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五行咒術使 楔子

作者:茗月薰風│2016-08-29 00:23:32│巴幣:0│人氣:40
  西元2050年。那一年,在人類的歷史中,他們被取代了原來主宰這顆星球的地位,成為兩方爭鬥者在牌桌上推移的籌碼。
  那一年所發生的事,被稱為「神魔回歸」。來自遠古傳說的神族以及魔族,那些只有在故事中聽說過的龍跟妖精,在一覺睡醒之後突然地出現在人類的社會中,接下來的那一年,被稱之為「創世年」,創傷的創,代表著整個人類文明,原先所知道的世界的嚴重創傷。
  一百三十億的人口數在那一年之後剩下四分之一,而剩下的三十多億人依據地域跟他們所信奉支持的神魔族系,分別形成新的國家。大致上是依照兩大神國跟魔皇邦聯作為劃分,還在大陸上的人類基本上都被捲入了神魔之爭,而少數島嶼則在神魔雙方的默契下形成中立區域,在這些地方神魔可以自由往來。
  兩大神國分別為琉璃仙境與天國聖域。魔皇邦聯則分為東域、西荒、南境、北脈。一開始神魔雙方在各個地方不斷的交戰,神力與魔力互相撞擊,往往會將一整個大城化為焦土。那一整年之中,神與魔在全球的勢力範圍已經大致劃定,而全世界四分之三的人口數也因此消失。
  人類並不是沒有想過抵抗,在神魔歸來的初期,人類以各種強大的武器意圖消滅這些神魔,但即使是對他們所在的戰場發射了重製出的沙皇核彈,也僅僅是造成一部份神魔軍團的受傷,隨之而來的報復,使得當時最強盛、國土最大、人口最多的幾個國家就此分裂,剩下來的人成為神魔的附庸,透過奉獻他們所需要的資源獲得生存的權利。
  這一年的紛亂原本還會一直持續下去──如果那個自稱「五行聖使」的人沒有出現的話。
  「五行聖使」挾著絕對強大的武力橫掃了所有在人界作亂的神魔族,在他的脅迫之下,琉璃仙境、天國聖域以及魔皇邦聯終於停戰,簽訂協議,不再輕易的發動各種戰爭。神魔不再直接於人界作戰,但並不是因此相安無事,他們利用所保護的人類,開始進行著代理人的戰爭。


  五行聖使所駕馭的五行元素,作戰的時候會化為獸形,而五行聖使因為可以役使五行之力,即使只是些微的靈力,都可以釋放出強大的效果。由於舊有的各種武器的失效,人類除了維持物質生活的水平之外,在作戰上則由所支持的神魔族加以傳授、訓練,培養出各種以「靈力」為發力基礎的武、咒術。靈力是一種類似於魔力、神力的力量,但性質比較偏中性,是一種融合了內氣與精神力產生出來的產物,遠古人類科技還沒有那麼發達的時候,靈力的修練是為了生存而必修,後來漸漸的被權貴士族壟斷,但這些權貴也因為長時間的和平跟安逸,還有戰爭性質的演變,因此放棄了靈力的修練。
  如今的靈力修練,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種類。分別為以靈力淬練體魄,用靈力直接形成破壞力的咒劍師;用靈力結合元素,施用咒術作戰的武咒師;以及單純修練靈力,以提升靈力質量,發展咒術或者精神咒術的祈咒師。
  修練方式並沒有所謂的好壞,關鍵的還是在靈力的量跟質。前兩者為了作戰所需,會比較需要培養靈力的量,祈咒師則是認為在靈力的質有所提升,就算量少也足以克敵制勝。然而祈咒師為了淬煉高質靈力,通常是不會上戰場的,即使會出現,也多半是上場使用純靈力結界或者封印咒術。人類的祈咒師中,沒有人知道靈力的質量提升可以提升到幾個階段,幾十年來留下的文獻中,在有限的壽命下,將靈力提升到最高階的祈咒師成功的跨進了第五階,每一階靈力的提升,都可以同時悟通某些適合該階段靈力的咒術,這種醒悟每個祈咒師都不同,隨著靈力質的提升,會自然產生出不同的咒術咒語,這些咒術統稱為高質咒術,愈高階的高質咒術愈少。
  
  社會狀況也有了相當大的改變,雖然一開始的各種社會制度仍然存在,但由於秩序的變化,使得許多國家都紛紛轉變成軍事統治,雖然一開始引發了不小的反彈跟震撼,但是在面臨更大威脅的狀況下,那些脫穎而出、統帥軍隊的強人都不再是民主時代被民意所制約的政客型官僚,他們對於反抗運動的處理方式自然也是以手上的軍隊直接加以撲滅,對於時不時會出現妖物魔物的狀況來說,多數平民都需要靠軍隊的保護,時間一拉長,人們就自然放棄了部份民主時代屬於自己的權利,配合極權統治。
  軍權統治很容易引起反彈,不過當所有學校都改制為軍校,所有的人民在一出生就必須接受軍籍登錄的狀況下,全民皆兵的施行模式,比神魔回歸前處於戰亂的國家推行的全民徵兵制還要來得徹底。
  每個人到一定的年齡,都必須加入軍校受教育,從六歲開始進行十年期的軍事培訓,並且鍛鍊靈力。然後依照在校每個人的訓練成績,被分配到生產單位、運輸單位等等地方,資源採取全面配給制度,每個人依照自己的軍階可以獲得不同的資源以及配給不同的宅邸。
  原本的世界各國中,重新整合成新的國家,其實國界的概念已經有點模糊,畢竟除了作戰部隊之外,一般人不太會離開所居住的城市,城中有足夠的部隊去維持治安跟剷除妖物,但離開市鎮區的外圍處,就只剩下巡邏部隊跟時不時會跳出來殺人的魔物而已。
  民主自由等那些以前被用生命來歌頌的事物,如今都比不上生存下去來得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ta06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使學校的系統養成 楔子... 後一篇:五行咒術使 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