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5 GP

[達人專欄] 世紀帝國 3 (上) ─ 刺激慘烈的帝國爭霸

作者:絕倫逸群│世紀帝國 3│2010-07-15 23:08:33│巴幣:15│人氣:32913

世紀帝國 3

エイジ オブ エンパイアIII

Age of Empires III

主機平台:PC單機
遊戲類型:策略模擬
發售日期:2005-10-18
遊戲售價:NT 1290
遊戲人數:多人
作品分級:ESRB T
製作廠商:Ensemble Studios
發行廠商:微軟
台灣代理:台灣微軟
 
 
(本文以下內容皆建立在還沒有出「群酋爭霸」、「亞洲王朝」之前,
故會有所有可選文明皆為毆洲國家之類的言論,
這樣我比較好寫文章,
以後會寫新文章來介紹那兩款資料片。)
 
 

世紀帝國系列在一代推出時就造成了熱烈的迴響,
跟著二代隨後推出,
乃至二代的資料片「征服者入侵」一推出便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
當時的網咖可以說是被征服者入侵跟星海爭霸給分食掉。
 
在那個時代,
跑網咖沒玩過世紀2─征服者入侵的人真的很少,
火紅程度就如同現今的「魔獸爭霸:寒冰霸權」般,
不同的是魔獸爭霸最熱門的反而是MOD的魔獸三國、魔獸信長之類,
而世紀2在當時最熱門的則是正規戰,
其他的MOD玩家反而比正規戰玩家還少。(世紀紅警、世紀三國、馬堡等等)
 
2005年底,
經典系列再度推出第三代─世紀帝國3,
可惜始終無法重現當年世紀二掀起的熱潮,
本作就如同當時微軟在世紀二跟世紀三之間的空窗期推出的即時戰略─神話世紀般,
有著一定的市場與良好的口碑,
但就微軟期望的轟動熱潮是沒有達成的。
這或許是很多的因素造成的,
在世紀三推出時即時戰略已經進入一個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
而魔獸爭霸剛從這個戰國時代探出頭來,
聲勢一時無兩,而世紀三剛好跟他碰上了,這是原因之一。
而05年OLG也已經慢慢的吃下了整塊PC遊戲市場的大餅,
即時戰略的熱潮減退更是原因之一。
總之,
就市場表現來講世紀三是失敗了。
 
 
即便市場反應不如預期,
但這並不表示世紀三就不好玩,
我覺得世紀三肯定是值得一玩且絕對好玩的一款即時戰略。
 
世紀三推出時號稱是第一款將遊戲物理引擎Havok使用在即時戰略的遊戲,
再當時世紀三的畫面表現確實也是檯面上的第一流,
先不論美輪美奐的畫面,
最令人讚嘆的便是世紀三自己也自豪的物理效果表現,
火槍兵的齊射特效、遭到大砲轟擊而被擊飛的步兵、在海上互轟碎屑滿天飛的戰艦、遭到攻擊而慢慢毀壞崩解的建築,
無一不令人對這畫面效果感到讚嘆,
即便是在五年後的今日來看這畫面
畫面水準仍舊是名列前矛的。
 
就遊戲系統架構來看,
世紀3承襲了世紀2的許多特點,
也從近親兄弟神話世紀中取材了許多獲得佳評的功能。
 
 
世紀3的背景時代設定在發現美洲新大陸、工業興起、歐洲強權開始對美洲進行探索、殖民的年代,
相較於世紀2背景時代更為貼近現代,
也不像世紀2是從蠻荒的黑暗時代開始演進,
世紀三一開始就是已經有相當知識水平的殖民時代了。
 
在這個時代火藥被更為廣泛的應用,
火藥不再只是少數國家的特有部隊在使用,
火藥已經是每個國家文明不可獲缺的一環戰力,
因此除了世紀2就有的騎兵、步兵、弓兵三大主要兵科之外,
世紀3還新增了另一個主要兵科─炮兵。
 
在世紀三可以選擇歐洲強權來遊玩,
德國、法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鄂圖曼、俄羅斯、荷蘭等共8個文明可以選擇,
各個文明的差異比較起其他即時戰略(如魔獸爭霸),
變化上可能是稍微不足的,(這在之後的兩款資料片有了改善)
但比較起自己的前作,
我認為還是有進步的。
 
資源的採集種類跟世紀2是相同的,
同樣需要食物,
 
以及木材、黃金...
而刪除了石頭這項資源,
把資源的種類適度的簡化,
我認為這個變革也是好的,
畢竟石頭在世紀2我認為就是一個比較多餘的存在了...
 
