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籃球】精彩的球季,瘋狂的旅程,2016NBA

作者:煙嵐│2016-06-27 15:18:26│巴幣:16│人氣:337

        距離16賽季過去也有好一段時間了,終於沈澱之後有一點點的想法可以說一說我對今年球季的看法。但是在這之前,先說說我跟籃球的故事吧。

        我在小學四五年級的時候開始打籃球,打的位置應該算是中鋒,只要站在籃下撿球然後把球轉進去就好。當時大概是比較會站位吧,隨隨便便就可以拿到絕大多數的籃板球。

        國中時期還是繼續做著這樣的事情,依然繼續站著,然後各種勾球、轉球。在籃下用各種角度把球搞進框裡真的不是什麼難事。

        然而我到快要高中之後,才真正學會上籃。對的。說來好笑,我都是打籃球,但是不怎麼練球。從實戰來學習運動的缺點就是會錯失掉一些基本的東西。不過會了上籃之後整個攻擊面打開了一大片,長期在籃下的基礎讓我有著高自由度的出手角度,基本上不好防住。

        然後大學讀了一半,和老美打一打球之後的結果居然是變成了以防守為優點的後衛球員。估計是因為我的對手都比較高,神經比較長所以好防守吧。這一年有稍微增加手部肌肉,所以投籃也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

        你知道嗎?我打了大概十年的籃球,第一次看完整場專播是在今年季後賽的時候。馬刺對上雷霆,從頭輸到尾那場。


        我第一個喜歡的球員是Nash,可惜他後來背傷退休。


        後來我喜歡的是D Rose,不過他也因為常常受傷所以不常出現,最近好像要去紐約,祝福他。


        最近關注的是馬刺,然而我一關注,他們就一副要打散的感覺,那些剛熟悉的名字瞬間就要老去。


        我的籃球知識有一部分是從ALT那邊來的,所以不免的會對天龍八部詹姆斯有點偏見。去年金州勇士隊拿下總冠軍,我訝異的有點偏向了喇叭詹。可能是因為我妹很喜歡他跟KD吧,雖然我不知道她哪裡看的籃球比賽。

        浪花兄弟很猛(當然他們那對不是只有這兩個傢伙),不過我覺得那不會是我能做到的風格。怎麼說呢,雖然我也不一定能練到能夠隨便灌籃,但是在球場上,有些動作你會覺得「誒這個可以學」。不過嘛,投籃可能不在這個範圍中。

        總之嘛,我也是覺得投籃是邪門歪道的那一批人。幾個月前接觸到AI,覺得這個人挺酷的。還好他已經退役了,不然被我一喜歡又要出事情。AI告訴我們的是,就算身高不如別人,還是可以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說說馬刺,這應該是帶我進入籃球世界的球隊吧。那天,我在FB上面發現了這個影片,從此喜歡上了這個球隊。


        我感覺到,我們並不一定要每個人都人高馬大,只要靠著戰術還是可以打贏比賽。(話說這個配樂超好聽的,在youtube上面搜尋Ludovico Einaudi你會發現更多好聽的純音樂。)

        只要能傳好球,多跑動,一樣可以打贏對手。雖然在台灣可以打到全場的機會並不是很多,但是依然是一個可以追尋的夢想。不過我太晚接觸體系籃球了,今年才漸漸的會跑動跟無球。

        今年,我終於有時間(其實並沒有,只是剛好從課業中逃出來)關注籃球比賽,然後就看到了一個了不起的賽季。就我現在可以不用查資料可以想到的就有:

        馬刺打出隊史高峰
        勇士七十三勝
        快艇英雄用戰越勇,負傷下場之後回來繼續奮戰
        科比退役,最終戰六十分
        季後賽兩次三比一逆轉
        騎士飆團隊三分紀錄
        浪花兄弟飆個人三分球紀錄

        還有很多難以計數的,不過我今天想要專注在詹姆斯身上。

        多次殺進總決賽的男人,一個背負著抱大腿的罪名的男人。一個,帶著不完整的隊伍還能在總決賽拿下兩勝的男人。

        對於他,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東西能說。他號稱生化人,有著超強力的體能以及得分能力。

        老實說,我好像沒有完整的看完他的比賽,因為東區感覺都是碾壓過來的。(不過好像聽說有幾場打得比較掙扎)

