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其中一個日常

作者:青│2016-12-06 16:50:46│巴幣:67│人氣:531


「噓你——」

她趴在床上笑得可樂著,專心閱讀貼有一堆桐人、平偉和星爆氣流斬的梗圖與賴訊息,嘴裡喃喃自語的同時,手指也正同步敲平板回朋友訊息。

「妳居然看得懂他在說什麼,我佩服妳。」弟弟走進房間二話不說直接抽走她的手機,快速掃描對話中的內容,一臉無趣的把手機又還給主人。

「因為你是個老頭,而且還是最囉嗦的臭摩羯。」她回話頂嘴,還故意哼成一首小調,然後愉悅的等待回訊。

「靠!怎麼不說妳當姊姊當得太幼稚了?!」

「Nono,台灣一句話說『半瓶醬油響叮噹』,我可是裝得滿滿的醬油,把自己藏得非常深喔!」她翻個身側躺在床上,極度認真的美化自己。

「明明是滿肚子的肥油和藏得深的屎。」弟弟做出嘲弄的表情,一掌狠狠巴在她肥滋滋的肚子肉。

厚實的肚子肉被拍得大響如熱烈的掌聲,她簡直被雷電到一樣,瞬間疼得要命,只能蜷縮身體講不出話。

弟弟是天敵,每次只要她開始耍無腦和白癡時,他會拿出父親身份甚至更威嚴數百倍的姿態來管教她,這狀況直到弟弟娶了老婆、步入大叔期後更變本加厲。

嚴重的程度到了連她搬家後要訂購的家具組裝款式,都是弟弟和弟妹強勢介入和准許才能買,喔!不,不對!弟弟和弟妹只讓她選擇了家具顏色,其他全是弟弟代勞。

甚至買來之後家具要裝設在房間的哪個角落,全都是弟弟和弟妹這對小夫妻親手弄的,還是在她邊玩電腦邊聊RC時,夫妻倆一邊起爭執一邊決定擺放在哪。

「又在聊天?上次被罵得還不夠?」弟弟一臉嚴肅瞪人。

上次?喔,她當然記得,超級丟臉,深夜和朋友聊語音太開心了,吵到失眠的弟弟,弟弟衝進房間就是一句吼罵叫囂,因為太突然著實嚇傻了她和朋友,只能尷尬完結通話。

這就是和人同居的麻煩,她心想,當初真不應該搬來和他們同住,完全失去自由了呢!

「今天晚上七點我的一個伯母客人要帶朋友來家裡吃飯,妳也要下樓一起吃。」弟弟邊交代邊走出房門。

「不要,我討厭和不認識的人吃飯!」聽到餐聚她即刻抱怨,用著非常誠懇的態度。

「我的客人主動要找妳吃飯,妳敢說不去?!」

「你客人又不是我的朋友,不過……找我幹嘛?」這話倒是引起她的好奇了。

「上次伯母在店裡看到妳,然後跟我老婆說要帶朋友和妳認識認識。」弟弟手握門把,作勢要關上本來就沒關的房門,一臉竊笑叮嚀,「搞不好今天是妳的機會喔。」

「嗄?」

她出聲的同時,門已經被關上了。過幾秒鐘,見門外沒甚麼反應她又趴回床上,再過幾秒,她馬上意會到晚餐是什麼意思了!

天啊,又是一場恐懼的相親!自己都不緊張了,到底周遭的人在替自己緊張什麼呀?

不結婚錯了嗎?不結婚錯了嗎?不結婚難道錯了嗎?因為很疑惑所以要說三次。

為了轉移快崩潰的神經,她抱著平板在床上翻滾,發出不明意義的怪聲,「喔嗄喔呀姆姆哈!」

轉移成功!