這次的軍事建築物也有了數量上的限制,
例如跟世紀2的城堡有著相同功能的堡壘,
堡壘在世紀3只能建造一座,
而且是無法自行製造的,
只能由家鄉城市進行運送。(隨後會介紹家鄉城市系統)
因此只能建造一次的堡壘如果遭到敵人打爆,
那肯定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而哨站(同世紀2火砲塔)也限制最多7座,
即便使用兵卡增加最大上限數也無法重現世紀2的火炮牆。
 
由於許多的軍事建築有了上限數量,
大大的增加了平衡性與戰術上的靈活,
將不再能以無腦建造特定建築物的方式來拖台錢。
 
傳承了世紀2戰鬥節奏的爽快感,
在世紀3可能兵卡一打開局不久就進入戰爭了,
如果對抗電腦不喜歡在高階兵種出來前戰爭就結束,
也可以強迫自己先龜著一段時間等到雙方發展到很強大之後才開始進攻,
這時也可以感受到高階兵種互撼的刺激感。
(就AI來講,世紀3比起世紀2AI有著明顯的進步。)
 
海戰是我認為較可惜的部份,
畢竟海戰只是輔助,
因此海戰的戰術變化相較起世紀2並沒有任何的進步,
雖然戰艦有了數量的限制,
但感覺上仍舊是比誰的船堅,
砲利者乃為勝利者,
就海戰上戰術性是很低微的。
 
 
家鄉城市
家鄉城市是世紀3的新增功能,
世紀3設定在歐洲強權開始進行對各地新世界原住民的殖民為時代背景,
 
世紀3中的所有戰爭都是殖民地的爭奪,
你的家鄉城市(歐洲國土)是遠離戰火的,
因此戰鬥中每隔一段時間你就可以從家鄉城市運送一定的資源過來助你建設佔領殖民地,
 
家鄉城市說白點就是所謂的紙牌系統,
你可以使用你手中可以運用的紙牌來幫助你戰爭的勝利。
 
家鄉城市有等級的設定,
隨著家鄉等級的提昇將可以購買更多實用的兵卡來強化你的紙牌,
 
一次只能選擇20張紙牌進入戰鬥(隨等級變更),
在戰前應該因應該戰爭的需要而選擇最適當的兵卡(戰術),
兵卡的影響力是強大的,
你的勝負、戰術運用與經濟發展都跟你選擇何種兵卡有著極大關聯。
 
 
除了新增了紙牌兵卡系統之外,
還新增了原住民結盟系統與貿易路線系統。
某些地圖上可以看到許多原住民的聚落,
在原住民聚落上建立貿易站就可以與該聚落結盟,
這時就能獲得額外的原住民戰力與原住民特有科技,
原住民士兵的人口數量是額外計算的,
並不計算在你的人口數量中,
而原住民的特有科技有許多都是實用且強大的,
因此爭取與原住民的結盟肯定是百利而無一害。
地圖上有時會有著貿易路線,
在這些貿易路線上通常會有幾個可以建立貿易站的地方,
貿易站的貿易車隊無法遭到攻擊,
因此只要你佔領了貿易路線就能獲得持續的資源補給。
 
 
個人主觀評分
畫面 9.2/10
音效 9/10
刺激    9/10
介面 9/10
耐玩    8.8/10
總體 9/10
優點 刺激的戰爭快感,不錯的戰術變化
缺點 比較起其他即時戰略,種族間的差異相對比較不明顯
 
 
本文內容觀點是我主觀下的產物,僅供參考
 
以上內容純屬介紹,並無商業用途。
 
 
 
 
 
 
 
 
 
 
 
 
對我Blog介紹的文章有興趣的話歡迎訂閱我的部落閣,我固定每5至7天會發表一篇達人文章,以PC遊戲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紀帝國 3|世紀帝國|亞洲王朝|群酋爭霸|微軟|

