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黑色提督2--就任,佐伯灣鎮守府

作者:夏坂Moonight│2016-10-09 21:42:14│巴幣:4│人氣:219
黑色提督2—就任,佐伯灣鎮守府
 
  1
 
  佐伯灣提督.黑田達也就任數小時前。
  夜間,鎮守府近海海域。
 
  「……」
  由負責哨戒的偵查妖精傳來深海棲姬入侵警戒線的警報後開始,佐伯灣鎮守府的艦娘們緊急組織了一支艦隊出發前往警戒線的邊緣──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她們最遠也只能到近海防衛線邊緣。再往南西諸島方向,就有可能會遭遇到深海方的阻擊,通常那時候,艦隊的油彈就會見底,淪落到任人宰割的局面。
  身為這隻臨時艦隊的旗艦.長門,有著高眺的身材以及及腰的黑色長髮,身上穿著兩截式的緊身艦裝,兩臂戴著護手,背後掛載的大型艤裝──分別裝有長射程的41公分連裝砲、14公分單裝砲和三架零式水上偵察機。
  此時神情嚴肅的她,等待著偵察機的索敵結果。
  ……沒有回應。
  十之八九是已經遭到擊墜了。
  她輕吐了一口氣,望向身旁神情冷冽、穿著藍白色弓道服的少女.加賀。
  加賀與長門不同,身上沒有大型艤裝,只有一塊甲板跑道、箭袋以及總長度和加賀身高差不多的長弓。
  加賀與長門共同起飛她們的偵察機──長門運用艤裝彈射,加賀則是透過箭矢裝載艦載機發射。但隨著時間流逝,兩人對於「索敵成功」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夜間戰鬥本來就不利於空母。」加賀喃喃地說。
  「日間沒有找到敵人,但擅自撤退又擔心會讓敵人越過警戒線……」
  「……所以妳不是帶了她們三個來嗎?」加賀冷冷瞥了後方一眼。
  長門跟著加賀的視線,往後看去。
  三位比長門、加賀還要嬌小許多的少女,神情顯得比前方兩位還要來得輕鬆。
  黑髮、束著一條麻花辮垂至左肩的驅逐艦娘.時雨,哼著不明的曲調。身上穿著黑色的中學制服,沒有嚴謹的艤裝,背後僅有一管驅逐艦的標準配備.127砲(12.7毫米)。
  站在時雨的旁邊,擺出淡淡微笑,有著奶油色長髮的驅逐少女.夕立,眨著碧綠色的雙眼,身上的裝備簡直和時雨一樣簡陋。
  最旁邊,恐怕也是在場中最興奮的少女──輕型巡洋艦.川內,蓄著俐落短髮,只在髮間束著兩條簡單的辮子,穿著和時雨、夕立不同,是橘紅色的上衣配上黑色的裙襬,身上的艤裝也比時雨、夕利還要來得嚴謹──腰間左右繫著魚雷發射管,手臂上裝備著14公分單裝砲以及水上偵察機的彈射裝置。
  此刻她正在輕輕唱著:「夜戰~夜戰~」
  確實,在佐伯灣鎮守府當中,目前堪用的夜戰戰力就是這三位。
  
  一股微風撫過加賀的側馬尾。
 
  「……來了。」加賀的語氣多了幾分嚴峻。
  長門抬頭看向夜空。
  發現一架飛得相當蹣跚的偵察機逐漸靠近──
  ──加賀伸出甲板跑道,偵察機跌跌撞撞地降落在上方,駕駛偵察機的妖精灰頭土臉地探出駕駛艙。
  「……」
  加賀閉上眼,聽取妖精的回報。
  「索敵情況如何?」雖然長門大概從加賀的神情讀出了幾分情報。
  「夜間視線不佳,我們派去的偵察機多數遭到擊墜,但可以斷定,對面沒有大型艦,而是以水雷戰隊為主的編成。數量不知。」
  「……要通知大淀加派援軍過來嗎?」
  「要派誰?」
  「唔……」
  加賀短短一問,令長門住嘴──佐伯灣鎮守府長期缺乏有素的訓練,裝備整備也零零落落,先不說身為夜戰主力的輕巡、驅逐訓練嚴重不足,如果遇到最危險的狀況──夜間潛艇,若是沒有在日戰就用聽音器和爆雷排除,艦隊就只有撤退一途。
  遺憾的是,別說訓練,佐伯灣也沒有這兩樣昂貴到不行的反潛裝備。
  「根據叢雲去城鎮收集回來的情報,這幾天深海棲姬都有大動作騷擾各個鎮守府的行動,但並沒有擴大戰端的意圖。」加賀說著,望著遙遠的警戒線。
  「──所以我們只要在這裡擋住她們,對方不再進逼的可能性就會很高。」
  「……希望這不只是臆測。」
 
