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骨質疏鬆症的預防

作者:拓海│2008-02-22 23:00:02│巴幣:0│人氣:132
骨質疏鬆症的預防與保健有三個重點:

1、儲存骨本:
在青春期或之前,給予補充鈣質或是多運動,才真正對骨頭的總量(骨本)有影響,一但過了青春期,骨頭的成長慢了下來,那時所作的努力,效果就差多了。不管女性或男性,近中年約四、五十歲的人,每年都應做骨質密度檢查。
 

2、食用含充足蛋白質、維他命D、及鈣質的食物:
如下列附表。另外女性停經後,服用女性賀爾蒙,也可以減少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3、天天運動以維持骨頭的強度:
散步及做體操最不會造成運動傷害,許多骨質疏鬆症的併發症都是和外傷有關,所以要盡量避免任何可能的危險環境。

附表 常見食物之鈣質含量 ( mg Ca /100g )

50以下 麥、小米、玉米、稻米、麵食、菜豆、筍、蘿蔔、馬鈐薯、 苦瓜、茄仔、甘藷、辣椒、芋、胡瓜、豆漿、鴨肉、雞肉、蟳、豬肉、內臟、鯉魚、牛肉、魚丸、白帶魚、虱目魚、吳郭魚、蛙、蟹、九孔、柑、蘋果、葡萄、香蕉、梨、鳳梨、文旦、西瓜、楊桃、香瓜。
50~100 紅豆、豌豆、蠶豆、花生米、瓜子、魚肉鬆、蛋類、烏賊、魚翅、蝦、豆腐。
101~200 營養米(加鈣米)、杏仁、皇帝豆、芥藍菜、刀豆、毛豆、豆干、刈菜、橄欖 牛乳製品、臭豆腐 油豆腐、蛋黃、鹹河蟹、鮑魚、香菇。
201~300 黑豆、黃豆、豆皮、豆腐乳、豆豉、鹹海蟹、蚵干、蛤蜊、包種茶、紅棗、莧菜、木耳、高麗菜干。
301~400 海藻、魚勿仔魚、九層塔、食鹽、黑糖、金針。
400以上 頭髮菜、芝麻、豆枝、紫菜、田螺、小魚、小魚乾、乾蝦仁、鹹菜干、蝦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vy55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秋冬天氣轉涼,有些疾病您... 後一篇:冬季最養胃的黃金食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