留言共 94 篇留言

豹瘋遊俠
不是說不好
只是為什麼出現這個@ @
你冰太久了吧

07-15 23:11

絕倫逸群
還好ㄚ
本來要寫絕冬
更久XD07-19 00:10
Think
1

07-15 23:12

絕倫逸群
207-19 00:10
Think
-.-那逆
---------------------
這款很經典耶~~最喜歡玩比較多海的地形

07-15 23:12

絕倫逸群
輸了幾秒XD
海戰很漂亮
可惜戰術面比較缺乏07-19 00:10
BLACK
這片我還在考慮@@

目前則是打算要先玩RA3~

07-15 23:15

絕倫逸群
這兩款比較的話
我比較偏向世紀3就是了XD07-19 00:11
Sticky Fingers
我比較想看全單位能力值介紹……

07-15 23:19

絕倫逸群
單位沒有固定能力耶
研發進度或不同文明都不同
頂多介紹他們的性能到可以XD07-19 00:11
耶穌
我電腦壞了嗎?
都看到包子口=!

07-15 23:20

絕倫逸群
都包子@@?
看的到才對阿XD?07-19 00:12
黑白鬼
畫面真讚^^

07-15 23:20

絕倫逸群
在當時確實一流
到現在也不算差07-19 00:12
月宵
感覺好花

07-15 23:21

絕倫逸群
其實不會耶07-20 02:00
絕零
寫的還不錯
雖然還差我的神人專欄一點點(謎)

07-15 23:25

絕倫逸群
蛤!?XD07-20 02:03
s1552662002
世紀三總的來說還不錯 如果不拿魔獸3比的話...

再加上當時的價錢和配備需求...讓很多人都放棄..

像我也是最近才和朋友一起入手的..ˊˋ

07-15 23:26

絕倫逸群
其實我覺得蠻好玩的07-20 02:03
Valder
3代只碰過試玩版XD
還是星海吸引我

07-15 23:30

絕倫逸群
XD07-20 02:04
很幽默?
世紀帝國!!!!

我超愛的!!
而且我覺得不錯

07-15 23:31

絕倫逸群
我覺得其實真的好玩07-20 02:04
不來恩
中文語音是敗筆之一...

07-15 23:35

絕倫逸群
其實聽久我倒是不排斥07-20 02:04
勝~海舟
中文語音有大陸腔。

07-15 23:45

絕倫逸群
這是意料之內XD07-20 02:05
羽糖ㄦ
今天的我好陌生喔@@''

頭一次聽到XD哈哈ˇ

不過這種類型=口=''(哭哭ˊˋ

不是我最拿手的>''<

07-15 23:53

絕倫逸群
這很有名耶@@07-20 02:05
哈哈小熊
GJ

07-15 23:55

絕倫逸群
感人07-20 02:05
cooper
顯卡也要很強= =

07-15 23:58

絕倫逸群
現在應該普通卡就能跑了07-20 02:05
桑堤
這片的總族差異度確實小了一點

雖然承襲前作做了種族之間的各自特色

不過他那個紙牌強化的功能我感覺彌補了這點

專精去玩一種族的時候~升級紙牌會變得比一開始強~

07-16 00:01

絕倫逸群
其實在資料片有大改進
兵卡+種族的變化都很夠力07-20 02:06
任孤行
我要選
伊斯蘭的撒拉丁

07-16 00:04

絕倫逸群
豪雄一位07-20 02:06
絕倫逸群
豪雄一位07-20 02:06
Círdan
個人也認為世紀三確實是值得一玩的作品,
雖然...對亞洲王朝的劇情略囧就是了- -"

07-16 00:42

絕倫逸群
她的單人劇情一直都沒有讓我很喜歡就是XD07-20 02:07
風岑
這畫面,我的電腦看起來很難跑的動(殘念),還是不清楚紙牌怎麼玩?

07-16 00:49

絕倫逸群
就是兵卡
像是一付牌
你可以選擇出哪張來強化自己07-20 02:10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沒玩世紀

但這系列名聲如雷貫耳阿

超紅的

07-16 00:55

絕倫逸群
這系列都蠻好玩的~07-20 02:10
梵劫

我不會玩

07-16 01:07

絕倫逸群
即時戰略苦手囉XD07-20 02:11
阿奇
小弟我對世紀帝國的印象就是
就想到還不太玩遊戲時,看朋友開密技,竟然有類似跑車的武器XD

07-16 01:38

絕倫逸群
這應該是二代XD07-20 02:11
K.yt 婷
策略經營最苦手了 ~"~

07-16 02:13

絕倫逸群
這是即時戰略@@07-20 02:11
ズシ
根本好玩

07-16 02:21

絕倫逸群
根本感人07-20 02:11
*警 察*
根本沒玩。XDDDDD

07-16 03:50

絕倫逸群
哭了07-20 02:12
有這種事!!
英國跟俄圖曼都不錯用
農民生的快 又都是炮兵強國 ㄎㄎㄎ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葡萄牙輕裝槍騎兵
機動力跟射程都是頂級的