        但是,我很欣賞的是,那種不斷衝擊冠軍的心。在逆勢下還能夠展穩陣腳,斬斷來敵的精神。

        那一瞬間,他流淚了,他的承諾兌現了,他的努力結果了。

        他不再去在意那些惡言惡語,因為他知道那些曾經抨擊他的,都只是在為自己的榮耀增光罷了。

        我是一日球迷,我欣賞強大的,努力的意志,我喜歡這樣激勵人心的故事。希望NBA能繼續讓我看到更多這樣的感動。


--------------------------
太久沒寫文章了,亂講話不要介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5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籃球|情懷|NBA

留言共 9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戰[e22]

06-27 15:46

白髮控-戮劍心
籃球我不太懂呢! 雖然天天打

06-27 15:57

煙嵐
我也沒受過正規訓練06-28 14:39
牛肉麵
Wade粉路過

06-27 17:51

煙嵐
我在球場上的小名叫做D WADE呢......老美給的,雖然我沒怎麼看過他打球06-28 14:39
ilwiKAMINA
ALT那邊真的超愛表詹皇跟玫瑰的XD
以前dunkin donuts在台灣還有店的時候,好像找過詹皇代言吧WWW和甜點有關連總是比較容易讓女球迷中招XDXD

06-27 23:01

煙嵐
可以婊就婊啊XD畢竟吸引眼球06-28 14:38
煙嵐
現在轉火KD了xd07-07 00:40
小天
老了之後還想打籃球...
自然就會去學馬刺的養生籃球了...(遠望)

07-06 23:51

煙嵐
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夠一直高興的打球07-07 00:41
ilwiKAMINA
各種五人組圖梗和揪杜蘭(足渡欄)猜謎/對聯XDXD

07-07 01:27

阿喵 ❖ 協奏曲
老詹這一冠意義非凡,看得叫人感動。
話說生化人不是叫假的,所以位置都能打,前鋒身材,中鋒結實,後衛速度,而且目前數據似乎都比喬丹高wwww

07-19 00:16

煙嵐
數據我都僅當參考,主要是這段曲折的故事真的很感人07-19 00:49
炎星
不知道大大是不是姆斯迷ww,我是從去年才開始看NBA,勇士的真正崛起之時,在那之前,我只知道金洲有個很厲害的三分神射,但不知道他叫什麼,直到去年拿下總冠軍,那個人的名字響徹了全世界,他叫Curry,聯盟內唯一沒有殺氣的娃娃臉殺手。
今年勇士帶給了我太多的精彩,但是最後仍是心痛的結局,看著那對兄弟沉默,那對傲視聯盟的組合,他們成就的偉大成為了笑話,但是NBA就是NBA,就連Jordan都不是每年拿冠軍,很高興遇到同樣喜歡NBA的大大ww

07-24 14:42

煙嵐
我也是近幾年才開始看,大概就是誰打得順眼就看誰。最近喜歡姆斯是因為他的曲折故事,當大家都說他組大團的時候,她默默地回到老家,熬了一年,扛了冠軍。我很喜歡這種逆境的故事。07-24 14:50
煙嵐
勇士我去年也看了,很酷炫的賽季,但是好像就是少了一點血與淚。祝福他們。07-24 14:50
炎星
其實我喜歡Curry在於他不是Kobe,他也不是LBJ,他沒有傲人的身體素質,他不是那種人家一看到就知道你是那種偉大的球星,他的身高甚至比一堆NBA控衛要矮很多,但他的訓練強度其實不遜於任何人甚至遠超,他的耐重能力僅次於同隊中鋒(後天訓練),今年的痛能讓他們走得更遠ww,而且我還蠻欣賞煙嵐大大是理智看球的球迷,不會為了誰比較強而爭吵來爭吵去的。

07-24 14:56

煙嵐
喔對,我突然想起來Curry以前也是受一堆傷(以前好像被戲稱玻璃腿之類的),這點也是挺值得讚賞的。她投射的速度真的很偉大,不過球風可能不是那麼受到大家的喜歡。當然,再給他幾年,就會有一些歷史基礎。隨著各種投射的紀錄,就算沒有再拿冠軍也很有可能進名人堂。07-24 15:00
煙嵐
希望大家都不要再受傷啦,強大的一起在場上對戰,多快樂。07-24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畫家】劫薪日二,Pa... 後一篇:【小畫家】大戰略遊戲封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