她重新將專注力放回手機的賴訊息裡,向剛剛聊天聊到一半被中斷的朋友回訊道歉,然後翻閱這幾個月以來的歷史對話,滿滿的無趣閒談,不過全都成了有趣的鮮明回憶,想起每次聊天的輕鬆感,她愉快一笑。

愛情不就是腦補來的產物嗎?就如同「征服王是我老公」這類滿足三次元的2D幻想,但,與其說是妄想戀愛,她更喜歡解釋成「被光吸引了」。

不過她不是一隻飛蛾,對方也絕非一團熊熊烈火,近似於愛卻又不侷限在戀愛這種無層次的情商,因為在這其中涵蓋的範圍絕對不僅僅如此而已。

其中也包含了「欣賞」、「祝福」、「情誼」、「關心」、「信服」、「依賴」、「安心」、「跟屁蟲」、「幼稚」和「樂趣」總總,濃縮成近千的豐富層次,就跟龍鬚糖一樣,每根蛛絲的糖甜都撲上綿軟樸實的情懷,與愛情擁有相似的本質卻更加廣闊。

她喜歡用「喜歡」來總結和形容對他的心情,再者,她認為這是富含「真誠」和「純粹」雙重意義的名詞與動詞。

遠在螢幕另一端的小光源正努力奮鬥課業的將來,人生多變,機緣巧合總是淡入與淡出,真不曉得未來自己能否有幸看著他走到哪?

一個突發奇想的天馬行空,她眼睛轉溜轉溜著,一個眼尾瞄到平板上的時鐘。

嗚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晚餐時間快到了?!

唉……嘆口氣,她從原本的五體投地的趴床,以極度不願意的orz姿勢跪在床上,要她在涼冷的季節離開被窩,簡直是逼自己和骨肉分離,好折磨吶!

離開平板之前,她留給朋友囉嗦也無趣的廢叮嚀——「溫習加油,鼻要太累,早點休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6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

留言共 9 篇留言

柳葉飄
沒錯,這種感情才是我所追求的……!

12-06 17:26


YA~(擊掌)這情感應該比較偏向兩小無猜之類,恭喜小66找到答案了,おめでとう(鼓掌,日文應該木有拼錯吧……12-06 18:36

不過好訝異,小66居然開始煩惱這問題了,阿姨突然好感動,感覺看著孩子長大了(抹淚12-06 18:36
楠君
同居讓人感到困擾,但也很幸福(對我而言)
小小聲地說,這篇我沒看懂……這是大人的世界嗎?(望

12-06 19:29


這篇沒主題,只是從日記中改編成短文,小夏輕鬆看就好(≧∇≦)b不過對於我來說,同居生活就得配合別人,沒有獨居時來得自在(嘆12-07 11:34
大漠倉鼠
冬天窩在被窩裡就是日常之一XDD

12-06 22:37


窩在被窩裡吃餅乾看恐怖片也是冬天的日常XDD12-07 11:36
UMU
我我我居然到現在才看到QQ
阿姨對不起,我去看看我通知是不是沒有www

12-12 00:37


太多通知的關係吧,應該都被吃掉了
嘛~有想到來逛逛阿姨的小屋就好(ノ´∀`*)(開薰12-12 15:13
UMU
我都快哭惹我ww

12-12 00:43


鼻要哭,等考爆了再來阿姨懷裡哭,雖然我會先笑尼後再安慰……12-12 15:14
UMU
爆掉,藍瘦香菇

12-12 21:48


哈哈哈哈哈哈12-12 22:45

再接再厲,鼻要難過/繼續閉關,閉關久一點,久到連阿姨都不認識,成績應該會好很多XDD
(拍拍,抱抱12-12 22:48
貓眷捲心餅
其實蠻溫馨呢!
所謂其中一個,是悲傷、難過之外的其中一個吧?
我倒還在雷雨之中~~也許多走幾步才能看到陽光呢~

12-15 00:20


我之前也在雷雨之中,後來沉澱多日後,才找回日常,撇開錯誤的事情自然就會變得快樂,雖然偶爾還是會陷入低潮,但……貓眷一起加油吧(苦笑12-16 19:59
楓影
為什麼我有種既視感……
言姊有弟弟嗎?(笑

12-19 17:11


我記得有次跟小影聊RC時,也被我弟罵,其實為了聊RC我被罵好幾次了( ;∀;)然後,我有兩個親弟弟,大弟非常兇非常愛唸,我跟小弟最麻吉(・∀・)/12-19 17:42
井爵
2017新年快樂!

01-01 18:14


新年快樂~祝你健康平安(≧▽≦)01-02 0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紙與筆】... 後一篇:2017阿姨不想再長大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