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遊戲]漫畫派對(Comic Party)遊戲初玩心得

作者:max│2010-01-30 18:23:01│巴幣:2│人氣:1725
 
我玩的是DCE版(+ 漢化包),也就是DC的逆移植版(03年發售)
基本上算是有年代的遊戲,對於遊戲不能隨時存檔我還蠻不滿意的。XD
不過這款畢竟是みつみ美里、甘露樹 跳到leaf的首作
光是這兩個人設+原畫的加持,所以玩起來實在滿意啊。
(雖然畫風上和後來一樣他們人設的leaf社遊戲比如說TH2、傳頌等相比,差別蠻大的)

雖然算是另類的「打字練習」遊戲
不過就難度而言在SLG遊戲中算是簡單
而劇情和人物其實比我想像中的多元不少
所以目前玩起來滿意度很高
 
遊戲相關系統和基本介紹時候網路上有兩篇不錯的文章,所以可連結過去參觀 (我一向在自己的心得文裡寫不喜歡寫別人或網路上已經有現成的介紹文,畢竟同樣的事不必做兩遍啊…)
 
 
攻略的部分目前我找到比較好的攻略是日文版的:
 
先說一下系統上感想,首先這款遊戲的存檔時間點是有限制的,也就是不是隨時可以存檔,這點對於攻略上而言很麻煩,像是在AVG的部分,很多選項我都不敢亂選(我有時候會很喜歡先在選擇前存檔,然後先選那種「一定不能選的」玩玩看會出現怎麼樣的bad end, 不過這款這樣玩的話,會很浪費時間的…)
另外在skip劇情上,這款似乎不支援ctrl的skip,而且決定是否要skip已讀過劇情是在標題畫面時就決定,遊戲中我按右鍵倒是沒有出現可以修正configure的選項,這點也蠻多不便的
 
以03年的遊戲,這款在「操作性」上是蠻多負評,不過看在有趣的人設、可愛的立繪、經鬆的劇情上,我還是玩得蠻愉快的。
 
以下就是我同人誌的出道之路。XD
我開始攻略的第一次賣得很差,而且我又沒自覺地印了很多,500部才賣61部
 
 
第二次保守一點並且提升自己的能力下達到完賣…
 
不過這個遊戲比起SLG的部分,我比較在意的是AVG的部分
 
以下有劇透
 
===============
第一個攻略的沒意外應該是御影 すばる(真得好可愛啊,又充滿電波)
是DC版新增人物
雖然有明顯的口癖「 - ですのー」「ぱぎゅー」
不過和key社人物的口癖相比,這個我喜歡得多了
(話說2000初的galgame中,還蠻流行有口癖的角色啊…)

攻略到夏comiket結束,總算踏入200本可以完售的程度了…
也遭遇了有點搞笑的炸彈客事件
說實在這款還蠻讓我驚艷的有趣啊
炸彈客的解決蠻搞笑的。XD
 
炸彈客的本尊…
 
===============
之後御影 すばる 又因為被知名編輯嚴重貶低而決定證明自己(要在兩個月後賣出同人誌一千本)
身為一個善良溫柔的主角免不了要開始王道的攻略劇情,幫助女主角提升實力並且達到目標
 
 
雖然過程中其實真的是常見的王道+一連串有點唬爛的巧合,但不得不說三個女角すばる、 由宇 、 詠美在彼此互動的過程中真的很有趣啊。XD  所以一點不覺得無聊。
 
最後這個事件還蠻意外的雖然最後關頭唬爛的情節不斷上演(一日完成原畫就上手),不過還是沒有達到賣一千部的標準,但是編輯也很「人性」地肯定了すばる的努力。
 
===============
話說此時候我自己倒是可以一千本完賣
 
目前的能力數值:
 
 
不過說實在的我也不太清楚各數值要怎麼樣的快速提升,像上色技術怎麼這麼低啊。XD (此外流行度、受歡迎程度等等的數值我也不知道和我哪些選擇有關…)  另外看電視選擇不同的節目會有什麼影響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但是反正這款重點應該不是在SLG的部分,所以應該不用太在意吧,我想。
 
===============
之後應該還有一半劇情,畢竟冬comiket還沒來臨,而且目前すばる的CG只蒐集到4X%,這部遊戲可攻略的角色和劇情量超乎我的期待,輕鬆有趣的程度也讓我大大滿足,雖然算是有點過時的作品,但還是很值得一玩。
 
最後附上すばる我超喜歡的立繪一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7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ic Party|漫畫派對|こみっくパーティー|Leaf|

留言共 2 篇留言

鬼陽貓
又是老遊戲呢XD 這部的印象當初是漫畫不錯~ 犬威畫的 @W@~ 遊戲沒跑過就是

01-19 20:43

max
最近恰好在看漫畫… 01-23 10:37
鬼陽貓
可惜是有點短說 ~ 不然真的還蠻好看的~ 只有五集
最後是大結局XD

01-23 1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車輪之國、向日葵... 後一篇:[遊戲]Fate/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