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迷你中國流之佈局2:【第一型】單碰:白長之應對

作者:落夢│2014-07-19 01:36:01│巴幣:4│人氣:234
※此文章內容是由棋苑圖書出版社出版之「世界の新定石PART3」之內容,由版主整理後所寫出,要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上一次先介紹從發源至今的基本變化,今天要來討論我們要主要要討論的【第一型】手段「單碰」之變化。


回顧上一篇文章最後:【第一型】單碰

白於A長或B單坂應必然。

(一)白A單長:

白若2長,則黑跟著長,手順至黑9飛,下方模樣好形,所以白2長為俗手。

(二)角上仍有棋:

黑棋厚勢大但是要知道角是上小目是有棋的,白1、3扭斷之手筋,黑四長必然。
而五顆白棋其實很重,將來黑有A小飛攻擊之手段。

(二之1)白馬上進角,現在活太小:

角上變化大至如下,白1打至9作活,佈局階段活2目的角,黑右下完全被強化無法打入淺消,少說30目實空起跳。

(二之2)勿貪心:

若是黑2下坂硬殺呢?
白3連坂手筋,手順至黑六,白有A或B手段,黑味道重,沒比上圖好。

OK今天先到這邊,下一次開始就是白坂後之應對,有任何問題或想法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7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po3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你中國流之佈局1:迷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