  「POI?」夕立突然睜圓了雙瞳。
 
  時雨看了她的僚艦一眼。
  「長門姊,看來敵人已經來囉。」
  長門屏氣凝神看向漆黑的海面──數點幽光閃爍。
  「……交給妳們了,記住,性命要緊,大破的話就盡快回頭。」
  「太好啦!夜戰!」川內笑著高呼。
  三位艦娘身上都傳出艤裝運轉的聲響。
  時雨伸出手臂到夕立眼前。
  夕立張口咬下,淡淡的吸吮聲夾雜在艤裝運轉的聲音之間。
  不到幾秒,夕立的雙瞳突然轉為鮮紅,髮絲翹起,虎牙銳化──
  奇怪的是,三位艦娘當中,唯有時雨的127砲沒有運轉。
  但她神色自若,跟著夕立、川內壓低身姿,腳底下的馬達高速運轉──
  三人朝向光點的方位一齊衝出。
  雙方之間的距離急遽拉近──
  很快地,深海棲姬的模樣在三人眼前展開,但「她們」並沒有女性的身軀。
  這也是意料中事,目前佐伯灣的艦娘們只看過少數幾次真正的「深海棲姬」,大多時候只看過這種棲姬的麾下雜兵──驅逐イ級、驅逐ロ級、驅逐ハ級、輕巡ホ級。
  「她們」通常比正規棲姬來得小,有著不規則型艦身,最醒目的特徵是足足佔臉面三分之二,發著異樣光芒的圓孔──不同的光芒象徵不同的危險性──還有三分之一的大型巨齒。
  與其說是「棲姬」,不如說是「異種生物」。
  總之,敵方真面目已經探知,接下來就是夜戰主力的發揮了。
  「……女孩子是用什麼顏色做成的呢?」
  在深海艦張嘴,伸出嘴中的單裝砲,集體開火時。
  時雨終於唱出從剛剛為止哼著的曲調中的歌詞。
  在接戰的一瞬間,時雨的手中突然出現三枚小型的圓柱體──
  轟!
  深海艦發出令人戰慄的慘嚎。
  在時雨穿越她們的火線的一瞬間,兩旁的深海艦的船底突然炸開。
  黑暗的水面綻放暗紅色的火焰,火焰侵蝕著深海艦。
  時雨聽著、嗅著不明物質遭火焰吞噬的吱吱聲、焦臭味,並觀賞著火焰燒毀深海艦的顏色變化。
  「……很像巧克力呢。」時雨繼續哼唱著。
 
  另一方面,雙瞳血紅的夕立的喉間發出陣陣低吼,和剛剛溫順的形象不同,凶狠爬滿了她略顯稚氣的面龐。
  雙管127砲一齊開火,一隻深海艦慘遭中破,正要回頭逃命,不知水面下一道激流泡沫正往她竄去──
  轟!
  爆炸撕碎了深海艦,黑色液體和碎片自半空澆下,淋了夕立一身。
  夕立伸出手臂,抹了抹唇角,冷笑。
  繼續尋找下一個倒楣的目標。
 
