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懶人修練計畫通 二十四章

作者:江湖一念小過客│2016-08-21 10:23:50│巴幣:0│人氣:83
二十四章
方智念剛吞下心魔果不久。

一座被迷霧包圍的小涼亭中,懶上人非常認真的在拼著他的人身大事業──睡覺。

「哈呼……哈呼……唔?什麼東西想窺視我?」

懶上人非常『艱苦』的伸出一隻手。

一道紅光就這樣乖乖的被他招到了手上。

「問道果?不對,只是分枝,而且還是殘品,小東西,就你這樣也要窺視我?」

懶上人將紅光禁錮在眼前。

「讓我看看,是誰吃了這殘品還能關西到我的。」

也不見懶上人有什麼動作,紅芒就停止了掙扎。

「回去吧。」

手一揮,紅芒原路返回,消失於迷霧間了。

另一邊。

一模一樣的紅芒在無盡黑暗中穿梭,然後很不幸的,它撞上的一個強大的能量體,然後就這樣消失了……

紅色大廳中,三人坐在地上,聊了起來。

經方智念的了解,另外兩個『他』,是他的第二和第三種人格,就是因他們的存在,方智念之前才會動不動就發瘋,全是因為人格鬥爭的結果。

第一人格,也就是方智念自己。

第二人格呢,就是瘋癲的他,推測當時初入熙國時會突然發瘋,就是應為他的形成。

第三個人格,就是在王府大比時,方智念被刺中,激發了內心的恐懼與憤怒,所創造出來的暴虐存在,那時的他還為完全形成,所以與第二人格同時出現,直到最近才能夠獨立行動。

方智念心裡很慶幸自己沒獨立激活過第三人格,否則他就不能坐在這了,而是在路上就被人打死了。

「想啥呢?我雖然喜歡殺戮和暴力,但也是會看時間的!」

第三人格爆跳如雷的抗議。

「你可以知道我在想什麼?」

方智念被嚇到了,他沒想到自己的心聲竟然會被監聽。

「廢話,你跟我本來就是一體的,只要你想,你也可以聽到我和他的心聲。」

第三人格斜眼鄙視著方智念的無知。

「那我來試試看喔。」

方智念無視第三人格的目光,專注聽起了心聲。

「先銬起來,在一片一片的割……」

這是第三人格的心聲,方智念馬上跳離,以免聽到不該聽的。

將目標轉移到第二人格。

「貫通……碎石……。」

啥跟啥?方智念疑惑的退出。

兩人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紅光從天而降,化作懶上人站在三人面前。

「……」

面對突然出現的懶上人,兩人無言了,第二人格也不叫了。

「呦!小友,沒想到是你阿!」

懶上人打了聲招呼。

「你怎麼會在這,這不是我的心魔試煉嗎?」

方智念皺眉道。

「不用問,這臭老頭,一定是我們的心魔,幹掉他。」

第三人格擺出戰鬥架式道。

「尬!」

第二人格也對懶上人的出現感到不怎麼喜歡。

看來,對懶上人的厭惡,已經成為方智念的本能了。

「對我的敵意怎麼那麼大?而且為什麼有三個人?」

懶上人有點哭笑不得的道。

「這我就要問你了阿。」

方智念把人格分裂的問題說了一便。

「嗯,你的靈魂和身體那時還沒完全契合,會變這樣,很大的可能就是因為這個。」

懶上人瞇了瞇眼說出推斷。

「所以有辦法解決嗎?」

方智念問道,他可不想天天發瘋。

「難,硬要解決很危險,這點小問題,等你修練到九品本源獨立後便可迎刃而解了。」

懶上人供給了解決辦法,其實硬要解決對他來說也就小菜一疊,只是,很麻煩。

「九品?我現在連一品都沒有欸!」

方智念道。

「增加修為對別人來說或許需要很努力,但對你來說,真的不難,你也不想想你可是我設計的身體,如果不方便,怎麼對得起我這懶字呢?」

懶上人自豪的說。

「所以,你想表達什麼?」

方智念對懶上人一大段自吹自擂沒興趣,他只想知道要如何解決一切。

「你身體裡,有一種天材地寶,能大量吸收別的能量體,轉換給你修行,簡單說,你可以靠『吃』修練。」

懶上人丟出了懶人包。

「吃?要吃什麼?」

方智念依然不解。

「都可以,只要是有能量的物體,只要能量強度不要超過九品都可以,比如說法寶阿、丹藥阿、靈晶阿,如果你想的話,還可以去嗑人家的宗門大陣,甚至吃了其他修士。」

懶上人說出了句恐怖的話。

「最後一條就免了吧,我還沒變態到對吃人有興趣。」

方智念擺擺手。

「好啦,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是藉著你吃的殘品力量才進來這的,這小東西可無法長久承受我的意識,我就先走啦。」

懶上人身影漸漸消散,體內的紅芒越顯清晰。

「喔,走之前順便告訴你,那紅芒挺適合你吃的,剛好夠你晉階一品。」

說完懶上人就消失了。

「晉升一品嗎?」

方智念抓住紅芒,看兩眼後塞入嘴裡。

一道力量充滿全身,緩緩的往方智念的丹田聚集,形成了一片氣團。

長生一品,突破。

「太簡單了吧,小說裡不都要什麼伐毛洗隨,痛得要死不活的嗎?」

隨著紅芒被吞噬,方智念的意識回到了現實,其他人都還在入定狀態中。

百般無聊的方智念,盯著嚴飛帆的鎧甲很久,見他遲遲未醒,竟然上前吃起了鎧甲上有靈力的裝飾來。

伴隨著咀嚼的聲音,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
感謝觀看,主角的外掛終於讓他出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6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3cbb974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行文字極短篇小說活動:... 後一篇:懶人修練計畫通 二十五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