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三學園】~中秋節特番【騰勾】~

作者:煞氣丸子│2012-10-28 07:06:41│巴幣:0│人氣:112
雖說是中秋節特番,但其實跟中秋節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剛剛好在這天發而已。本來預定是短篇,結果字數爆到7510……(死目)
這篇真的很莫名其妙。微虐請慎

----------分割線已經沒梗可以用了啦----------



時間是古羅馬,地點在下午熱鬧的市集上。有兩個不是特別醒目的小小身影相偕而行,身高還不及旁人一半的稚子,兩人都穿著顯得過於寬鬆、滿是破洞的旅行斗篷,以和周遭人相同的速度,不緊不慢的走著,完美的融入這一片吵雜卻和平,一如往常的景象。

卻在下一霎那這片和平被打破了,市集裡傳出了怒罵、尖叫、撞擊聲,部分的人群凌亂起來,街頭陷入暫時性的混亂,一些處在混亂中心之外的人們探頭探腦,想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有人只是不聞不問,繼續自己手上的工作。

而不管人們的反應如何,這一個小小的混亂之於這市集,也不過是在平靜大湖中投下的一顆小石塊,激起幾圈漣漪後消失無蹤,很快的,就被這個大城市的繁忙給忽略了。

因此誰也沒有注意到,那兩個小小身影隨著混亂的淡去而消失在大街上,此刻正待在一條陰暗的小巷中。

「吃吧。」兩個孩子中比較高的那個說,將手中的麵包剝下一塊遞給另一個孩子,那孩子伸手接過了,卻只是捧著,如果仔細聽,其實可以聽見他那細微而急促的呼吸聲。

比較高的那孩子皺了下眉頭,有些擔心的問:「還好嗎?」

他笑著回答:「沒事啦,你不要因為自己身為笨蛋不會感冒就大驚小怪好嗎?」歪了下頭,斗篷帽底下紅色的瀏海隨著他的動作晃到眼前。

「勾陳你!」對方很明顯的怒了,掄拳就朝他打來,他嘻嘻哈哈的往旁邊閃避,卻突然一陣頭暈,身子晃了下險些跌倒,對方急忙扶住他,怒火已不知飛到哪裡,臉上只剩下慌亂跟關切,搬了路旁棄置的木箱讓他坐下,伸手去探他額上的溫度。

「就跟你說了——唔……」嘴裡突然被塞了麵包,瞥了對方一眼,知道在這傢伙堅持起來的時候,自己是怎麼也爭不過的,難得順從的接受他的餵食。

兩人分食了剛剛的戰利品,騰蛇站起來,說:「你還在發燒,別跟我跑來跑去了,在這裡等著,我——」

「不要。」勾陳只是不假思索的拋出一句專斷的話語,然後伸手拉住騰蛇的斗篷。

雖說市集快結束了,現在是取得食物最好的時機,騰蛇還是坐下了,坐在勾陳身旁,輕輕把手搭在他的背上,就這麼接觸著。

勾陳也沒有再說什麼。

適者生存的城市不會憐惜脆弱的生物,而是直接的施予吞噬,不論孤兒或乞丐,不論病者或飢餓者。

兩人深諳這個道理,他們還不到十歲,但他們被迫早熟,不會奢求任何來自他人的幫助或同情,他們沒有依賴的權利,沒有撒嬌的權利,一切只能依靠自己、依靠對方,不然像他們這樣的弱者是不可能在這大公無私的城市存活下來的。

夜幕降臨,在城市灰色的寒意中,旅行斗篷顯得過於單薄,兩個孤兒互相依偎著取暖。

否則可是會死的,無論哪種意義上。

***

陽光一照騰蛇便醒來了。

說實話他昨晚並沒有睡好,懷裡高燒不退的勾陳一直發著抖,連帶他也睡不安穩,陷入無數次的淺眠又頻頻醒來。這會兒勾陳還在睡,摸摸他的額頭,還有點燙,不過比昨天好多了,騰蛇鬆了口氣。

脫下他的斗篷帽,順了順那亂翹的短髮,看著他那刻意沾染了泥灰掩飾的臉,有點怔住了——其實勾陳有張很漂亮的臉,像人偶一般的精緻,如果他生在稍有地位的家庭,這相貌也許會受到人人的祝福與稱讚,但以他現在的處境,這張過於美麗的臉反而成了詛咒。

