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之六

作者:喵喵│2022-12-12 20:01:48│巴幣:16│人氣:123
  第六殿攻略完成,大家也準備好下一次行動該有的補給、配備。這次攻略第七殿,眾獄滿滿的平行世界,需要大量聯軍、義勇軍出動搜索到正確的世界,唯自然也帶領隊伍踴躍參與。其中兩個世界曾經讓全隊遭遇些戰鬥阻礙。

  其一世界,映入眼簾是建築風格與阿斯嘉特相仿的廣場,瑟普心想有這麼順利?找到想要的世界了?
  抬頭一看,有大型螢幕畫面聚焦在唯隊伍上,又更加聚焦在唯的臉,周圍人們發出呼喊。在異世界穿越過後,語言意外能通。
  「是『聖火賢者』!」
  「救主回來了!」
  「我們可以得救吧!」
  瑟普納悶救主跟聖火賢者的說法,但是回憶過去穿越不同世界的經驗,怪異的穿著、面貌、異能確實往往會被當成神或是什麼使者。
  唯向瑟普解釋,這是她另一個平行活過的世界,會誤認很正常。
  唯也向群眾告知「我不是『聖火賢者』!」
  「請立刻讓開,我們在戰勝滅世災難的路途上。」
  「一旦成功,自然會盡力拯救你們!」
  表情絕望又憤怒的群眾才不會採信唯的片面之詞,許多怒吼的話語飆出來
  「背叛者!」
  「自私!只顧自己逃生!」
  「都是你毀了我們!」
  唯的隊伍夥伴們,眼見群眾激憤湧過來包圍,在唯身邊架著防禦術式。瑟普試著幫腔說服群眾
  「你們所見形似聖火賢者的人,並不是你們這世界所認識的那位。」
  「我們是平行世界傳送過來執行破解災難的任務,請各位息怒讓讓。」
  離瑟普最近的群眾聽不下去,直接一拳往瑟普臉上呼,瑟普的槍桿隔架拳勢偏轉側邊卸力,順便把槍托轉朝攻擊者,堅實步伐前踏托擊把攻擊者撞倒。
  
  唯在隊伍陣勢裡見隊友們負擔重,開始下殺手,以利刃劈斬來襲的群眾突圍帶大家跑。
  瑟普跟著揮舞槍桿與狐尾掃動,擊倒任何阻擋在前的人們,然而群眾數量如肉山一般又再次圍上來。
  瑟普對還不願下重手的一些隊友們說
  「看樣子,今天不是我們死在這裡,就是這些來意不善的平民會死。」
  在槍桿裝上刺刀,貫注光屬性魔力增強劈砍與突刺的傷害。腳步擺好預備衝刺的架勢
  「還沒攻破最後一殿真正解救難災前,任何手段只要能離開這裡都好!」
  晴香、安吉兒、史丹利與夜臨婕變換招式,換成突圍的攻擊手段,不再顧慮這群暴民的安全。瑟普一路舞動槍桿,橫掃與衝刺輪流運行協助突破,再以身後的四條強力狐尾迴旋打擊補足更多攻擊角度。
  其中夜臨婕高速詠唱魔法,水盾擋住暴民們,最終運用環境水氣在瞬間凍結後續擁來的暴民人潮,凍結的地面出現明顯的終止線,也使隊友們意識到該平行世界的界線就在那裡。
  瑟普看著原先不願出手的隊友們整理情緒,跟隨隊伍一起前往另一個平行世界。

