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忘川劫》楔子

作者:♥Sin신비♥│2020-09-05 04:59:56│巴幣:50│人氣:280














 忘川劫 

楔子


若非得躲藏而活
我偏要招搖而死






  山巒之巔,白霧繚繞,雪雲之上,如仙如星。世間如仙境般的美景,莫如這九大派之一的仙星了,座落在鄂州玄岳山巔之上的仙星門俯視著整個江湖。仙星門為一道法宗源,其掌門張天醒獨創招式無數,尤其擅長內功氣勁動影,其影如夢如幻,動如潑墨於山河,靜似柔情於漣漪,欺敵於虛,克敵於實;但同時也活用外功劍法,其塵光劍氣可遠可近,柔中帶剛,其中又以結合動影的離光劍法為最上層,並列江湖武林九大功法之一。


  今日,是兩年一次小有所成的弟子們下山歷練的日子。這次通過幻景試煉的人數比以往多了很多,足足有五個人,而兩年前能夠下山得人就沒那麼多了,僅僅只有兩個人。


  「一個是你們的師兄陳述風,另一個則是你們最敬愛的師姐,應歡歡。」白鬢老者說道:「但此次你們下山除了體會於江湖,歷練於江湖外,為師還有兩件差事要託付予你們。」


  「掌門所託,弟子定當全力以赴。」五人身穿一襲白衣,年紀輕輕,卻都透著仙骨風範,頗有超脫世俗之氣息。


  老掌門輕拂白鬚,說道:「找到陳述風的屍體,查出是誰下的毒手,還有……」掌門面露不捨,繼續說道:「想辦法救出你們的師姐應歡歡,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元武三年,朝廷對外戰爭不斷,對百姓及江湖門派的約束力自然減弱,加上民間生活日趨艱苦,各大幫派盟會也趁勢而起,江湖紛爭此起彼落、源源不斷。可時間久了,各大江湖幫會之間卻也形成了一種平衡,雖偶有爭鬥,但也有著某種沒人明說的共識,彼此之間相抗相生。


  直到一件事情的發生,勢必無形之中改變了整個江湖局勢。


  那就是赫赫有名的江湖幫派,桃花閣滅幫慘案。


  然而,距離那日已然過去了數十個日昇日落。


  那是個細雨蓋天的四月黃昏,昏暗的光線從濛濛雨霧中竄出,映在了泥濘不堪的崴陶鎮外驛站上。


  但此時的驛站,卻是血紅一片,刀光劍影,紛擾不休。


  「不要──!」應歡歡身上的一襲白衣早已染滿了泥水和血漬,她哭喊道,一手奮力揮劍而去,砍殺了其中一名藍衣幫眾,卻因力竭而跌趴在泥水之中,無法起身。她用盡全力抬起頭來,卻見自己最後的幾名同伴正被數十名藍衣幫眾無情砍殺,鮮血順著雨水肆意漫延,直到最後一聲慘叫聲停止。


  她努力撿起身旁的劍,那雙握著劍柄的手在數十日的逃亡和打鬥下,早已不是當初那位翩翩仙女、盪氣女俠所該有的手。取代的是那傷痕累累、瘀青滿佈,甚至被打折了好幾根的手指,其樣貌都足以表現出這些日子她的死裡逃生。她不明白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桃花閣,如家人般親密的一百多號人,如今只剩自己獨活,原因竟是桃花閣不願參與過多的江湖紛爭,自願離開煙瀰門,自成一格。


  「桃花閣餘孽盡除!咱可以回去稟告幫主了!」數十名煙瀰門幫眾舉劍高喊,卻有一人呼道:「等等!還漏了個小娘們!」話剛說完,應歡歡尚未反應,便被一擁而上的幫眾們輪番猛踹,她的配劍應聲落在了原地,身體如皮球般不停的被往前踢著。


  數十隻男人的大腳不停地踹著應歡歡,而她也早已鮮血直吐,差點暈了過去,直到被踢滾到了驛站門口,被一根柱子擋住了她的去路。


  「赫赫有名的天仙應歡歡,妳想不到自己會在泥地裡被當狗一樣的對待吧?看妳是桃花閣最後一個活口,特別給妳個獎賞。」為首的男人將自身的衣服退去,一把長劍輕抵如泥人般骯髒的應歡歡,狠聲道:「讓我們快活,我就給妳留下遺言的機會,否則咱立刻就宰了妳!」


  應歡歡全身使不上力,真氣見底、氣力耗盡,只能在泥巴中艱難地轉動自己的頭,直到半張臉露出,她瞥見不遠處自己這兩年相處如同家人般親切的江湖摯友、桃花幫眾,全都如昆蟲般被輾死在地,斷肢殘骸如棄履般任雨水浸泡。她抬眼狠瞪眼前的人們,咬牙道:「你們煙瀰門的……都給我……聽好了!我應歡歡……此生……必屠盡瀰狗──!」


  狗字一出,瞬間激怒了眼前為首的男人。


  男人心中一狠,刀劍落去。


  那時雨,漸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6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好久沒看到妳了!!預祝一切安好\ˊWˋ

09-05 06:45

+9神聖騎士卡
江湖恩仇,我沒想過妳會寫這個,是說,什麼時候有這篇的?還好我有來看。

09-15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ovey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T...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忘川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