騰蛇曾經幾次看過那種兩匹馬拉的馬車,上面載的是些小孩子,有男有女,都長得眉清目秀,據說上了那馬車的孩子再也不會回來,沒有人知道他們會被帶去哪裡。勾陳就是從這樣一輛馬車上跳下來的。騰蛇很好奇他當時是用了什麼方法,才得以從駕馬車的成年人手下逃離,不過勾陳對於那似乎沒有什麼太好的回憶,所以他也就沒有多問。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勾陳是騰蛇此生看過最漂亮的人,雖然騰蛇活到現在也沒見識過多少好看的東西,但他就是有種朦朧的確定感,認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他懷裡的這個人,不會有更美的人了。

當然,這話是打死他也不會說出來的。尤其是對著懷裡這個性格難以捉摸的傢伙。

勾陳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睜開眼睛,眨了幾下,彷彿在找回焦距,一會兒像是完全清醒了,撐起偎在他身上的身子,揉著眼睛跟他說了聲早。

看起來有精神多了呢,應該已經沒問題了——對勾陳的情況放心了不少,騰蛇決定把首要目標轉移到今天的早餐上。

「我去弄吃的來,你再休息一下。」

「嗯。」還在對昨天撒嬌似的黏人舉動感到窘迫,勾陳不再堅持要跟去,目送騰蛇拉上斗篷的兜帽離開。

頭還有些暈,暖暖的陽光曬得人有點想睡,保持淺淺的意識警戒四周,調了個姿勢舒服的打起盹兒來。
然而儘管他在聽見腳步聲的瞬間便立馬跳了起來,卻還是敵不過那一整群身手敏捷、訓練有素的成年男子。

彷彿宣告遊戲結束一般,那雙手輕描淡寫搭上他的肩膀。

「是這孩子嗎?」

***

一陣疾奔,連拐了無數條小路,騰蛇確定自己已經甩掉後面的追兵,停下腳步,確定了一下自己現在的位置,開始往勾陳等待著的方向移動。

***

「勾陳?」手中拿著一件不屬於他的斗篷,遲疑的叫喚出聲。

勾陳……勾陳……

小巷一味空洞的重複他的呼喊,彷彿嘲笑。

而這回音,就這麼迴盪了整整十年。

***

勾陳當時怎麼也沒有想到,那一群團團圍住自己的人,會在下一秒淅瀝嘩啦跪成一片,高喊自己殿下。

宮中又發生了什麼事他也不清楚,面對這又一次笑話一般的轉折,他輕笑著接受了。

這些年來他過去所失去的又陸陸續續回來了,甚至還比以前更多了一點,如今他有一個父王、數量大到懶得一一記住的母后們、十三個已經死掉的哥哥,以及十八個處心積慮想把他弄死的弟弟。

現在的他,是當今奧古斯都的第十四個兒子,去年才剛舉行了盛大的成年禮,繼早夭的哥哥之後,成為集無限寵愛於一身,羅馬帝國十七歲的王位繼承人。

而那四處奔逃,在市場中苟延殘喘的生存的日子,也因為每天繁忙的學習、娛樂、交際、被人算計、算計回去等等,被塵封在記憶的深處了。

今天是和父王一同赴競技場觀賞表演的日子,在下人的伺候下換上正裝,乘車來到競技場。最下面前排的第一區位子上,父王跟幾個弟弟已經坐著,他趨前拜見,老當益壯的奧古斯都豪爽的笑了:「坐下吧,吾兒!」


你曾聽說過嗎?那名號稱不敗的鬥士。

在連續的七十餘場戰鬥中存活下來呢,真是不簡單。
據說他能徒手撕碎一頭雄獅。

在一群鬥士的廝殺中,他更是像死神一般葬送了無數對手,最後唯一的倖存者啊。

這是一個人所能擁有的力量嗎?

