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六頁—空蕩的國家03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10-05 21:51:42│巴幣:0│人氣:79
  沙織紅起臉,不自在地別開視線,她和櫻花的誤會解開之後,她對櫻花的情感沒有和前世時完全一樣,可是她願意重新瞭解他,等足夠瞭解後,再來決定要不要正式跟他復合。櫻花也抱持著相同的想法,這一世的他們並不互相瞭解,貿然在一起不是好事。
 
  安維、尤里烏斯和蓮回來後接沙織和納比進去神殿。
 
  食夢魔被肅清之後,神殿裡面空蕩蕩的,非常安靜,靜到連一根針掉落的聲音都能聽見似的。
 
  在沙織的帶路下,他們找到通向地下室的樓梯,但是她卻停在樓梯口,一臉猶豫。
 
  「我……」沙織搖了搖頭,咬緊下唇,繃著身子說:「不行,現在不是心軟的時候,要是我心軟的話,底下那兩個很像人但不是人的人就完了。」
 
  「聽不懂妳在講什麼……」尤里烏斯吐槽,從他加入這幫人開始,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吐槽同伴了。
 
  「下去看就知道了,敵人有三個,是齊薩多、伊久美和另一個不認識的,反正那三個人現在都在關著非人類的地牢外面。
 
  「我感覺的到王族戒指,恐怕是兩位王子的,各位請盡量避免傷害人質,我們必須把兩位王子安全帶回去。」
 
  「我先打頭陣。」沙織翹起又大又軟的九條尾巴,率先走下去,她的手上飄著金火,打亮了前面的路。
 
  三人刻意放輕步伐,小心翼翼地跟在身後。他們不敢離沙織太遠,就怕折損一個同伴。
 
  下樓之後,他們走在一個相當狹窄、沒有照明的黑暗通道中,天花板上結著蜘蛛網,塵蟎味道重,這裡很久沒有人來過。
 
  沙織停下腳步,瞇起水藍色的眼,讓火焰還繞在自己身旁。三道腳步聲朝著他們的方向逼近,接著,一把飛刀朝著沙織的咽喉射來,她抬手召喚火焰把刀子打掉、燒掉。
 
  「這裡太窄,安維、尤里,你們不要揮劍。」
 
  這條通道的寬度只能讓一個人通過而已,所以他們不可能並肩走在一起,不用說是揮劍了,劍肯定卡在石牆中。
 
  這種地形,對拿著大劍的安維和尤里烏斯非常不利,就連蓮的細劍都會卡住。蓮和沙織交換位置,她衝向來者的方向,沙織的火焰跟在她的身旁,成為唯一的照明。
 
  兩道閃雷擦過蓮的腳邊,她的步伐一頓,面前出現兩團黑色漩渦。
 
  「公主殿下,快跑,食夢魔太多了。」納比深怕蓮又被關進戒指裡,馬上出言提醒。
 
  蓮本來想衝上去,但是安維和尤里烏斯的攻擊在這種狹窄的根本沒辦法發揮,沙織無法殺掉食夢魔,頂多只能用強光抵擋。她對著身後的人喊:「快跑!」
 
  喊完,她也轉身逃走。
 
  食夢魔擠在一個小通道裡,根本難以前進,狹窄阻撓了食夢魔的前進,讓四人一白色毛團連敵人都沒看見就順利逃出去了。
 
  慌亂地跑出神殿後,四人停下來喘氣,納比皺眉說:「各位還好嗎?」
 
  「該死的,我忘了對方會召喚食夢魔……」蓮按著眉間,苦惱地說。
 
  「沒想到通道那麼窄,安維和尤里烏斯根本一點作用都沒發揮。」沙織還在喘氣,她是四人之中體能最差的一個,她學習咒術的天份完全沒有反映在體能上。
 
  「敵人地點選得太好了。」安維已經停止喘氣,整理好呼吸,順手把蓮扶起來。
 
  「那些人早就發現來的是我們嗎?」尤里烏斯衷心希望對方只是矇中,不然他就要懷疑敵人是不是會讀心或是能預知……不管是哪一種都不好。
 
  沙織還站不太起來,她很少做這種劇烈運動,雙腿還在痛。
 
  「不管怎樣,還是先回去吧,這次直接把櫻花帶來比較好發揮,我就不信咒術沒辦法在狹窄的地方發揮。」
 
  「是可以,但是一堆人擠在狹窄的通道一樣很難發揮,把敵人引出來的話不管誰都能好好發揮了。」
 
  沙織分析得固然有理,執行上卻困難重重,意思就是他們只能有一個人下去引誘敵人,其他人必須待在上面等待。如果被食夢魔擊倒,等同於失敗,王子和公主的戒指搞不好會被敵人捏掉,沙織也會被吞噬掉「夢」。
 
  「亞畢斯那傢伙最擅長計謀了,偏偏這種時候重感冒,可惜啊……」
 
  「我真的不想讓櫻花折損壽命,但是不得不使用的時候,我會請他用生命絲線反過來控制食夢魔。我還不會生命系咒術,理論知識都還在學習啊……」沙織的頭上彷彿出現一片烏雲,她很有學咒術的天份,但再有天份也需要時間才能學會。
 
  「如果縮短使用時間,有沒有辦法減少損失壽命?」尤里烏斯問。
 
  「不知道,要問他本人。他以前確實跟我說過很多生命系咒術的東西,但是我真正記得的沒幾項。」
 
  「我們果然應該要靠櫻花的記憶才對。」安維聽完後,唯一得到的感想。
 
  探索失敗的四人一白色毛團,只好空手而歸,回去向同伴求救了……倒也不是空手而歸,至少確認了被綁架的王子的位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4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子|愛情|奇幻|清水|BG|甜文|夢一百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 後一篇:《Pearl》預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