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像富江一樣的女人

作者:小小南│2016-07-07 04:13:08│巴幣:0│人氣:264
(真人真事改編,如有名字、故事雷同,純屬意外)
==========

最近又開始看起伊藤潤二的漫畫,最早看的一部漫畫是富江,富江是個能迷惑人心的妖怪,外表美麗,但照妖鏡一拿出來,就可以看她那極其可怕的身形。  很多人訪問伊藤老師在創作的時候是不是有把人性陰暗面隱喻在作品裡頭?伊藤老師搖頭說並沒有想那麼多,但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畫大多描述的都是由人心漸漸轉換成妖魔的形態,很難不把他的作品聯想跟人性相關。

每次看到富江,我腦海裡頭總是會浮現一張日本女人的臉,她有著白晰的皮膚,黑色的長髮,妖媚像貓一般的大眼,紅潤的嘴唇,就算是女人也會忍不住多看她一眼,如果她臉上有一顆痣的話,找她來扮演富江是在適合不過了,無論是長相和…個性。

我在旅途中認識不少日本人,有些是我的旅伴、有些則是工作上的同事,而有些是在短暫的旅居上的過客,大部份的日本人個性很含蓄,不容易對別人展開心房,恩…除了大阪人以外。

我的個性較海派點,但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總是喜歡和我做朋友,第一次遇到那麼漂亮的日本女人時,我的反應是看看其他人的反應,果然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她身上,感覺她也很習慣這樣的視線,同樣身為女人,有點羨慕加嫉妒,但我仍想和她做朋友,於是主動找她聊天,叫她像富江的女人也不太好,就簡稱她F子吧!

F子剛來我住的宿舍時,才第一天而已,就不少男女房客跑去跟她聊天、交換FB,我也是其中之一個,我過去跟她小聊了一下,也注意到其他男人對她垂涎的樣子,跟她講這裡有幾個傢伙很愛玩弄女人的感情,要她注意一下,她握住我的手,用著她那似貓似狐的大眼睛看著我,用輕盈如羽毛般空靈的聲音跟我說謝謝,她身上好香,我被她的舉動嚇了一跳,真不敢相我會女人心動……,她那魅惑人心的荷爾蒙太強大了,那一天起,我對她的好奇心越來越重,只要有她在,我就會盯著她看。澄清一下,我沒有那種性向!

F子每次跟人說話不管是男是女,都是像對我那樣,張著大眼、撫媚的微笑著和人說話,那時宿舍好幾個男的都是呆愣呆愣的看著她,魂魄都不知道飛哪去了?哈哈~~

過了好一陣子,感覺幾個男性對F子有興趣,但都沒看過她和誰比較親膩,是不是因為是美女,所以會比較有距離感?我是這麼猜測的,但不久後,發現了幾件事,讓我覺得是我太小看F子了,她並沒有那麼單純,但很會隱瞞秘密就是了。

F子跟A女很好,A女有個高大英俊的男朋友,而我之前提到的愛玩弄女人感情的其實也包括A女的男友,我跟A女曾要好過,但因為被我發現她男友四處跟女人搞曖昧,看不過去跟A女提醒一下,A女不但不領情,還漸漸和我疏離,所以從那次之後,我對他們的事也都隻字不再提了,如果A女是我的家人,我可能一巴掌賞過去要她清醒點…。 回到原本的話題,在此簡稱A女男友為B男,這次B男搞曖昧的對象就是F子。

某天晚上,我去其他宿舍找朋友吃飯聊天,我們宿舍很像一個小社區,宿舍是平房,一棟有4間,每間房都是六人床,每棟宿舍跟宿舍之間會有個院子,可以用來曬衣服,後面有條通往各宿舍的小徑,小徑周圍種著些灌木叢,除了可當捷徑以外,不少男女也會在那裡密會,那天我和朋友聊天,中途想回我的宿舍拿東西,正準備穿過小徑的時候,該死的讓我看到B男和F子貼身低語,兩人的手還互相在對方的身體互探,他們兩人太過忘我,似乎沒發現我的存在,我識相的安靜的從正門走去,雖然不關我的事,但內心仍有把火燒個不停。

他們曖昧的事我隻字未提,就連我離開宿舍前,也從未跟任何人提過,看著A女和F子兩人如同閨蜜般的親暱,讓我不自覺的想起那段噁心的畫面。

-----

C女看起來就是愛在酒店鬼混的女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她敢愛敢恨的個性很欣賞,我們兩個人也滿合的來的,後來她交了一個男朋友後,常常跟我講她的房事,她的男人是個性慾旺盛的人,一天…好幾次,我們兩個每次在一起就是在聊她和她男人的事,直到某天,F子搬到跟C女同房住,這兩個女人的戰爭從此開始。

因為C女常常佔用房間做那檔事,偶爾男友會去和她共床睡覺,這讓F子極其憤怒,覺得她的私人領域被侵犯了,表面一向和善的F子難得那麼生氣,一開始我是覺得C女有點過火,勸她去男友房間,但C女個性本來就叛逆,F子越罵她,C女就越要做F子討厭的事,直到某天,我突然發現C女成了全民公敵,我才發覺事情好像鬧的太大了…。

