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大百科 (Codex) 外星生物:非議會理事種族

作者:阿去湯│2010-02-13 13:41:31│巴幣:0│人氣:1072
1) 巴塔力亞Batarian

在 22世紀60年代早期,Alliance(人類星盟)開始侵佔Skyllian Verge裡的各個星球並建立殖民地,這使得早已開發這塊區域幾十年之久的 Batarians感到十分震驚。
在 2171年,Batarians向理事會請願要求宣稱該區域的主權歸屬Batarian。
理事會非但拒絕了他們的請求,而且聲稱該區域所有無人星球都向人類殖民者開放。


在抗議中,Batarians關閉了他們設在Citadel的大使館且切斷了與理事會的正式外交關係,迅速成為了離群分子。他們通過給犯罪組織資助金錢和裝備掀起僱傭戰爭,催促這些組織攻擊人類的殖民地。

這場敵意衝突隨著2176年的Skyllian Blitz達到頂峰,這是一場由Batarian資助的海盜和奴隸販子發起的對Elysium人類首府的戰爭。
到了 2178年,聯盟以在Torfan衛星上的決定性進攻發起了反擊,開始消滅那些有Batarian為後台的犯罪分子的基地,最後,Batarian被迫撤回了他們自己的星系,現在已經很難得能看見他們出現在理事會星域了。


2)收集者【Collectors

Collectors來自 Omega-4 質量中繼器以外,去過那裡的船隻無一返回。 他們很少出現在 Terminus 星系,更不用說 Citadel控制區了。大多數銀河文明都認為他們是一支神秘的種族,而且就算有人霉到家撞見了他們,基本也沒有機會提任何問題。正如他們的名字所指,他們劫持人質,通常一次抓幾個,喜歡那些基因變異知覺超常的人。然而現在,他們開始劫持所有人類殖民地,沒有人能夠解釋箇中原因。

關於 Collectors的社會體系目前知道的不多,因為那些不幸進入他們領地的人基本再也出不來。Collectors 駕駛著巨型的艦船穿梭於銀河,但是他們的起源地和母星目前依然未知。

Collectors有著類昆蟲外觀,以及發育成熟的翅膀讓他們能夠在戰場上自由行動。他們的皮膚可受現代武器的影響而轉變成爆炸物,燃燒彈,或是霜凍彈。偶爾,可以看見收割者被一種未知外來物"佔據",他們的皮膚會散發出明亮的光彩。這時,收割者們會變得更加頑強,還能夠從身體裡發射強力飛彈。


3)艾爾寇Elcor

Elcor是議會領域中高重力世界Dekuuna的原生物種。
他們是大型生物,靠四隻強有力的腳著地以提高穩定性。
Elcor移動緩慢, 這是對他們那種摔一跤就能死人的環境而產生的進化。
而且這已經深入他們內心使得他們遇事深思熟慮以及傳統守舊。

Elcor 說話極為沉悶且單調。 對於他們自己來說,氣味,輕微的動作和默默的次聲波傳遞都有各自的意義,這些表達方式就像人類的微笑一樣十分微妙且難以捉摸。
由於他們這些微妙的表達方式經常遭到其他種族的誤解,因此Elcor在與其他種族對話時總需要明言澄清自己需要表達的情感,這樣對方才知道他們是在諷刺,高興或是憤怒。

Dekunna的高重力環境阻礙了山脈的發展。
大多數世界由平地,以及史前Elcor以小型家庭為單位徘徊的開闊平原組成。
現代 Elor依然喜愛開闊的陸地,因此他們在長途星際旅行的狹小船艙中會表現出焦躁不安的情緒。



4)桀斯Geth

Geth是一種具有人形特點的網絡AI種族。
他們是300年前被Quarian創造出來用於勞力和戰爭的工具。
當發現Geth顯露出能夠自我進化的端倪時,Quarians 試圖滅絕它們.然而 Geth 最後贏得了這場戰爭。這個事件隨後在整個銀河社會裡引發了對人工智能全面的,合法的限制。

Geth 具有獨一無二的網絡式智力。
單體只具有原始動物的本能,但是當它們大量的聚集在一起後,每個個體的智力水平便會提升。
群聚在一起,他們就能夠對局勢作出推理和分析,並且能像任何一個有機生命種族一樣運用戰略戰術。

Geth 領域處在Perseus Arm的深處,比脫離法律束縛的Terminus Systems 還要遠。
Perseus Veil 一個模糊不清的充滿著不透明氣體和灰塵的黑暗星雲,橫隔著他們的領域和 Terminus 星系。


5)
漢那Hanar

Hanar 是議會種族裡出了名的禮儀之族。
他們的言辭精準謹慎,且認為帶有攻擊性的語言是不適合交流的。
Hanar甚至期望提供給其他種族一些特殊的課程來幫助他們消除人與人之間說話時的進攻傾向。

