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奇寶貝番外篇-小火龍神探

作者:龍柳蒼玄│2014-04-05 22:08:47│巴幣:0│人氣:286
本文已受智慧財產權法保障,本文僅發表於本站與痞克邦部落格,未經同意切勿任意轉載至其他網站.經發現者將予以提告,絕不接受和解,切勿以身試法!!
-----------------------------------------
這事發生在洛奇亞王國首都,那瑪夏城的故事。
某一天下午,有一隻小火龍正坐在南沙魯運河旁的露天咖啡廳,悠閒的喝著下午茶。
這隻小火龍名字叫做-天翔洛比,神奇寶貝們都叫他「小火龍神探天翔」,只要由他經手的案子,從來沒有破不了的,是那瑪夏城知名的神探。
「你果然在這裡啊?」一隻雷希拉姆走了過來,並說著:「大家找你好久了呢!」
這隻雷希拉姆名字叫做明日希,是天翔偵探的助理,而天翔都叫她小希。
「解決了一件案子,難得輕鬆呢!」天翔伸了懶腰說
「你還真是悠哉啊!」小希嘆口氣說
「啊!對了!這星期六妳有空嗎?」天翔看著小希問
「有啊?怎麼了?」小希疑惑的問
「這星期六想說去玩一玩,最近都在忙著解決案子,骨頭都快生鏽了…」
「那好吧!那星期六我們就出發!」小希也答應了
然後到了星期六,天翔和小希他們就出發去旅遊。
「今天我們打算要去哪裡?」小希問了
天祥想了一下說:「那就去醉月湖吧!聽說那邊風景還滿漂亮的!」
於是,他們變出發前往醉月湖。
 
醉月湖是位於那瑪夏城西邊森林的一座湖畔,由於這地方均保有原始森林風貌,鮮少有開發,因此許多神奇寶貝們常常到這來露營或旅遊。
當他們來到湖畔,映入眼簾的美景是:森林的影像倒映在湖面,遠方的山也在湖面倒映著,而湖邊點綴著幾間小木屋。
當天翔他們到達時,剛好也有其他神奇寶貝在這邊露營了。
這時有隻雷精靈看到天翔下了車,於是便說:「耶!?那不是神探天翔嗎?」
聽到雷精靈大喊,旁邊的神奇寶貝們通通圍了過來。
天翔也注意到雷精靈他們,於是便跟他們打招呼:「各位好,這幾天還要麻煩你們囉!」
「不會,我們還很榮幸能和天翔神探在同一個露營區露營呢!」雷精靈說
「哪裡!反到是我才要麻煩你們呢!」天翔客套的說
於是,天翔他們就先進小木屋放行李。
到了中午,神奇寶貝們正在煮中餐,這時雷精靈正好看到天翔走了出來,於是變大喊說:「嘿!神探,來跟我們一起吃吧!」
「那怎麼好意思呢!」
「沒關係!」旁邊的泡沫栗鼠說:「我們準備了很多,別客氣!」
於是,天翔和小希就做下來與雷精靈他們一起享用午餐。
雷精靈的名字叫做-雷洛斯,是普普拉城貿易公司的總經理;而旁邊的泡沫栗鼠名字叫做-奇拉米,在普普拉城開設賭場的老闆娘;而還有三隻神奇寶貝分別是森林蜥蜴-米迪亞,是普普拉城貿易公司的董事長;君主蛇-潔西卡與暖暖豬-胖達,也是普普拉成貿易公司的業務主管。
這五隻神奇寶貝是從普普拉城過來度假,而他們都是在同一個村莊長大的,因此感情是特別好,而今天是為了慶祝米迪亞的生日,特別來這裡度假的。
 
「這蔬菜真好吃呢!」天翔邊吃著高麗菜邊說著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蔬菜呢!」小希也說著
「其實這都是胖達種出來的唷!」雷洛斯說完,轉頭望向胖達,而胖達表現出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沒有啦!只是隨便種種罷了!」
「可是真的很好吃耶!」米迪亞也說著
「如果各位喜歡的話就多吃一點,今天我帶了很多!」胖達指著他的車子說著
此時雷洛斯轉頭對著天翔說:「對了,天翔先生,待會兒吃完飯後,咱們就一起去散步如何?我知道有個祕密景點還不錯唷!」
於是,天翔便答應了雷洛斯的要求。
「那道不如我也跟你們一起去吧!」小希也說著,當然雷洛斯也答應了
 