他早已不是人了吧。

是怪物啊。


他聽著周遭的人這麼議論紛紛著,而這陣吵雜在代表開始的鑼聲響起後沉寂下來,容納上萬人的競技場靜悄悄的沒有一點聲響,勾陳恍惚間有種一群人聚在一起等待著世界的終結的感覺。

西、北、東三面的閘門開啟,一頭頭飢餓的野獸被放入場中,人群中有些地方發出了些微的躁動,但很快在南門開啟時噤了聲。

匡啷、匡啷,鐵鍊拖地之聲伴隨著沉沉迴盪的跫音,一名渾身鐐銬的男子走了出來,男子有著一頭不羈的黑髮,黝黑的皮膚上有無數到暗紅色的血痕,傷口處的皮肉猙獰的翻捲著,那是用帶了鋸齒狀倒刺的皮鞭才能製造出來的痕跡。令勾陳有些意外的是,這名傳說中的男子並不粗壯,然而這樣削瘦又遍體鱗傷的他卻絲毫跟「虛弱」搭不上邊,相反的帶有一種壓倒性的霸道,那樣的無堅不摧——簡直像鐵打的人。

男子的每一個腳印都因為他的傷而瀰漫血腥——那是最容易挑起野獸醜陋的殺戮慾望的氣味,不過礙於這名男子的氣勢,那群興奮過頭的野獸卻沒有即刻撲上來,而是在原處以爪刨地,嗚嗚的發出警告意味的低鳴。

面對此警,男子卻只是不以為意,低著頭,垂下來遮住大半張臉的亂髮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他只是那麼站著,就能帶來無限的壓迫感——勾陳聽見席間有人發出了悲鳴。

男子與野獸的對峙,那一觸即發的氣氛崩壞的一瞬間,是在一隻耐不住性子的狂狼嘶吼一聲朝南子撲去之時,如同一根緊繃的細線突然被拉斷,剎那間釋放了極大反彈,牠的起頭讓蠢蠢欲動的野獸們跟著撲了上去,男子咆嘯一聲,微微彎身,空手抓住了當先撲來的狼的頭顱,一個側身便「喀啦」一聲卸下了牠的頸子,順手把半死不活的野獸往旁邊一扔,恰好命中另一隻撲來的鬣狗。

使用著怎麼也不像是那削瘦的身軀所能發揮出的力量,男子轉過身來迎擊那如潮水般湧來的猛獸,手刀一捅貫穿了獅子的胸膛,搗爛內臟;被生生撕扯下來的肢體,噴著紅豔豔的鮮血在空中畫出一座拱橋;被拔下的頭顱在觸地的瞬間爆裂出腦漿與血花。用以束縛行動的鐵鍊和鉛塊對他完全沒有構成阻礙,反而成了殺傷力最強的武器,他一個旋身,被甩的飛起來的鉛塊,或者不偏不倚粉碎了一顆顱骨,或者重擊野獸柔軟的側腹使牠再也無法站起,以他為中心,鮮血與屍塊成放射狀的噴灑,被扯出的腸胃、被挖出的眼球、被捏碎的心臟,碩大軀體的癱倒像壞掉的布娃娃,一場榮光莊嚴的血祭玷汙大地。

猛獸並非白白挨打,男子的身上有許多被尖牙利爪撕裂的傷口,但他卻像沒有痛覺似的繼續流暢的殺戮,他一身被層層疊疊的鮮血染成了黑,如同分送著絕望與傷痛,來自地獄的惡鬼。男子的鮮血與野獸的鮮血交融,或者說,男子早已如同野獸,發出野獸的嘶吼,執行野獸的殘虐——不,還有一個地方,男子和野獸不同——男子的肩膀一抽一抽的顫抖著,並非源於疲倦或痛楚——男子在笑,充血的紅眸,狂妄的大笑,那是野獸所做不到的。

那男子已經瘋了。害怕的人們如是說。勾陳只是面無表情的繼續看著,連男子眼中那過分的冷靜,那絕望般的冷靜也看了進去,為什麼呢?他在心裡自問,在看見男子的第一刻他一陣驚喜,此刻他一陣落寞。

