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黑執事Ⅱ.第五話(狼煙執事)

作者:青艾德│黑執事│2010-07-30 15:14:28│巴幣:0│人氣:771
【心得】黑執事Ⅱ.第五話(狼煙執事)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劇情真如我們所推論,謝爾失憶了,不是發夢、不是平行,真真正正接續第一季的時間。賽巴斯欽事前有先和眾家角色套好招,要裝若無其事的樣子,慢慢地讓謝爾記憶回復。
 
但賽巴斯欽真的想要讓謝爾的記憶回復嗎?第五話片尾謝爾與賽巴斯欽的對話,就令人十分玩味了呀!
 
在我達成我目的之前,都要成為我的力量。不殺掉我,一直保護我。
 
當然。」賽巴斯欽沒有遲疑,晚風吹拂了他黑夜般的髮梢:「我從那天開始,就是少爺忠實的僕人,只要是你所願,無論什麼我都為你實現。契約完結,收取你的靈魂,直到那天為止。
 
第一季24話,明明瞧見賽巴斯欽帶謝爾到某海上孤島深處『辨事』。這畫面代表謝爾目的已達成,賽巴斯欽也依約收取對方的靈魂。第二季的謝爾失憶了,到底這份契約算是達成還是未達成呢?
 
推論一:雙方契約達成。因為捨不得吃掉造成謝爾失憶,賽巴斯欽又不想離開,所以日子過一天算一天。
推論二:雙方契約未達成,其實謝爾要復仇的對象還在後頭排隊等出場,賽巴斯欽存在就更加理所當然了。
 
若是推論一,那賽巴斯欽並不會主動協助謝爾回復記憶,他會等謝爾開口詢問。到時候,賽巴斯欽又會有怎樣的說法,我很期待呢!
 
推論二的可能性比較大,最終大魔王應該不會是亞洛斯,雖然目前是劍拔怒張、一觸及發的對立的局面,說不定最後會聯手出擊打敗BOSS吧!
 
謝爾受邀入特蘭西宅內參加化妝舞會,在進門前有重度完美主義的賽巴斯欽停了下來,盯著天花板不發一語,引起謝爾及克勞德的注意。
 
啊,蜘蛛是我們特蘭西家的紋章,因此不能清除。」克勞德說明道。
 
原來如此,若強行去趨趕的話,就會被緊緊纏上,變得不能分開呢。」賽巴斯欽朝克勞德露出意有所指的笑容。
 
只能說賽巴斯欽和謝爾的契合度滿點,在本集片頭片尾有相呼應呀!開頭時賽巴斯欽說了這麼隱喻的話,片尾當亞洛斯拿宅內客人性命威脅謝爾時,謝爾並沒有屈服在對方的『淫威』之下。(抱歉,這集我怎麼看,都覺得亞洛斯很淫Ÿ啊!!)
 
隨便你吧。
 
真的沒關係嗎?
 
啊,如果你能辨得到的話。
 
拜托、亞洛斯老爺,你要抓人前都沒有先打聽一下凡多姆海伍家傭人的可怕之處嗎?(士兵、生化人、狙擊手)這些人也在你的舞會上展現了他們驚人的實力啊!劈桌、摔瓶、碎盤,差點就毀了你家大宅耶!
 
還有謝爾的友人們,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上海黑社會老大身手不凡,多帶了可以一躍奔月的義妹;印度王子(感謝柳親錯誤指正)的隨待擁有神之右手,除了製作好吃的咖哩,還可以送人上天堂。
 
比質不比量,與凡多姆海有關係的傢伙,一人可以抵十人用啊!難怪謝爾老神在在,一點也不擔心他們的安危,還露出誘人犯罪的自信笑容啊!
 
當亞洛斯對他家執事下的指令:「把謝爾搶到手!」時,謝爾不是命令賽巴斯欽去解決對方,而是說:「無論如何都要保護我,絕對!」這反應與做出的對應方法和賽巴斯欽見到牆角蜘蛛說的話,不謀而合呢!
 