  最後,是將兩艘深海艦玩弄於股掌間的川內。
  輕巧的航行技巧使川內連連「驚險」地躲過輕巡和驅逐的炮火。
  偶爾開個14單裝砲,有意無意地削過深海艦的艦身,逗逗她們。
  受到川內挑釁的深海艦發出惱怒的低吼,自兩側包抄正在進行S型航行舞蹈的川內。
  「──喔喔,差不多啦──川內!參上!」
  看到深海艦的行動,川內垂下手臂,自腰間抽出兩根細長圓柱體──
  川內催動腳底的馬達,將兩艘深海艦的交叉火力甩至後方,衝出深海艦的夾擊。
  「左、右、左、右……唉呀,兩邊一起來好了。」
  川內原先用左右手的細長圓柱體輪流指著兩隻深海艦。
  但最後她令兩根圓柱體在掌中迴旋了幾圈,最後反握兩根細長圓柱體。
  身姿壓得極低,強迫轉換馬達方向,眼前的兩隻敵人此刻因為夾擊戰術而靠得極近──
  「雙魚雷流──」
  川內鼓動馬達,催至極限──
  一道橘紅色的身影竄進兩隻深海艦之間的間隙。
  深海艦最後的印象是川內銳利的媚眼,以及嘲笑。
  嘴中各自被拋進一枚發出運轉聲的細長圓柱體──六十一公分四連裝酸素魚雷。
  「──夜戰的高潮!」
  砰轟!
  來自內部的爆炸,終結了兩隻深海艦的性命。
  足足三十秒,川內靜止在海面上,閉著眼享受方才夜戰的過程,以及傾聽著深海艦咕嘟咕嘟的沉沒聲。
  「啊啊……內褲又濕了──回去又要被神通罵了。」
  川內苦笑著撓撓後腦杓。
 
  砰轟!
 
  突然間,冷不防的爆炸,擊碎了艦娘們享受勝利的時刻。
  首當其衝的夕立霎時大破,被爆炸拋至半空中,血紅的瞳孔轉淡、髮絲平復、牙齒也被打回原樣──
  「夕立!」
  時雨上前接住僚艦,川內則是迅速迴避──不知何時三人的腳下出現好幾道泡沫激流。
  同時間。
  「長門!」
  向來冷靜的加賀突然高喊,並擋到發楞了一瞬間的長門面前。
  又是一次爆炸。
  加賀的弓道服前襟被爆炸撕開、長弓斷裂、甲板跑道多了幾發瘡孔──
  ──中破。
  「──加賀!該死!是潛艇,但這裡怎麼會……」長門扶住半昏厥的加賀,她來不及細想,迅速下達撤退指令。
  先不說加賀,夕立已經慘遭大破,要是在此逗留,恐怕會有沉沒的風險。
  一瞬間,長門看見不遠處的水底下,幾道凶光閃過。
  潛水カ級。
  她先想到這個可能性,但看這先制魚雷的火力,恐怕還藏有「elite」級──傳說中的「核潛艇」。
  時雨拖著大破的夕立,與川內、長門會合。
  長門扶著加賀,與三位艦娘會合之後立刻往鎮守府的方向急速退去。
  途中,長門一直忖度著。
  鎮守府正面海域……照理說不會出現潛水カ級才對。
  唯一合理的解釋,是長門一行或許根本不是在正面海域,而是迷航到更遠的地方。
  但根據航行經驗,和之前抵達正面海域的時間並無二致,那出現潛水カ級的原因究竟是……?
  長門滿腹疑惑不得其解,但眼下最要緊的是盡快脫離戰鬥海域,回到鎮守府。
 