07-16 05:31

絕倫逸群
我是以英國為主
原因就只是因為我喜歡大英XD07-20 02:12
電玩假面
世紀帝國這類即時戰略遊戲真的很有名
可是我對這類遊戲偏偏很苦手的說

07-16 07:03

絕倫逸群
哈哈
原來假面是即時戰略苦手@@07-20 02:15
夏生秋人
之前只有聽到這消息
但是後來也沒真的去完=ˇ=

07-16 08:25

絕倫逸群
還不錯玩啦!07-20 23:45
水鏡爺爺
世紀二太經典了

學生時代的回憶

三代就很難吸引我了

07-16 08:38

絕倫逸群
二確實是創下空前佳績
但其實三也很不錯07-20 23:45
別動肝火
我很喜歡建築物會隨著血量減低而損壞的功能
話說印地安人圍著火坑繞阿繞就能生出新單位是怎麼回事XD

07-16 08:43

絕倫逸群
這一定不單純XD

建築物在崩壞的FU真的很有味道07-20 23:46
歐提亞茲
應該是世紀系列不怎麼流行時推出的哪,
要不然三代做的還不錯,
每一個戰爭都很像是一幅畫哈><,
那時的競爭對手魔獸爭霸3太強了哪= =。

07-16 08:56

絕倫逸群
遊戲畫面在當時可說是頂端
現在仍舊不差07-20 23:47
流星艾米露
世紀夠夯~

07-16 09:00

絕倫逸群
夯夯進行曲07-20 23:47
氣泡小嵐
二代的經典難以超越
根本原因是時間點不好

07-16 09:21

絕倫逸群
確實07-20 23:47
武術家
世紀三的群酋->跳火舞真的算是滿好玩的設定呢

對我來說,世紀三的特點是

看著自己的城倒了還滿有快感的Orz

跟二代相比實在是有點不大習慣...

07-16 09:25

絕倫逸群
XD
好奇怪的特點XD

我看自己城倒了反倒是有落寞感XD07-22 01:12
一不留 神犬
你說的缺點我的確很認同

07-16 09:27

絕倫逸群
感人!07-22 01:12
赤紅時夜
從文明開拓的二代到了三代的殖民時期,看來就是想在基本結構上打破對於世紀帝國的概念。但是這種更切實的文明手法值得樂見。
從技術與畫面水準的卓越提升,也大大的提高了玩家入手門檻的限制。以至於有這樣一段話,想打戰略去打二代,想看畫面與千軍萬馬去玩三代~

家鄉(兵卡)系統也簡單將文化背景述出以及將整體戰爭的規模與方式更精細擺放在戰地上,這樣的策略與規劃都相當突出。(這樣的設計大膽且創新~)
簡單來說就是由及時策略混搭一手牌組,以舊制新,在系統的搭配上也詳加使用,感覺策略的運用變了,不會說是二代之後的三代,而是名副其實的世紀帝國‧三。

同時也提到業界的潮流背景,過去多數玩家還是死拼在鬥智對奕的遊戲上的專研精神,現在被OLG吞沒覺得相當感慨。
沒來的及繼續主導業界,也是製作公司心頭上的遺憾吧!

對於本作,真是叫好不叫座!

07-16 09:38

絕倫逸群
兵卡真的是世紀3文明差異最大的功臣和推手~

叫好不叫座真的是很可惜07-22 01:13
淺黃色
想跟同學借來玩~~~

可是過了好久

他只剩盒子 片子不見了

哭哭

07-16 09:49

絕倫逸群
哈哈
我一堆遊戲也都只剩盒子(爆07-22 01:13
數字戰爭
我覺得家鄉紙牌既是3代的優點也是缺點
優點在於種族的變化性與節奏的變化感
缺點卻是難以推廣

當初大家有期待過,可惜把配備拉太高才難以推廣

07-16 10:20

絕倫逸群
效能對當初配備水準來說偏高
而即時戰略熱潮又減退
剩下的即時戰略迷又被爭霸吃了大部分
造就了世紀3的遺憾吧07-22 01:15
NUTIEN
我沒玩過3
我只玩過2....
當年玩2時..不管用哪種民族
我只做弓兵....因為我喜歡看著一堆箭射出的樣子
超有成就感..XD

