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短篇】The Last Night (三)完結篇

作者:♥Sin신비♥│2017-09-06 21:32:32│巴幣:78│人氣:1057





The Last Night

(三)
完結篇





  接近凌晨四點,兩輛警車一來一往,交錯之時停了下來,車上的警察搖下車窗相互交談了一番,之後便繼續一南一北疾駛而去。警車消失於地平線幾分鐘後,上頭才傳來加派人手並封鎖各個交流道的命令。但語星早已駕車離去,下了最近的交流道,朝著紹輝所指示的地點加速開去。


  「是這裡嗎?」下交流道後,語星按照紹輝所說的方向不停地開著,繞了半個圈後,駛進了一塊近乎四十年的老住宅區。住宅區旁正興建著地下交通系統,使得路面變得相當窄小,所幸夜深無人,才得以順利開進住宅區內。


  「第二個十字路口右轉就是了,不過方便妳離開,十字路口停就好。」紹輝重新戴上鋼盔,透過黑暗中的後照鏡來檢視自己的儀容,開口道:「之後妳繼續往前開,到路上右轉就可以上交流道了。」話剛說完,車就停在紹輝所說的十字路口上了。語星環視了四周,發現這裡的路燈居然是關著的,不小的住宅區內居然看不見任何一個走在路上的行人,不禁讓她聯想起了貧民窟。


  「鄭語星。」聽見關門聲後,紹輝敲了敲車門,讓語星搖下車窗,開口道:「幸好有妳,謝謝,還有對不起。」說完,紹輝將之前沒收的手機交還給語星,想說些甚麼,但他抿了下嘴唇後,便轉頭朝巷子內走去。


  「喂!」語星喊道:「可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喔!」


  「不用擔心,我有恩必報。」


  「不是。」語星有微笑道:「是你答應的,活著,然後再報答我。」


  「知道了,不過……」紹輝看了下手錶上的時間,隨後轉頭望向語星,問道:「我可以問問,怎麼樣才能跟妳一樣,對第一次見面的人這麼友善,而且還那麼相信嗎?」


  「為什麼?」語星想了想,回道:「如果第一次見的那個人手上有槍,那我也只能選擇友善跟相信了吧?」語畢,寂若無人的夜色中傳出了兩人的笑聲,雖然不大,卻同時讓兩人的內心寬闊了許多。


  「走了。」紹輝又看了下手錶,揮揮手後便頭也不回地消失在黑夜中,留下那輛奔波了整晚的車,還有莫名攤上這事的語星。語星看著沒路燈的遠方,發現自己已經怎麼樣都看不見那身穿軍服、手持武器的男人了。然而,她卻覺得自己應該說些甚麼,便打開車門跑了出來。


  「喂──!」語星雙手做成一個大聲公的形狀,放在嘴邊喊道:「我是發自內心的相信你!因為相信,所以相信──!」語星面對著寂夜,雖然無人回應,但她相信紹輝一定聽見了。她將車門關上後傾身靠在車上,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凌晨四點多,沒多久就要天亮了。她想起紹輝在車上說過天亮前一定會到這句話,所以她相信天亮後,紹輝會自己投案,而自己只要待在這裡就行了。


  「雖然對不起,但我也只能盡最大力量來幫你,之後你應該會告訴我你做了些甚麼吧?」語星依舊對著黑夜自言自語。


  一盞茶的時間過去了,一陣聲響將語星從思緒中抽離出來,她看向發著光芒唱著歌的手機,在發現手機上頭顯示著自己隊長的來電顯示後,便急忙地接了起來。


  「鄭語星!妳死哪裡去了?終於肯接電話了?妳知道這整晚發生了甚麼事嗎?喂?怎麼不說話?」一接起來,電話那頭就傳來了一個中年男子的吼叫聲,從聲音的高低起伏來看,語星判斷出來那名為隊長的男人似乎又找到可以整治自己的藉口了。


  「我知道,逃兵對吧?那個……」


  「閉嘴!我們剛剛取得了他前女友給的線索,他只有一個家人,他父親!他父親一直住院,前幾天自己說要回到家裡,說是死也要死在家裡!但好像前天又被送到祥和醫院了,醫院離他家只有不到一公里的步程,我們準備要去那邊抓人了!」


