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百合]邊緣人俱樂部

作者:綾辻遼太郎│2016-10-10 23:36:31│巴幣:0│人氣:71
§運動會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哭?運動會結束了唷!」
正當我因為在運動會裡拖累同班同學而哭泣時,有個身材微胖的女生雙手插在側腰間,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沒……我只是……」
「我有看到唷,明明看起來很會運動,結果大隊接力時跑得很慢。」
「……你看到了?」
啊啊,好羞恥,我那種自信滿滿但做出來的結果跟自信成反比的蠢態,居然被大家看在眼裡。
明明就說我不會運動,結果還是硬把我排進大隊接力賽裡面。
比賽時,我不但跑得慢,還在班上同學面前跌倒,引來一陣嘲笑跟怒罵。
完蛋了,我的國中校園生活就這樣沒了……。
不過,那個女生好像曾在哪裡看過她?
啊、想起來了,她不是在班上一直被男生欺負的蘇雪晴嗎?
因為講話的方式以及她笨拙的模樣,連我都不是很想靠近她……難道她是來嘲笑我的嗎?
唉,真是倒楣,明天開始不但可能會因此被班上嘲笑而且排擠,甚至會被這一個「顧人怨」當成同類,真的是不如去死好了!
「不過,妳剛才很努力的跑完全程很厲害呀!」
「嗯?」
「我全程都有看妳跑,雖然跑得很慢,甚至拖累全班同學,可是還是跑完了不是嗎?雖然剛才他們一直說你中看不中用,只有外表好看之類的話……
可是,妳還是努力過了,不是嗎?」
聽到那句「妳還是努力過了」那句話,內心深處不知道有什麼東西碎了,那種懸在空中的不踏實感被拉了下來,原本濕潤的眼睛,變得更加濕潤。
那不是悔恨或者難過,而是一種被認同的感覺。
——為何,她知道我內心最想聽到的話?
雪晴她蹲在我旁邊,拍著我的肩膀安慰道:「妳不會因為這樣而被排斥的,因為有我這個更討厭的人存在,妳就放心吧!」
話一說完,起身走去操場中央收拾運動會所留下的垃圾,其他同學則完全不知道跑去哪裡,只留下她一個人收拾操場。
對,只有她一個人而已。
其實應該是全班同學要留下來打掃才可以放學,畢竟操場是我們班負責的外掃區,但、現在只有她一個人撐著微胖的身子,彎腰撿拾垃圾,怎麼看都不是正確的事情才對。
可是,平常同學都把事情推給她,我也是其中一位。
 
為何她就算被欺負還可以笑得出來呢?
明明我也是欺負她的人之一,她卻跑來安慰我呢?
 