「吾兒,汝看得下去嗎?」奧古斯都畢竟是有著王者風範,面對這如同地獄的場景絲毫不懼,只是用平穩的聲音關切著自己的孩子「想先跟弟弟們退下也沒有關係。」

「這是吾應該看的,父王。」

爬上最頂層的人,是不可能雲淡風輕的回到底下去的,受到越大的祝福詛咒也就越沉重,只有漸行漸遠的必然……

可他不想。

***

競技場陰暗濕冷的底層,是一個永遠見不到光明的地方,象徵著其中的生物——奴隸、罪犯、野獸——最下層的身分。

而他這個居於最下層的怪物,卻見到了刺目光明的進入。

大門突然大開,突兀的出現在那裡的耀眼身影,因為背著陽光而看不清楚。

他在手持火把的前導人的帶領下走進,朝著怪物走過來。

他從前導人手裡搶下了火把,命令他離開。

現在,他可以好好的觀察他了。

這人有著一頭讓他不得不在意的顯眼紅髮,一瞬間他以為他看見了那傢伙,如果他生在貴族階級,蓄了長髮,穿上絲綢長袍,佩戴著純金的首飾,大概就跟眼前這人一樣吧,一個沐浴在光芒中的人,相貌絕倫、儀態優雅,臉上永遠帶著毫無所謂的、戲謔的笑,但驕傲之下卻是那樣的任性與脆弱……

兩人視線相接,他不禁一震——太像了,那種玩味的、睥睨天下的眼神,他幾乎就要反射性的喊出那名字。

卻還是控制住了那陣衝動。

想什麼呢,那可不是他,皇子是吧,哼,他在心裡桀敖不馴的笑,那麼,也只不過是一個頂點上的人,壓榨底層的其中一員罷了。

不錯,不論他跟他再怎麼相像,他跟他之間卻是無辜的兇手跟受害者的差別。

眼前的皇子依舊笑著,他應當是剛剛坐在席中觀看他的屠殺的其中一人,但他看向他的眼神卻完全沒有面對一個惡魔、面對一個怪物應有的恐懼,他彷彿聞不到他身上濃厚的血腥,只是笑著,突如其來的靠近,完全不覺得眼前的男子會對自己造成任何威脅,手指輕觸他手臂上的傷口,藉著火光凝視自己沾上他的鮮血的指尖,然後伸出舌頭把血舔去,像是品嘗著什麼美味的食物一樣的瞇起眼睛。

——就像他打盹時的樣子呢。他看著那雙瞇起來的眼睛,突然這麼想,卻忘了對眼前這位皇子變態般的詭異嗜好做出任何反應。

若是旁人將這一幕看在眼裡,是不會相信的吧,方才在競技場上狂妄的大笑著的惡魔,跟這裡這名冷眼看著他人舔舐自己鮮血的男人,會是同一個。

「這種絕望般的冷靜是怎麼來的?吾很想知道啊……」皇子把手上剩餘的鮮血抹上自己的嘴唇,露出一個紅豔豔的笑。

得不到對方的回應,皇子也沒有氣餒,或者更準確的說,他本來就預料到對方無言的反應,這會兒只是純粹自得其樂的自導自演著。

「如果如此絕望的話,汝為什麼不去死呢?」皇子又笑瞇了眼。

「那你又為什麼不去死?」

卻突如其來收到了意料之外的反駁,鐵鍊拖地發出刺耳的金屬摩擦聲,皇子胸口的衣料被一把抓住。

皇子金色的瞳孔裡閃過一抹暗紅,然後他在對方的箝制之下笑得更加張狂,笑得渾身發軟的倒在他身上。

「你到底笑什麼?」看著皇子的笑,他感到一陣怒火,他是迫害他們的兇手,瞪著那白皙纖細的頸子,他伸手握住,手因怒氣而顫抖著。只要稍微一扭,這皇子就能死在他的手裡,但卻因為他跟那失蹤的同伴太過相似——就連挑釁的方式也一模一樣——,讓他反而下不了手了嗎?