  「父親?前女友?」語星在短暫地思考後皺起了眉頭,「那你怎麼知道他不會是去找他前女友?」


  「就是妳這種個性!說甚麼就做甚麼!問那麼多有甚麼用?妳了解了那麼多嫌犯的故事,結果他們現在還不都在監獄?」吼叫聲依然沒有停歇,隊長似乎把一整晚沒睡的怒氣都發洩在語星身上了,「現在給我想辦法到那邊!如果落網之前妳還沒到!那就是妳的問題!另外,應該已經有其他人到現場了,憲兵也在路上!妳最好趕快!」說完自己想說的後,隊長快速掛掉了電話。


  「媽的!又想搶功勞!要搶不會自己跑來搶喔!」而語星也只敢在聽不到的地方大聲謾罵。


  「如果這裡確實是他家的話……」語星用手機搜尋了祥和醫院的位置,發現距離此地僅僅只有七百五十公尺。她一手握緊手機,一手撥弄著頭髮,表情看上去非常懊惱。


  「嘖!煩啊!」語畢,語星重新坐上車,朝著紹輝消失的方向開去。










  「唉唷,這是……是紹輝嗎?」一位阿伯從一樓走出,正巧碰見紹輝,也許是從小看到大的緣故,儘管天色正是黑的時候,習慣日出前就起床的阿伯仍一眼就認了出來,開口道:「你怎麼現在才回來啊?這些年跑哪裡去啦?喔!是去做兵喔?怎麼會穿這樣回來啊?」


  「阿伯,我……」紹輝在門口被攔了下來,他看了看位在二樓的老家,面有難色地說道:「我現在回來了,回家找爸爸呀!」


  「要去祥和!那邊那家醫院!」


  「爸爸他不是在家嗎?」紹輝混亂了,眼神飄忽不定,開口問道:「我接到電話,說爸爸要在家等我啊!他說要在家等我啊!」


  阿伯一掌拍在紹輝背上,帶著濃厚的鄉音說道:「你爸爸不在家,四樓賴伯伯你還記得吧?前幾天你賴伯伯送水果的時候,發現他又倒在地上啊,趕快就送到醫院了捏!你們家裡都沒有人,你也不回家!傻瓜!快去醫院吧!」


  「他……」紹輝愣了好一會兒,原本想問送醫院的原因,但隨即想起自己現在的身分,便在道謝後趕緊朝醫院的方向跑去。卻在跑了幾步後,被一輛車給擋了下來,情緒高漲的紹輝並沒有在黑夜中認出那輛車,只是在閃過車後繼續朝目的地跑去。


  「喂!快上車啊!警察要來啦!」紹輝急忙煞住腳步,轉頭看見語星,他也沒空去管警察是不是真的來了,二話不說就上了車。


  「紹輝呀!記得買禮物給爸爸啊!你上次離開後多久沒回家了?啊?」一樓阿伯看著快速遠去的車子,輕聲嘆道:「鄭伯呀,你這輩子沒享過甚麼福,現在你兒子回來了,可以享享清福囉!」


  在深夜之中,七百五十公尺如同七十五公尺那麼短,也許是真的很短,也許是兩人都處在緊張的情緒,根本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轉眼間,車子已經停在了醫院門口,語星踩下煞車的瞬間,紹輝就想奪門而出,但立刻就被語星給喊了回來。


  「停下!你相信我嗎?」語星伸手抓住坐在副駕的紹輝。


  「妳現在問這個幹嘛?」


  「如果你相信我,我可以告訴你。」語星死死抓住紹輝的手臂,深怕他突然竄了出去,打草驚蛇,「我會負責把你爸帶出來,還是你想在見到你爸之前就被抓到?」


  「妳為甚麼願意為我做到這個地步?」紹輝終於問出了他藏在心裡深處的問題,真正的問題,「這不是一個被挾持的人該有的關心,除非被挾持的人從不覺得自己會有危險。」


  「做決定──!」聽到語星的聲音後,紹輝皺了下眉頭,他知道自己除了語星以外沒有選擇,便點頭表示同意。之後,看著慌忙跑進醫院的語星,紹輝腦海一陣混亂,心裡充滿著疑惑。