07-16 10:23

絕倫逸群
我玩這種戰爭遊戲
最喜歡看弓兵射箭的姿態和騎兵衝鋒囉XD07-22 01:15
百萬我最敗456789
我映像最深的就是他的主題曲超經典

07-16 10:26

絕倫逸群
音樂也是很重要的一環XD07-22 01:16
夜歌
世紀帝國2超好玩的阿
我最喜歡看各個戰役的劇情了
不過出3代時我還沒安裝XP不能玩就是了
現在也懶得玩戰略遊戲了...
一場要玩好久

07-16 10:41

絕倫逸群
其實上手後
節奏蠻快的
通常不會太久啦@@07-22 01:1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當初用最易 砍樹就贏了

07-16 10:47

絕倫逸群
最易囧07-23 01:15
周董
我玩過了
當初想玩就是被那精美的畫面和寫實的效果給吸引了

07-16 10:59

絕倫逸群
現在來看畫面依舊很有亮點XD07-23 01:16
幻影楓情
玩到荷蘭4X等跟中國99等就封了

07-16 11:08

絕倫逸群
中國99很煞氣了07-23 01:16
越後 ~MAX大変身
3還沒玩過

2也不太會玩

不過 蓋房子的感覺很爽

07-16 13:25

絕倫逸群
有成就感吧XD07-23 01:16
大叔控驢子☆
我只玩過世紀2
世紀3畫面變精細了ㄎㄎ

07-16 13:43

絕倫逸群
變精細很多
ㄎㄎ07-23 01:17
Cares
我還是覺得二代最經典呢XD

07-16 13:44

絕倫逸群
二跟三都各有出色之處XD07-23 01:20
剛金小子原
我世紀帝國3從發售玩到現在...其實蠻耐玩的 要不是玩了5年想換口味
坦白說星海2 我覺得跟它實力也是相當風格走向不同 不過暴風雪 戰役真的都很會做沒話講
不過星海2價格根本是跟現代戰爭2看齊......//+入他們公司就這樣..

07-16 14:29

絕倫逸群
世紀3我是覺得很好玩
叫好不叫座真是可惜了07-23 01:21
尚智
說到AOE3
是吾人在網咖玩的最開心的一次(高一那陣子)
卻也是吾人對某人最火大的一次....(相關"背景"等我寫完本作心得再談吧~

就系統而言
AOE3最大的顯著之處莫過於每個村民(包括群酋/亞洲)"自己就是行動倉庫"=先前我的"泰坦"心得也有提到過
而省去蓋磨坊,礦場...的時間
加上每個能上戰場的單位都有一清二楚的"HP&攻擊力&對?幾%加成傷害"數據表
(第2張圖-點鎚子下面那張紙

而在AOE2=完全只能看科技樹+文字來默背每個軍事單位專門對付什麼單位~

另外家鄉城市-牌組其實可以帶20張(最大好像到25還30.....)以上的卡片(城市等級要先提升
不過套句哈啦區老鳥的說法:AOE3的紙牌系統才是最要命關鍵
因此也不能說想打啥就打啥卡啦.....(尤其對真人高手or高難度PC

07-16 14:54

絕倫逸群
兵卡應該是很兩極的系統
當初剛接觸時覺得是很失敗的功能
但現在卻覺淂是它成功之處07-23 01:22
﹋↙★龍~武魂☆↗
我還是覺得世紀2比較好玩,世紀3似乎是還好啦
我比較喜歡能從大視角來看整座城市=ˇ=

07-16 15:26

絕倫逸群
3其實也很好玩07-23 01:23
Jessica的老公
也算是經典吧,只是很燒電腦~~

07-16 16:45

絕倫逸群
現在不會了啦
以前倒是真的XD07-23 01:23
資料讀取中...
超經典遊戲

之前我家跑不動

不過現在懶著玩了

我最近好認真 ㄎㄎ

07-16 16:47

絕倫逸群
早日出桶安安07-23 01:23
月君
我以前常玩,都玩鄂圖曼帝國火砲隊

07-16 18:44

絕倫逸群
我主玩英格蘭
特別有愛
不知道為什麼
ㄎㄎ07-23 01:24
L.O.R.D
我以前玩的時候都把英國步兵當作主力XD
兵卡玩好的話這種步兵在後期會佔很大的優勢
遊戲後期便宜快生能力又比普遍強
前提是我一開始得確保兵卡運輸的快,所以每次都搶貿易路線搶瘋
不然在壯大起來壓人之前就先被壓死了Orz(更別說東山再起)