皇子抬起頭望著他的臉,另一手揩著眼角,笑著說:「因為啊,哈哈哈、汝這個問題,呵、問得很好啊……」完全無視於自己的性命完全掌握在對方手中,皇子神色自若。他卻在皇子的目光之中,嗅到就這麼死在他手裡也無所謂的淒然。

「好,那吾就告訴汝,吾在找一個人,找到那傢伙之前,吾不會死——但若是汝要殺了吾,那麼吾也沒辦法,就勉強接受吧。」

也許就是那眸中的淒然,那嘴角邊邪佞的笑,讓他放開了這人的頸子。

「挺巧的,我也是在找人。」

「是嗎?」皇子說完,扶著他的肩膀撐起靠在他身上的身體,揉揉被勒出一圈瘀青的脖子「那我們就來看看,誰會先找到吧。」

因為剛剛與渾身是血的他的碰觸,皇子的長袍上被染了斑斑血跡,黑中摻紅,他突然覺得沾染了這顏色的皇子令他厭煩不已。

「我現在不殺你,你快走吧。」

沒有異議的接下逐客令,皇子轉身離開,腳步聲空洞的迴響在地下室。

皇子走了以後,他盯著被他碰過的傷口看,第一次覺得傷口有點刺痛。

***

——你找的那人已經不在了……但我要找的人還在,我會找到的……

勾陳走出地下室,方才為了行事方便,把隨從們都支開了,現下這副一身血跡的模樣可不能讓人瞧見,天知道又會冒出什麼詭異的傳聞來,要是讓父王對他感到懷疑可就不好了,盡快回到府邸吧。

走了幾步路,他感覺到暗巷裡不懷好意的視線——嘖,還真是積極進取啊,一點機會也不肯放過。

他豎起耳朵聆聽周遭的動靜,人還挺多的,是哪一個弟弟消息這麼靈通,知道他今天會晚歸,貼心的準備大批人馬迎接他呢?

颼。暗器劃過夜空的風切聲,彷彿宣告著某件事情的展開,勾陳接收到了這個信號,於是跑了起來。

準備拐進小巷,卻發現裡面有埋伏,啐了一口往反方向跑,看樣子他們是想把自己趕到無人的城郊慢慢解決了,現下他也只有跑了,只不過,處在被動的地位,還真是討厭啊。

身為皇子,勾陳平日的武術訓練並不馬虎,更兼有童年在市集裡求生的經驗,他逃跑的技術可不一般,連連拐彎,順便就地取材的為後面的追趕者製造障礙這種事,他做起來無比熟練,很快就把他們遠遠的甩在後方。

然而眼前又出現了一大群人。

真是盛大的場面,看來親愛的弟弟們是玩真的啊,究竟哪裡調來了這麼多人呢,勾陳一面思考著帝國的人口問題,一邊抽出了防身的短劍。

傲然環視周遭包圍上來的人們,勾陳冷笑,以寒刃遞上飛快的攻擊。

***

唔……是迷煙嗎……?感覺到意識與體力正漸漸被從身體上抽離,雙腿開始有點站不穩,他被黑暗所吞噬。

***

「親愛的皇兄,您打算睡到什麼時候呢?」頭上被潑了一桶冷水。

睜開眼睛確認了眼前的人,勾陳又笑:「原來是十五弟啊,承蒙關照了。」

「皇兄真是好興致,不過大半夜的四處遊蕩可是很危險的,皇弟在這裡提醒您了。」

「這不正趁汝意?」

「不,若皇兄您在被放逐以後,能夠老老實實被人口販子賣得遠遠的,不要再陰魂不散的回到宮裡,才是真正趁了吾的心啊。」十五皇子一邊把玩著手裡的鞭子一邊說「王位本來是吾的,要不是您半路殺出來的話……嘖,親愛的皇兄您搶走吾好多東西啊,您說,要怎麼賠償吾呢?親愛的皇兄。吾可是無以復加的恨您吶,吾什麼都可以做得出來喔。」

「皇弟,汝的恐嚇很無聊呢,冗言贅字一大堆,可以別那麼聒噪嗎。」勾陳打了個呵欠,看上去頗不耐煩「而且王位這種東西啊,本來就沒有本來應該是誰的這種事,要不是汝母替汝解決了這麼多位『親愛的皇兄您』,那還輪得到汝嗎?」