……總而言之,我也去幫忙吧?
至少,報答她也好。
 
於是,那天開始我、張怡茹每天午休就坐在雪晴那裡吃飯,而且比跟其他人還要開心。
或許這才是我真正的校園生活。
 

 
§殘缺
一出生,我的身體就有一部分殘缺。
我的外表「應該跟一般人」是沒有兩樣,惟獨一個部位是與眾不同——就是我只能看到一片黑暗。
聽說,是我一出生下來因為受到什麼感染而變成這樣子。
所以只能看到黑色的東西,但我的耳朵卻也因此敏銳了起來。
可是,無法看到任何東西,代表也無法跟任何人做交流。
在父母的心中,我永遠是他們甜蜜的負擔(是我母親說的),雖然過得很無憂無慮,偶爾會聽到一些嘈雜的爭吵聲。內容永遠都是我的眼睛無法看見都是誰害的話題。
聽到母親的哭聲,我無法做任何的事情,因為什麼都看不到,無法流淚、無法走過去摸母親的臉,這些事情就是無法做!
我連家人都看不到了,何況是學校的同學呢?
因為我看不到,所以被同學當作怪物一樣丟石頭;因為我看不到,所以同學們同情我,對我都特別小心翼翼;因為我看不到,連班級打掃都做不到。
我什麼都無法做,甚至被人嘲笑說是「什麼都看不到的公主」或者「廢物」。
這樣的殘缺是我願意的嗎?
學校生活永遠都是讀著點字度過,教室裡面也只有我一個人。
走廊外的聲音一開始是很新鮮,現在卻覺得可惡。
「趙雯芸,要不要跟我們一組?」
嗯、是誰?有誰叫我的名字?
「我一直都看著妳呢,一直想找機會跟妳聊天,對不對?怡茹!」
那個握著我的手,並且呼喊另外一個人的名字,另外一個人好像站在我的左邊。
「嗯。」另外一個比較低沉的女聲發出。
「因為妳一直沒留在班上上課,都在資源班那裡,沒什麼機會跟妳聊天呢!」
「喔、嗯……可是我……」
「看不見沒關係唷,我們很歡迎妳的加入!」
什、什麼?為何麼突然邀約我?
而且我根本不認識妳呀,太奇怪了,難道是要利用我?可是我雙眼看不到耶!
「別懷疑啦,我只是覺得妳人很有趣而已,我的名字叫做蘇雪晴,然後站在妳左邊的女生是章怡茹,我們兩個最近成立了班級邊緣人俱樂部唷!」
「班級邊緣人?」
「對呀,只要是有想要跟人互動交流確沒對象的人,都是我們俱樂部的,雯芸要不要來呀?」
嗯……這位叫做蘇雪晴的女生,好像是全班同學排擠、欺負的人,然後那個張怡茹在之前舉辦的運動會之後也被排擠,好像加入他們不是很好?
——可是,我的確也是邊緣人呢,眼睛看不到,什麼事情都做不到,跟本是廢物。
正當我這麼想時,雪晴的手握得更緊。
「雯芸不是成績很好嗎?並不是廢物唷!」
耶,這個人是超能力者嗎?怎麼知道我內心在想什麼!
「因為妳的成績總是全班第一呀。」
「可是我看不到……」
「別因為自身的殘缺而感到自卑,像我老是被罵胖子,都沒感覺,耶嘿!」
發現到,蘇雪晴對於自身的問題是抱持著正面的想法,甚至還會調侃自己。
可是我自己呢?
……或許,只要一答應她,我應該能有所改變?
 
那麼,就跟著她吧!
此時的我,第一次握住別人的手站起來、離開教室。

 
§愛玩的報應
我的名字叫做韓曉玫,是個國中生。
沒什麼特別才能跟姿色,但是這樣的我,已經有了很多的男朋友。
這並不是炫耀文,這是一篇反省文。
明明是個國中生,卻已經跟很多男人上床,國中的學長、第一志願的高中生跟大學生,甚至是出社會的人士,我全部都嘗試過了。
這樣的我,卻吸引到班上的一位男同學。
是全班女生所愛慕的男生,長得很高、很帥,但是我對於這樣的男生一點興趣都沒有——甚至是男生,我都沒什麼動心。
怕寂寞的我,因為個性的關係,所以沒什麼女性朋友。
雖然時常跟男性在一起,只是因為他們可以直接擁抱我,讓我不覺得冷。
換句話說,我只是利用男人而已。
換來的代價就是下半身的疼痛,只要痛一下,就可以一直被他們抱住。
而那個男同學,雖然長得很高而且很帥,但他是個男人。
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打算要跟他在一起,卻被他理所當然的認為我會一直跟著他,所以天天對我獻殷勤。
飲料、便當、早餐等等,都是他請我的,甚至還會請我看電影。
啊啊……這或許就是對我的報應吧?叫我要好好跟一個男生交往才行對吧?
最後,我還是甩了那個男生。
惡夢也隨之而來,比如班上的女生大多都針對我,撕毀我的課本、把我的桌子移到外面之類,男同學們看到這樣的狀況也參與其中,比如把我關在體育器材室,或者現在……把我的衣服撕毀並且剪掉我的頭髮,淋上一堆黏膠之類的。
黏黏的身體,沒有任何衣服的遮掩,只能默默的躺在廁所裡面。
這就是報應。
怕寂寞的報應、愛拈花惹草的報應、虐待自己身體的報應。
哈哈,等一下把身上的黏膠清洗掉後,隨便找件衣服遮掩一下好了。
準備用手遮住我的胸以及兩腿間去保健室,卻被剛好經過那裡的三個人注意到了。
那三個人,沒記錯是班上最奇怪的人,從沒參與班上的某些活動,午休時也是一起吃著飯,而且有說有笑得讓人羨慕。
……真好,他們可以過著不寂寞的學校生活,而我沒辦法。
像我這樣的壬,只能揹負著這些報應而寂寞死去吧?
當我這樣子想時,那個人——蘇雪晴,他伸出手拯救了我。
 
那隻手,比任何男人的體溫還要溫暖呀。
 
而我,就變成他們邊緣人俱樂部的一份子,天天過得很開心,而且雪晴抱起來好舒服。
心也漸漸面對自己真正所喜愛的東西。
我喜歡蘇雪晴,不是友情,但也不是愛情。
另外兩個人,也是對雪晴有著這樣個感情吧?

