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好廣告就是該這樣~Discovery~世界無比精采!

作者:林 禾│2008-11-28 21:29:40│巴幣:2│人氣:819


  打開電視,你習慣看哪一台呢?是無線電視的青春偶像劇?政治立場鮮明的各家新聞台?還是不已營收為目的的公視,或是專播歐美影集的電影台?

  一定有人跟我一樣是Discovery頻道的忠實觀眾,從動物星球、Discovery、旅遊生活、國家地理頻道,這一系列節目為我們打開了一扇沒有國界、物種、緯度、今古之別的窗,在這,我們獲得新知,聞嗅來自世界各角落的氣息,分享歡樂、驚奇、感動,調整自己看待世界的角度與價值觀,這麼多年來,它影響了許多人的生活,單從電視這個媒介上,究竟有多少感動是從它而來呢?

  很多年前的一個深夜我還是學生,飽受考試煎熬的我半夜摸黑打開電視,上面在播兩個年輕人在溪谷中蠅釣的故事,看他們談那條河谷對他們的意義、蠅釣的方法、季節的變換,很淡、很家常,片中他們拿著釣竿孰練甩動,襯著淙淙河水與秀麗山景,我見到的是一個很純粹、沒有雜質的清朗世界,節目結束了,配著片尾字幕的音樂極淡極美,那一瞬間我因考試而紛擾雜亂的心情忽然平穩了下來,關上電視,我似乎接收到了什麼,而那東西,從來沒人告訴過我。

  還有一次,有個好心人接收了一窩雛鳥,我不記得鳥的雙親怎麼了,只記得那是一窩大雁類的鳥。小鳥們都將那人當作自己的媽媽跟上跟下,日子一天天過去,小鳥們要學飛了,那人先用跑的讓鳥練習追著他飛,再用到農耕車,最後為了讓鳥兒和野生的一樣能有遷徙的習性,他甚至弄了一台小飛機引領著鳥兒一起南歸---看著特殊攝影機拍著鳥兒信賴的跟著小飛機,我內心激動不已---那人對那窩鳥有什麼樣的責任感?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愛呢?

  如今這麼多年了,Discovery依然忠實的開著這扇窗,如果你最近有看,一定看過這支廣告:世界無比精采! Boom De Ah Dah,裡面穿插了Discovery許多單元的主持人與節目片段,他們一同唱出了對這個世界的禮讚,曲調是輕快逗趣的,背後的意涵卻深厚廣大,看完廣告我若有所思,想起自己年幼時的第一個志願就是當個生物學家,我想那不見得代表當時的自己有什麼遠大的抱負,只是單純的想,一定每天都可以享受和動物相處的快樂吧!

  好的廣告讓人回味再三,在業界裡,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廣告就算成功,就算那是惡搞也好,只要讓人朗朗上口。但是,如果能讓人在數年後談起還記憶猶新,甚至,為它寫一篇BLOG,就像現在這樣~我想,這廣告就更技高一籌了吧。

  美、動人、印象深刻、有啟發性,好廣告就該這樣,Discovery,你做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covery|廣告|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夜火
我也是Discovery的忠實觀眾呢!!

Discovery不但讓我們吸收許多新知,還兼具寓教於樂的功效呢^^

話說大大的文筆也是我想要推文的原因^^~

11-28 21:39

林 禾
我想走諧星路現呢~
真是不好意思>__<11-28 21:41
小杏
原來也是Discovery的同好啊XD
其實不管他們廣告到底是好是壞,我都覺得很好看
只是…常常看到一半就被切成賣房子之類的廣告了 囧

11-28 21:46

林 禾
沒錯!
缺德的廣告商很喜歡偷秒數...11-28 21:47
夜空飛行
很瘋狂,但很美妙的世界,DISCOVERY一定要推

11-28 22:06

林 禾
DISCOVERY真的做出了許多好節目~
你說的沒錯
這世界雖然瘋狂卻也美妙^^11-29 00:02
湛澄
24秒有香港夜景~ :P

的確是好廣告,它讓我想到:
生命的意義,
有很大程度是在於那種自己所深深喜愛的東西吧(例如對我來說是美好的音樂)。
此外,
不管在哪個位置,都該想辦法讓自己喜歡上自己在做的事,
引用《奇諾之旅》的一句卷首語:「Wherever I go, there I am.」
享受目前、活在當下,因為人生的終極目標是在有生之年賺取最多的快樂。

11-28 22:09

林 禾
活在當下這句話很簡單
卻是至理喔
人常算計未來 緬懷過去
卻常常忘了把握當下
其實每個未來都是一連串的當下所組成的啊^^11-29 00:10
侍語花葬
Discovery我是蠻少看的 不過知道這台 也是一個很好的節目
可以看到很多不會去接觸到的東西 或是沒有想過的東西
看Discovery的節目會覺得這世界真的很美妙^^

11-29 22:35

林 禾
對啊
可以獲得許多新知
看這世界的角度也會變的不一樣^^12-02 00:22
潼恩.戴絲
  當不知道要看哪台,厭煩新聞及綜藝頻道時…

  往往會轉到Discovery及國家地理頻道去~:D

  常常都可以看到很不錯的節目!

11-30 09:09

林 禾
跟我一樣
電視轉來轉去最後停的都是那幾台^^12-02 00:21
豬豬
富有啟發性的廣告,不愧是出自Discovery的手筆!

12-01 10:49

林 禾
真的~
他們連廣告都很好看12-02 00:19
nataku
很棒的廣告=w=

世界的美麗
要好好珍惜

12-01 23:11

林 禾
大大的小屋好多好笑的喔
看的我心花怒放^^12-02 00:18
刃霧翔
這廣告讓我印像很深

12-11 14:04

林 禾
第一次看到時真的很感動
現在看到....還是會感動啦~12-11 17:27

我也很喜歡這個廣告呢:3

12-13 19:27

林 禾
呵呵~找到同好了^^12-15 17:01
薄荷班
我也很喜歡這個廣告!!!XDXDXD
官網有手機鈴聲 mp3可以下載唷
現在別人打給我我都覺得心情很好(哇哈哈哈)

01-09 22:17

林 禾

想不到會有這個鈴聲可用
我也來去看看~01-11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ayd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妻夫木聰?人像練習<... 後一篇:智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