另外瞭望台如果用兵卡的話可以建造超過7座(印象中是13座)

而且這代有一點與二代不同,就是很難玩地毯式巡邏
二代可以派多隊左右巡邏,彌補漏洞,或拖時間等主力軍過來
只是三代巡邏選項全部撤掉阿@口@!!得把兵安在一個地方,被攻時還要花時間走過去
(靠多層牆拖時間=w=)

這代的好處還有最高兵數增加,這點非常的貼心
二代就算主力軍在怎麼強,怎麼看也都沒有軍隊的感覺(一位兵耗過多人口)
這代不僅把人口限制拉高,也降低一位兵所佔的人口
另外一點就是村民不用在花時間提資源回家,採到的資源全部神奇的進儲藏

07-16 20:06

絕倫逸群

哨塔用兵卡能打到13座沒錯XD
村民採集不用回家的改變我認為是個好改變XD07-23 01:25
禾野藍弓
旗本武士好強
德國步兵
瑞士長毛兵
這幾隻都是我愛用的小兵

好遊戲,但是很少人玩耶

07-16 20:24

絕倫逸群
日本步兵根本猛XD

在台灣真的不多人玩
很可惜07-23 01:26
阿藍
呵呵~~
世紀帝國我也很喜歡玩
只是我沒玩過3代而已
我覺得3代的海戰好帥喔
戰船都做得好精緻

07-16 20:47

絕倫逸群
海戰畫面是真的很屌
當初剛推出時看到海戰
有被震撼到XD07-23 01:27
神劍戰神
哇~比起我寫的,
只是拋磚引玉而已~你才是精華!

07-16 22:26

絕倫逸群
神劍你客氣了Orz07-23 01:27
興趣使然の芽喵
我有玩過。A。
玩到後面很精彩XD
一大批兵力的樣子,比世紀2更寫實!更有感覺!
而且修復必須等到戰爭打完,反而不像世紀2可以邊修,所以我城牆老是被打垮=W=
所以比較容易入侵的我都蓋2層(內牆跟外牆) XDD

07-16 22:42

絕倫逸群
戰爭的畫面真的很漂亮XD07-23 01:28
Cerberus
這東西我抓過試玩版不太會玩
我還是習慣即時戰略,如果是這類的我只會玩神話世紀

話說您沒有玩過S.T.A.L.K.E.R.?

07-16 22:42

絕倫逸群
浩劫殺陣?
有玩過3XD07-23 01:29
小夫精
非常棒的一篇文章

07-17 00:44

絕倫逸群
謝謝07-23 01:30
緋繕殿下☆
哭哭我不會玩即時戰略遊戲

07-17 01:11

絕倫逸群
哭了07-23 01:30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我是戰略白痴= =
以前玩戰略的遊戲常常被朋友打好玩的= ="

07-17 05:39

絕倫逸群
哭了QAQ
戰略遊戲很好玩的說~~07-23 01:30
Flavored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AOE2,如今現在正在玩SC2了,但是不管是AOE還是C&C、SC、WAR3等遊戲我都很喜歡。RTS大好!!!

07-17 07:07

絕倫逸群
SC2給我的感動倒是沒我當初預期那麼高就是了
希望會越來越好XD07-23 01:31
路卡斯
好文!!~

07-17 11:27

絕倫逸群
謝謝07-23 01:37
DEASHI
介紹的很詳細不錯^^

07-17 13:24

絕倫逸群
謝謝07-23 01:37
Urii
本人也很愛世紀三!

07-17 14:38

絕倫逸群
我也很喜歡XD07-23 01:37
硯仔
真的是神作
但我覺得是亞洲皇朝出了之後才算是神作
每個國家真的是各有各的特色!
搭配紙牌系統更是創造出無限的打法
實在是太讚了!

