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東京皇帝☆北条戀歌

作者:天天出太陽│東京皇帝☆北条戀歌│2011-05-17 14:38:51│巴幣:6│人氣:1639
"東京皇帝☆北条戀歌"是讓我感到很想看下一集的其中之一,所以我很推薦這本輕小說。我看了很多輕小說,這本很特別,跟其他部作品比起來作者"竹井10日"在描寫女主角們(?)部分很鮮明,主角有點淡淡的描寫,但是有一種無法用文字或語言來表達的感覺,感覺上作者在主角個性上描寫的沒有很鮮明,用來突顯主角的溫柔




     這部作品大部分插圖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會有主角,我想應該是插畫家"要河オルカ"想要讓讀者們身立其境吧,我們在看小說時主角通常都是以"我"為稱呼,是以第一人稱的視角去看,所以.....主角一斗出現在插圖的機率可說是接近0%。

以下有主角的圖喔~~

(說實話,這張圖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主角的圖。)

作者介紹:
     "竹井10日",第一次看到作者的筆名時可能都會問,為什麼是"數字10"而不是"十",其實這個筆名的由來很特別,因為作者常使用電子郵件,但是寄件人這欄竹井"十日"的十日,因為輸入法和編碼的關係會產生亂碼,而作者就跟長往來信的讀者討論解決辦法,想出的辦法是把"十",改成數字"10",因為這創新的筆名而帶來了很好的反應

     竹井10日,經歷家用遊戲軟體公司企畫之後,獨立出來在HOBIBOX體系下成立成人game公司Marron。負責公司所有作品的企畫、腳本,並親自經手通常會由他人改編的小說化與廣播劇CD等衍生作品。此外也以個人名義在角川Sneaker文庫執筆輕小說。

作品:
秋櫻之空:奈奈坂之門(2002年,KSS Novels) ←遊戲改編
ポケロリ(2005年,角川Sneaker文庫)
幸運☆星:幸運☆星殺人事件(2007年,角川Sneaker文庫)
幸運☆星:幸運☆星Online(2008年,角川Sneaker文庫)←竹井10日以原作らき☆すた為主來編寫的小說。
神薙:校內穢氣淨化合宿(2008年・一迅社文庫)
東京皇帝☆北條戀歌1 (2009年2月・角川Sneaker文庫)

插畫師的簡略介紹:
插畫師"要河 オルカ",是一位女性,是以畫同人誌出道的,"東京皇帝☆北條戀歌"是她的第一本負責插圖輕小說。

以下呢~是角色介紹

北条 戀歌
東京皇帝,天然呆類型,因為皇宮附近就是秋葉原所以對電玩方面很熟悉,喜歡一斗。

南德原 來珠
主角的未婚妻,性格來說就是"傲嬌"啦~,但是在一斗面前不會傲嬌啦,在一斗面前來珠只是一個戀愛中的少女,來珠很喜歡一斗。(來珠是我很喜歡的角色,我希望一斗能選她。)

東小路 友佳梨子
一斗是她的初戀情人,東京帝國的司令官,就是將軍,東小路雖然年紀較長,但是在內容中有些讓人很想保護她的感覺。在網路人氣票選中,東小路拿最高票(我當然是投給"來珠")。

西園寺 一斗
主角,關於主角......沒什麼特別.....,也不是啦,內容中有提到主角的適性很特別,那就要大家去看看囉XD,現在說出來~透露劇情是不行的喲~

西園寺 夕鶴
一斗的妹妹,是一個極度的戀兄控,喜歡哥哥喜歡到可怕的境界。

連風 美文
一斗的兒時玩伴,曾經是一斗家的女僕,因為一斗的父母收養了美文,所以美文想要作為報答而成為一斗家的女僕,經過一些事情,現在是皇宮中戀歌的專屬女僕,同時也是女僕長。


愛藤 四菜
在第二集才會出現,所以簡略的說一下,因為某些原因在魔蟲事件中跟一斗一同駕駛魔法機動兵,因為一斗的活躍,四菜決定要一斗成為她的人。

撥台 雫
很特別的腳色,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伏筆,神秘感濃厚的一位角色。

還有其他角色,但是都是第2集之後的事,現在台灣指出版到第2集,所以我不做太多的介紹
((迷:其實是想偷懶吧~


這本輕小說真的很好看XD,很期待後續的發展。
(別告訴我後面的劇情~!!!我不聽我不聽~!!)

現在它的網站上還有在進行投票喔~~,有喜歡哪個角色的人,趕快去支持一下吧。

資料來源:
http://www.kadokawa.co.jp/sneaker/tokyo-empir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9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皇帝☆北条戀歌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希雅
這部看起來也不錯~人物挺好看的
比較喜歡東小路~

06-03 21:42

天天出太陽
恩恩..師醬也有看阿XD??06-04 22:17
Mr・星期幾
看完心得.....
下個禮拜我也去敗一下好了~~~

06-12 20:27

天天出太陽
真的很好看喔~[e19]06-13 01:54
冰狩創(性別:女)
最喜歡宰相閣下
還為了宰相閣下在百度貼吧
創立了最愛魔神宰相_南德原來珠吧!

03-28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h8700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