  2
 
  「……唔嗯,總之沒事就好,先帶加賀和夕立去入渠吧。」
  坐在司令部裡,一名戴著眼鏡、有著一頭黑色長髮和綠色髮箍的少女,說完話後取下耳機,往椅背一靠。
  儘管相貌普通,但渾身卻給人相當幹練成熟的氣息。
  少女名叫大淀,負責全鎮守府艦娘的日常庶務和戰鬥聯繫工作。
  同時也是艦娘,性能為輕巡。
  她剛接到長門的戰鬥回報,許多不安的要素充塞在她的心中。
  儘管艦娘是目前唯一可以在海域上平穩航行的存在,但最近越來越多詭譎的現象,衝擊著大淀的壓力底線。
  雖然她很想叫大家不要再出擊任何海域,但她們已經與佐伯灣居民達成協議,以防衛責任、遠征抽成來交換日常物資,也不能說停就停。
  最初說要單純靠著艦娘自身養活鎮守府的提議,是她主動提出的。
  畢竟先前派來的提督一個比一個差勁,別說性騷擾了,訓練和指揮簡直是一團糟。至今沒人沉掉恐怕還得歸一半的功給大淀,是她阻止了許多提督的爆走進擊。
  但也是因為如此,大淀背負的壓力比其他艦娘還要高上許多。
  ……晚點跟著足炳到間宮食堂喝一杯吧。
  大淀揉著眉間。
  「……真的啦真的啦!難道妳們不相信本淑女說的嗎?」
  司令部門外傳來吵雜的喧鬧聲,聲音充滿稚氣。
  司令部的門被推開,四名嬌小的少女魚貫走進司令部。
  「……」
  大淀沉著臉,轉頭瞪著這幾名少女。
  「哇哇哇哇……大淀姊姊非常對不起的說!是曉她……」其中一名有著咖啡色髮絲、神情驚慌的女孩揮舞著手臂。
  「啊啊,是曉她說……」另一名神情較為自信的茶色頭髮女孩,露出小虎牙正要接話,卻被剛才在門外大叫的紫髮小女孩攔住:
  「是真的!大淀姊姊要相信淑女的話呀!我真的有看到一個人影溜進鎮守府!模樣不是艦娘,看起來是個男的喔!」
  「幻覺……」最後一名比較沉默的銀髮小女孩淡淡地說了一句。
  女孩們嘰哩呱啦地爭論著,讓大淀的頭更痛了。
  「第六驅逐隊……」
  聽到所屬艦隊編號,四名小女孩連忙立正,面向背後升起一股黑氣的大淀,由於反光的緣故,看不到鏡片後面大淀的眼神,但那股氣勢還是差點讓四名小女孩嚇到尿褲子。
  「首先,關於入侵者的部分,我對鎮守府的警戒哨還是相當自信的。」大淀推了推鼻樑上的鏡架,「再者,就算有人入侵,普通男子的力量也敵不過全卸艤裝的艦娘。還有……」
  大淀做了一次深呼吸。
  「……只要有人膽敢在想喝酒的艦隊司令部總管面前滋事,我大淀絕對會把他做成魚礁,聽明白了嗎?」
  「「「「是!(的說)」」」」
  「……還不快去進行長距離航海練習?」
  「「「「是!(的說)」」」」
  四名少女連滾帶爬地逃出司令部。
  「唉……」
  大淀望著消失在走廊盡頭的六驅少女們,嘆了口氣。
  身為艦隊的司令塔,情緒管理很重要的──但如果不發洩一下又擔心壓力會影響決策,雖然喝酒實在不是什麼好事。
  ……好想要有個分擔重擔的人存在。
  大淀不停地嘆息著,走下司令部。
 
