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IMESPACE(上)

作者:蚵仔麵線│2016-08-22 19:58:36│巴幣:0│人氣:140
不知道桌上攤開的筆記本,誰剛剛在上面用過,我走向桌子將橫躺在地上的椅子扶起來,然後開始書寫。

書寫甚麼,我覺得不是重點,重點是書寫的時候我思考了什麼,那本來就是一項令人愉悅的事情,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思考了許久的時間,就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所以我不會去翻開我到底寫了什麼。

或許能將筆記本比喻成垃圾桶,也是不為過的。

「哈...哈」外頭傳來模糊的笑聲。思考將我帶往無人打擾的地方。

時間。

時間究竟是什麼,是我相當感興趣的一個部分。

上網搜尋了一下,那是一個相當複雜的東西。什麼熱力學第二定律、時間悖論、量子力學,我都大略的了解了一下,但腦中對於時間的概念還是相當複雜。

「碰!」

外面巨大的吵鬧聲鬧的我思考中斷,我開門,像外面那個發出聲音的來源一看,那個站在外面背對我的人,竟然拿著一個極似槍的東西,在外頭打。而在那名男子的前方一公尺,一名壯漢倒臥在血窪之中。

「幹!」我忍不住恐懼,害怕的顫抖,那名拿著槍的男人轉頭過來,他帶著墨鏡,好像瞄到我了!

我力馬將門關上,門關上的瞬間,似乎有奇怪的事情發生,周圍的空間扭曲,某些部分卻又像玻璃碎裂一般,登時我感到頭暈目眩。

強烈的頭暈,我分不清楚前後左右,猛然的反胃感逼得我嘔吐。

暈眩感持續了好一陣子,過了五分鐘?十分鐘?我發現自己已經在地上躺了不知道多久。

「這裡是...」

剛剛的外面?我摸不著頭緒。

我看了一眼手錶,卻發現時間好像比剛剛早了一小時。

想像在我腦中恣意成長,揉合了我上網查的資料,變成瘋狂的故事。

如果要回到過去,會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就是我們人類自行發明時光機,但是這個理論可以輕鬆的戳破,若是我們未來的世界發明出了時光機,那麼我們這個世界應該可以隨處看到來自未來的旅行者。

當這個世界誕生時,那麼時光機就該存在,沒有時光機存在,那麼代表未來也不會有。

第二種,名為蟲洞。

如果說把時間比喻成一個平面,過去與現在比喻成A點與B點,那麼蟲洞就是把這個平面折疊起來,讓本該分開的兩點處碰在一起,看來我剛剛似乎無意間走入蟲洞了。

為了證實,我走向某一戶人家,按了門鈴。

「來了!」裡面傳來了厚實的聲音,一個碩大的身影從裡頭鑽出。

喔喔...好高大的人。

我看到他,不禁謙卑了幾分。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我想問問現在是甚麼時間。」

「呃...時間?」高大的男人一臉奇怪的表情,這也難怪,一個來路不明的人突然打擾自己說要問時間,果然很可疑吧。

「我看一下...」說完他又鑽回去,話說他牆上沒有掛時鐘嗎?是要去拿手機?

我胡思亂想的瞬間,看到一隻蟑螂從旁邊跑來,我不假思索的踩下去。

視線瞬間轉黑,一股沉重的力量襲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8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間|悖論|旅行|自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bcd95979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竊竊竊竊... 後一篇:【一行極短篇活動】不完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