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戰艦少女R艦娘圖鑒(12):FLETCHER175天團駕到!弗萊徹級驅逐艦

作者:回歸歐洲的提督炎飛│戰艦少女 R│2016-08-07 17:12:51│巴幣:9│人氣:854
很久都沒有寫《戰艦少女R艦娘圖鑒》了……

戰艦少女R艦娘圖鑒(12):FLETCHER175天團駕到!弗萊徹級驅逐艦



改造:


「我是弗萊徹號驅逐艦,我有很多姐妹,你有見到他們嗎?」
弗萊徹級驅逐艦是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主力驅逐艦,為史上產量最多的驅逐艦,姊妹艦多達174艘,而且用途廣泛,十分可靠,備受美國海軍上下官兵的信賴。
命名艦「弗萊徹」是來自美國海軍將領法蘭克‧弗萊迪‧弗萊徹(Frank Friday Fletcher),其侄法蘭克‧傑克‧弗萊徹(Frank Jack Fletcher)在太平洋戰爭初至中期活躍的海軍指揮官。

設計源頭

因上世紀30年代的國際形勢逐漸緊張,各大國海軍對軍艦的要求漸漸增加,加上《第二次倫敦海軍條約》的約束期限就來結束,所以美國海軍就設計出能抗衡日本的「朝潮型」等後條約型驅逐艦。弗萊徹級為美國海軍的「第一代」後條約型驅逐艦,設計上很多方面突破了以前條約型驅逐艦的限制,使該級驅逐艦的性能在大戰時發揮得淋漓盡致。

由於新型艦對武裝的有所增加,尤其是在防空武裝方面,所以弗萊徹級的艦體不再用回前幾級的為增加抗波性而設的高前舷甲板(Forecastle)的形狀,而是採用回過去平甲板的設計來節省噸位及增加艦體強度,令艦體不再和前級的驅逐艦般有著上下重量不平衡的缺點,還有容易改裝,不過就令船身內部空間變得狹窄為代價。

弗萊徹級的主武裝和班森級/格里維斯級一樣,都是五門5英寸38倍徑主炮和兩門五聯裝21英寸魚雷,雖然對艦武裝無變化,但防空武裝有六至十門40mm博福斯(Bofors)自動炮和20mm奧立岡(Oerlikon)機關炮七至十門,讓防空火力比前級大大提升,再加上由辛姆斯級(Sims-class)開始裝備的火控雷達設備套裝(Mark 37火炮控制系統、Mark 12火控雷達、Mark 1A火炮控制計算器、Mk 22對空雷達),令該級的火炮攻擊變得更精準。對潛武裝除了兩具深水炸彈滑落架或K型深水炸彈投射器外,後期會換裝做捕鼠器(Mousetrap)或英國的刺蝟(Hedgehog)反潛迫擊炮。動力由前級的50,000匹馬力提升至60,000匹馬力,最高速度為36.5節。

弗萊徹級另一樣突破就是她是史上第一級擁有作戰情報中心(Combat Information Centre, CIC)的驅逐艦,讓艦上的戰鬥人員能實時獲取戰場上的各種情報,令她們無需要依賴驅逐艦領艦(Destroyer Leader)或巡洋艦的指揮去行動。

弗萊徹級的後繼型為艾倫‧M‧薩姆納級(Allen M. Sumner-class)和基靈級(Gearing-class),艾倫‧M‧薩姆納級為弗萊徹級的武裝設備的強化版本,但有著上重下輕和續航距離被縮短的缺點,而基靈級是將前級的弱點以增大艦體體積來改善的版本。

戰史

弗萊徹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美國海軍的主要戰力,參與各式各樣的重要任務,其中在些姊妹艦的功績十分顯赫。