  3
 
  稍早,佐伯灣港口城鎮。
  城鎮代表會議。
  「──這是這個月鎮守府遠征收穫清單,以及與諸位鎮民協議交換的物資比例……」
  諾大的會議場地,數十名鎮民代表坐在排列整齊的鐵椅上,冷眼望著台上的投影片。
  站在投影片旁的是一名銀髮少女,兩條髮絲垂在耳前並用紅色絲帶束起,瞳孔顏色狀似火焰,儘管身材嬌小,但給人一股盛氣凌人不服輸的氣質。她穿著連身水手服,下半身則是黑絲褲襪,模樣正式。
  少女口中條理清楚,儘管她意識到台下的人逐漸露出不耐神情,卻依舊腳踏實地地報告著。畢竟,這牽扯到鎮守府的存亡。
  「叢雲小姐。」
  首先一位中年男子發難。
  雖然報告途中被打斷讓名喚叢雲的少女十分不悅,但她還是先停下報告。
  「──妳們鎮守府收穫的油料、彈藥、鋼材、鋁土甚豐,但怎麼我們的糧食收穫這麼少呢?」
  「──本來出海遠征的目的就是獲取這些用以運營鎮守府的原料,我們鎮守府遠征的艦娘能夠帶回食用糧食已經是極限了──別忘了,諸位的糧食和其他原物料在航行上要避免受潮和變質,我們還得騰出空間來運送。艦娘本身就有運輸鎮守府用的原物料的有利體質……」
  「要不是因為妳們擅自脫離政府的掌控,我們也不會因此拿不到政府的配給吧?」
  「請這位先生不要胡亂栽贓,現在糧食緊縮的原因是海外鎮守府全數失去音訊……」
  叢雲辯解著,但她也知道這些說詞站不太住腳。
  的確,她們擅自脫離政府的掌控,力求自給自足,但也因為如此,不能展開大規模的遠征,輸送的物資有限。
  尤其最近這幾日深海方頻繁來襲,救急用的入渠水桶嚴重不足,她們只能暫時往返長距離海域收集水桶。不能就物資需求進行遠征──為此,她和大淀已經傷透了好幾回腦筋。
  僅能祈禱城鎮居民能夠理解這件事,並與她們共體時艱。
  可是糟糕的地方在於,由於她們佐伯灣鎮守府是個脫離政府掌控的存在,海軍方面雖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實際上也或多或少有些打壓行為,像是是先將遠征地點的物資優先轉交有提督駐守的鎮守府,晚到一步的佐伯灣艦娘只能帶著稀少的成果往返。
  若是提早,遠征地的人還會用各種理由推託。
  雖然對不起鎮民,但中年男子口中的「收穫甚豐」恐怕無論是哪位佐伯灣艦娘現場聽到也會冷笑──那是沒有管理過鎮守府的人才說得出的蠢話。
  「──那是妳們的責任吧?」
  「你……!」
  叢雲一股氣上來,脹紅了臉。
  正當叢雲正要破口大罵附和起來的群眾,猛地瞧見坐在角落的其中一個聽眾。
  他沒有隨著群眾躁動,從頭到尾都疊著雙腿,十指交扣並置於腹部。
  全身上下都是黑衣黑褲,頭上也戴著黑色的貝雷帽。
  微低著頭,僅有冷酷的目光直盯著叢雲。
  儘管那道目光令叢雲有些膽怯,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冷靜下來了。
  「……各位,請聽我說。」叢雲做了一次深呼吸,最後朗聲說道:
  
  「非常抱歉!」
 
  她突然鞠了九十度的躬,原先躁動起來的人群瞬間安靜。
  「會造成這樣的狀況,實在是我們鎮守府的過失!」
  「我們會盡快和海軍參謀本部聯繫,請求他們分派出人手,駐守於佐伯灣鎮守府!擴大遠征的規模。」
  「但眼下的狀況實在十分嚴峻,我在這裡也不敢跟各位百分之百保證是否有新任提督就任!」
  叢雲一句一句地說著,一直維持鞠躬的姿勢。
  顫抖的語氣令人有些不忍聽卒。
  群眾軟化的嘆息聲此起彼落。
  「但是!我可以在這裡跟各位保證!無論未來局勢如何演變,佐伯灣的艦娘絕對不會棄各位於不顧!」
  叢雲抬起頭,眼神堅定。
  接著又是一個鞠躬:
  「所以,拜託各位了!請和我們一起攜手渡過難關!」
  低頭的叢雲,雙拳緊握,身體顫抖。
  會議堂沒有任何聲響。
  沉默彷彿過了一世紀。
  
  啪。
 
  一聲──叢雲靈敏的耳朵很快就判斷出這掌聲是由誰先開始的。
  啪。
  啪。
  啪…啪…啪……
  會議堂快速被擴散開來的掌聲淹沒。
  叢雲抬起頭,看見信任重新回到群眾的面龐上。
  她笑了,也極力忍耐著眼角泛出的淚水。
  連日來的壓力瞬間釋放,叢雲差點站不住腳。
 
