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暫無題》02 大公會可不是扮家家

作者:黎風│2016-06-21 23:05:49│巴幣:2│人氣:41

02 大公會可不是扮家家


  在用餐完畢之後,兩人打聽了些關於異化亡靈聚集的情報,內容大部分都與他倆推測的相當。然而,最令人意外的是,至今一個月尚未有人成功進入亡靈密集的範圍,所有冒險者一個都無法跨過那條無形的界線,一旦踏入範圍之內,就會被大批的亡靈群攻,一絲都無法窺得它們究竟包圍的是何物,而且範圍更是足足有百來頃,因此連結臨城克希亞的通道幾乎都被阻礙了,甚至有部分的克希亞直接被捲進去,異化亡靈摧毀周遭,估計被捲入的人們都被吞噬污染成異化亡靈的一員。

  兩人都覺得這一時半刻也不會有人成功闖入,高手們都在觀望與準備。異化亡靈,也就是鬼族,那可不是隨便能招惹的,看那無智能的亡靈竟能有系統的抵禦來者,想必已經有個有了靈智的高階鬼族,甚至是鬼族首領在領導。

  於是打定主意,先湊齊人手、準備充足的道具與物資之後再進行行動。

  兩人離開地下街,往特路亞城的中南走去,整座城畫分為五區,北之學區,東之住宅區,南之娛樂區,西之工業區,以及東南城外農牧區,而中央區則由四色教堂圍繞著城塔。

  冒險者公會並不一定在各城中皆設立其公會據點,通常會在一主城中設立總部,其餘則設立開放式酒館或食店供其成員的休息、接還委託,另一方面也藉此賺取公會資金,甚至再小一點的城裡,只在巷弄設立一小間房屋提供成員接受委託。

  而染血公會則在特路亞的教堂與娛樂區之間設立總站,它們是冒險者公會中排行前五名的大公會,總人數四千多人,成員實力更是經過考試進入的,那可是四千名精英!因此委託任務的完成度與效率也是相當地高。

  當然,之所以能讓人爭相入會自然有其因素,除了能沾上大公會的光,公會本身也提供相當優渥的獎勵,完成任務後不僅能得到任務本身的獎勵,按照完成任務數目與完成度,公會還會再發放稀有物品做為獎賞,而會委託大公會的自然是難度高,報酬相對更高的任務。

  此外,染血公會與四色教堂中鄰近的水色教堂頗有來往,不少祭司會接受幫忙成員的治療,甚至也開放教授治癒術或神聖類型法術,必要時也會跟隨團隊施與輔助。

  不過,這些都不是兩人選擇加入染血的主因。

  推開大門,這是一個相當大地空間,容納人數估計有三千人,二樓挖了口字讓上方的人也能往下看,門內座落著許多人或吃或飲,熱絡的交談聲此起彼落,不少人注意到兩名外來者的進入,卻仍然沒有停下熱鬧。

  兩人直往前方的吧台走進,站在吧台內的則是個青年,嘴裡叼根煙、一臉痞樣地看著兩人,並擦拭著酒杯。

  「怎麼?叔叔可不販賣酒精給兩個小孩喲。」

  璦珞笑了笑,「入會。」

  「嘿,小妹妹,你可曉得這裡是什麼地方?冒險者喲,可不是扮家家。」一旁喝酒的壯漢嘲諷著,而其餘好事者也跟著調笑。

  悠挑了挑眉,始終沒有出言,就想看璦珞究竟是否真是零,儘管有著零家代表的黑龍紋,但實力才是最重要的,他可不想帶著拖油瓶冒險。

  勾起唇,璦珞毫無溫度地笑了笑,右手虛指一點,三條詭異的暗紫色咒文串連著直往那壯漢射出,眨眼間,咒文便纏上壯漢的身軀,口中被塞滿深至黑色的咒文,壯漢頓時臉色慘白,痛苦地發出破碎的呻吟。

  周圍的好事者登時鴉雀無聲。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考試?」轉過頭,璦珞甜甜地笑著。

  不用唸咒語的術士…?悠與眾人同樣思考這疑問。

  「…我帶你們去試場。」

  聞言,璦珞才放下那名像是被抽了靈魂似的壯漢,隨著吧台往樓梯間走去。

  染血公會總站共有三層樓與一層地下室,此時青年便是將兩人帶往第三層樓,這第三層樓似乎直接連結至另一個空間,放眼望去竟是一大遍石磚地,是方才一樓大廳的三倍大小,牆邊整齊擺放著數把武器,不遠處還佇立著幾隻木樁,往上看則是一片藍天。

  「我是你們的主考官,羅爾。試煉分為五種類型,各有五場。」吧台向兩人解說,「一是給近身戰類型的試煉,凡是使用近戰武器或格鬥系的人都算。二是給遠距離類型的試煉,例如弓箭、槍砲,三是給魔法系的試煉,包含魔法使、術士、召喚師,第四是治療士的試煉,第五則是給頭腦的試煉。」收起痞樣的羅爾頓了頓又道,「另外,我們會根據試煉者的武器或法術與配合方式決定關卡內容。通過第一場即可入會,接下來每通過一場即升一階,共有白藍紅紫黑五階,這關係到實力證明與可接委託的等級。

  當成功過關,我們會發染血證件與相對應階段顏色的手環做為證明,手環中附有記錄你所有言行的法術,請潔身自愛,一旦查證出有所違反規定之事務,當即驅逐出本公會,並封鎖與公會相關之記憶。」

  「那麼,兩位還有什麼問題嗎?」

  兩人點頭表示理解,悠又道,「一起考嗎?」

  「嗯,三十分鐘後一起考,兩位分別參與的是?」

  「魔法系。」

  「近戰。」

  羅爾點了點頭,踏步離開試場。



——

終於要進入期待已久的戰鬥了(?
看樣子這次的作品會是看心情更文。(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215856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無題》01 所以說跟... 後一篇:《暫無題》03 試煉即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