本級二戰中共損失25艘,其中19艘被擊沉,另6艘損壞過於嚴重不修復。44艘得到超過10顆戰鬥之星,19艘得到海軍單位表彰, 16艘得到總統單位嘉獎。

大家庭里闖出名氣的幾位:
DD-445 弗萊徹號:是本級命名艦,參與多場著名海戰,是名列前茅的武勛艦。二戰中一共獲得15枚戰役之星。

DD-450 奧班農號(O'Bannon):二戰美國海軍驅逐艦中的第一武勛艦,也是幸運艦。在該艦的整個服役生涯中,沒有一位船員因受傷而領取紫心勳章。其在維拉拉維拉海戰以前完全沒受到大的損傷,還創下用馬鈴薯抗擊潛艇的傳說。獲得過總統榮譽勳章和17枚戰役之星,還是日本投降儀式中作為密蘇里號戰艦的的隨伴艦。

DD-449 尼古拉斯號(Nicholas)與 DD-468 泰勒號(Taylor):分別在二戰中獲得16枚、15枚戰役之星,戰爭結束時與奧班農號(17枚戰役之星)一同成為率先駛進東京灣的三艘戰艦。弗萊徹級其他獲得15枚以上戰役之星的還有:DD-445 弗萊徹號(15枚)、DD-465 索夫利號(Saufley)(16枚)。

DD-537 沙利文號(The Sullivans):以紀念在瓜島海戰中朱諾號上同時戰死的蘇利文家五兄弟為艦名,現正停泊在紐約州水牛城的軍事博物館中作紀念艦保留著。

DD-532 赫爾曼號(Heermann)、DD-533 霍爾號(Hoel)和 DD-557 約翰斯頓號(Johnston):三艘艦為著名的「塔菲3號」(Taffy 3)的護衛艦們,在1944年10月25日的雷伊泰灣戰役中的薩馬島海戰(Battle off Samar)中,英勇地向栗田艦隊衝鋒以掩護護航航母編隊,其中約翰斯頓號開局用魚雷擊傷熊野號重巡洋艦,赫爾曼號發射的魚雷迫使大和號戰艦轉向使其脫離戰場。最終霍爾號和約翰斯頓號戰沉,只有赫爾曼號成功活著歸還。

DD-570 查爾斯·奧斯本(Charles Ausburne)號:「31節伯克」的阿利·艾伯特·伯克,在作為美國的23驅逐艦隊「小海狸」司令時的旗艦,在短短的4個月中該分遣隊在伯克的領導下參加了22場戰鬥,取得了擊沉擊傷日軍10艘軍艦、1艘潛艇、幾艘小型艦艇和大約30架飛機的輝煌戰績。「小海狸」中隊成為當時美國海軍中一顆耀眼的明星,其指揮官阿利‧伯克研究新戰術,成功打破日本海軍水雷戰隊夜戰無敵的神話。在著名的聖喬治角海戰中,其指揮的美艦奇蹟般的未受任何損傷,人員無一傷亡,而日艦卻被擊沉了三艘,這次戰役更是被很多海軍學家稱為最完美的海戰。

DD-579 威廉·D·波特(William D. Porter)號:美國海軍最倒霉最可笑的艦艇,曾經錯誤發射魚雷差一些擊中愛荷華號戰艦(上邊坐著總統羅斯福....)。又發生過無故開炮誤轟基地等糗事。不過她結局更是讓人哭笑不得:她擊落一架進行神風攻擊的九九式艦爆,飛機在旁邊墜入水中,但機體在船底爆炸。受到衝擊波影響,該艦從水中拋出然後又掉下,結果受到嚴重損傷,最終艦長決定棄艦,幸運的是沒人受了重傷。

DD-661 紀德(Kidd)號:正在路易西安納州巴頓魯治中作博物館艦。

DD-793 卡辛楊(Cassin Young)號:現在停泊在麻塞諸塞州波士頓國家歷史公園中作紀念艦,供遊人參觀。

在第二次世界戰結束後,大部份弗萊徹級驅逐艦獲得保留並使用至冷戰時期中葉,或轉售給其他國家使用。弗萊徹級無可否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優秀的驅逐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1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艦少女 R|驅逐艦|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海軍|艦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oefly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言自語]《艦隊Col... 後一篇:軍事小知識:美日兩國航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