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動畫「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第8話」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6-15 06:24:38│巴幣:58│人氣:443
8話這回也沒有出現旁白,就直接播OP,雖然這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有可能為了保持這次只有一個故事的流暢度,所以也就犧牲了。而這次的故事是「文化祭暗潮洶湧(文化祭はグルーミー)」。

學校即將舉辦文化祭,在不良少年翹楚8823這邊打算推出販售棉花糖的攤位,做為他們這次文化祭的賣點,為了賣相三人組中的阿篤這次就為學長們引薦坂本來做宣傳,而當其他人聽到,尤其是丸山卻很反對,因為以前曾經讓他留下陰影,其實那根本就是他自找的。

只不過8823卻不介意,看來8823就算身為不良少年,也有著他對人的風度,只是8823正說的時候,這時卻出現另一個瞇眼打哈欠的男性對他們回話。聽8823說他叫做「深瀨」,而他以行動來表示他是比8823他們還要大的老學長。就算是8823,也對他招架不住,被他以壓制犯人的方式逼著想知道「坂本」是誰。看來這位學長可不好惹啊!

坂本的班上也在進行他們想要的文化祭內容,這次舉辦的主題是「與未知生物的相遇」,然而左邊外星生物的氣球不牢靠,結果有些掉了下來,但是在坂本的巧思下,蓋上布簾後就變成「雪人耶提(Yeti)」了,此外飛到天花板上的氣球,也被坂本巧思的整理成「神秘麥田圈」,坂本可真有才。

委員長為了讓黑板前像帽子的幽浮更有實體感,就放入手電筒,但是卻被班上兩位男同學笑,可是在坂本的巧思下,他做成被幽浮帶走的人類,結果讓班上所有女同學震驚,並前去解救坂本。

當班上同學們正在為與未知生物的相遇」的文化祭活動忙碌時,這裡偏偏一開始都在一旁嘲笑他人的兩個人卻不做事,而遭到班上戴眼鏡的「小美同學」罵了,這根本是他們自己活該,自己應該參與班上,而不是在一旁納涼。

隔天早上小美與委員長小惠卻發現教室裡所有氣球都被割破了,這個時候有個女同學說,某位同學上報了,結果此人是剛來學校的坂本?他到底是怎麼了,這才知道原來坂本他被列為獵取獎金的目標了,而接著畫面就出現「在下坂本,有何貴幹?」這個字樣,但是此故事並未結束,只是這張素描畫的真有夠差的,這種憂鬱的書生怎麼可能會是坂本。

坂本被當成學校的「氣球割破事件」的犯人,而被懸賞1萬日圓,這還是經由這位深瀨說是文化祭才可以玩的遊戲,而查覺到宣傳單上的是指自己的坂本就想辦法在學校逃來逃去的。

之後跑到在體育館表演的某班演出的話劇社裝成一顆樹,只是這難道沒有人發現嗎?深瀨是發現了,他以「要藏一棵樹,會藏在森林裡」的這種兇手藏證據的常態來看破了,因為這樣的結果使的坂本被想拿懸賞金的所有人圍剿,而就剛好在這時8823帶領著他的部隊來解救坂本。

『經過一場激戰,被解救的坂本,從8823這裡聽說的深瀨的事情,如他留級過,也30好幾,還離過2次婚。天啊!這樣的人幹嘛還當高中生,直接當社會人士不就好了。之後8823把他知道的都告訴坂本,要坂本趕快回教室。

回到教室的坂本看到的是,復原班上與未知生物的相遇」的主題內容,只是看過一下他就轉身離開,很可能是坂本有些不高興了,或許是他想用自己的辦法找出犯人。』

當坂本走了之後,某兩個人卻暗自竊喜,好像在說這是他們做的,不久後一個自稱「A子」的女同學聲音的人在教室外出聲,她自稱是她自己弄破氣球,這時有兩個人跳出來說當時他們不可能知道的事情,結果證明這根本就是這兩個天兵做的好事,其實兩個天兵也被深瀨干預過了。