到了吃完飯後,雷洛斯他們正準備出發去散步,突然看見胖達和潔西卡走了過來,手上還拿著釣魚用品。
「喔!你們要去釣魚啊?」雷洛斯說
「是啊!這樣今天晚上還可以加菜呢!」潔西卡說
「對了,怎麼沒看到米迪亞和奇拉米?」雷洛斯東張西望的說
「奇拉米去山裡採野菜,米迪亞則在木屋休息呢!」胖達說
「好吧!那你們路上小心囉!」說完,雷洛斯他們就與潔西卡他們,分別往不同方向走去。
雷洛斯他們在森林中走著,然後走到了一個湖畔。
「沒想到這裡還有另一個湖啊!」天翔驚嘆的說
「是啊!這裡是在醉月湖附近的一個隱藏湖泊!這裡叫做日月潭,這個湖有很多傳說呢!」雷洛斯說
「這裡的風景好美呢…」小希也說著
然後小希看著天翔
「幹嘛?」
小希伸出雙手。
「要我抱妳嗎?想把我壓死是吧?!」天翔說
「不是啦!是相機,照像機!」
「阿妳手機不是可以拍照?用手機拍就好啦!」天翔說
「我手機放在木屋裡嘛!」小希搔搔頭說著
於是天翔只好將手機拿給小希拍照
 
當小希正在拍照的時候,突然雷洛斯的手機響了
「抱歉我接個電話…」於是雷洛斯便走向樹林深處
但雷洛斯離開後沒多久,換奇拉米也來了
「咦!怎麼只有你們在這?雷洛斯呢?」奇拉米疑惑的問
「喔!他去講電話,不過現在還沒回來!」
奇拉米看了一下樹林,然後說:「放心吧!我鼠到三她絕對會回來。一、二、三…」
正當奇拉米數到三的時候,剛好雷洛斯從樹林中走了出來
「看吧!」奇拉米說
「怎麼了?」雷洛斯看到奇拉米,疑惑的問
「沒有,沒甚麼…」奇拉米說
「你不是去採野菜嗎?」雷洛斯問
「是啊!」奇拉米把一堆野菜拿上來:「採到一大堆呢!」
雷洛斯看到裝滿菜的藍子說著:「真多…」
「那這樣我先回營地囉!準備晚餐去!」奇拉米提著藍子離開
 
就這樣,雷洛斯、天翔和明日希繞著日月潭逛了一圈,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他們正前往回營地的路上。
大約幾分鐘後就回到了營地,看見奇拉米正在煮東西,而一旁的胖達與潔西卡也在幫忙。
潔西卡看見雷洛斯他們回來,於是便說:「喔!你們逛完回來啦?再等等就能吃飯了!」
「那這樣我們也來幫忙好了…」天翔說了
「真不好意思呢!」胖邊忙邊說
「沒關係,反正我在事務所裡也會自己煮東西呢!」小希說
「對了…」雷洛斯東張西望:「怎麼沒看到米迪亞?」
「喔!他可能還在睡覺吧?!別忘了他昨天可是熬夜趕工作呢!」潔西卡說
「也對!那等要吃飯的時候再去叫他好了!」說完,雷洛斯也幫忙煮晚餐
然後到了要吃晚餐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要吃晚餐,但仍然還是沒看到米迪亞出現
「米迪亞到底在幹嘛?!那麼晚了還不起來!」奇拉米抱怨的說
「對齁!他已經睡很久了,從中午睡到現在也差不多要醒了吧!」雷洛斯說:「要不要誰去叫他起來一下?」
奇拉米站了起來:「我去好了!」於是奇拉米便走向小木屋的方向,而其他神奇寶貝則在餐桌旁等候。
沒多久,突然聽到一聲尖叫,是奇拉米的聲音,於是神奇寶貝們衝上前去關心
「怎麼了?」
「米…米迪亞他…」奇拉米跌坐在地上,驚恐的指向屋子裡
大家往屋子裡一看,發現米迪亞倒臥在床上,床上滿是血跡
「這是…謀殺案!」小希冷靜的說著
「是啊…」然後天翔轉過頭對奇拉米他們說:「這是一起謀殺案,大家不要進來,趕快報警!」
於是雷洛斯拿起了電話報警。
 