07-17 21:48

絕倫逸群
我也很喜歡這作品~~07-23 01:38
鮪魚殺希米
本人也很愛世紀三 - -

但是 世紀三 知道的人 其實算少

感覺就是超冷門的遊戲

就算我連線到各國去PK 遇到台灣人的機會 也是少之又少

從連線也看的出來人很少阿 ﹝茶

07-18 09:24

絕倫逸群
我也是很喜歡XD07-23 01:38
㊣番茄
總覺得
各國的特色兵種也很重要
只出一兩個差異性不太大
跟ETW有點像..
每個國家根本差不多

07-18 10:04

絕倫逸群
其實配上兵卡後
變化就多了起來了XD07-23 01:38
86
我滿喜歡世紀三的耶@@
會玩的原因是被同學騙去買,不過不會後悔!!!(沒有買資料片,不知道哪裡有= =)
可是不太會玩即時戰略遊戲就是了@@
只會玩英國人XDD

07-18 13:07

絕倫逸群
我也很喜歡
之前光南有在賣合輯阿@@
還蠻便宜的07-23 01:39
S
的確海戰沒啥戰術可言呀= =
只要一開使比別人快出船
壓制住對方的海軍
原則上就已經贏了
即使對方想再造一個港
因為海的地圖通常不大
會很快的被發現(不像2代窩角落還能躲一陣子..)
海軍被壓住就等著被迫擊砲船狂轟...

07-18 14:06

絕倫逸群
是ㄚ
海戰變化能多點一定會更好07-23 01:39
哇哩勒
好玩阿
不過當時剛出的時候電腦配備要很強大是真的= =

很喜歡海戰的畫面
看船從主桅到甲板慢慢崩壞的樣子真的很有快感阿XDD

希望連線能有多一點台灣人........

07-18 15:43

絕倫逸群
船在互相砲轟的時候確實很讚XD07-23 01:41
MOP
玩過total war之後就不想懂這片啦

07-18 16:27

絕倫逸群
其實兩種遊戲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喔07-23 01:42
⭐星恆‧DA
當初一初上市時就買了典藏版,明知道家裡電腦跑不動還是去敗了...龜到上大學終於能換新電腦,能玩了超開心,真是超感動的畫面,爆破、炸人永遠忘不了呀

07-18 16:31

絕倫逸群
我也覺得在當時各方表現都算屬一屬二了07-23 01:42
香純咖啡豆
想要好好的玩它PC配備也要跟著升好幾級XD
我也有買阿~~~~~但是我家PC配備冏~~~~
其實世紀帝國2出那麼久到現在還是很不錯玩XD

07-18 20:47

絕倫逸群
世紀系列一直都不錯XD07-23 01:42
未夠班的勇者
說真的我好喜歡他們船戰
打起來真的很有感覺 碰碰碰!!!

07-18 21:37

絕倫逸群
碰碰碰!!!
完全同意XD07-23 01:43
不問世事
個人喜歡這代的百砲齊發兵海淹沒...特別是中國和一些歐洲國加的火砲...(中國兵多廉價,而且好用,幾乎可以初期壓制困難ai的強攻優勢...(加上升級建築又有增加資源,亞洲王朝這資料片讓我感覺最食用...(日本和尚神擊和雉刀騎兵長弓兵,印度的印度兵輸送優勢,中國的旗軍量產優勢(雖然電腦的問題讓我在海戰玩得很lag...(但是在陸戰的刺激度,完全不輸二代的大混戰

07-18 23:36

絕倫逸群
這作的戰爭臨場感和那個浩大的感覺都有展現出來XD07-23 01:43
Sticky Fingers
我想問現在象兵的強度如何
以前的長矛象伕超爛的
胸甲騎兵可以用人口數跟生產速度壓爆他

我是希望在兩邊用同樣人口的情況(2:1)
長矛象伕還是要贏啦

這樣才有二代象兵打爆遊俠的感覺

07-19 00:58

絕倫逸群
現在的話...
我只能說我感覺胸甲還是最猛的XD07-23 01:43
達可特史東
雖然感覺有很多可以回的
但畢竟是過客,就來支持一下丟個GP

順便說,雖然各文明差異乍看很小
但實際玩下去,會發現各文明玩法根本不一樣
因為有部份特色其實被轉嫁到卡組裡(各國都有各國專屬的特色卡),而乍看沒什麼的文明特色,其實往往會在不知不覺中,有著重大的影響
所以常有人開玩笑說:新手要是玩習慣某個國家,玩另一個國家肯定會出現壞習慣XD

玩法方面,舉凡鄂圖曼的革命之經典,除了葡萄牙和西班牙偶爾看過外,還沒有國家能把革命玩得這麼屌
還有英國的暴力火槍~法國的雙軍營弩矛海~俄羅斯17村經濟型打法~等等
都各有各的趣味以及特色在