  「她……怎麼知道去哪找?她應該不知道我爸的名字吧?」










  「中心通報,逃逸嫌犯目前位在祥和醫院,持有武器,請各單位盡速前往支援。」


  「我不是說了這邊由我接手?」語星聽見身旁員警的無線電,氣得一把抓起員警質問道:「誰通報的?誰請求支援的?」


  「長官!也許是醫院通報的啊!監視器那麼多,有人報案也不奇怪吧?」聽見這個回答後,語星也無法做出甚麼過激的舉動,只能倖倖然地鬆開員警,隨後揮揮手讓他們退後。拜她的職業證所賜,語星用最快的速度找到了紹輝的爸爸,也用她的力量說服了守在門口的員警,好讓紹輝一家團圓。


  語星靠著醫院中庭的樹,靜靜看著站在中央的紹輝,還有他那坐在輪椅上,奄奄一息的父親,心中感到五味雜陳。紹輝不得擅離職守,只能用這種方法出來,為的只是看自己的父親一眼,看這最後一眼。


  「你是誰呀?」


  「爸,你怎麼又問一次呢?我紹輝啊,你的兒子啊。」紹輝蹲在了爸爸面前,用盡全力擠出了微笑,說道:「你看,我是不是你兒子?」語畢,紹輝拍了拍爸爸的背,想讓他精神精神。


  「喔,我兒子出去做大事業了啊,他沒有跟我吵架,他不是不回家,是忙!」


  「知道,我知道。」紹輝起身繼續推著輪椅,附耳輕道:「你兒子回來啦,回來看你了,他現在就在你面前呢。」接下來幾分鐘,紹輝聽著自己爸爸有時清醒有時迷糊的話語,雖然氣息微弱、聲音細小,但紹輝聽得很清楚。這輩子,他從沒這麼認真地聽自己的爸爸說話。


  現在,他用盡所有的力量,只為了聽清楚爸爸的聲音。


  「紹輝啊。」


  「嗯?」


  「嘿嘿!我的兒子呀!」


  「對啊,爸爸,我是你的兒子。」


  眼見爸爸揮著手,紹輝停了下來,爸爸乾扁的手輕輕放在紹輝手上,安穩地說道:「爸爸知道是你……爸爸以前答應過你要帶你看日出的呀……今天有空嗎?我們一起看日出吧?」


  「爸……」紹輝看著遠方若隱若現的警察,還有一些躲在醫院內不敢出來的值班護士,哽咽道:「我……不知道時間夠不夠……」語畢,他看見爸爸手腕上被針戳過的傷口,有的發紫瘀青,有的紅腫不堪,想必是沒人照顧,癢了就抓、痛了就摸的關係。


  看到這,想起小時候細心照顧自己的爸爸,紹輝熱淚洶湧,已經看不見了爸爸年輕時的樣貌了。


  「兒啊,別哭……爸爸答應帶你看日出的,你就跟主管說你今天沒空……不然我幫你打電話吧……啊?」爸爸用那顫抖的手摸著紹輝,繼續說道:「我一直都知道是你喔……一直都知道你會回來的……」


  「好……好……」紹輝擦掉淚水,吸了下鼻子,說道:「我陪著你,我們一起看日出……」


  「紹輝……你有衣服穿嗎?天氣冷了呢……」


  「不冷……爸,不冷,太陽出來就不冷了!」紹輝見爸爸氣息更加微弱,心裡感到有些緊張,他知道爸爸的病,他知道爸爸的日子,但他不知道這一天,是這種感覺。紹輝緊握著爸爸的手,突然想起了剛剛樓下阿伯說的話,開口問道:「爸,你冷嗎?我有準備禮物喔!」


  「禮物啊……嘿嘿嘿……有孩子真好……看來……咳咳!咳咳咳咳!」爸爸狠狠地咳了好久,才勉強說道:「看來……呼……我可以享福了呢!」


  「爸,等我!我去拿禮物!再回來一起看日出,好嗎?」紹輝忍住不哭,抱了下爸爸,轉身就往醫院內跑去。


  周圍越聚越多的警察見狀,也不管語星是否是最高階的存在,大喊一聲就往醫院衝去。語星也愣住了,她不解為甚麼紹輝要逃跑,難道還有甚麼事情要完成嗎?疑惑之下,她也跟著眾人跑了過去。


  「把衣服脫下來!快點──!」醫院內,紹輝穿梭奔跑著,剎那間就跑到了急診室。急診室外的家屬們紛紛嚇得抱頭鼠竄,紹輝看見一人身上穿著一件薄外套,便將槍口對準那人喊道:「我只要外套!甚麼都不要!」


  那人見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外套脫了就丟向紹輝。紹輝立刻撿起外套,卻見到了語星帶著滿滿的警察,出現在門口。


