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設定集】自分の小說世界觀通用設定

作者:二律背反の路人冰羽│2016-08-29 00:03:06│巴幣:4│人氣:607
  ※ 2016/09/07:修改部分內容。
  ※ 2016/11/09:修改、增加部分設定。
  ※ 2017/08/07:增加部分設定、部分名詞專有化(含義重定向)、Debug。 (未完成)

【前言】
  我發現我的小說作品當中似乎有許多設定是共用的,但是在作品裡卻不一定會有詳細介紹,故在此詳加介紹。
(以下內含部分惡搞因素)

▼▼ △ ▼▼

【關於種族】
[人類]
  智人種(總感覺這聽起來還真自大)。......嗯,詳情大致上應該都知道吧。

  靈力極高,亦有部分個體發展出與「靈」相關的能力。

P.S.作品中絕大部分的反派都是出自於這裡。

[龍族]
  幻想種。特徵是貓眼和會隨著長度改變髮色的頭髮。
  平時與人類外觀差異不大,解放魔力時可以靠魔法變成我們所熟知的巨大有翅蜥蜴(笑。

  魔力總量極高,掌管空間魔法。

P.S.龍族與任何種族皆能產下後代,後代將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會是龍族。

[精靈(長耳族)]
  類人種(待定位)。特徵是尖耳朵。
  大多擁有令人羨慕的好身材,顏值偏高。

  魔法相性高,掌管時間魔法。

[天使]
  亞人種。外觀與人類大致相同。
  特徵是純白的羽翼和超級無敵天真的個性
  因大多都是擅長使槍的槍兵,所以幸運值就......

  魔法相性極高,全員魔法屬性皆為「光」。

◎[墮天使]
  對既有認知感到絕望的天使將會墮落,變成墮天使。
  羽翼由純白轉變成黑色,也不再天真
  儘管如此幸運值還是......

  魔法屬性轉為「墮光」。


[惡魔]
  亞人種。擁有全種族皆自嘆不如的身材與面容(偶有例外)
  身上會散發特殊的費洛蒙,使同為人屬的異性對此個體產生些許好感。

  魔力總量略高,掌管「平衡」。

◎[魅魔]
  能散發一種特殊的性費洛蒙,對於人屬男性能產生(嗶──)的效用,亦能使極少部分的女性感到(嗶──)。
  因基因上的缺陷無法產生男性個體,故須選擇其他人屬男性作為繁衍對象。

[獸人(獸族)]
  獸人種,頭上的大耳朵和毛茸茸的尾巴是其特徵。
  因幼年時可愛的外表而受各大種族喜愛,長大後大多成為冒險者四處旅行。

  魔法相性極差,相對的在體能方面勝過其他種族。

【關於神】
[創世神]
  正體不明,創造了「世界」以及「規則」。

[神族]
  因各大種族的祈願和信仰而生,亦有平凡人因獲得神力而成為神的例子。
  不老不死且能在一定程度上改變自身外觀。

  擁有修改部分世界規則的能力(修改過的部分可能會在修改者「存在消滅(Re-Null)」後被重新修正)

◎[邪神]
  因未擁有足夠智力或其它因素而選擇遵循著本能去濫用神力的神,將有可能被其他神族判定為邪神。
  通常其他神族會優先對其進行限制與封印的動作。

[神願/神器]
  從神族那裡得來的物品和能力。

  神願:大多是指擁有顛覆部分世界規則的一種「能力」,也有蘊含神明所持有的特殊能力的各式武器(主要是指武器本身的「能力」,與神器有些許不同)

  神器:是神明對特定「物品」施加了神力的產物,神明長期帶在身上的物品也會變成神器。

【關於世界】
[世界]
  廣義是指由創世神所創造出來的時空間,狹義則是指地表上的整個空間。

[規則]
  萬物運行的準則,可用特定的魔力編排方式暫時影響。

[世界的強制力]
  在「規則」發生改變時出現,被修改掉的規則將會被修正回原先的規則。

[記錄(Log)]
  在口語上亦被稱為<拉普拉斯>。
  記載著一切曾發生過的事與即將發生的事,因其內容的特殊性而無法被以文字的方式表現出來。

[存在消滅(Re-Null)]
  與單純的回歸虛無(Null)不同,此處所指的是「連指定對象的過去與未來所造成的所有影響都能夠徹底消滅」的一種現象。
  有關「受到存在消滅的對象」的相關資訊只會被記載在<拉普拉斯>當中。

