創作內容

1 GP

《Century 22》 序章 (上)

作者:蟲│2012-10-01 18:51:02│巴幣:20│人氣:135
100年後, 7個沉睡者被喚醒了。
在這些年裡, 人類的平均智商上升至226。全球出現了75億個愛因斯坦。
科技發展到令人難以似信的地步, 幾乎一切都由腦部連接機械操摐技術進行。
美亞兩陸的土地連接, 大西洋已成填海地。在全球暖化與水位上升的威脅下, 大量人口移民至加拿大、俄羅斯, 而及北歐國家。沿海城市已經幾乎慌廢, 居民大多往內陸遷移。
最純淨的淡水已被污染, 生物靠人造壓縮液體生存。全球森林只剩下原先的2%, 要維持生命就須依靠氧氣罩。
簡而言之, 最先進的科技、最出色的器械改造了人類的世界, 自然已不復存在。
「我就像個白痴,什麼也不懂。」我苦笑。「那種感覺, 就像自己並不屬於這個世界。」
我曾經存在的世紀呢? 已成過去了……

* * *


序章。試驗者

(2027, 美國, 紐約市)



我很奇怪, 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做, 人人就偏要參加這個危險變態的試驗計劃。

試驗計劃總共有392人報名參加, 然而我們只應徵7個試驗者。老實說, 392人中挑出7個人並不困難, 大部份人都不合符參加資格。試驗者年齡必須介乎於25-35, 未婚, 沒孩子, 體重須介乎於70-76.5 kg ; 身高須介乎於170-180cm , 沒有入院記錄和患上慢性疾病。在心理方面, 試驗者心理質素必須良好, 沒有任何心理疾病, 樂觀, 不自負不驕徼。能符合資格而又報名參加,又面試成功的人,我敢打賭一定不超過10個。

排隊的龍很長,但卻沒有一個像樣, 預備好的超世紀勇士。這個情況的確很令人失望。

「你的名字?」我低頭打開資料夾。望也不望眼前這個矮小的中年男士。

「艾瑞 · 森瑪特。」他的聲音低沉得幾乎聽不見。

「抱歉, 森瑪特先生, 試驗者的身高須高於170 cm ,你的身高是161 cm, 並不符合資格。」我用一副專業性的口吻說。那個男子只好失望地低着頭走出研究大厦。 一個金髮家庭主婦興致勃勃的走上前, 用一種似久仰大名的眼神看著我。

「先生, 我叫瑪莉 · 懷特。」她激動的說。「我很想很想參加! 我求求你讓我成為試驗者之一吧! 我全家也支持我, 我跟你說一一」

「全家? 」我打斷她, 把她的資料檔開出。

「對對對。我的丈夫, 還有我親愛的特雷莎和泰達……」她滔滔不絕的說, 弄得排在後面的人有点不耐煩。

「懷特女士, 很抱歉, 基於考慮到試驗人士的未來與試驗人士的家庭, 參加者必須未婚。你也不想將來永遠也看不到你的丈夫和兒女吧。」我把她的資料檔關掉,然後開啟下一個排隊人士的資料檔。

似乎這些人都不知道計劃的危險與目的所在。那是比上太空更加復雜的事。參加要求之所以高, 是因為要確保沒有程序出錯, 和保障參加者的生理與心理健康。
這個計劃,是要讓試驗者在低温狀態下沉睡99年。在只有時間的空間裡讓試驗者的身體機能保持不變,意思是一個30歲的試驗者在99年後仍然是30歲,卻身處於一個世紀後的時間與空間。
要進行時這項試驗並不容易,由提出實驗至完成機床設備前後共花了十五年作研究過程。單是如何抽取時間的研究與實驗已花足了八年。因此如果隨便選個試驗者,便等於花掉了九千億美元和十五年的汗血,這可不是鬧着玩的。

* * *

「合格的試驗者們,請跟我來!」我一邊說,一邊掃視我精心挑出,看起來充滿自信的七個參加者。他們看起來很有預備,這使我的心情比剛才好了很多。
「落選的人可以離開。」我舉手示意,那些站在大堂裡還依依不捨的人無奈的失望離去。我轉身帶領試驗者進入大堂旁的演講廳。讓他們隨便找個位子坐。然後我走上演講台, 開啟揚聲器。

「歡迎各位來到永恆未來研究基地。恭喜你們通過測試獲選成為跨世紀勇士。在這個基地裡頭的研究機艙,就有七張專門為你而造的機床。如果試驗成功的話, 在你們張開眼睛的一刻, 就會進入第二十二世紀的世界。


在脫離第二十一世紀之前,有幾点要跟你們聲明 : 你們必須簽著生死書,以証明你們願意為自己的生命附上責任。此外, 請你們緊記一點: 只要你們走進研究機艙, 就意味着你要跟家人、朋友、所認識的人說再見。你將不會在下世紀見得到他們。除非他們活上100歲。」


「呃,  我們不會再有機會回到第二十一世紀嗎?」一個女子舉手問。


「你們將不能回到第二十一世紀。一是考慮到空間的問題, 時間是無法逆轉的, 因為人類生存的空間只有三度空間。即使在第二十二世紀, 假設四度空間真的存在 (目前的科學家也正在研究四度空間。在三度空間中並沒有「時間」, 而在這四度空間中時間可前進可後退。因為世界三大要素:空間、時間、物體就像三角形一樣,缺一不可。所以基本上有質量的物體就有能力穿越時空進入四度空間, 那就可以穿越時空。不過反對這個論点的理論就是 : 要穿越時空就要達到光速。如果我們達到光速,時間也會停止,時間一停止,那就沒有速度可言。) , 也會可能會有時間悖論的出現。這是我們最害怕發生的事。」


「先生, 請問什麼是時間悖論呢?」一個頗高的試驗者認真地問道。


「簡單來說, 就是因果遁環所帶來的矛盾理論。」我對他微笑。「剛才前提大摡解釋了: 當人類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三維空間之後的第四維一一時間, 而能夠回到過去或者前往將來, 就會產生矛盾, 也就是悖論。舉個例吧 : 當一個人回到過去,在自己出生前殺害了自己的父親。既然父親已死,就不會有他,既然他不存在,又怎麼能回到過去,殺死自己的父親呢?」我說到這裡, 所有人都皺起眉頭來。


「那是一種很難解釋, 而且很複雜的理論。未來也一樣, 如果你們知道第二十二世紀會發生壞事, 然後回到過去跟我們解釋。假設壞事成功避免了, 你們又如何得知第二十二世紀發生的壞事?」我無奈的解釋,這是一個很奈人尋味的假設。


接  序章  (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7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ind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知物》 一 1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