過了不知道多久,卡蒂狗警官們都來到了案發現場。
風速狗隊長勘驗完屍體後,便走向天翔他們,並說:「死者是一刀由背後刺中心藏致命,很明顯事一起預謀殺案!」然後轉頭對雷洛絲他們說:「請問你們是死者的朋友嗎?」
「是的!」雷洛斯說:「我們都是同一間公司的職員,米迪亞是我們的董事長…」
「那可以把詳細事發經過說來聽聽嗎?」
於是,雷洛斯他們便將事情的原委說給風速狗警官聽,而天翔與小希也在一旁。
首先是雷洛斯,雷洛斯於案發時候正在跟天翔、小希他們在日月潭旁散步,中途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去樹林裡接聽電話;而奇拉米則是在山中踩摘野菜,不過他指有獨自一個;而胖達和潔西卡則是在河邊釣魚,中途只有胖達離開幾分鐘去拿東西。
經過兩個小時的盤問,風速狗警官走了過來說:「除了奇拉米以外其他都有不在場證明,但奇拉米真的有去摘野菜,所以應該不太可能是兇手…」
「我覺得這其中大有問題…」天翔右手托著下巴說
「怎麼了?」小希問
「他們其中有一個在說謊!」
「那你看得出來是誰嗎?」小希問
「這樣聽下來其實我已經有底了,但還不趕確定…」然後天祥轉頭跟風速狗警官說:「可以讓我們到案發現場找證據嗎?」
「喔!名偵探要出動了嗎?!」風速狗警官說
於是,風速狗便帶著天翔和小希進入案發現場
 
案發現場內除了米迪亞屍體已經移走以外,其他擺設幾乎沒有改變過
天翔和小希仔細的在房間內搜尋著,絲毫不放過任何的角落
「這…這是…」突然小希發現窗台旁有可疑的泥土
「怎麼了?小希?」天翔跑過來看
「這裡有可疑的泥土,我看應該是不久前沾上去的!」小希說
然後,天翔沿著上面的窗台往外看,外面就是通往日月潭的那個森林旁邊
接著他們又來到了小木屋外面,循著小路一直前進,果然通到了他們先前過去的日月潭
「這裡是…我們遇到奇拉米的地方!」小希說
「是啊!沒想到通過來就是這裡!」
「難道兇手會是他?」小希疑惑的問
「不!還沒找到關鍵性證據!」
於是,他們佑順著原路往回走,就在此時天翔發現了某個草堆旁掉了一朵葉子和一小段釣魚線
「很好…這下我知道兇手是誰了!」
 
