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刀劍-神隱】願妳永恆 ( 三日月X審 )

作者:鳴蜩│2017-02-13 20:22:50│巴幣:15│人氣:1190
*本系列審神者大部分皆非同一人
*本篇審神者近侍是小狐丸




入夜的風濕漉漉的,帶點涼意。有人說,這樣的風是為了催促而來,催促一地柔軟的青草在早晨時獻上他們一晚凝結出來的淚水,晨曦之下的露珠,讓大地自睡至醒,再一次懷抱世間萬物。
審神者坐在廊邊,輕薄的面紗被隨意地擱置,墊在她的茶杯下面。
「主上,面紗會髒的喲。」小狐丸從廚下又提了一壺熱水回來,拿起壓在面紗上的陶瓷茶杯,「要換一撮嗎?茶葉已經回沖了好幾遍,可能會沒什麼味道。」
「不用。」瞇著眼感受晚風輕拂臉龐,她不渴。
小狐丸挨著自家主上坐下,側頭看向女子的另一邊,「三日月殿,再喝一杯嗎?」

「那就麻煩你了,小狐丸。」作為古老寶刀的三日月宗近笑著,隔著審神者將杯子遞了過去。
審神者轉過頭,看著小狐丸小心翼翼注入熱水的側臉,十分入神。
「怎麼了嗎?」她的近侍手捧著熱茶杯,交給三日月,對著她微笑。眼角彎彎的,如一彎新月掛在眉毛的下方,慵懶卻美麗。
審神者不再看著他,將視線投向庭院中,嘆息悄無聲息地纏繞上眉梢,「沒事,只是想…..我是真的老了。」纖細的手指撫上眼角,好像只要稍微用力一些,那因為愛笑而日漸明顯的紋路便會消失。

「主上風華正盛,年輕美麗。」小狐丸失笑,「哪裡老?」他刻意湊近審神者,像往日那樣戲弄她,「主上不信的話,能否准許我……情不自禁?」然而,他沒能如願的看見審神者臉紅的模樣,她早已不是當年初來乍到的少女。
只見審神者黯然卻淡定的推開,連指尖都沒有在小狐丸的胸膛上流連。

「你也感受到了不是嗎?」哀傷盈滿她的雙眼,「審神者的就任年紀不一,退役年紀也未曾規定,唯有靈力消失或者衰退是我們走向職涯終點的證明。」她側坐著身子,面向沉默下來的三日月宗近,抬手迎向今晚的月色,月光從指間流瀉,一時之間彷彿那隻手也跟著透明了起來,「每個人失去靈力的原因都不太一樣,我想,我大概是隨著年歲增長而失去的那種類型吧。」小狐丸看著她的背影,她的語氣並沒有多大的傷感。
面對著她的三日月宗近卻直直墜入了審神者眼中的憂傷和不捨。

歲月沉澱十年、百年、千年,三日月宗近作為光陰無法侵染的名刀,始終對生命的離去看的很淡。
「許多人走進我們的生命裡,就是為了作為一個過客,與我們相逢然後別離。」他曾經如此安慰過第一次經歷斷刀的審神者,彼時她方過二八之年,嬌弱的像是庭院裡初春綻放的櫻花,顫顫巍巍,一不注意就會凋落的樣子,卻這麼屹立不搖的堅持到現在……她下個月是過幾歲生日來著?
「生命的凋零是定數。」熱茶在他手裡轉溫,然後漸漸轉涼,他始終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
生平第一次,他對於自己的主人產生了不捨的心情。
也正是這樣的動搖,讓他心驚。

「三日月,我會不會……也只是一個容易被遺忘的過客?」審神者還記得那句安慰的話語,此刻卻拿來調侃自己。
難過的笑容,看起來比哭還難看。「所以才背對著小狐丸吧?」他猜測,卻沒有拆穿。
主上總是十分的溫柔,而這樣的溫柔,又以面對小狐丸時為最。
越過審神者的肩膀,三日月能看見小狐丸的表情,淡淡的哀傷、寵溺、不捨……「主上,您風采依舊。」收回視線,他對著這個侍奉許久的主上笑了起來,「您從來都不是吾等的過客。」