而且爭霸戰戰鬥節奏非常快,比起時下許多遊戲所花得時間也許更少,平均結束時間往往是10~15分結束,如果超過這時間,不是你太弱,就是遇到好對手,不然就是這是團戰吧!!?? 所以遠比二代的戰鬥節奏還要快許多~

最後小小回覆一下象兵問題,象兵目前只有亞洲王朝的印度在用,強度還OK,論後期無法比上胸甲騎兵的暴力,但論要塞或工業,60s出現的5隻大象+打卡送的大象有時候會決定一場會戰,而且長矛象夫攻城不賴,我有看過某位用印度反推的大大,他利用大象強行攻城,把對手的節奏打亂,因此輸了那場比賽

07-19 04:53

絕倫逸群
玩習慣某國家之後玩其他國家會出現壞習慣是個很好的優點
應該說即時戰略就是要這樣才對XD

世紀3很不錯
可惜並不叫座07-23 01:45
體術達人
我是等亞洲王朝的資料片出了 再一次買來玩的

一開始就玩中國 世紀3畫面真的很好 紙牌系統也很棒

不過紙牌全拿 需要點時間 劇情模式也還不錯玩

07-19 06:22

絕倫逸群
中國和尚功夫好阿~XD07-23 01:45
medicine
只有玩 1跟 2
3我電腦效能跟不上 殘念@@

這代有沒有超級單位的密碼?@@~

07-19 21:05

絕倫逸群
3其實不錯玩呢
密碼還是有
但我不玩那個所以不清楚XD07-23 01:46
K.yt 婷
咦 是我弄錯了啊 XD

07-20 04:21

絕倫逸群
恩XD07-23 01:46
絕倫逸群
恩XD07-23 01:47
達可特史東
有,但密碼忘了
我印象中有飛天紅心河馬(攻擊有點像噴血,但其實那是滿載的愛心)
疑似惡靈古堡會出現的狗…還是被核彈輻射過的狗,不知,長的很英俊就是
華盛頓的石像,用石頭功撞飛你的心
四輪傳動巨無霸,將一切輾過去

07-20 05:36

絕倫逸群
我倒是沒嘗試過密碼
這就不清楚了QQ07-23 01:49
911之神
三代的節奏太快了一點.....
很多紙牌其實跟沒有一樣....

尤其是龜系路線...
用紙牌來升級部隊不如拿紙牌拿一堆資源或部隊來打爆對手
害我完全龜不下去.....

這遊戲在記憶中最深的部分大概還時拿砲兵把別人打飛時的快感(?)

07-20 18:05

絕倫逸群
紙牌一定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比較雞助的
這所有遊戲都這樣
就不強求這部份
只要變化仍就夠多我就滿意了XD07-23 01:50
易清
好久不見啦

海戰真的可惜

話說這是我少數的正版遊戲呢
不過即時戰略苦手阿~

07-21 17:04

絕倫逸群
好久不見
這遊戲不錯啦XD07-23 01:50
墨村 良
話說我再猶豫要不要買資料片...

07-25 13:39

絕倫逸群
喜歡的話就值得買07-25 14:09
墨村 良
請問線上有很多台灣人在玩嗎@@

07-25 19:32

絕倫逸群
世紀三玩線上的台灣人並不多
五年後的今天日然就更少了
蠻可惜的XD08-13 00:01
luyaoting
GP

08-01 11:06

絕倫逸群
謝謝肯定XD08-13 00:01
Jui
世紀三是款好遊戲呢!玩了四年(我晚一年才加入)花了近三千台幣根本沒後悔過。
接下來就等世紀online推出吧XD

09-13 07:14

絕倫逸群
XD09-13 10:06
Homura黑炎
世紀帝國真是個精典遊戲=ˇ=

09-16 06:06

絕倫逸群
同意~XD09-16 10:32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世紀絕對是即時戰略最高的傑作之一

12-17 18:22

絕倫逸群
同意~~01-24 22:12
骨灰勇者
我最like英國
看着火槍兵殺人很爽(好像有少少變態)=x=
還有用一枝很強的火炮射到敵人飛起的樣子
真的爽爆[e12]
個人不太like海戰[e18]
海戰挺悶的...........

01-25 23:03

絕倫逸群
世紀的海戰確實不怎麼亮眼:)01-25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首頁即將改版... 後一篇:本周末《R.U.S.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