其實每間宿舍都有床震事件發生,大部份大家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C女之所以會被所有人討厭,我猜想是F子四處投訴她的委屈,F子是個形象正面的好女孩形象,而C女完全是跟F子相反的叛逆女的角色,可想而之,大家會站在誰那邊? 那時,我去其他宿舍串門子,沒想到因為大家知道我跟C女要好的關係,於是過來要我勸C女適可而止,我眼神稍微瞄著默默在廚房微波食物的F子,她背對著我在做著她的事,我也注意到廚房有另外一個人,但因為一群人圍著我講話,實在無法仔細看她有什麼反應,沒多久F子消失在我的視線,等我發現時,我才四處搜尋她的影子,廚房旁有個玻璃碗櫥,我盯著映著玻璃的畫面影象,看到了F子和另一個人交談,那個人把手放在她的腰際上,F子笑著拿開那個人的手,說了一些話,那個人聽完氣沖沖的離開,那個人是住我隔壁棟的鄰居,是其中一個愛慕F子的人,我視線又回到F子身上,F子看著那個人離開,臉上仍舊掛著微笑,之後冷哼了一下,又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去微波爐拿她的碗。

日本有個名詞叫做「腹黑」,她令我想到這個名詞,因為當時她的表情和我在動畫上看到腹黑女樣子一模一樣,但好像沒人發現,大家都是背對著廚房,只有我坐在廚房的正對面,當F子一走出廚房,聽到她的朋友在講C女的不是時,她裝的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握著我的手(又來!)跟我道歉,說她知道我們兩個很要好,希望我不要介意,還要大家不要再講了,其中一個女性友人跟我說:「妳看!F子那麼善良,拜託妳能不能叫C女不要那麼白目,不要再欺負F子了!」F子不只迷惑男人的心,連同性的信任感都能賞握的住,實在厲害。

我就像童話故事看到國王有驢耳朵的人那樣,因為怕後果會像A女反應那樣,在心裡承載了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但真的實在難熬,很想找人傾訴自己所親眼看到的事,可我還是忍住了,我很清楚,F子不是省油的燈,就算我說了,沒有人會相信我,我的下場也有可能會像C女那樣,我只好繼續當著旁觀者,不對任何事情做評論,我真的很對不起C女。

---------

A女和C女後來都相繼離開宿舍去別的地方工作,我也正在計劃要去旅行一段時間,常常待在房間查資料,宅在房間的好處是比較清靜了一些。沒多久,我房間空著的幾個床位有新主人搬來了,是兩個英文不太好的法國人,其中一個眼睛很會放電,突然發現我練就了看人眼神就能分辨此人個性,我雖是異性戀,但因為住在這裡的關係,我實在對四處搞曖昧的人沒什麼好感。

我猜的沒錯,法國男每晚都帶不同的女人回來睡覺,大部份都是酒吧認識的,好不容易得到的寧靜,就只維持了那麼一下下,法國室友偶爾找我吃飯,其實大概看的出來我臉色不好看,請我吃飯賠不是,說他們會盡量小聲……會小聲才有鬼!沒多久,我就去旅行了,旅行的途中,朋友傳LINE給我說,我的房間每晚都很精彩,要我回來看好戲。看的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回到宿舍後,我幾乎是用衝的回房間,房門沒關,一眼就看到一男一女躺在床上親熱,真的是太不知羞恥了,難怪全宿舍的人都知道!

等到他們兩個發現我拖著行李站在門口才慢慢起身,我看著那女人的臉轉過來時,忍不住啊了一聲,是F子!她…怎麼會?她不是都偷偷來嗎?F子一看到我,又是那副天真的笑臉,走過來握住我的手(她真的每次都這樣),歡迎我回來,還跟我說她要成為我的室友了…不會吧!

據我那群八卦朋友的情報指出,F子在我走後沒多久,跟一群人去夜店玩,其中包括我那些法國室友,F子一下就擄獲法男的心,法男熱烈的追了F子好一陣子,沒多久兩個人就在一起了,一直以來跟F子秘密交往的各個男朋友都崩潰了,其中也包括了某些已有女朋友的男人,原來我知道的只是一小塊拚圖而已,原來不是只有我看見國王的驢耳朵!

剛開始,F子好像想在建立她的好形象,每晚都煮飯請室友一起吃,其實她算是感覺滿敏銳的人,知道我對她不再存有好感時,沒多久她就現出原形了。

某次只有我跟F子在房間,她表情不再掛著那虛偽的笑容,很直接的問我:「喂!妳是不是看不起我!」,我轉頭看向她,她原本那雙如貓鈴般的大眼,突然像是日本般若面具般的樣子瞪著我,假裝沒事跟她說了句沒有後,我又轉回頭看著電腦。之後她對我的行為,就像是國中生在霸凌同學一樣,開始做了很多過份的事情。

她開始去說我的壞話,說我嫉妒她,還說我想搶她的男朋友,在男朋友的面前又裝作一副沒事的樣子,若我跟法男講話,她會突然開始鬧脾氣,接著邊瞪我邊要把男友拉走。到了晚上,她的叫床聲比A片演的還要大聲刺耳,我受不了下床離開,她竟然還發出尖細的笑聲,好像很得意她的作為,令我超不爽的。

如何,到目前為止,是否了解為什麼我會把F子聯想成富江?富江的特點:美麗、善妒、很會偽裝、喜歡英俊的男人、喜歡勾引別人的男朋友、真面目被發現時會變成魔女、技倆得逞時會得意的狂笑,另外最明顯的地方是…有股想殺了她的衝動。

還記得之前提到在廚房看到的鄰居男人嗎?某次去他那棟找朋友喝酒聊天,他那時喝多了,聽他開始說他愛上一個女人,愛到想殺死她……每個人都在問他是哪個女人?大概只有我知道他說的是誰,我看著他的雙眼,近似發狂,一手緊握著拳頭,另一隻手握著冰冷的酒瓶,雖然他後來抑制住了,但我清楚他有那麼一剎那,是認真的。

=======
寫完這篇,手癢去看F子的臉書,發現她四年前早已關閉臉書,那時她的狀態是要回日本了,而且她的臉書使用期間不到一年,我想回日本應該又申請其他帳號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6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bigale75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學專題是製作RPG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