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網路安全 初篇 (網路拓樸)

作者:半熟英雄-英雄半熟│2011-10-13 23:25:59│巴幣:0│人氣:471
網路安全 初篇
網路拓樸(腳印拓取<--某書(駭客x形)取的名字)
就是一張網路連接圖表,若是再加上設備的名稱,使用的作業系統與一些粗略的參數設定值(如:ip 或是某server的服務埠與dns,名稱等等),則成為一張完整的網路拓樸.
這一張拓樸能做啥??
它是網管的恩物,只要有它,就算是數萬台的大型網路,在管理上都不是問題.
它也是駭客的萬能鑰匙,只要有它,那怕是再完美的架構,都能一一拆解.
可謂劍之雙刃.
雖然如此,但是大多數的人並不重視它,常常是~網路線接好了,就將它丟棄,就當它從來不存在.
這自然造成了,後繼者的困擾,唉!怎麼網路變慢了,怎麼網路不通了,怎麼可能被入侵-我不是都將漏洞補好了嗎?這都只因為少了它,因為沒有它-使你不能思考發現,在現行的網路拓樸上的缺失,也使得自己永遠補不好洞.
只能怪,老板怎麼不買好一點的防火牆,為什麼沒有....等等.
如何取得或重繪網路拓樸呢??
拜新作業系統之賜(WIN7),已經可以在其上畫出一張簡單的網路拓樸,不過~你被入侵的機會自然又增加了.
這個方法在單純的lan-wan上,可以完整的畫出網路拓樸.
針對upnp裝置更是輕而易舉.
那針對一些非Upnp的裝置,當然還是要靠實地的觀察.
這就是網路拓樸,一張你必須要有的圖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1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路安全|網路拓樸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幽楓
嗅探、掃描是檢測露凍得前置工作,電腦不應該回答一些問題有時候必須沉默。

10-28 02:04

皓月當空
網路拓樸跟腳印拓取
一個是名詞一個是動詞
別搞混了

02-10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ylong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哭泣的孩子與新樂章... 後一篇:吃是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