回到案發現場,天翔將雷洛斯他們集合到廣場前
「根據這次的事件,我已經知道兇手是誰了!」
「什…甚麼…」風速狗警官大驚,又繼續說:「那趕快跟我們說兇手是誰!」
「警官,別急嘛!我來慢慢的解說!」天翔頓了一下,繼續說道:「這個兇手很明顯利用巧妙的手法替他製造了不在場證明,而且連我差點都被騙過去了!」
「這麼說…兇手就在他們其中?」小希說
此時天翔走到雷洛斯面前說道:「首先案發當時,雷洛斯一直都跟我和小希再一起,除了中途跑去接電話以外,其他時間都沒有離開過,是這樣沒錯吧?!」雷洛斯點點頭
接著小翔又走到奇拉米面前說道:「然後當雷洛斯離開去接電話的時候,奇拉米又剛好出現在我們面前,在雷洛斯回來之前還跟我們聊了一下,沒錯吧?!」奇拉米有點氣憤的說:「怎麼?!是把我當兇手是吧!」
「別急嘛!我又還沒講完」,接著天翔又走到潔西卡和胖達面前說道:「然後這段時間你們一直在河邊釣魚,沒錯吧?」
「是啊!」潔西卡說:「只有胖達中途離開去拿釣魚線,其他時間我們一直都待在河邊。」
「是的!」胖達將釣魚線拿了出來,線圈還很大捆,很明顯是新的
「等等!天翔神探,那這樣兇手到底是誰啊?!」風速狗警官就問了
天翔笑了一下,便說:「哼哼!想騙過我的眼精,難不倒我,兇手就是………」天翔邊走邊說,然後突然轉過頭來:「兇手就是你!雷洛斯!」
大家都嚇了一跳,而此時雷洛斯急忙澄清:「等…等等…案發的時候我明明就跟你們再一起啊…」
「對啊!雷洛斯他當時跟我們再一起,怎麼可能會是兇手呢?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神探快說清楚啊!」小希也急著說
天翔停頓了一下繼續說:「全靠著剛剛撿到的釣魚線與一片葉子!」
「蛤?!」小希與風速狗滿臉疑惑
「記得沒錯的話,當時雷洛斯你有去接電話沒錯吧!」
「是啊!是因為公司的事…」
「我想你身上應該有兩隻手機才對,通常身為總經理或董事長,身上帶了兩三隻手機並不覺得奇怪!而且你是用另一隻手機撥打你自己的號碼,然後藉著接電話名義跑去殺害米迪亞,然後又跑回來對吧!」
此時雷洛私大喊:「你…你胡說…」
「我沒有胡說!」天翔接著說:「證據就是這顆葉子和釣魚線!」
雷洛斯看到,不服氣的說:「這又不能證明甚麼!兇手有可能是奇拉米或胖達啊!」
 
然後天翔走到奇拉米面前說:「我記得沒錯的話,你遇到我們的時候還在問『雷洛斯』的事沒錯吧?!」
「是啊!」奇拉米說:「還在想說奇怪雷洛斯剛從我附近經過馬上又遇到你們,想說發生甚麼事了呢!」
天翔轉頭看著雷洛斯,可是雷洛斯不發一語,然後天翔繼續說:「而釣魚線應該是經過米迪亞的小木屋門口的時後沾上的吧!然後跑回程的時候中途掉了下來!」
「然後釣魚線應該是在是胖達再拿釣魚線綑的時候剪一小段下來測試用的沒錯吧!」
胖達點點頭,雷洛斯還是不發一語
「而且從日月潭單趟用跑的到小木屋也不超過兩分鐘,就算以接電話來說這時間來回也差不多了」
然後天翔看著雷洛斯:「那你還有甚麼話說?!」
接著,雷洛斯淚流滿面,哭著說道:「米迪亞那傢伙搶走了我的公司…」
大家都嚇了一跳,潔西卡說:「就因為這樣你才殺了董事長?」
原來這間普普拉貿易原本是雷洛斯開的,可是初期因為經營困難想找米迪亞入股當股東,一年後生意逐漸好轉,而雷洛斯同時也向國外發展,沒想到回國後雷洛斯發現,不只雷洛斯在公司的股份被拿走了一大半,就連董事長的位置也被米迪亞擅自拿走,雷洛斯無奈之下只能當總經理。
當初雷洛斯想拿回董事長的位置,卻處處被米迪亞刁難,因此引來殺機!
然後,卡第狗警方將雷洛斯帶離現場…
 
天翔和小希他們回到了城裡
隔天下午,天翔仍然做在南沙魯運河旁的咖啡廳喝下午茶。
「果然你還是在這!」小吸走了過來
「是啊!又解決了一件案子呢!」
「你還真是悠閒啊…」小希坐了下來:「那乾脆我來陪你喝一杯吧!不過你請客!」
「那沒問題!」
於是,小火龍神探的名氣越來越響亮了。
 
 
火亞 拉魯可
 
 
感謝:
神奇寶貝同好 天翔洛比 飾演 小火龍
九藏喵窩同好 明日希  飾演 雷希拉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863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神奇寶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tias773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奇寶貝系列-十二生肖勇... 後一篇:神奇寶貝童話-浦島藤藤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