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從此以後還剩下什麼?(下集)

作者:艾菲│2016-10-24 18:37:37│巴幣:2│人氣:142
  (一個下午生出下篇,終於結束了。)


             不只是唐吉訶德,邁向涼宮大神

M:小標題是代表些什麼嗎?
E:那是一個叫J.J.的網友在他自己的部落格描述裡寫的一句話,覺得很有意思就借來用了,雖然是很多年前看到的就是了(笑)。他是當樂園還在的時候出現的……評論家?本身也有在創作小說,印象中是個對大氣科學很有興趣的人。之所以會特別記得他,是因為他花了很多篇幅在評論大家的小說上。當時寫小說的很多,但是會花時間評論的人就相對比較少。當然現在也是一樣,因為我在看完從FFPF買來的同人小說後就馬上把它收到書櫃裡,時間一久也懶得寫心得了。既然我會這樣,那表示其他人也會這樣。不過我們作者……好啦,我曾經是作者,其實一直都期待著讀者寫的心得,那個心情就像是在深夜的大雨中等著遲遲不來的公車一樣。我剛剛把自己的作品講成那樣,他也是寫了一大篇給我,所以我到現在都很感謝他。

M:那妳有跟他私下連繫過嗎?
E:沒有哎!因為我比較內向,不會跟人裝熟,而且因為這樣當年的網聚我也沒參加。但我在某個地方的精華文推文裡有看過他出現,所以現在應該是有持續在研究颱風吧?有時候我說得好像跟人家很熟一樣,但那其實是一種錯覺,用羽川的說法就是「只是剛好知道而已」的程度。
M:這種知道的程度讓人覺得毛毛的。
E:沒辦法,社會風氣變了嘛。所以我們就此打住,免得人家誤會我在洩漏個資。

                        我一直都在

M:經過這些年,對網路小說創作有什麼感想?
E:我覺得網路是個很好的平台,可以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傳達自己的意見。透過網路發表的作品,有了一定的人氣之後就有機會成書,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機會。當然上面說的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現在網路普及,速度又快,臉書、你管還有這個小屋,使用人數早已遠遠超過當年的個人網站和部落格了。發文其實說真的也是要看平台,太過私人的還是放在部落格裡就好,同人小說和ACG評論放在小屋這邊比較容易曝光,相信現在只用其中一個平台的很少吧?啊,離題了。我覺得現在的小說,跟以前比較起來有種紀律在。不太會出現光有對話的劇本型,或是不知道在說什麼的火星文型,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也跟網路的使用者變多也有關係。不過《魔王勇者》是很好看的劇本小說喔。

M:這位小姐,我們現在不是在開作品分享會喔?
E:抱歉,一不留神就說出口了。那差不多可以結束了吧?我還有其他東西要寫,可以先放過我嗎?
M:那我再問兩題就好,第一個是,為什麼現在要告訴大家「我回來了」?
E:我沒有回來啊?因為我一直都在水裡看著,只是現在浮上來而已。雖然現在有很多已經完結的動漫和遊戲,因為不甘寂寞又出新作品了,但我不是屬於那一類的。真要說的話,比較像是突然領悟到這樣一年又一年的過,不知道還剩多少時間可以做讓自己開心,也讓其他人嘴角上揚的事情。我在回憶的時候,居然也只有寫過小說這件事可以讓我感到開心。當時的無心插柳,現在居然成了可以阻擋來自現實的惡毒陽光的一小片綠蔭,真的是想不到。

M:只能說這就是人生啊!那麼下一個問題,對想寫小說的人有什麼建議嗎?
E:這個問題怎麼問我呢?不過既然問了我就回答吧!我覺得與其跟大家說多看書吸收知識,不如讓大家提昇自身的感受度,去好好的感受身邊的一切。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看書是可以讓自己學到很多東西沒錯,但是也會變得不敢下筆,只因為怕犯錯被人笑。以前是看到眼前是沙漠還是會照走不誤,現在是連在自己住的城市裡也不敢亂走。其實很多小說只要仔細看,都可以看到一點作者生活的影子在裡面。簡單的說,要學會寫小說,要先學會過生活,點子自然就會出來。當然也許有人有更好的方法。

M:感謝妳今天跟我們分享這麼多,有什麼話想在最後跟觀眾分享的嗎?
E:雖然有點晚,但年底前一定會進行「神寶三部曲」的舊作羞恥祭,然後我就要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在此之前請先享用其他作品吧!
M: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嗎?不行不要勉強啊,埋起來的話我也會死!
E:說的也是,抱歉。那我們在下一部作品裡面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3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