 
  半小時後。
  叢雲接受了幾個鎮民的道歉,也接受了更多人的加油打氣。
  終於等到人群散去。
  她張望著,想找到那個黑衣人。
  由於那位黑衣人實在太過顯眼,叢雲只是問了幾個路人,就在一個岔路口看見他。
  黑衣人身上多了一件黑色大衣,身旁立著一個大皮箱,在岔路口張望著,像是在找路。
  「那個……那邊那位!」
  叢雲在幾步遠的地方,叫住那名黑衣人。
  「……」黑衣人緩緩回頭,眼神依舊懾人,但在叢雲看來卻格外親切。
  「那個,剛剛非常謝謝你!」
  叢雲在黑衣人面前又鞠了個躬。
  「……我什麼也沒做,妳的演說很精彩。」
  「不!我知道的,您的眼神讓我明白很多事!」
  黑衣人嗤笑了一聲。
  「……自作多情。不過我就問問吧──妳明白什麼?」
  「對於與深海棲姬的戰爭,不是只有艦娘和鎮守府──還有民眾!身為艦娘,若是失去了必須保護的民眾的支持和民心,力量再強也是枉然。」
  「……就這樣嗎?」
  「當然不是,」叢雲行起軍禮,「身為艦娘,身為軍人,擔負困境是我們的職責,民眾有民眾自己的困境,我們絕對不能再將我們的困境加諸在民眾身上!」
  「……不錯的體悟,值得我再為妳鼓一次掌。」黑衣人語畢,真的又再一次拍起手。
  叢雲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接著,她注意到黑衣人手上的地圖。
  「請問……您是在找路嗎?」
  「喔,」黑衣人揚起手,「我是個觀光客,今天剛好路過佐伯灣,想去看看著名的佐伯灣鎮守府,妳可以為我指路嗎?艦娘小姐?」
  「請叫我叢雲──吹雪型第五號艦娘!」
  「那麼……叢雲?」
  「很抱歉,軍事要地實在不是什麼可以觀光的地方……」
  「我只是要遠遠觀看而已,我可不想觸動鎮守府的警報,或是被戰艦級的艦娘毆打啊。」黑衣人失笑。
  「那樣的話,您往那座山丘走去,可以在山腰上看到鎮守府風貌。當然,那邊是看不到任何軍事要點的。所以就算你是間諜,也沒有任何用處喔。」
  叢雲頑皮地笑了笑。
  「……妳真是個稱職的軍人。」黑衣人的語氣多了幾絲笑意,「那我們後會有期。」黑衣人脫下貝雷帽,鬆開一點大衣──始終在陰影底下的臉總算露了出來。
  那是一張年輕、英氣勃勃的白淨臉龐,黑髮梳理整齊,幾縷髮絲梳至額角,並留長到臉頰。
  ……原以為是個悶騷的大叔,沒想到意外年輕。
  ──這是叢雲的第一印象。
  「嗯,後會有期!」
  不能夠和這個人深入認識,實在太可惜了。
  叢雲心想。
  黑衣人拖著大皮箱,往叢雲所指的路口走去。
  但走沒幾步,黑衣人回過頭,說了一句讓叢雲陷入五里霧的話:
 
  「妳合格了,叢雲小姐。」
 
  4
 
  時間往後拉,喝了點酒的大淀在司令部趴著小睡。
  由於資源緊縮,又必須讓大淀休息的情況下,整個鎮守府進入午休狀態。
  整個鎮守府十分安靜,只有一個地方發出尖銳的噪音。
  工廠。
  「12砲、77機銃、127單裝機銃……接下來通通都是失敗廢品……」
  在大型機具堆的黑暗深淵中,傳出喃喃自語,還有火花。
  戴著防護面具的怪人看著火花亂舞之後的成品:用紙箱裝著不明白色雲狀物體和小孩子玩偶般的黑烏鴉,以及不知何時飄來的一片落葉。
  「……又失敗了啊。」
  面具怪人丟下機具,往後一倒。
  從身形來看,怪人無疑是個少女,只是此刻她全身髒汙,上半身是帶有髒汙男性白色背心,下半身是黃色工作長褲。香汗淋漓。
  她取下面具,姣好的容貌以及用翠綠色髮帶束成的銀色中馬尾髮型──
  輕巡.夕張。
  這是少女的名稱。
  也被稱作「裝備狂」,工廠的主宰者。
  「好熱……嘛,不過也很爽快就是了。如果能造出好裝備就更好了。」
  夕張喃喃自語,接著她看見一道噴嘴朝自己逼近。
  「哇────!我說過不要朝我噴乾冰!我只是說熱!我這次身上沒有著火!妳們再亂噴我就把妳們送去當比叡咖哩的原料!」
  她跳起身,破口大罵那些模樣雖然可愛卻智商不怎麼高的工廠妖精。
  「夕…張……」
  一隻妖精從一組機具上方垂吊下來。
  背後扛著一捲紙條。
  「幹嘛?」夕張瞪著那隻妖精。
  「有…有人……」妖精賣力地從背後扛起那捲紙條。
  「嗯?」
  夕張接過那捲紙條,展開來閱讀。
  上頭她所熟悉的:油料、彈藥、鋼材、鋁土字樣。
  但最重要的,是這些字詞後面都帶有一組數字:
  