 
§邊緣人俱樂部
升上國二後,我的人生因此而改變。
啊、不應該一開始就這樣破題吧?先來自我介紹,我教做蘇雪晴,是個喜歡吃東西,所以身材胖胖的女孩子。
而且我講話比較不太經過大腦,因此被班上同學討厭、排擠,不過因為沒做什麼事情,所以頂多被排擠,在班上也相安無事。
不過,現在我有三位值得我驕傲的朋友,也是「邊緣人俱樂部」的成員。
問我什麼是邊緣人俱樂部?
嗯……我們四個人剛好是班上同學所排擠的對象,為了能夠不讓彼此在學校裡覺得寂寞以及被欺負,所以剛好形成了一個小圈圈,所以被戲稱為「邊緣人俱樂部」。
雖然是被戲稱,可是我滿喜歡這種稱呼,於是就真的成立了這樣的俱樂部了。
我就來介紹下這個俱樂部的成員吧!
張怡茹,是我國一運動會時認識的人,黑色皮膚、身材姣好,看起來就像是個運動員,實際上是個運動神經不好的文學少女,雖然運動會那一次他被班上同學排擠,但過沒幾天,班上同學又跟他好起來了。
不過,他選擇跟我一起聊天跟吃飯,放學也一起回家,因此知道了不少事情,比如他喜歡看小說、寫文章,像這樣的文學女生真的很可愛呢!
接下來是趙雯芸,她是一位雙眼失明但很會讀書的女生,皮膚白白的很文靜,個性卻非常強烈且激動,脾氣也不是很好,偶爾會跟其他同學吵架,我當初見到她的時候,覺得他很像洋娃娃很漂亮,想要跟這樣漂亮的女生做朋友,所以才跟他打交道,卻很意外成為我們這個俱樂部裡面負責出點子的軍師。
原本她的父母老是吵架,現在因為我們時常去她家玩,所以也不會吵架了!
韓曉玫,是我們四個人裡面最漂亮且最性感的女生。
看起來很會玩,實際上是個害羞且怕生的女生,而且非常怕寂寞,她是因為甩了班上那個運動校隊出來的風雲男而被欺負,當初看到她被班上同學欺負時,是很想幫助她,可是怡茹卻叫我不要多事。
「現在欺負她的人,都只是因為有新玩具所以才這樣對她……」曾是他們一夥的怡茹這樣跟我說。
但是,很奇怪呀,既然無聊何不好好讀書呢?
甚至剪掉她那頭又黑又長的頭髮、撕毀她的制服,這樣對那些人有什麼好處?
是的,我就是這個心態才去幫助她,怡茹看了就這樣子說我:「難怪妳會被排擠,這樣會被當成雞婆的人。」
「那就雞婆吧,我……不想再看到同樣的事情了。」
幫住了曉玫後,有一段期間我的確被班上同學當成敵人,但因為怡茹跟雯芸的關係,所以風波過後就沒完沒了了。
之後,曉玫她也時常跟我們窩在一起,我們四個人確實變成了一個小圈圈俱樂部。
但是,到現在,還是有人說我們這個圈圈只是互相舔彼此的傷口,等畢業之後絕對會各分東西,甚至會當面攻擊我們。
可直覺上告訴我,以後我們會一直在一起,握著彼此的手,傾訴著痛苦以及快樂。
因為我最喜歡她們了,我的心也投入在她們身上。
 
所以,現在升上國二,我們會期待各種學校的活動,因為這些活動裡面,我們四個人永遠都在一起!
 
全文完

後記:其實當初在寫這一部的時候,腦中思考很久
好不容易寫出來了~
一個這一些人都是班級裡的邊緣人這樣的概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9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ndivy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娘][北阿武]だから... 後一篇:雖然表情錯亂,但唯獨死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