所有的 Hanar都有兩個名字 。表面名字告知大眾,但靈魂姓名只用於親密的朋友或親戚之間。
Hanar在與只知道他們表面名字的人交流的時候絕不會以第一人稱敘述自己。
這麼做的原因是考慮到個人本位,所以相反他們更願意稱呼自己為"這一個,"或淡淡的一聲"它。"

他們的母星。Kahje,有著90%的海洋覆蓋率,在充足的水資源和活躍的白星影響下,Kahje的天空永久佈滿著毛毯一樣的雲朵。
由於Prothean在星球上的遺跡。許多 Hanar崇拜他們,而且 Hanar的神話經常訴說有一支古老的種族交給他們語言使得他們的文明進化 。


6)克羅根Krogan

Krogan 成長於極度惡劣艱難的環境。
直到火藥武器發明前 "被肉食性動物吞食"一直都是Krogan第一致命原因。之後則是"火藥致死"。

當 Salarians發現他們時,Krogan 還是一隻野蠻,原始的種族掙扎地生存在他們自己造成的核冬天中。Salarians在文化上扶持他們 ,教育他們使用和建造現代科技以便他們能夠作為士兵參與蟲族戰爭。

被從他們的家園中解放出來後,文明飛速進步的 Krogan 經歷了史無前例的人口爆炸。他們開始殖民到附近的星球,儘管其中一些星球已經有人居住。
Krogan 的反叛持續了有一個世紀之久,在Turian釋放了 genophage(基因噬菌體)後才結束,這是一個Salarian開發的生化武器旨在用來鎮壓所有Krogan的抵抗。

genophage 造成了1/1000的生孕成功率,使得如今Krogan的數量越來越少。
因此不難理解,Krogan 的港口仇視一切其他種族,尤其是 Turians。


7)
奎利安【Quarians】

由於3個世紀以前被Geth趕出家園以來,大多數的 Quarians現在生活在Migrant Fleet(移民艦隊)上,這只艦隊由約五萬艘大小不同的太空載具所組成的,小至交通梭,大到可移動的太空站。

作為1千7百萬Quarians的家,艦隊明顯缺乏各種資源。
正因如此,每名Quarian都必須在到達一定年齡時進行探尋之旅的儀式。
他們會離開艦隊直到能夠找到並為他們的人民帶回一些有價值的東西才允許回家。


其他種族經常因為他們創造了Geth和當他們的艦隊進入星系時造成的消極影響而看不起Quarian。
因此傳出了許多關於Quarian的故事和流言,包括一種傳言說在她們的衣服和呼吸面罩下,Quarian實際就是生控體生物:有機體和人造體的結合。



8)收割者【Reapers

傳說中的毀滅了前一代銀河文明 Porthean 的機械種族。從一代劇情瞭解到,Reaper早在Porthean之前就存在了,是誰製造了他們無從得知。但是他們生存的目標似乎就是毀滅宇宙所有有機生命,然後消失,等待有機生命自己進化到宇宙文明,再通過它們消失前留在宇宙觀察的個體把他們帶回來,繼續毀滅,再消失、再等待、再回歸、再毀滅。


9)佛魯司Volus

Volus是議會的成員物種且有他們自己的大使進駐,但是他們同樣也是Turian的貿易種族。幾個世紀以前,他們自願進入Turian的Hierarchy,積極地用他們的商業貿易換取Turian的軍事保護。

Irune,是他們的母星,其環境和其他有生命的星球相比差異巨大。
Irune是一顆有著高壓溫室大氣的星球,其內部的高溫能夠支持以氨氣為基礎的生化反應。
在這種環境生存的Volu們在傳統的氮氧氣體混合的環境中於其他種族交流時,就必須穿上壓力服和呼吸器,不然在大多數生物都能忍受的低壓環境中,他們的肉體會四分五裂 。


Volus 的文化是部落制,以土地甚至人作為交換對像來獲取地位。
這種交換文化使得他們對經濟有著強烈的喜愛。
Volus創建了The Unified Banking Act(聯邦銀行法)也是他們監視和平衡著要塞空間站的經濟。


10)沃查人【Vorcha

Vorcha 的家園面積很小,充滿敵意,且過度擁擠。星球上的大大部分資源已經由於Vorcha的快速繁殖,蠻荒的生活行為而消耗殆盡。甚至隨著他們人口的增長,Vorcha之間經常會為了基本的生活必需品而大打出手。因而,每一名 Vorcha 生來就比上一代更強壯也更殘暴。
然而,持續性的資源短缺使得 Vorcha 的社會極度原始落後。

Vorcha 通過像老鼠一樣躲藏在那些不幸前來造訪的飛船中以逃離其艱難的生活環境。他們天生的適應力和韌性使他們哪怕在黑暗骯髒的角落也能自在的生活。

Vorcha 具有極強的侵略性。不管獨處還是群居,打架都是他們的通用交流方式。
比起獨立生活和與外星種族混居來說,他們更喜歡和同類呆在一起。他們有著很強的「築巢」本能,喜歡緊湊喧鬧的地方。他們的氏族觀念以及喜歡「蹲坐」在空間站無人區的習慣,使得其他種族堅信如果靠 Vorcha 太近的話,他們就會把你的臉給撕下來。

