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無圖】第八話。「有雷,想觀看請斟酌」+猜測後兩集走向

作者:華祈│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8-28 03:52:49│巴幣:1,002│人氣:473
心得無圖:

我想很多人看過第七話後,應該會覺得故事銜接上有瑕疵,不過從第八話播映後,有慢慢彌補之前沒交代的部分了。

後續劇情,我稍預估一下後兩集的走向。因為是猜測,所以猜錯了就莞爾一笑就好~~

一開始大叔表明不跟各位同行,當然看第七集的時候,其實就看出刑亥跟狩雲霄是刻意的,所以我看了之後其實不意外。

從殤不患打到只剩最後一隻喪屍,刑亥才搞出最後正確的歌法,很顯而易見。

再來就是狩雲霄第一次放箭的時候真的是故意射錯的,因為石像那時候走得很慢,可是因為人偶沒有臉部的表情,所以我覺得狩雲霄再射出第二箭的時候確實是失手了,石像這時已開始大動作,要射進那亮亮的地方,確實是有難度,當然狩雲霄也說這麼渺小的距離射進去也是有困難,而且鬼鳥也說差一點,至於刑亥覺得狩雲霄還是故意放錯,所以開玩笑。

丹翡得知他們是故意的就氣憤地去尋找殤不患,不過鬼鳥硬跟上去還真是心機叵測。

接下來就是被丟下的四人討論殤不患如何破兩關的能力。

我想殺無生看到殤不患破關破的普普通通,大概失望徹底吧!

原本殺無生認為殤不患從西幽來是真的,加上殤不患那時跟殺無生對談時,那種面不改色的與他對酒,讓他感到嫉妒與欽佩。

如今看到殤不患破關的表現,我想殺無生想要殺他的念頭應該都沒有了,甚至懷疑自己高估了殤不患,至於刑亥跟雲霄,本來就覺得殤不患跟著鬼鳥是有企圖,不過直到不患跟丹翡妹妹被抓後,也開始跟無生同感。

丹翡與鬼鳥找到不患時,剛好不患發現嘍囉的蹤跡,於是三人一起湊近偷看,不過嘍囉是在操控魑﹝ㄔ﹞翼。

但放三個嘍囉在那邊當誘餌也太剛好了吧,好像就是事先安排好,因為加不患剛好三個人。

再來就是丹翡妹妹復仇記,不過卻被鬼鳥用了菸斗給迷幻住了,丹翡妹子以為還打的是仇人,實際打的是大叔啊!不患完全是配合無間,連手下凋命也看傻了,直接去問魔主究竟是怎麼回事。

後來丹翡妹子被凋命打昏了,從丹翡懷中取出劍鄂獻給魔主。

但蔑天骸經由確認過後,得知劍鄂是假的。對,是假的,眼睛業障重到把丹翡妹子跟不患給抓去關了。畢竟真貨在第二集丹翡拿給鬼鳥看的時候就調包了,所以客人把兩隻肥肉送上門,身持劍鄂準備可以好好的與魔主談籌碼,不患這時還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何事。

當然魔主恍然大悟,如果有看第一集魔主掃描殘凶的記憶,魔主看到的就是他們三人,如今鬼鳥使了一齣大叔與妹子胡鬧打戲,又突然被調包了劍鄂,自然而然就會覺得鬼鳥就是要來談交易的,想關也不行。

不患錯愕中,妹子恍惚中~~~
沒價值就是關給你死,給魑﹝ㄔ﹞翼當食物。

丹翡妹子為了無法報兄仇,外加劍鄂被竊走而哭成淚人兒,這裡看了有點於心不忍,大叔雖然跟妹子說有保住性命就好,不過心裡一定也很難受。

好不容易通關闇之迷宮的四人終於進來了,當殘雲想救他們時,卻被狩雲霄制止了,只說了鬼鳥在何處,可見狩雲霄對鬼鳥是百分百忠誠,但小弟殘雲對丹翡就是愛得死去活來。

不患也說出自己跟妹子被鬼鳥給利用的結果。目前只有無生、刑亥、雲霄知道掠風竊塵的名號是雪鴉,鬼鳥就是個假名,大叔真的不知道這些專有名詞,讓他們挺訝異,連目的都沒有就跟來,根本就是傻子神經病,在這邊他們也對不患放下了心防,不再猜疑。

不過丹翡妹子知道鬼鳥就是怪盜凜雪鴉,整個就開始要崩潰了,這邊再哭,我就覺得妹子太可憐了。

畫面一跳就是凜雪鴉被魔主招待的景象了,這邊其實可以猜到魔主要跟凜雪鴉談條件~~~

未來預測走向:

