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林家二女兒 - LaLa

作者:青│2016-11-08 16:23:26│巴幣:56│人氣:274


我不是貓奴,單純是深愛自己的家人而已(ˊ∀ˋ)
突然一個愉悅感,想賣一下我家的孩子們

繼上次長女LuLu之後,繼續介紹我家優雅怯懦的二女兒


(性格最單純的LaLa,喜歡縮在邊邊,張著圓溜溜大眼偷偷觀察其他人,只要被靠近四步的距離,馬上拔腿逃到二樓、四樓的紙箱屋內躲藏。)

名:LaLa
年紀:兩歲多
討厭:討厭LeLe小弟、除了大妹之外的人靠近、被抱
喜歡:大妹、小魚乾、躲、觀察
個性:天然呆,膽小

來歷:
印象是……大弟和大妹去魚市場偶然注意到,當時看到時候出生約一個月,沒見到身邊有母貓出沒都單獨行動,附近的魚市場老闆憐惜她會餵她魚吃。

之後夫妻倆討論後決定要帶回家養,特意又跑回魚市場去找卻找不到,魚市場老闆通知他們說已經被別人撿回家照顧。

循線問了幾個線索,又上網搜尋一下,一段時間後蹍轉從某個領養寵物粉絲團得知,有位收養多隻流浪貓的愛貓網友,刊登幾篇供領養貓咪的訊息,其中就有這小女孩的照片和經歷。

然後~成功領養\(OwO)/


(這相片道盡我與她的距離,和膽小的LaLa相處快一年,我們兩之間依然如此遙遠,哭哭。)

LaLa個性相當好,雖然膽小了點,甚至到有點神經質的地步。衛生習慣也是家裡最好的孩子,雖然膽小了點,甚至到有點神經質的地步。姿態優美優雅,雖然膽小了點,甚至到有點神經質的地步。(因為是特點所以要說三次)

小時候很活潑喜歡找姊姊LuLu玩咬咬,據說小時候喜歡找架打,而且也常打贏。但從去年到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卻變成被姊姊LuLu欺負的一方,被欺負會馬上跑去找大弟和大妹哭,哭得好可憐,嚴然變成家暴受害者。

LaLa特技是「躲」,看到人影就躲,聽到聲音就躲,被欺負就躲。

至於躲去哪?這我還真的不知道……只記得有一次我試著去頂樓找LaLa,這舉動反而讓她崩潰的四處竄逃,更別提說我主動伸手想摸LaLa(汗)

自那次經驗之後我完全不敢刻意接近她,LaLa只要除了大妹之外的人強勢靠近,都足以讓她崩潰到一整天不吃不喝的躲起來。

要接近LaLa的方式很簡單。

拿出「小魚乾」!百分兩百可引誘成功,餵小魚乾的過程LaLa很願意讓人摸。等到確定小魚乾吃完後,也是馬上躲……(該說妳好騙呢?還是說妳現實呢?

再來是,聽到大妹呼喚她的聲音,她也會探頭慢慢出現,然後發出類似疑問的「喵嗚?」聲音回應,接著慢慢確認附近安全不安全,一步一步靠近大妹。


(只愛大妹的LaLa,看她依偎在大妹身上一臉幸福模樣,好可愛~)

或者直接打開房門,坐在椅子等待她進房來探險,等她探險開心後走掉。不過這招伴隨著巨大的風險,姊姊LuLu會跟在後面一起進房,然後趁勢偷尿床……(可惡!

最後是,清貓砂盆,LaLa是愛乾淨的女孩,每次我清乾淨貓砂盆,如果她在現場看到的話,都會立刻湊過來東聞西聞,一副很滿意的樣子,這時候偷偷摸她幾把都沒有關係。

萬一發現大妹四周有大弟以外的人在,LaLa會馬上找附近的角落蹲伏,眼睛睜得圓圓盯住大妹四周的人的動靜,不敢貿然前進。但她不會因此離開,因為她想要找大妹,但又害怕大妹之外的人,然後就會發現她渾身散發很焦慮的氛圍。(好惹人心疼啊啊啊啊!

LaLa是家理孩子唯一的乖女孩,不會惹事生非,會安安靜靜的找自己事玩的孩子,也是唯一能夠單獨被留在房間裡睡覺的小淑女。(因為姊姊LuLu在房間肯定會故意尿床、小弟LeLe則是會到處破壞東西……)

最近聽說LaLa會自己拉開衣櫥躲在裡頭睡覺,整團黑黑躲在衣櫥裡很難被發現,曾經被大妹關在衣櫥內好幾個小時,直到她睡眼惺忪推開衣櫥出來向大妹「喵嗚?」,大家才深深被驚喜。

我和LaLa接觸照面真的不多,要能拍到她幾張照片也挺難……通常被她注視到我拿出手機時,她會一副「嚇死貓啦」的表情快速衝刺逃跑。

有注意到的話,照片中的視線通常都是落在我的腳,照片的下一秒就是逃跑。


(如果沒有光,根本就看不到的黑影……LaLa是個優雅的膽小女孩。)


(某次睡醒要上樓洗衣服剛好撞見難得可貴的情景。三姊弟居然共處在一個樓層?!我速度衝回房間跪在地板、用手機拍下這令人痛哭流涕的一幕。照完之後LeLe小弟又開始追咬兩個姊姊,三隻貓打了起來後又四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9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林家大女兒 - LuLu|

留言共 11 篇留言

F.D.
超可愛啦[e16]

11-08 16:27


F.D.也很可愛[e16](嗄?11-08 17:16
震撼教育
黑喵 \(OwO)/

11-08 16:32


震撼\(OwO)/11-08 17:16
樂高・巴哈姆特模式
3隻小貓啾勾錐ㄟ

11-08 16:55


撇開常在半夜聚在我的房門口打架這點,真的糾勾追wwww11-08 17:17
小刀
動物頻道有個管教惡貓節目,專門探討貓與主人相處方式,有空可以去看,或許能找到訣竅讓牠跟你親近

11-08 17:15


謝謝小刀~對貓咪來說我不是主人只是偶爾碰面的姑姑......所以目前只能多買幾包小魚乾來騙騙小女孩了QAQ11-08 17:21
落羽紅塵
黑的好漂亮www

11-08 17:15


小落羽也可以黑得很漂亮喔(說三小ㄚ我!11-08 17:21
貝爾
好可愛~

11-08 17:51


跟小貝貝一樣~(嗯?11-08 18:34
大漠倉鼠
是貓!!!

11-08 19:36


是蒼鼠!!11-09 02:38
夢想家
我最喜歡的黑貓 !

11-09 03:14

烏鴉
太可愛了啦[e38]有點膽怯也很可愛歐,別難過(拍拍

11-09 20:14

格鬥吉他手
沒想到已經結婚的人會上巴哈˙˙˙˙[e17]

11-10 18:01

楠君
我家也有只黑貓,公的,他好像犀利哥,都不怕臟的!喵喵最可愛了!

11-30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紙與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