  其二平行世界,此時唯身邊的成員,有幾位因為光害使傳送分散而不在場。
  瑟普說
  「這裡看起來就不像米德加爾特,找下個世界?」
  唯心切其它分散的夥伴說
  「其它隊友也許在這附近,先找一下。」
  目光所及是舊和式城池內的庭園、城樓,唯看起來就熟門熟路,很快就帶身邊的隊伍夥伴前往府邸。
  全副武裝的和式盔甲兵士們奔跑過來,殺氣騰騰完全不想談。一些斗笠盔的長槍手,排列直刺而來。瑟普此時感覺身體不比先前輕盈有力,無法使用魔法強化自身體能或武器效果,不打算與隊列直接拼蠻力。城池裡的通道被下級兵列槍填滿了,無法繞開來。
  瑟普平舉步槍瞄準前方隊列其中緊鄰的兩位兵,「碰!碰!」槍陣缺了兩人寬的口,唯很迅速衝進隊列缺口。一刀撈擊精準斷開眼前敵兵的動脈,在對方跪地後踩上他顏面。史丹利揮舞異文化的誇張巨劍也吸引著列兵,與瑟普填裝較快的槍械皆使膽識較差的下級兵膽顫。
  瑟普則是趁唯與史丹利使列兵分散注意力時,刺刀奮力刺進缺乏皮甲保護的腋窩側下軀幹,踹開來幫忙打出缺口掩護。
  唯、史丹利與瑟普在突破第一列兵陣後,持刀的金屬甲胄武士們很快就在前擋住去路,唯一樣身先士卒與武士持刀過招,數名武士接連攻擊讓唯跌倒,瑟普很快就揮動槍桿,打偏對唯追擊的刀勢。
  有武士趁機空出手抓住瑟普的槍桿扣住,瑟普甩動狐尾拳套從側往武士盔頭側面使他分神不得不放手阻擋防禦,瑟普膝擊撞出衝擊空間,再使槍托朝向武士迅猛踏步托擊,讓武士步伐更加不穩與後退。唯在游刃周旋時,就順勢掃過來斬殺那名武士。
  對戰過程,不論刺刀或唯的利刃皆無法直接完全突破武士的皮編金屬片甲,要使對方傷到失去戰力都得更加勞神攻擊防護較弱的部位。
  打穿擋路的武士們,唯交待瑟普與史丹利攔住追擊的敵人,她就衝進城池深處去。瑟普與史丹利合作持續擊倒幾十位武士,尚未得到唯的消息,世界就因其它隊伍完成七殿的攻略而崩解。唯帶領的全隊直接傳送回當初集合進傳送前的地點。

  剩下十殿未破,最後一災似乎想考驗討伐者的決心,意念傳送至十殿外的各位腦內訂出規則。全世界25%有智能者願意現在屹立則不會死,未達25%則全部屹立者殺死。
  瑟普是義勇軍的一員,他知道現在有房卡保護,不會被這規則殺死。若不以身作則給其它沒房卡的聯軍看,就太沒鬥志了。自然站挺挺,也懶得說些什麼。同時房卡也有尤克傳訊要大家站的提醒,全部的義勇軍都站直。
  其它沒房卡保護的聯軍們,很怕數量沒達標,或跪或逃..。
  
  倒是接近要出發攻略十殿的日期,一堆逃兵或逃離的群眾反而又集合回來了,謠傳有新型房卡有一定機率可以免除被規則殺死的效果。

  泰絲看起來很賣力發送大量鐵製兵器,瑟普也送來很多灰暗的鐵溶爐渣給泰絲純化。
  泰絲秀出變革能力的紫電說
  「唔,這個我可以做到哦。應該說我就常常這樣做,比較不浪費材料。」
  爐渣全化成亮銀色鈦金屬塊。
  恰逢唯也向泰絲討一些備用武器,瑟普建議泰絲這些鈦金屬就用在唯的武器上。
  唯反而推辭
  「若原料有數量管制,預定要配給新兵,就讓給他們吧?」

  瑟普拍一下唯的佩刀鞘說
  「妳跟我奮戰多久了,至今義勇軍有幾個路人從創始活到現在?」
  「何況這些珍貴金屬量,根本無法做出足夠大量發配的武器。」
  「集中在能確保戰力發揮的使用者身上,我認為更好。」
  唯神情複雜地苦笑著說
  「只是,如果有誰能因為這裝備而活下來,」
  「我們又怎麼好剝奪他們這樣珍貴的機會呢……」

  這一句,使得瑟普轉頭再觀察那些臨時來加入的人們,裡面有誰真的拿到鈦合金武器就因此倖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9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死亡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死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