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一襲長髮大波浪 一身粉紅色大衣 一雙七公分高跟鞋 一個趕火車的女孩

作者:紅字綠底的工作人員│2012-02-25 22:09:00│巴幣:8│人氣:230
這是我跟四個女孩邂逅的故事,每一個都有它獨特的回憶,雖然在彼此的生命中只是一個小小邂逅,但是相信彼此都會擁有無法忘懷的回憶。只是會在有些時候,想起那些令人刻苦銘心的回憶,總覺得自己會陷入無法自拔的泥沼當中。

(一)

我是一個普通的小職員,大家都叫我"岩男",雖然努力升到組長的位子,但是在公司中的地位似乎沒什麼變化,因為公司的關係常常要調職到外地工作,四處租房子的日子想起來就累啊!為什麼一個普通的職員也能這樣四處奔波,難道一點安逸的生活都沒有嗎?總算在最近上級有點良心了,總算是要讓我這個"岩男"可以好好的定下心不必再奔波了!總算不必在找房子了,何等的感動啊!住在固定的家是何等的幸福啊~~~.............(下略)。為此我找了一間適合我的小套房,沒有特別多的設備,兩付桌椅,房間面積大的塌塌米,一條網路線,一套個人衛浴,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剛好的小房子了,雖然租金讓我有些經濟上吃緊,但是也讓我的生活可以過得去了,但是每天為了通勤,這種套房選的還是很心酸啊!不過為了生活還是要加油。
每天早上的通勤雖然疲憊,卻有許多意外的驚喜,也有許多跟我一樣的通勤族,每天在車上看著開開關關的電車門,穿越這扇門形形色色的人群,也成了我上班其中一種興趣。不過那些人也僅僅是看看而已,還是得趕著上班,回到公司以後總是有做不完的事,剛放下公事包,椅子還沒坐熱就遠遠的聽到經理那雙踢踏舞鞋的響聲,看來今天也是想刁難我吧!

『"岩男",昨天要你做的問卷整理到哪去了!蛤~~』擺一付臭臉的業務部經理開始打頭陣了,但這點問題是難不倒我的。
『我昨天不是已經請你的秘書放到你桌上了嗎?』真想擺出挖鼻孔的姿態來嗆她。
經理雖然知難而退,但最麻煩的還是......
『組長~』她就是我說的麻煩人物,"優依",大家都叫她依依,今年剛進公司的小職員,整個公司上上下下都被她找過麻煩,卻因為是董事長不知道什麼關係的遠房表親什麼的,也沒人敢說要炒她,所以只好一個部門一個部門的換,最後就把這個大麻煩扔到我頭上來。
『今天你又想找我什麼麻煩』真希望開口沒好話的組長可以嚇跑她。
『組長..你不要這麼..兇啦..嗚..』挖哩,看來兇巴巴組長肯定不是好招
『冷靜點!組長沒有要兇你,你找組長做什麼你快說!』看來我一定是上輩子欠他的
『我只是..嗚..想問組長今天..要喝什麼而已..嗚~』
『你不要哭了,你弄什麼組長就喝什麼吧!』
『嗯..』
呼~~總算是解決了這個愛哭鬼。就是因為這點讓所有部門不知如何是好,事情又總是辦的不盡理想,一不小心就會把她弄得嚎啕大哭,沒想到經理竟然把這個愛哭鬼扔到我頭上,還命令我不許給他太多工作,只好就當跑腿的送公文,遞茶水什麼的小事情了。唉~~看來今年的冬天,會很冷。為了把今天的事情趕快忙完,我只好加緊趕工了,而且要在依依把咖啡泡好之前,根據經驗法則而言,如果在她問你要喝什麼的時候開始工作,沒辦法在十分鐘以內做完,你桌上的資料肯定要泡在麥斯威爾裡面,那就不是跟好朋友分享就能解決了。遠遠似乎又聽見那可怕的踢踏舞鞋,扣、扣、扣......節奏異常的快速,經理早上都閒閒沒事在調戲他辦公室的小祕書,這肯定是另一個更重量級的BOSS在接近中吧!馬上進入備戰狀態,關掉開心農場、臉書什麼的,趕快打開PPT,假裝很認真的在做明天會議要用的報表,不然被看到肯定又是一頓罵。唉~覺得自己像個小學生一樣沒種是怎樣,是男人就要硬起來,兇她一頓之後老子辭職不幹,看他能怎樣......。啊!好像過來了,敲敲鍵盤裝個樣子吧!這家公司的早晨總是充斥著許多閒閒沒事做的高階主管,他們通常會擺出我是主管我超強的姿態到你背後餵你一刀背刺,然後同事們可能明天開始就要習慣沒有你的生活了,看來這家公司的老闆真的是相當可怕,如果還能多待在這裡一天,那表示昨天他有去燒香拜拜祈求老闆總經理今天因為要去看情婦而去一些神奇的地方出差三天以上,所以你不會被抓到不小心偷懶的窘境。
『怕什麼,是不是男人啊!』這個神奇的迷之聲是我在公司的多年損友,他是山本,最擅長的就是胡言亂語跟看公司的妹!
『你不怕,我超怕,拜託你,我還想在公司多混幾年勒!』這傢伙總是想把我推進火坑,已經好幾次差點葬送在他的瘋言瘋語手上。
『拜託,等等走過來的肯定是個正妹好不好,抬個頭瞄兩眼,不會損失什麼,難道你覺得這樣就會中年失業喔!』她肯定是個損友,他難道不知道正妹來肯定是來害我的,就跟依依一樣。
『嗯...沒錯!你絕對是來陰我的。』一臉陰險的山本現在倒是有些失望,看來我可以安心的準備看到這個公司裡的大魔頭角色了。

『嗯...你在幹嘛?想走路嗎?』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一個語氣相當堅定而且打算炒了我的女主管可能正站在我後面,如果我就這樣回頭會不會被就地正法,亦或是我不回頭就這樣讓他認為我是在藐視他,這個時候我該做什麼,人生當中最大的危機正在我的背後,我該怎麼辦呢?


終於生出第一篇小說了,光是第一回就讓我頭大到不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0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繁花籬
第一章完成了~~~~繼續堅持下去!!!!!>_o

03-10 14:03

紅字綠底的工作人員
什麼時候來偷看的XD
03-10 18:19
洛伊
喔歐
真沒想到你開始邁向小說這條路了
剛開始就以興趣為動力來寫吧...不然會很累的

03-24 00:38

紅字綠底的工作人員
同意 沒興趣大概沒幾章就要爆炸了
到是這個帳號是誰啊!完全沒印象!
03-24 11:40
繁花籬
趕快寫第二回呀!!!!!!!!!

09-09 14:35

紅字綠底的工作人員
暑假進度0 不過放假前有寫兩三回 排版完成在上
09-09 17:32
黑崎一護
不錯喔[e12]

04-27 20:51

紅字綠底的工作人員
可惜這東西快要被一些邪惡的東西覆蓋了 正在找時間連下回
現在有一篇插隊的04-27 20:53
月淼
加油加油^^+

05-10 20:14

紅字綠底的工作人員
謝謝支持

05-11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lloBisho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