大叔跟妹子仍舊被關著,畢竟刑亥是為了天刑劍才跟著雪鴉,雲霄的話就是百分百忠誠,殘雲想救也無可奈何。至於無生大家都知道就是袖手旁觀,我本來就是要殺雪鴉而來的,根本沒有救你們的義務,所以不患跟丹翡終究被那四人給拋棄。

所以妹子自己知道被騙後,才體會大叔說的話都是對的,雖然很想要相信人性本善,但社會險惡,很難不讓人相信,丹翡在這裡必定就是死跟隨殤不患。

至於不患跟丹翡如何被救出,我目前想到的有四種:
一、殤不患是從西幽來的,所以有西幽的人來救他們﹝可能性低﹞
二、殘雲跟雲霄分道揚鑣跑來救他們﹝高﹞
三、誤打誤撞逃出來﹝中﹞
四、死去的哥哥丹衡復活﹝更低﹞
脫離牢籠後一起去找雪鴉跟天骸。

再來談論那狠心拋棄的那四人,因為畢竟是雪鴉臨時組成的,懷有的心意不盡相同,刑亥為刑劍、雲霄追隨鴉、殘雲思丹翡、無生殺雪鴉,所以之後這四人鐵定是各奔東西。不過在這之前,他們必須先到七罪塔看到雪鴉才會暴走,會不會中途暴走,就看雪鴉跟魔主那邊的談判快慢。

雪鴉跟魔主談好籌碼後,雪鴉也許會把劍鄂拿出來,天骸持劍柄,兩人一起去解封印探究劍的精髓。

雪鴉的話對七罪塔跟通關的要領,還有魑﹝ㄔ﹞翼的控制太過明瞭了。

所以我預測是雪鴉本來就是城主,只是因為想竊取無上至寶,才會旅行,所以把城主之位讓給蔑天骸。如果有看過第三集他們在座談席酒的那段,當時的蔑天骸還是小兵應是千真萬確,而蔑天骸上任魔主前的正牌魔主死了,這邊應是謊言。當然雪鴉回來的目的就是要開始統領魔界。

也有可能是雪鴉跟天骸串通好。

第一集雪鴉出場,第一次遇到不患曾說過遇見的第一個人就要為佛主做一件善事,很有可能雪鴉那時已經知道丹翡路經途中,可能會路經此路,只是沒有想到不患剛好經過,順便剛好經過利用一下他,因為下雨,雪鴉不想淋濕,乾脆就讓不患帶丹翡來。殘凶大概是蔑天骸剛上任後,才開始編列,像獵魅、凋命應該也是,所以他們通通不認識凜雪鴉。

雪鴉旅行時,認識刑亥、無生,因為相處之後有過節所以被追殺,剛好也認識廉老爹,順便拜師學藝,因為煙斗的幻術就是老爹發明,雪鴉把它學得淋漓盡致,青出於藍勝於藍。可能老爹也是個竊盜,所以也想得到天刑劍,比起無生想要追殺他,無生更有利用價值。

第四集無生殺了廉老爹有說走上這條路就是要被我殺,很可能就是雪鴉知道無生會經過那邊,所以才讓師傅走上不歸路,讓無生持有迴靈笛。

刑亥的話應該是跟著雪鴉看到天刑劍的精髓後開始反叛,但是死是活看劇本編寫,不過我覺得死的程度比較高,也許是被忠誠於雪鴉的雲霄殺了,也有可能被魔主還是無生給解決了。

無生的話更不用說,過去也許是雪鴉偷了無生最重要的東西,所以才會想置雪鴉於死地,只是好巧不巧在追殺雪鴉的過程中,被雲霄阻擋,又或者是剛好碰到不患,被不患給殺了。

認真看過第一集,不患跟殘凶的對決,不患是確實的把實力展現,用一招就斃命殘凶,後來跟著雪鴉遇到殺無生後,才開始收斂,目地就是不想惹麻煩,如今大家各奔東西,當然就有理由把無生給殺了。

後面劇本有寫清楚的話,會講到刑亥、雲霄、無生與雪鴉的過去,要不然結尾會留下很多疑點。

好了目前預測到這邊,如果錯了,笑笑就好~~有想到的會再補充,有更好的可以留言讓我增添想法~~感謝各位看完長篇大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43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8J4R877MN1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作畫品質超級好,... 後一篇:【心得】最終話。「整體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