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數大不見得就是美──明日傳奇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6-07-03 11:25:18│巴幣:10│人氣:1726

記得是在去年底吧,CW電視台公布了將綠箭宇宙(Arrowverse)的二線角色集合成團隊的衍伸劇「明日傳奇」,到了今年還動用綠箭俠第4季和閃電俠第2季的交叉集替本劇抬轎,可以說是做足了面子。

雖然DC和華納不打算讓影集和電影的世界觀做連結,但我也不得承認,CW的野心之大讓我頗感佩服。




但是野心大不代表就有那個能力去實行。雖然本劇有著DC的諸多人氣配角、時空穿越、綠箭和閃電的角色客串等諸多優勢,卻沒能好好利用,劇情主軸和角色描繪都相當糟糕,反派更是破格。




大魔王Vandal Savage在綠閃交叉集的表現相當棒,好幾次以一敵多不落下風,更是逼得閃電俠用時空穿越才成功擊敗他。到了本劇,他完全沒有痛打綠箭俠和閃電俠時的霸氣,好幾次在不同時間點被幹掉,淪落到只能靠著不死之身的外掛和偷看劇本來死纏爛打。



有著不怎麼樣的反派,更是襯托出主角群的胡搞瞎搞。帶隊的Rip Hunter老是想出一些餿主意,也常看到他批評隊員感情用事擾亂時間線,殊不知他自己才是最常腦衝的那位。火風暴的兩人也常常走著單集吵架後和解的套路,看久了會覺得很膩。




不過最煩人的還是鷹女、鷹男、原子俠的蹩腳三角戀,煩人程度不下於綠箭的Olicity。原子俠原本走科技宅兼童子軍的路線還算過得去,牽扯進別人的千年愛情後越來越腦殘,看到他空手和Savage單挑讓我很傻眼。鷹女則是在戀情和回憶方面鬼打牆,三心兩意讓人很煩躁。至於鷹男,在本劇也不改他在綠閃交叉集中的自大狂形象,不過沒幾集就領了便當,轉世後還被洗腦,戲分少得可憐。

看到鷹女和鷹男不會是下一季的常駐角色的消息,老實說我還挺開心的,希望少了他們兩個之後Ray能夠表現正常一點。



而這齣戲唯二的亮點就是Sara和冷凍隊長了。Sara主要是探討她復活之後的後遺症(殺人衝動) ,算是中規中矩,畢竟和綠箭的Thea有重疊。Sara還是主打其角色魅力和武打,光是這樣就足以遠勝鷹女了。而冷隊的形象從原本那有格調的反派變得更像一個英雄,可以說是團隊的地下領導人。冷隊和熱浪的恩恩怨怨也是頗感人,看到Mick特地穿越回到2014年對他說「You are my hero.」是這齣戲唯一讓我覺得感動的一次。


冷凍隊長超狂的名言XD。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冷凍隊長的Wentworth Miller簽了新合約,他的角色依然會在CW的DC影集不定時出現,他是第一位簽訂不限制於出現在其他DC影集合約的演員。



不過獨木難撐大廈,靠著Sara和冷凍隊長也改變不了這齣戲評價爆掉的結果。整季十六集,我唯二喜歡的只有老綠箭出現的第六集「Star City 2046」和最後一集,前者致敬了黑暗騎士歸來,熱血點也蠻多的。但是明顯為了省成本,把部分時間浪費在三角戀,很多劇情都用對話帶過,不然這個題材的發揮應該不只有這樣。最後一集單純是看Savage被連殺三次,大快人心。



在最後一集,藉由新角色帶出美國正義協會,明顯又挖了個大坑。CW的DC影集自從綠箭俠以來規模越來越大,品質卻沒跟上來,閃電俠第2季有全體腦殘化的人質交換,綠箭俠第4季不但亂賜死腳色,惱人的Felicity還不斷地喧賓奪主。




隨著餅越畫越大,還有Supergirl的加入,將會更加考驗編劇的功力。坦白講,前景很令人堪憂,自從CW把編劇群分散到不同的DC影集之後,劇情的穩定度明顯不如綠箭第1、2季時的巔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1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C|閃電俠|美漫|綠箭俠|明日傳奇|心得|影集

留言共 5 篇留言

銀狼(Silver)
我真的受不了閃電綠箭的感情戲 之後就不追了 延伸系列也不看了 如果他們真的能把這些拍完 老實說我也挺佩服的w"

07-03 12:39

漆黑的狼煙
這兩部的感情戲都很糟...甚至還破壞主線劇情07-04 08:59
graybravery
我看到第8集就棄坑了

07-03 12:42

漆黑的狼煙
棄坑好像也不是壞事XD07-04 08:5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煩人程度不下於綠箭的Olicity 加減看

07-03 14:10

漆黑的狼煙
加減看無誤XD
沒想到DC的影集居然已經和Marvel呈現黃金交叉了==07-04 09:0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神盾有變好吧??

07-04 16:20

漆黑的狼煙
Of course
完全是一個倒吃甘蔗的概念07-04 23:28
小太
剛開始追劇...明日傳奇第一季看得整個火大...
特別是Rip Hunter這腳色...

01-05 23:08

漆黑的狼煙
第二季轉型惡搞風格之後好很多XD01-05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衣不如新,人不如故──I... 後一篇:狂傲霸氣,所向披靡──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