───▼▽(喵的累喵了#!以下內容待修☆)▽▼────
【魔法相關】
[魔力(瑪那)]
  一種特殊的「能量」,能儲存在物體內,生物能透過意識控制部分魔力流向。
  據說魔力最初的來源是由龍族體內的特殊臟器產生的。

[魔元素]
  以魔力為主的複合能量聚合體,具有物質的部分基本型態,但不受物質間的引力影響(意即不會造成空間上的扭曲)。依組成的結構不同,會對周遭的物質所造成的影響也不儘相同。
  魔力會在生物體內結合成不同的元素,會結合成哪種元素受到部分基因影響,因此其一生皆無法改變。依據魔力對物質的影響,元素可分為三大類共六種。每一類所包含的兩種元素彼此相反。
  • 光明:能聚集光子。適合使用光魔法。
  • 黑暗:能隔絕光線傳遞。適合使用暗魔法。
  • 冰點:能排除物質所蘊含的熱量。適合使用冰魔法。
  • 燃點:能使物質蘊含大量熱量。適合使用火魔法。
  • 安定:能操控並穩定原子的活性。適合使用風魔法。
  • 活性:能使原子的活性極大化。適合使用爆裂魔法。

[魔法屬性]
  使用的魔法類別,彼此之間並無明顯的克制關係。將魔力聚集於體外時會自動附加上該生物所持有的屬性,並改變魔力的可見色。生物所持有的屬性可能會因其心境及肉體上的變化而產生改變。
  持有何種屬性並不會對使用不同的屬性魔法有所影響。而屬性大致上分成六種,其細分各大族皆有所不同。
  • 水:可見色為「藍」。多為溫柔之人持有。
  • 火:可見色為「紅」。多為熱情之人持有。
  • 風:可見色為「綠」。多為喜愛追求冒險之人持有。
  • 地:可見色為「土黃」。多為成熟穩重之人持有。
  • 光:可見色為「淺黃」。多為天真善良之人持有。
  • 暗:可見色為「灰」。多為企圖心強之人持有。
P.S.仍有少數尚未被認明及未被發現的屬性存在的可能性。

[魔法規模]
  個體➜範圍➜村莊➜城鎮➜國家➜大陸➜世界(未有)

[魔法階級]
  初階➜中階➜高階➜騎士➜王國➜傳說➜神

P.S.治癒魔法與解毒魔法已知只到高階。

[詠唱破棄]
  天生不用依靠詠唱就能使用魔法的人,缺陷是難以記起需要死背的文句。
  詠唱破棄之人的想像力會大幅影響自身的魔法威力。

[魔導具]
  結合了魔法與科技的產物。

[魔術(現代魔學)]
  利用世界的規則與漏洞產生類似於魔法效果的一種「科技」。

[八卦魔法]
  起源於古代中國,為一種配合著武術而生的魔法。魔力需求量低。

【異能類】
[先天異能]
  天生就擁有的特殊能力,能力直到死去都不會有所變化。先天異能通常都有其強大之處。

[後天異能]
  後天所覺醒的特殊能力,能力通常會在經歷許多事情之後有所成長。有些強大的異能會轉變為神力。

【靈能類】
[陰陽術]
  以靈力作為媒介的戰鬥方式,主要的攻擊對象是「靈力聚合物」,亦可對生物造成精神類的傷害。

[陰陽師]
  以附加了靈力的符咒及武器進行戰鬥的人,主要的工作是驅逐妖怪和消滅惡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設定集

留言共 1 篇留言

棒棒勇者
有創意

04-15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ingyu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異能行者》- ... 後一篇:【長篇】《非日常的日常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