女子笑了起來,隨後用怪異的眼神瞅著他,「除了你剛到本丸那個時候,已經好久沒聽你用這種口吻,還有『您』這樣的稱呼對我說話了呀。」
「因為認識主上以後,希望距離不要因為這樣的說話方式太有距離感嘛。」寬大的袖口掩著嘴,他優雅笑著,衣袖的藍和著夜色,襯的他那雙與眾不同的雙眸更加深不可測,彷彿一不注意便能將人吞噬。
「你還介意我當初偷偷跟清光說的那句話啊?」審神者無奈的眨眨眼,搓了搓手臂,「只是開個玩笑嘛。」
小狐丸敏銳的察覺到審神者覺得有些冷,「主上,今晚的風比較涼,妳要不要先回房休息了?」
女子搖搖頭,環抱著雙手,「沒事,我還想再待一下。」她拿起小狐丸又幫她斟滿的熱茶,「就快要到沒有辦法熬夜的年紀了,讓我趁著現在任性一下吧。」
「不如幫主上取件毯子或者披風來吧?」三日月建議道,傾身越過審神者,替自己取了水壺過來。

「也好。」小狐丸點點頭,「我去去就來。」
他才剛起身,又是一陣風拂來,帶起院中一陣颯颯聲響。

廊下一時無話,唯有風聲。

「讓風颳過,只有芒草的聲音最好聽。」三日月說,抿著唇,感受自己乾澀的雙唇,卻沒有喝自己杯中的熱茶。
審神者訝異地看著他,「你見過芒草?」她的印象中,出陣地點以及他曾去過的地方,都並不會有芒草。

在銀色月光籠罩之下更顯神秘、美麗的三日月宗近低著頭,彷彿沒有聽見審神者的問題,「聽說,平常的風是吹不動芒草的。」在夜色之中,他的雙眼格外幽深,眼底燦亮的月牙不如往常令人驚艷,反而妖豔的令人心驚,「搖曳芒草的,是風的嘆息。」
「風的嘆息?」
「嘆息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悲傷。」他說,轉動著手中的杯子,不著痕跡的注視審神者手中漸漸見底的茶杯,「而悲傷,又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一種情緒。」就和現在的妳,感嘆著光陰似箭的妳一樣。

「那麼,風為什麼嘆息呢?」飲盡杯中最後一滴茶水,她仍然覺得夜晚有些寒冷,想要越過三日月去把水壺拿過來,卻也不太好意思。
「因為他們自四面而來,往八方而去,從來沒有,也無法在哪裡停留,所以感到悲傷。」三日月宗近笑著,彷彿他說的並不是那麼感傷的事情,「光陰在他們身上從不留下痕跡。」
「呵…..聽起來有點悲傷,卻也讓人有些羨慕呢。」審神者淡淡扯開一個笑容,手中擺弄著已空茶杯。

「冷嗎?」三日月將自己手中依舊溫熱的茶水遞過去,笑顏依舊,「我這杯還沒喝過。」
審神者道了謝,接過茶杯。

然後在靈力耗盡之前,便與審神者生活告別了。

/

她不記得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這是哪裡。
只知道有一個很漂亮的男人,天天都會來看她,陪她說話,他稱呼她為「主上」。
他和她什麼都說、什麼都聊,她不確定自己和他該算是什麼樣的關係。

她只記得,這個男人說的那麼多話裡面,最常出現一句話:
「待在這裡,妳永遠也不用擔心歲月的侵蝕。」

久違的更新,久違的神隱。
想說至少要把神隱寫個二十篇,然後印個本本算是一種紀念。
這個idea大概是今年一月底冒出來的,畢竟是就任兩周年,刀劍在我心中真的是一個很長壽的坑(?)但是到現在已經很少上線肝刀了(老了肝不動(#)
每天就是打開來戳戳光忠然後下線(什麼癡漢舉動
除了寫本篇還想挑個幾篇把後續寫下來什麼的,但這個願景好遙遠啊哈哈哈哈哈

我心中的爺爺一直很跳tone所以這一篇的爺爺比較傾向於放棄治療(?
因為審神者在他的心中一直很重要,所以一直以來為了小狐丸,也為了審神者,很努力地控制住想要神隱審神者的慾望
一直到「她遲早會消失」這樣的念頭出現
所以迅速地動手帶走她。

好吧寫完的我感覺這樣的展開好像有點太迅速(#####
說不定比起藥研那篇,這篇更需要補全哈哈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9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神隱|乙女向|刀劍亂舞乙女|審神者|三日月宗近

留言共 1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唉唷我有沒有看錯 居然產出來了wwwwwwwwwwwwwwwwwww

02-14 10:50

鳴蜩
在公司的時候沒事情所以用我爸的收音機放刀劍音樂劇的歌強迫自己動腦XDDD

我昨天才發現,我爸用的那台收音機,居然已經二十一年了欸!炒機猛02-14 1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我是絜矩門生我驕... 後一篇:【遺忘】該放下一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