以『保護我』為首要行動,不主動出手、不強行突破,如此一來,也不會被蜘蛛絲緊緊纏上,掉入對方設的陷阱無法動彈。
 
Yes, yourhighness.」金執事不改顏色回應。
翻譯成中文:是,殿下!(稱呼皇子和公主)
 
Yes, my lord.」黑執事如是說。
翻譯成中文:是,閣下!(稱呼貴族、領導者或掌控自己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聽見劇中人物以日語講台詞,突然又插入幾句英文,感覺滿妙(很想笑)的說呀!想想,這背景、這些主角們不都是英國人咩?為什麼會用日語對話啊!!(因為這是日本人的作品嘛……)
 
本集眾女角展露好身材,奶大腰細俏臀,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帶給人們十分清涼的視覺效果啊。下方列出我個人印象深刻的幾點:
 
1、亞洛斯命令漢娜寬衣解帶。(衣服下一般人會穿的,但她什麼也沒有穿!)
2、伊莉莎白的貼身女僕,寶拉的半透明埃及豔后裝。(其他賓客也沒有那麼豪放的裝扮,照莉莎喜愛可愛萌系,怎麼會讓女僕走這種風格哩?)
3、藍貓披在身上的和服。(那二粒,呼之欲出。)
4、梅琳的豬八戒緊身裝。(同上,一樣雄偉壯觀。)
5、初見亞斯洛的謝爾臉紅模樣。(原謝爾喜歡亞斯洛的女僕裝啊!)
6、在房內亞斯洛舔謝爾左耳垂。(喂、謝爾你是被嚇呆了嗎?怎麼一點反抗都沒有啊!)
 
不過,當亞斯洛指尖觸碰謝爾的臉龐時,我很害怕謝爾眼珠子會不保(被某人當成蛋黃給戳破),這是第一話所留下來的陰影啊!幸好什麼事也沒發生。
 
總算是要進入主線劇情了吧!片中疑點重重,不是只用二三話可以挑明的。也因此,片中笑點要素也驟降80%,口味不足的部份就用雙執事『極度有禮貌』的互動給彌補了啊!
 
賽巴斯欽依主人命令搜查宅院,被克勞德抓包,雙方都沒有表現出吃驚或緊張的行為,看來雙方都心知肚明(一定會有人在偷雞摸狗,一定會有人當場抓姦)
 
真是間絕妙的房間呢!」賽巴斯欽意有所指。
  
這傢伙很愛說雙關語,每一句話都有表面下的涵意呢!(小字為個人推猜角色心底話。)
 
床鋪、裝飾、甚至連桌子內部都完美無瑕。讓人感受到使用者的用心良苦。真是讓我受益匪淺。房內什麼可疑的線索、渣渣都找不到這戲還要不要演下去啊!你們果然高招,知道偷吃完要擦嘴巴,還記得刷牙,該不會你們也把垃圾全給吞下肚了吧,還真是肌不擇食啊!
 
那裡那裡。為了工作竟然做出如小偷行為般的這種熱誠,反而讓我萬分欽佩。想從我這發現什麼,做夢吧!不過你也是做什麼像什麼,連惡魔的面子也不要。做出如此偷偷摸摸的行徑,在別人房間裡亂翻抽屜,如果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真的是小偷呢!請不要說自己也是惡魔一族,真是丟臉又難看。
 
不敢當。隨你怎麼說,這一次我找不到,不代表永遠找不到你們的把柄,你最好看緊你家的門窗啊。
 
我絕不會把少爺交給你的。」走到門旁,經過克勞德身旁,賽巴斯欽留下了這麼一句話:「我到底也是少爺的(惡魔)執事呢。
 
主人的命令是絕對的。」雖然自家地盤被人侵犯,身為管家的克勞德並沒有阻攔做小偷那人的路,只回敬了一句:「我也……到底是個(惡魔)執事。
 
很好,大家都是惡魔,到底誰比較高階,誰比較強悍呢!嘿嘿、我喜歡這種一觸即發,強打PK的氣勢。在看完下集預告,相信第六話定會很精采,黑金執事們的『對決』場面!
 
 
下集預告

  
所訂下的黑薔薇之誓言,少爺的靈魂散發的香味,讓惡魔心醉神迷,為之瘋狂。然後驅使人開始名為戰鬥的鬧劇。
 
我就說過謝爾的靈魂是百年難得一見的香餑餑,人見人愛,其他魔鬼見了也想分杯羹。吶、賽巴斯欽你可要好好保護你特地留下來慢慢享用的美食啊!被他人搶走可是會欲哭無淚的哦!
 
次回夜露執事。身為凡多姆海家執事,若偶爾回到原始,連牛庵飯也做不了的話可怎麼行?
  
  嗯、這跟牛x飯有什麼關係嗎?(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執事Ⅱ|動漫心得|觀後感|黑執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黑執事(6)-凱... 後一篇:(遊記)2010本土動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