  「鄭紹輝!」


  「妳……妳!」紹輝見到那麼多警察,心裡有些害怕,他瞥見牆壁上的時間,發現離跟爸爸約定的時間快要到了,便狠下心來叫道:「你們通通都別過來!我只要給我爸東西而已!再給我一點時間,大家都不會有事──!」叫完,他掃視了下四周後,快速朝另一個出口跑去。


  「他要跑了!」


  「不準開槍──!」語星壓下身旁員警的槍,吼道:「包圍!直到他投降──!他沒作勢攻擊前,誰都不準開槍──!」


  醫院外,紹輝通行無阻,路上已經沒了護士、醫生,甚至是路人。他跑了半個弧圈,看見了遠方中庭內的爸爸依然坐在輪椅上等著他,雖然雙手詭異地垂了下來,雖然頭歪了一邊,但他堅信著爸爸在等他回來。


  「停下!」


  幾輛警車開進院內,四周跑出了許多警察,其中還有一輛憲兵特勤隊的車。語星帶著大批員警追了過來,看見自己的隊長和隊員們,以及手持自動武器的特勤隊,便知道紹輝的旅行到了終點。


  「嫌犯鄭紹輝!立刻卸除武裝──!」


  「紹輝──!」語星知道自己已經蓋不住,也幫不上忙了,她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盡全力保住紹輝的性命,「差不多夠了,剩下的交給我,這是我給你的約定──!」


  「爸他……在等我回來。」紹輝轉頭看向語星,開口道:「這次,他沒有騙我,我也不想騙他。」


  「雙手舉起來!立刻卸除武裝──!」


  「別再往前走了──!」


  紹輝並沒有聽進去。


  當下,誰都不知道紹輝是怎麼想的。


  「最後一次警告!立刻投降──!」


  當下,誰都看不見紹輝的心。


  「我知道妳是警察。」紹輝再一次看向語星,用細小的聲音碎唸道:「謝謝妳守住了約定,但我沒能完成我的部分。」


  當下,誰都沒聽見紹輝的低語。


  「記住我欠妳的。」紹輝抬起頭,自傲地朝爸爸走去,「下輩子還。」


  除了語星。










  粉色的雲霞從天邊悄悄出現,一個嶄新的太陽帶來了嶄新的一日,彷彿昨晚的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人們依然照常生活,依然過著自己的人生。不一會兒,遠處天際躍起了一個小小的亮點,瞇眼細看,那便是代表生命的太陽。


  日升之時,便是一日重生之際。


  醫護人員簡略看了看紹輝,隨後搖搖頭表示為時已晚。幾名憲兵和刑警三五成群地佇立在四周,隊長在遠處用電話邀著功,唯獨語星一人蹲在紹輝身旁,兩眼無神地盯著躺在地上仰望天空的紹輝。


  「長官,他父親也……」


  「我知道,我處理。」語星冷冷地應道,卻不忍看向遠處。


  語星撿起掉在一旁的外套,異常疲憊的她對著血泊中的紹輝悄聲說道:「雖然你沒能守信,我卻不能食言,我會陪伴著你直到你達成目的。」她站起身來,憔悴地看著紹輝,那繼承祖上光輝的紹輝已經失去了光芒,「我會幫你把外套交給你爸,他一定會很開心的,希望你下輩子不要再失信於我了。」


  「下次,一定要報答我,然後活著。」










  爸,日出了,你看見了嗎?


  爸,有太陽就不會冷了吧?


  我不冷了,你也不冷了。










  爸。


  回家吧。








《The End》




感謝長久以來收看The Last Night的觀眾
以後還請各位多多支持與愛護
謝謝大家
(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2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黎黎貓
雖然早就猜到可能會失約QQ

09-06 21:43

♥Sin신비♥
[e36]09-06 22:40
欣雨
為什麼語星要對紹輝這麼好......
是說紹輝太傻了,明明可以跟軍隊請假的,就這麼想陪他爸一起走(嘆

09-06 22:13

♥Sin신비♥
語星似乎一直就有著對犯人的身世感到好奇的習慣
然後她又發現紹輝其實沒有殺傷力

就當做紹輝沒被允許吧[e25]09-06 22:40
阿澄
1.語星好有趣歐 "因為相信 所以相信" , 可能是直覺吧 說不出理由 但是就是知道 哈哈~
2.拚死也要見家人一面 這劇情跟史恩康納萊的絕地任務有像,不過他是無期徒刑所以要逃出去見就是 最後場景也很像 本篇是短篇 所以感情上比較沒辦法鋪陳就是了

