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Letters From Heaven

作者:恆│2016-09-26 21:11:43│巴幣:0│人氣:63
*接續【雨之下】
-----
 雖說會議仍在奔波,但是卻彷彿Asriel也在一旁,再艱難的處境也會保持決心面對。
 自從那之後經歷了數個月,戴著黃色小花髮飾的Frisk回到家中,也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幾天至一週會收到一封不具名的信。

 『Frisk,好久不見了,你過得好嗎?這裡過得很好喔!從這裡可以看見全世界呢!大家的一舉一動都收盡了眼底。要不要猜猜看我是誰呢?』
 這是當初收到的第一封。

 『Frisk最近是不是很忙碌呢?一直看到Frisk在為了各個會議奔跑的模樣……要保持決心喔!』
在上頭畫了黃色的花朵。

 『Frisk,一直有一位很想給你介紹呢。他的名字叫Chara,感覺是與你很相像的一位呢。因為Chara他很害羞啊,然後……』
 在後頭是一片污漬。
 又在這之後,繼續寫著字。
 『Chara一個不高興直接打翻了墨水……話說Frisk已經猜到我是誰了嗎?』

 Frisk回頭一一地看著這些信,「不可能……」一邊道著又一邊繼續往下封看。
 這個困惑也經歷了數個月,但無論如何就是無法相信。
 畢竟那些事都是親眼看見、親身體會。

 『吶……明天是可以見到面的日子,Frisk晚上會在外面嗎?因為下次見面,就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呢。』
 然而,這封信的日期,是昨天。

 「今天……晚上?」Frisk半信半疑地看著。

 「孩子。」房門樓下傳來了Toriel的聲音,「看看窗戶外面吧!」
 聽著Toriel的話,慢慢地走向了窗戶,驚訝地不自覺張開了嘴。

 「孩子,你看到了嗎?是流星雨喔!很難得的景象呢!」
 它不僅是流星雨,還是七彩的流星雨,根本史無前例。

 相當漂亮,好像幾近貼近地面,大得不真實。
 Frisk不禁想著那信上所提到的,見面的機會。

 「髮飾……」從鏡子的反射看到了,黃花髮飾隱約發著光,宛如在呼應著流星雨。
 「媽媽!我出門一下!」語畢,Frisk奪門而出,在黑夜之中,從門透出來的橙黃光顯得溫暖。
 「孩子,這麼晚的時間你要去哪?」Toriel慌忙地來到門口。
 「我很快就會回來的!」Frisk揮了揮手,拋下了這句,便漸漸消失在Toriel的眼簾中。

 Frisk追隨著流星墜落的方向而去,那些信,那一字一句說明了Frisk的近況,但Frisk明白這根本不可能,卻又是唯一的可能性。

 「Asriel……」
 來到了海攤,浪聲清脆入耳,堤岸上的街燈能見白沙細數。
 一步一步地沿著沙攤漫步,留下的足跡漸被打上來的浪花沖去。
 那近似貼近地球表面的七彩流星雨仍未停止,劃過於海洋,七彩的波光在海上閃爍。
 這裡已是盡頭,無法再繼續追下去。

 在此漫步,企圖能夠找到些什麼,但除了聲聲入耳的浪聲、柔軟而輕陷的沙灘,宛如人跡罕至的秘境,不見半點人影。
 就當做是惡作劇吧!就當做是一場漂亮的騙局吧!
 這樣心想著打算調頭就走。
 調頭過去,踏出的第一步……

 「Chara,這個地方真的很漂亮呢。」熟悉的小男孩聲使Frisk止住了腳步。
 「一直都很漂亮,只是你不知道罷了,小笨羊。」另一不熟的中性聲音,淡然地嗆了。
 「誰、誰是小笨羊啦!」另一方沒好氣地道著。
 「誰說話就是誰承認啦。」

 這個聲音不會太遠,憑著這期望的念頭轉頭回去,可以看見兩個細小的身影,如同披上了黑夜,指向流星雨探向世界的奇妙。
 看著他們有說有笑,慢慢地,一步一步帶著踩陷沙的颯颯聲前去。
 越是靠近,熟悉的背影像是搥著自己的心,一幕幕地想起那些回憶。

 「颯!」踩下的這聲使對方注意到轉頭過來,在七彩流星雨下讓彼此之間面對面。
 短暫的沉靜訴說著以往、訴說著重逢的感動、訴說著永不消散的友誼。
 「Frisk!」潔白而毛絨的生物笑開懷,而一旁與Frisk相似,帶著紅寶石雙眼的人正欲走離,卻被這潔白生物揪住了衣領。
 「等一下嘛!」而後笑笑地轉面向Frisk,「Frisk,這是Chara,一直想給你介紹呢!」

 Frisk看向與自己多少神似的那位,但他只是不耐煩似地把頭瞥過去,「你好……」
 儘管當時跟潔白毛絨生物只是短暫的相處,成了永恆般烙印在腦海,現在正如回到那段時光。

 「不好意思,他就是這樣。」那生物尷尬地笑著,名為Chara的人則是甩開他的手,與Frisk背對著。
 「Frisk……」那生物的眼光不自覺飄向Frisk頭上的黃花髮飾,「Frisk還留著呢。」微笑答著。
 「所以……」Frisk看著他,欲開口的唇顫動著,「Asriel?」
 「沒錯!是我喔!」他開心地笑了,「Frisk已經知道那些信是誰寫的了吧?」
 「可是為什麼……」Frisk伸手想觸碰就在眼前的期望的身影,毛絨的觸感、當時的溫暖,想要再一次體會。

 但……卻透了過去。

 「因為啊……」Asriel低下頭,「我還想繼續跟Frisk聊天,繼續跟Frisk談著我親眼看見的這世界大大小小的事,所以……」 身上發出的七彩光芒刺痛了Frisk的雙眼。
 Frisk反射地雙手遮擋,拉下一點想看清一切。
 「對不起,可以相處的時間很短暫,我們必須要走了。」Asriel綻放的淚光絢麗,微笑是從天上給下的祝福。

 漸漸地他們的身影越來越遠,「等一下……」Frisk急忙追了上去,但卻只是增加了距離。

 「Frisk,我很高興你看了那些信,所以才會來到這邊吧?雖然不曉得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或有沒有那個機會,Frisk!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燦爛的笑容閃耀絢麗一般。
 「從今以後,我一定會一直一直寫信的!希望Frisk也可以回信給我呢。對了!地址的話,就寫……」說的話只見唇語擺動。

 七彩光芒消逝,夜晚的海邊不見半點人影,天空中的七彩流星雨已不在,留下的只剩一次又一次的清脆浪聲。


 一日的早晨,Toriel推開房門,「孩子,該吃早……喔!」沒想到的是Frisk已經醒來了,並在書桌前寫著什麼。

 「孩子。」Toriel慢慢走到Frisk一旁好奇一看,「你在寫什麼呢?」
 攤在桌上一堆的信,Toriel略看了內容,不禁皺起了眉頭。

 「我在寫信給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完成了!」Frisk開心地將信高舉在空中。
 「真是難得呢。」Toriel輕笑著,「這要寄到哪邊呢?等等出門的時候就寄出去吧!」
 「這個嘛,這個要寄到……」
 Frisk未說完,Toriel在窗外瞥見了什麼看過去。

 在高處,戴著天使翅膀的Chara與Asriel趕緊飛去,彼此之間有說有笑地消失在Toriel的視線中。
 
 「一個名為『天堂』的地方喔!

《Letters From Heaven》 ~End~
-----
靈感曲:
Ujico* - Letter From Heaven (空中都市 V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4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arhika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之下... 後一篇:雨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