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園中的玫瑰】 Ch.2

作者:貓頭鷹※安森希爾│2016-08-02 16:34:16│巴幣:26│人氣:317
  等到關上門後,我才開始觀察身旁的蘿珊娜。她的身高只到我胸部下緣,手臂感覺比我的劍鞘還細。上身貼身剪裁更顯得她纖瘦的身軀;此時她緊咬著下唇,緊張感似乎完全沒有消退。
 
  我幾欲開口,卻想不到十歲的女孩可能會喜歡怎麼樣的話題,只好思索著五年前的我會喜歡什麼。

  騎馬、劍術、格鬥技……不,不行。
 
  我煩躁地望向窗外,正巧看見有台貨運馬車沿著側門小徑往廚房的方向駛去,馬車上有幾簍紅紅綠綠的東西。

  我靈機一動,開心地對蘿珊娜說:「妳渴了吧,跟我一起去廚房吧?」
 
  「可是……」聽見我的提議,她仰起頭看著我,然後露出擔心的表情。
 
  「放心,姐姐常常這樣,一切就交給我吧,走吧!」
 
  她臉上的表情閃過一絲詫異。
 
  「我可不是故事書裡面那種養尊處優的公主喔,我想妳應該也知道吧?」我向她眨眨眼,「剛剛父親說了,妳要跟著我,所以我先帶妳去認識廚房的阿莫爾吧,妳喜歡吃什麼都可以告訴他,他的手藝很好的!」
 
  她點了點頭,笑容僵硬地說:「謝謝公主殿下。」
 
  我鬆開她的手,用掌輕拍她的小腦袋,「我只是姐姐。」
 
  「好,謝謝姐姐。」
 
  我再牽起她的手時,她臉上的笑容比起先前自然多了。
 
  ※
 
  廚房裡面的溫度比起外面還熱一些,裡面幾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學徒看見我跟蘿珊娜走進廚房,所有人手上的刀都停了下來。
 
  我看見有幾個簍子放在桌上,與蘿珊娜差不多高,突然興起了一種惡作劇的念頭。
 
  我將蘿珊娜推得過去一點,然後比手畫腳地向一個學徒確認阿莫爾沒辦法看見蘿珊娜後便咳了一聲,吸引阿莫爾的注意。
 
  從我有印象以來,阿莫爾一直都是這麼地巨大,他的坐位總需要普通男人的兩倍寬,他才有辦法坐得舒適。因為他愛吃又貪吃,所以不管是任何料理,他都做得比城裡任何廚師都好。

  正在裝盤的阿莫爾聽見了聲音,抬頭剛好與我對上視線,雖然嘴角的弧度已經出賣了他的想法,但還是馬上擺出非常誇張的頹喪表情。
 
  「殿下呀,我再次求求您別來廚房了!那幾個小毛頭每次只要看到妳都沒有辦法專心地做事啊,他們會整天想著殿下的笑容然後像白癡似地傻笑一整天、一整天啊!」

  阿莫爾的聲音比起一般男性高一些且又有奇特的腔調,而且說話時會有非常多的手勢,所以每次他跟我說話時我總無法專心的聽完,只能傻傻笑著回應。
 
  「謝謝。」我忍住笑意,把蘿珊娜從簍子後方推到阿莫爾面前。阿莫爾這才注意到了我身旁還有另外一個人。
 
  「唉呀,這小姑娘是誰呀?」阿莫爾盯著蘿珊娜仔細端詳,後者似乎有些不自在地縮起了肩,靠向我的身上。
 
  我輕拍蘿珊娜的肩,試著讓她感覺輕鬆一些,然後對阿莫爾說道:「她是蘿珊娜,你也得叫她『公主殿下』。」
 
  「公主殿下,廚師阿莫爾會用鍋鏟還有木湯匙永遠守護您的榮耀!」阿莫爾似乎知道我話中的意思,他退了一步,用戲劇演員似的誇張動作,右手在空中胡亂繞了幾圈之後,單膝跪下,對蘿珊娜行了個禮。同時,學徒們發出了竊笑的聲音。
 
  蘿珊娜不知所措地仰頭看我,看來她似乎沒有被阿莫爾的滑稽禮節逗樂,我只好悄聲地對她說:「請他起來。」
 
  「你……你可以起來了。」
 
  「謝謝公主殿下。」他撐著自己的膝蓋,似乎有點吃力地站起身,然後開口道:「您就是剛進城的小公主啊,真的就如同傳言中那樣可愛啊。有沒有特別喜歡吃的東西,我保證我做的一定會比您想像中更加美味!」
 
  「真的都可以嗎?」蘿珊娜似乎很開心,整個人往前了一大步。
 
  「只要您想要,我一定誓死達成。」阿莫爾的笑容很憨厚,「您要是吃得開心,那就是我的光榮,所以告訴阿莫爾吧,您喜歡吃什麼?」
 
  「我想想……」蘿珊娜歪頭,似乎正努力思考著。
 
  「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想,現在妳渴了吧?」我摸摸她的頭。
 
  「渴了啊,正好今天有新鮮的蘋果。喂,米恩,別再偷看殿下了,快去榨果汁給兩位殿下喝。」
 
  阿莫爾發號施令時完全不像對我們的和善表情,那認真的樣子就像是廚房是他的戰場,而他是揮舞鍋鏟的將軍。

  一個細小的聲音從下方傳來,似乎是蘿珊娜小聲嘀咕著什麼。
 
  「什麼?」
 
  她的聲音很小很細,我跟阿莫爾同時靠近了她一點。
  
  「可以……麻煩大廚幫我做南瓜鹹肉派嗎?」
 
  我正搭著她肩的手隱約感覺到她的身體微微的發抖,我俯身去看她的側臉,她的臉上有一道細細的淚痕。
 
  「唉呀,殿下,您怎麼哭了,是不是我嚇著您了?」阿莫爾見狀,敲了敲自己的頭,「對不起,下次我不會在您的面前大吼大叫的。」
 
  蘿珊娜猛力的搖頭。
 
  「怎麼啦,妳是不是不舒服。」
 
  她似乎在忍耐著,只是不斷吸著鼻子。我走到她身前蹲下,脫下了手套,用拇指將她小臉上的淚痕拭去。
 
  「告訴姐姐,妳怎麼了?」
  
  「我只是……覺得姐姐跟大廚對我好好,我好開心。」她用手背揉了揉眼睛,用紅紅的雙眼注視著我。
 
  我不禁失笑,而阿莫爾也吁出了一口大氣,說道:「殿下您真的嚇到我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如果您這麼容易感動,那我的美味佳餚一定會讓您更加感動的!」
 
  聽到阿莫爾的話,蘿珊娜終於破涕為笑。


  喜歡的話歡迎來粉絲專頁點個讚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5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自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煙嵐
居然沒注意到有這個,罪過罪過
挺期待呢

08-02 17:04

貓頭鷹※安森希爾
有什麼好罪過的XD
謝謝~08-02 21:50
被AI取代✖幽零
小蘿莉蘿珊娜因為幸福而露出的笑容ˊqˋ!!
好甜美的劇情(艸)
安森唷喔喔喔喔(不要吵

08-04 01:05

貓頭鷹※安森希爾
蘿珊娜整個就小小的可愛感
XD08-04 14:10
阿煉何棄療
感覺小公主好萌♡如果要發展成百合我一定100%支持(不要亂講話啊喂

08-06 00:45

貓頭鷹※安森希爾
現在才發現這邊有留言QQ
請不要揍我09-28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enmu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園中的玫... 後一篇:【詩】 乞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