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痕1

作者:梅菲斯特│2016-10-06 21:37:51│巴幣:8│人氣:225
痕1──奇怪少女、針、大榕樹
      第一次與女孩子的接吻是高三大考前的夏天。我跟她相鄰坐在大榕樹的樹蔭底下,我們倆的肩膀與肩膀相隔著一段朋友的距離。她是我高中以來的單戀對象,同時也是我意義上的初戀。

        那天是下午的體育課,因為準備大考的關係,很久沒有上過戶外的體育課,那一天是難得活動僵化身體的機會。我陪她跑了幾圈操場,榕樹下的我心情很複雜,我多希望能開口跟她閒聊講講話,但又不願意煞風景破壞當下的恬靜。

        我偷瞄她的側臉,她正神情專注地望著球場上打球的男生們,但是我知道她並不是在看誰,只是放空而已,她凝視遠方,沒有捕捉任何在視野中移動的物體。就像一隻不會游泳的貓端正坐在碼頭凝視著拍打在岩石上的浪花,優雅、專注,卻不知她在想什麼。

        我常半開玩笑跟她說,她是世界上最專注發呆的女孩子,政府應該發一張證書給她。

        我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她的?大概是第一次看她發呆的時候吧,我認真感受到只有這個女孩能將發呆這種事做得這般特別。對,發呆得優雅又專注,像『看海的貓』一樣。

        很突然地,在完全沒有預計的情況下,我脫口問她『要不要試試接吻看看』。她轉過頭,似笑非笑問我把女孩子是不是都用這招。

        她是不易出汗的體質,那天跑完步的她體溫略高,平時平淡冷靜的臉上也微微發紅。幾個月後考上同一所大學的我跟她成為一對戀人,告別了過去的朋友關係。



        離十八歲的我已經九年又三個月,許多許多事情都不一樣了,只有一件事跟十八歲的夏天一樣──我最愛的人依舊是她。

        不過為什麼呢?我們的戀情卻走不到最後。明天以後,我將與交往兩年的第四任戀人結婚,而她還在哪裡凝視著海岸拍打的浪花嗎?對於視野中任何移動物體不感一絲興趣,只是專注、優雅的……

        「女人心海底針啊。」無意識中我試著說出口,那句我永遠不願意在她面前講出的話,因為無法接受其實一點也不了解她的自己。

        「討厭,有這麼難懂嗎?」未婚妻挽起我的手,問我喜歡看她戴哪條項鍊。

        於是我跟未婚妻說,現在我非常能理解妳的意思。只不過婚禮的開銷很大,因此我們什麼都不要買會比較好。當然,年紀的增長我多少也懂得該怎麼應對,話並不會講這麼白,但意思基本上是那樣。

        我告訴她,「這裡不管哪條項鍊妳戴起來都好看,但跟妳相襯卻又都不夠好。」

        未婚妻聽出我沒有買的打算,看看也就算了。我就是喜歡她這一點,不會過分堅持。她是個可愛和善的好女孩,有張溫和略圓的臉蛋。跟我過去的幾任女友類型是完全不同的型。

        並非我喜歡的類型有所改變,正好相反,是我終於察覺到自己一直在別的女孩身上找尋屬於『那個她』的部份,但就是同株異朵的玫瑰也不可能完全相同,更別說是拿牡丹來替代。因此,在明白我不可能找到比『她』更想在一起的女孩,我就對『冰山美人』、『瓜子臉蛋』的類型徹徹底底死了心。

        她的表情一向不多,偏偏矛盾地感情豐富、感性敏銳,她無法順利表達的情緒變質成難以言喻的東西,不知該稱為『異質』或是某種『才能』,往往在別人未開口前就猜得出對方情緒,甚至想法。

        而反過來說,別人想解讀她的情緒就像在玩猜謎一樣。我常常抓不到她的行為模式或是想法,她的心就像海中的一根針,對她來說這根針可以準確指引南北,但對我們的戀情來說卻是看不出針的羅盤,無法解讀出方向的我或許一開始就註定只是她航行旅途上的過客。

        吶,當初我們之間是誰先離開了誰呢?至今我依舊不得而知,是我不再去等她?還是她回來的太晚?

        大二那年,她說她要去日本留學,那年暑假我跪著求我爸媽借我一筆旅費,陪她一起在那裡待了半個多月。我回來就懷抱著一個夢,那是一場留學夢。那時的我單純地相信自己只要去日本就可以見到她,即使是在人口上億的島上。

        然而,夢終有醒來的一天,不論內容多麼美好。

        至今此刻我依舊不願相信,一重海洋就可以讓我們失去彼此,連大榕樹下的夏天記憶都變得模糊陳舊。

        妳現在人又在哪呢?二十七歲的妳是否也有了新的戀人,喜帖上印著我陌生的名字,跟我所熟悉的妳並列在一起?

        「想什麼這麼入神?」一旁的未婚妻好奇地問。

        「沒什麼,妳先到門口等我,我想到一件事要處理一下。」我向她保證馬上回來,留下她悄悄折回首飾專櫃。

        「小姐,我要這條項鍊,幫我包起來。」實際上剛剛我就在注意未婚妻最中意的項鍊,準備在明天的婚禮上給她驚喜。

        「好的,送給情人嗎?」

        「是未婚妻。」我說,並笑著接受專櫃小姐的賀喜。


END

----------------------------------------------------------------------------

當年我因為迷上村上春樹而刻意學習他的風格而寫出的三題故事,雖然風格是學自村上春樹,但是故事的源頭來自於當年讓我感動的一部動畫作品,我將內心的情感整理成文字的故事。

這是一個系列的短篇,也可以說是代表了我當年某個時期...想了很久還是放上來做為紀念。

目前這個系列有四篇故事,大概不會繼續更新,所以看看就好。如果有人會喜歡,那對我而言當然是最好的讚美。


至於當年是哪一年呢?

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5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愛情|小品

留言共 1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文筆情感真摯,內心獨白很貼切。短短道盡你最愛的那人不會陪你白頭。

10-31 06:47

梅菲斯特
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真的很重要啊。10-31 07: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70396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爾托莉雅傳說22... 後一篇:[達人專欄] 痕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