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呦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6-10-08 23:13:48│巴幣:0│人氣:241
「……不給糖,就搗蛋呦……」
 
夜深了,孩子們的笑語依然徘徊在這座不夜城。
 
我耷拉著臉,自兜帽的邊緣瞥向街道的另一邊:三個孩子,一個扮成巫師,一個穿著毛茸茸的戲服,剩下一個隨意披了一件白色床單了事。仔細一看,那床單上居然還留著片片汙漬。
 
不過蓄著落腮鬍的那名男人大概沒有發覺吧。畢竟是藏在背後呢,是只有我這種孤獨的行人才能看見的瑕疵。
 
「哈。」長吁了一口氣。
 
——萬聖節、或者實際上叫做「萬聖節前夕」。惡鬼之日、死者之日,是夏天的終結、冬天的開始。一個傳說中鬼怪幽靈滿街跑,但如今只能看見一群乳臭未乾小鬼頭垂著一條鼻涕四處要糖的「鬼日子」。
 
我從小時候就很討厭這個日子。
 
要說為什麼的話,那就是因為我要不到糖——才怪。和一群智商低下的臭小鬼集結成一團跑來跑去,怎麼想都是一件愚蠢透頂的事情吧?
 
「啐。」自鼻子裡噴出一口氣。
 
我才不管這些傢伙要到了多少糖,或是挖到了什麼口味的巧克力。事實上,不管是吃糖還是吃屎都和我沒什麼關係。就算是我,也不至於對歡慶佳節的人們抱有那麼深的成見。
 
但不知為何,只要在這一天——在我不得不出門的這一天,看見這群小孩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到處亂晃,胸口的那把火就會不受控制的燃燒起來。
 
啊啊,煩死了。
 
奮力地壓低帽沿,眼不見為淨——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吧。不管是誰說出這句話的,我現在都很想把他抓出來揍一頓。
 
真是一點用也沒有。就算刻意不去看他們,臭小鬼吱吱喳喳的吵鬧聲還是會持續傳入耳朵,還是會有一大群甩著鼻涕的小孩子的影像徘徊在腦海中。
 
「唉。」又嘆了一口氣。
 
趕緊,加快腳步吧——
 
「叔叔,你好。」
 
——穿著以紅為主色調、帶有古老中世紀風味的長袍,一手執塑膠製的長杖,一手掛著空空如也的竹籃子。明明打算扮成「邪惡的魔法師」之類的角色,面上卻堆著令人生厭的天真。
 
我瞇起眼睛。
 
小女孩看了看我的臉,怯生生地呼了一句:「叔叔……?」嚥了一口口沫,猶豫了一下,用細如蚊蚋的聲音輕道:「不給糖,就搗蛋……哦。」
 
「……哼。」
 
右邊的臼齒相互摩擦,我僵硬著臉,把手伸進左邊的風衣口袋。
 
……把早已預備好的三顆糖,放進了她左手臂上懸著的空籃子裡。
 
她先是愣了一愣,看了看那三顆糖果,再看看我更加僵硬的表情,露出了一張幾乎要驅散長夜似的、開朗過頭的笑容呼道:
 
「謝謝叔叔!」
 
而我抿著嘴,瞪著她的背影遠去,緊鎖著的眉始終沒有鬆懈過。
 
「……咳。」
 
然後望向街邊,那名小女孩剛從中走出的門。
 
一步、一步向前。
 
「叮咚——」
 
直到左手食指從門鈴上鬆開時,我才將手伸進右邊的風衣口袋。
 
——把早已預備好的一把刀,緊緊地握在手中。
 
「啊,來了……嗯?請問您是……?」
 
看著門後,那位面上稀疏地布著皺紋的婦人,我終於咧開了嘴角。
 
——所以說我最討厭萬聖節了。
 
「不給糖,就搗蛋……呦。」
 
……這天,明明是「我們」的節日才對。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7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 狂戰的意義... 後一篇:12 後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