  油料:10 10
  彈藥:30 10
  鋼材:10 10 
  鋁土:10 20
  PS:失敗機率高,請耐心多試幾次。
 
  「這是,配方?」夕張喃喃說著。
  這個比例看起來很常見,但夕張自己卻沒用過。
  這個配方看起來消耗極少──以往夕張都以為只要投越多資源,打造出來的裝備會越好。
  但資源緊縮的現在,她都只能用最低限度的資源開發裝備。
  看上去,這個配方分別是兩種裝備。
  附記還說失敗機率高,要她多點耐心。
  「嗯……算啦,不試白不試,反正再危險的東西我也造過。」夕張聳聳肩。
  接下來幾個小時,夕張輪流用這兩組數字開發裝備。
  一開始不是稀鬆平常的東西就是開發失敗,不過這些經驗夕張都已經習慣了,所以她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嚐試著。
  
  在警報響起前一小時,夕張睜大眼睛,取下防護面具。
  眼前的彩光──
  ──她終於看見她從來沒看見過的裝備。
 
  5
 
  嗚──嗡──
  「!」
  大淀在司令部驚醒過來,連忙戴上通訊耳機和麥克風。
  「出了什麼事?嗯……呃……嗯。」
  聽取著警哨妖精的回報,大淀眼神一沉。
  「敵方水雷戰隊──輕巡ホ級三艘、驅逐ハ級三艘,還有……潛水級!?而且有六艘!?
  乍聽之下難度不高,但敵方水雷戰隊中混編了潛艇,無論是戰艦還是空母都無效化。鎮守府內輕巡、驅逐平時也沒有裝備訓練反潛,那是要怎麼……
  要是當中還有「核潛艇」……
  大淀緊抿下唇,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如何下達編成指令。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警報聲越來越響,象徵敵方艦隊已經大舉入侵警戒線──
  大淀雙拳在桌面上顫抖著。
  「──這是廣播器材對吧?」
  冷不防,沉著的男聲在大淀的耳畔響起。
  她猛地抬起頭,穿著黑衣的男子正握著廣播用的麥克風。
  「等、等一下,你是誰?是怎麼闖進來的?警哨在幹什麼──?」
  大淀連珠炮般詢問,但男子豎起食指,要她禁聲。
  說也奇怪,大淀竟然沒辦法違抗他的指令。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即使是前幾任廢柴提督,她都有辦法抗命,挽救糜爛的戰局和艦娘的性命。
  除非……大淀下意識認為,這位男子接下來所說的話可以挽救戰局。
  「試音試音──」男子說著,確定廣播傳遍了整個鎮守府。
 
  「我是從今天開始,就任佐伯灣鎮守府的少佐提督.黑田達也。」
 
  一句話。
  如電流一般竄過整個鎮守府。
  「──如果不想白死,就請各位先聽從我的指揮。」
  「敵人有三艘輕巡、三艘驅逐、六艘潛艦。」
  「距離日落還有兩小時,避免在有潛艦的情況下進入夜戰是致勝關鍵──我宣布以下艦隊編成:第一艦隊,旗艦.長門。」
  「僚艦:加賀、金剛、摩耶、羽黑、伊十九。」
  「第二艦隊旗艦.川內。」
  「僚艦:神通、阿武隈、時雨、夕立。」
  「第一艦隊成員,自行裝載二主砲、水上電探、水上偵察機,加賀必須搭載一隊艦戰、兩隊艦攻、一隊偵查機。十九搭載64公分四連裝酸素魚雷。」
  「第二艦隊成員,現在立刻前往工廠,向夕張領取新的裝備。」
  「接下來為戰術解說。」
  「第一艦隊以單縱陣迎敵,加賀取得制空權後,敵人會將砲火集中排除伊十九,妳們必須趁機在兩輪攻擊內將全敵艦中破以上,破壞對方魚雷發射管,進入夜戰後再一次全殲。」
  「第二艦隊在第一艦隊砲火掩護下,擺出單橫陣。以在第一艦隊進入夜戰前全殲敵方潛水艦為首要目標。最低限度為敵艦大破。以上。」
 