當某個區域內的人口數量到達一個「特定密度」時,年輕的 Vorcha 就會離開團體尋找其他地方建立新的族群。雖然通常情況下,各個族群之間會避免相互接觸,但是一旦居住空間成為最優利益,為了爭奪資源和土地,打鬥在所難免。

Vorcha 是已知最短命的種族,他們只有20年左右的壽命。

他們擁有獨特的通用細胞群,類似於地球上的蝸蟲類動物。當其中一名 Vorcha 受傷或痛苦,這些細胞群會轉移到受傷地區,然後迅速地(1周)發育出特定的形態以減輕痛苦。

如果 Vorcha 被砍傷或是燒傷,那麼他們會迅速加厚自己的皮膚。Vorcha的肺即使處於完全無法呼吸的大氣中時,也能夠適應當地的其他氣體。當 Vorcha 處於高重力環境時,會迅速長出更加強壯的心臟和腿部肌肉。

通用沃查細胞群的確能夠自我替換,但是進程緩慢。通常,Vorcha這種簡單的生活方式只能適應單一環境。不過,可替換細胞使得他們擁有快速癒合的能力,甚至能在幾個月內重新長出失去的肢體。

有趣的是,Vorcha 這種獨特的生物特性也造成了他們進化的停止。Vorcha的DNA(或是類似物質)幾百萬年來都沒有發生過變化。因為作為一個能夠隨時適應環境變化的種族來說,進化顯得毫無必要。

正是因為 Vorcha這種獨特的適應能力,Krogan族的 Blood Pack僱傭軍組織經常抓來許多 Vorcha,把他們聚在一起,變成士兵。這些受過殘酷「訓練」的 Vorcha比其他任何種族來說都更加強壯,快速,聰明,以及高忍耐力。哪怕一小撮Vorcha都能使一支僱傭軍隊伍變得令人畏懼,每增加一名沃查士兵都能使戰鬥激烈好幾倍。


11)厥爾Drell

Drell的祖先來自乾燥多石的貧瘠沙漠星球——Rakhana。八百年前,已經是不毛之地的 Drell家園在經歷了瘋狂性的工業擴張後,開始慢慢地邁入死亡邊緣。那時,Drell 缺少星際航行的能力,隨著他們的人口爆炸性地達到110億,整個種族都到了生死攸關的境地。差不多同一時間,Hanar族第一次發現了Drell世界。在接下來的十年裡,Hanar接送了成千上萬的Drell進入自己的星球,Kahje。而剩下的數以億計Drell被遺棄在邁向死亡的Rakhana上自生自滅。現在的Drell和Hanar族共同生活在一起,並在大約兩百年來作為銀河系文明的一部分繁衍著。

大多數Drell都心滿意足地生活在 Kahje. Hanar給予他們所有機會促進Drell的繁榮,雖然有些外來者甚至一些Hanar人都把Drell當做二等公民對待。然而現實是,Drell作為尊貴,富有的種族已經融入了Hanar社會的各個階層。

有些Drell選擇離開Kahje,外出探險。這些獨立的旅者經常到處搜尋新興種族,然後融入他們的文化。有數千這樣的Drell旅者散佈在銀河系各處,喜歡安靜,和諧的生活。

Drell是雜食類爬蟲人形生物,有著平均85歲銀河標準年齡。Drell外觀近似於Asari和人類,但是從他們強壯的力量來看,Drell的肌肉組織稍微比人類厚實一些。他們大多數的爬蟲類特性都很隱蔽,不過,Drell的一個特殊之處在於他們喉嚨的舌骨,可以擴展喉嚨,讓他們發出的聲音超出人類的音域範圍。

由於他們祖先時代生活在乾燥多石的沙漠裡,而被潮濕的海洋氣候覆蓋的Hanar星球對於Drell來說,只有呆在他們的氣候控制圓頂城市才會感到愉快。


?)【Keepers
當 Asari發現要塞空間站,他們也看見了Keepers,一種很容易馴服的多肢昆蟲類種族看上去似乎只為維護和修理偉大的Prothean太空站而存在。

早期試圖於 Keeper的交流和研究均告失敗,並且現在任何干擾和阻礙 Keeper活動的行為都屬於違法。
因為他們完全沒有威脅性,Keepers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毫不起眼。
相同地,他們似乎對其他物種也漠不關心,除了他們會試圖幫助初次到達的人融入進 Citadel。

無論有多少 Keeper死於暴力,事故,或是自然死亡,他們的數量始終不變。
從沒有人發現過新的 Keeper,但是一些人假設他們是遺傳結構:生物機器人,在空間站核心的某處不為人知的地方被創造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ss effect|

留言共 1 篇留言

哈哈小熊

08-11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rch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百科 (Codex) ... 後一篇:大百科 (Codex)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