「閉嘴!」十五皇子揮起皮鞭打在他身上,他因為雙手被反縛無法取得平衡,更別提反抗,直接往旁邊倒在地板上,就這麼恰巧的,跟一具被刀刮得面目全非的屍體臉對臉。

「親愛的皇兄您看見了嗎,那就是您喔。」

「要找到紅髮的年輕男屍可不容易啊,那是吾好不容易弄來的,就讓他代替您的屍體被發現,而您呢,吾還準備了更棒的。」

十五皇子說著,鞭子如狂風暴雨般的重重落下。

「吾瞧您很喜歡那個怪物嗎,那吾就讓您被那怪物殺死,如何?」

***

陰暗的地下室大門被打開,刺目的陽光從外頭射入,一團東西被扔進來,他抬眼一看,那是一個渾身血跡斑斑的人,全身幾乎沒有一寸肌膚是完好的,盡是被施虐的痕跡,一頭紅髮凌亂的披散著,虛弱的發出細微的喘息。霎那間記憶裡某個影像跟眼前這張臉重疊,他張口結舌不知如何反應:「喂……你!」

「唔……」依稀彷彿他聽到那熟悉的聲音,他想自己也許正在死去,死神給他最後一個機會回憶一次自己的一生吧……總是斷糧的日子,只有每天的吵架打架照三餐來從不間斷,易怒的他掄拳揍過來,他嘻嘻哈哈的閃避,他笑他是野蠻人,光憑野蠻兩字解釋不了的他臉上的擔心,硬塞到嘴裡的麵包,賴在他的身上睡著……奇怪了,為什麼此刻他腦中回想的唯有這些,那不到一年的相處之中,沒有什麼重點的每一個畫面……

只是那樣莫名其妙的走在一起又莫名其妙的分開,為什麼會記得如此深刻,他甚至能感覺到身上還殘留著他的溫暖……

「騰蛇……」找到了嗎,這次他算是找到了嗎?

——在找到那傢伙之前,吾不會死。

而現在他已經找到了。

他應該感謝自己的弟弟呢,否則他不會發現。

這樣,我可以祈求你的原諒嗎?

「勾陳……」你承認我是你在找的那人……可是,我有沒有這資格被你承認?

對不起,這樣很奸詐對不對——原來,爬上最頂層的人想回來,只要用摔的就可以了。

***

「……!」勾陳猛的睜開眼睛,瞳孔因為驚詫而緊縮,過了數十秒才想起了呼吸,開始大口大口急促的換氣,隨即感覺自己的背部被冷汗浸濕成一片。

心跳漸漸緩下來,他開始清楚的回憶剛剛那場夢境,不禁低低笑出聲來。

怎麼會做這麼蠢的夢呢……一開始就該察覺不對快點醒來的,那傢伙不過是個暴躁易怒的死瘋子,怎麼可能那麼溫柔啊……

咦、怎麼覺得臉上有點濕濕的……抬手去擦,他意識到那液體是自己的眼淚,而且,怎麼擦都擦不乾。

搞、搞什麼啊,自己竟然在哭,為了這種莫名其妙狗血得要命的噩夢哭什麼啊,真是蠢斃了……

一邊揉著眼睛一邊打開床頭燈,就著暈黃的燈光看了一下現在的時間。

——兩點二十三分,看樣子自己還沒睡著多久啊,剛剛才折騰得那麼累,又做這一場夢來雪上加霜,真是……好睏啊……

關了燈,躺回枕上,準備再一次入睡。

……

…………

翻來覆去,最後往旁邊一翻,直接翻到旁邊睡死的那傢伙身上,手臂小心翼翼的偷偷抱住他。

「唔……勾陳、怎麼了?」

……!以為已經睡死的傢伙其實沒有睡死嗎!?

勾陳一下子感覺臉有點燙,索性不理,他已經睡著了,什麼都不知道。

遲遲等不到勾陳的回應,騰蛇揉了揉他的頭髮,被子拉上,抱著他繼續睡。

騰蛇這傢伙到底有多溫柔,大概也只有勾陳自己知道。




~Fin~



Ferry的話:
勾殿意外的比我想像得更少女呢~竟然做這種夢真是太可愛了(自己把人家寫那樣……
請不要問我這篇到底在寫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艸
因為上歷史課上到羅馬啊,然後就……嗯,一邊聽課一邊穿越了……
另外因為字數爆太多,非禮可能會有一個禮拜陷入暫時性失明,無法打字,請多包涵(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84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kimar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三】幻三學園~番外3... 後一篇:【幻三學園】~三、於是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