  ──好流暢的指令。
  大淀半張著嘴,說不出話。
  「提…提督……」
  「嗯?我的指揮哪裡有問題嗎?」
  不,該說是完美。
  「那個……關於反潛戰鬥……」
  「夕張那邊已經準備好暴雷和聽音器了──數量雖然不充足,但對付潛水級應該綽綽有餘。
  大淀站起身,看見鎮守府的廣場動了起來,被分配到任務的艦娘們正在一一就位。除了忙碌,她們的神情還多了幾分訝異:「我們鎮守府有新提督了?而且根據下達的命令,應該不是廢柴。」
  碰!
  司令部的門突然被打開。
  「大淀!我聽到警報了,是怎麼……啊……」
  叢雲看著站在司令部的黑衣人,愣住。
  「驅逐艦.叢雲,下次進來可得先敲門啊。」達也淡淡地說。
  「叢雲,這位是今天就任我們佐伯灣鎮守府的提督.黑田達也先生。」
  大淀用感動到快哭出來的表情說著。
  「啊…啊……」
  有別於大淀,叢雲驚駭莫名。
  觀光客?提督?
  ──原以為是個悶騷的大叔,沒想到意外年輕。
  ──如果能更深入認識這個人就好了。
  ──妳合格了,叢雲小姐。
  「哇…哇……啊……」
  超複雜的情緒攪亂了叢雲的理智。
  她那時一定是臉紅了──自己的少女情懷一定被嘲笑了──!
  ──驅逐艦?提督?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理智線斷裂的叢雲垂下頭。
  幾秒鐘後,她重新抬起頭,面對新提督和大淀。
  「……你就是司令官?嘛,好好努力吧!」
  叢雲冷冷笑著,單手扠著腰。
  「……不負所托。」達也點點頭,接著轉向大淀:「大淀,通知間宮和伊良湖,準備一場宴會。」
  「……欸?」大淀愣住──這提督不會是腦袋秀逗了,這時候開宴會?
  「我想,妳們大概還沒嘗過什麼叫暢快的勝利。」達也笑了笑,「這場勝利,就是身為新提督的我,給各位的見面禮。」
  「咦……?」
  達也走向窗邊,看見兩艦隊已經就位完畢準備出發了。
  他緩緩拾起麥克風。
 
  「──那麼,希望諸位在黃昏的水平線上刻下勝利……第一、第二艦隊,出擊!」
 
 
 
 
                 黑色提督2—就任,佐伯灣鎮守府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8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Collection|艦隊同人|黑色提督

留言共 1 篇留言

1024
其實很早就想回文但都沒回就拖到現在...
大淀擔任代理提督職位還真少見
你的初始艦該不會是叢雲吧?(我的是吹雪)
打響"達也"這個名字的角色確實是司波達也無誤
我在深入了解艦隊收藏之前也有迷上"魔法高校的劣等生"一段時間過
所以看到黑田達也會下意識的想到"該不會是以司波達也為概念下去創造出來的吧?"
看來接下來可以期待後續發展[e38]

10-28 00:35

夏坂Moonight
嚴格說來,大淀負責的是日常庶務,不算代理提督職務(因為她們僅能夠維持少量的遠征路線,沒辦法規劃戰略、戰術主動出擊)。另外,是的,我的初始艦是叢雲沒錯。但我不是抖M,只是剛好喜歡銀毛而已……黑田也是,下一篇章會暗示這件事情。謝謝支持。[e5]10-28 1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yi91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色提督1--黑田達也... 後一篇:刪文記錄#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