09-06 22:42

♥Sin신비♥
世上真的有許多直覺感受♡
說到那部我好像有點印象,見他家人是順便嗎?
不過結局忘光了,只記得那個另外一個演員忘記叫什麼名字的拿著信號彈掉到海裡XDD09-06 23:02
♥Sin신비♥
啊啊,史恩康納萊最後是不是沒死跑了XDD09-06 23:03
水墨靜
紹輝看著遠方若(隱)若現的警察。
不禁讓她連想起了貧民窟。
話說連想明明是古字,但現在卻規定要用聯想@@

[e3]

09-06 23:09

♥Sin신비♥
嗚嗚嗚又錯字了QQ
期望有一天能達到0錯字,不過跟BP比起來好像進步好多[e22]
連想是古字噢?又長知識了!

我決定跟著墨靜來學習知是[e16]09-06 23:12
♥Sin신비♥
知識QQ09-06 23:12
希布拉
下輩子還嗎?
嘛~~那就祝他們兩在下輩子能夠相遇,能夠將這次的誓約完成了呢~

果然好好看啊啊啊XD

09-07 00:11

♥Sin신비♥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紹輝與爸爸的誓約這樣算不算完成欸
不過語星是被放鳥了啦XD09-07 19:49
阿澄
沒錯沒錯 拿信號彈的是尼可拉斯凱吉 打了強心針勉強支撐著發了信號彈後倒地 應該沒落海我記得 史恩康納萊最後是被前者逮捕 不過還是陪他演了一場戲讓他可以好好的見自己的女兒一面 有沒有很像^^

09-07 16:22

♥Sin신비♥
我忘記了XD
只記得是圓滿大結局[e16]
對啦,尼可拉斯凱吉啦!以前都叫尼加拉瓜大凱吉 (超無聊09-07 19:50
約瑟森林的一枚白伊
怕 達人向我打招呼

09-07 18:33

♥Sin신비♥
我記得你XD09-07 19:49
雪雪
OAO~果然是發洋蔥了 嗚嗚

輝哥是一開始就心存死志了嗎

語星會這樣幫助他
我反而覺得語星是一個更有故事的人
我需要語星DLC XD

可惜是短篇
所以語星跟阿輝的進展過於神速XD
讓那個約定感覺沒有這麼強力QAQ
畢竟從陌生~熟悉只用了一晚

好多地方只能靠推敲的
覺得這也是短篇的特點><
可能就是自己的腦補空間吧

拜讀完畢^^

我覺得這短篇很棒><希望我單純的講出想法不會像是在挑骨頭[e28]

09-07 23:10

♥Sin신비♥
語星的故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DLC是甚麼意思呀,外傳嗎?剛剛GOOGLE了一下只看到遊戲的東西[e20]
如果要語星外傳,有機會我可以試試看XD

短篇會省略很多東西,原本的存稿進度更快,我盡力挽回了QQ

不會啊,你才沒有挑骨頭咧!
想講都可以講!我最喜歡回應了XDDD09-08 00:34
餡井
結果還是要等下輩子了QOQ
每次看到下輩子就會有一種無奈,太遠了,誰是誰都不知道了

09-08 14:06

♥Sin신비♥
有沒有下輩子都不知道QQ09-08 22:50
小刀
他是當兵當到想死了嗎?他的爸爸病重快死了讓他失去希望,那麼至少看在認識語星的份上,以後還有機會拍拖,不要逼死自己,活著,還能結婚生子,未來路還漫長呢!

09-10 01:02

♥Sin신비♥
只能說太執著了,也許當下轉不過來,又也許他們讓他失去行動就好[e36]09-10 01:19
小佑_
看到在醫院的那段對話時真的有種鼻酸的感覺
因為雖然很模糊,但在我小時候時我也好像經歷過這種事情
再配上那首歌
[e36]

09-10 09:25

♥Sin신비♥
小佑QQ
抱歉,我想說我很會選歌[e36]09-10 18:21
小佑_
我覺得這歌選得非常好啊[e3]

雖然聽不懂,但是就是很有感覺XD

09-10 18:27

♥Sin신비♥
歌詞有一點點不搭啦,因為我選歌名的XD09-10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lovey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T...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忘川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