後來證實其實「A子」就是坂本,他是使用氦氣灌變了聲音,他這麼做其實是來試探班上同學,想從裡面找到犯人,然而在被揭發後,這兩個天兵原形畢露想要用圖釘毀掉氣球時,坂本拿氣球槍對著耶提氣球,結果依序讓氣球爆破,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才知道班上的久保田一直在舉辦文化祭的期間照鏡子,結果行成他的秘技「整理儀容(Sunshine Hair Set),之後他們兩個天兵就被抓到,事後委員長小惠對此不計較,而坂本另有想法,就是要他們與他一起扮成雪人耶提,這裡還配合8823的棉花糖,把雪人耶提做的更逼真。

在坂本的雪人耶提經過走廊時,他再次眼神對上在路上無所事事的深瀨,或許這裡暗示著未來他們兩個還會發生什麼事情,之後畫面就黑掉,並出現「在下坂本,有何貴幹?」來真的結束這次文化祭暗潮洶湧」這個故事。』

對於這第8話「在下坂本,有何貴幹?」,關於文化祭暗潮洶湧」,不同以往的這次就這一個故事拿來當全篇,或許為了更詳細的內容,所以這次還把旁白扣掉,使的故事有完整性。

在舉行文化祭時,不論是不良少年這裡,還是班上,都有人需要坂本,而且在這裡卻突然吸引了一位叫「深瀨」的學長,讓他對坂本有所興趣。

由於坂本做得太好,結果造究班上兩個不做事情的天兵,想說有坂本在就好,自己就可以納涼,沒想到然卻被眼鏡娘小美罵時,變的覺得坂本太過嫉妒的耀眼,而被深瀨利用。

雖然他們造究坂本成為全校追逐的目標,後來在被8823解救後,坂本使用伎倆想找出破壞班上作品的犯人,結果還真的讓兩個天兵不打自招的說了出來。事後委員長心軟就不追究,而坂本便希望他們兩個可以扮成班上展覽的主題之一,雪人耶提,來吸引大家去看。

最後坂本與回到學校無所事事的深瀨再次對上眼,似乎是在告訴大家,未來他們兩個還會再次交鋒的樣子。

關於這部作品在下坂本,有何貴幹?,之後也會繼續看下去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2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在下坂本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尼爾
那叫深瀨的貌似是一位自以為能跟坂本抗衡的人!
是說只憑陽光反射就能用破氣球嗎?
還有久保田你髮型到底要換幾次啊!

06-15 09:13

珀伽索斯(Ama)
是的,畢竟這次深瀨的功力遠超過8823啊![e22]
那個的話應該是是使用陽光並配合使用久保田的鏡子做成的。[e34]
最近幾話久保田的髮型似乎都不一樣XD[e19]06-15 20:42
小哥吉拉3號
終於出現一位不受坂本影響的角色了~~
雖然本人希望這兩人來一場對打擂台~~
不過依照故事風格來看應該是不可能了~~

06-15 10:17

珀伽索斯(Ama)
是啊!聽說他是本故事裡最大的敵人喔!
其實如果作者願意的話是可以的,但以目前的進度來說似乎不太可能。
不然的話兩人比起來,可能會驚天動地的[e29]06-15 20:46
蒼焰
........

06-15 12:28

珀伽索斯(Ama)
怎麼了嗎?[e34]06-15 20:4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坂本~啊~坂本~。[e35]

06-15 13:37

珀伽索斯(Ama)
是啊!坂本真的很厲害啊![e34]06-15 20:47
做夢的人
終BOSS出現啦
話說那棉花糖是要怎麼處裡掉啊,不太可能再拿來吃吧

06-15 14:34

珀伽索斯(Ama)
是啊!那個大BOSS出現了。
確實不能再拿來吃了,雖然有點浪費,能做的方法應該就只能洗掉了[e34]06-15 22:02
ハヤト
深瀨的聲優配得還不錯,風格很獨特

06-15 17:09

珀伽索斯(Ama)
嗯嗯!為深瀨配音的岩田光央,確實讓我有這樣的感覺[e34]06-15 22:08
任孤行
想跟坂本對抗
想太多了

06-15 18:40

珀伽索斯(Ama)
沒錯!想與坂本對抗的真的是想太多了[e34]06-15 22:08
紫月靈
說真的,好希望能像坂本這樣面對班級曾經的不和諧還有霸凌問題呀~~
果然二次元還是比較好,類似的狀況竟然可以用這方法得救
真不愧是坂本呀.....

06-15 20:05

珀伽索斯(Ama)
嗯嗯!我也在看過曾經想過要是自己可以學到他的一點皮毛的話該有多好。[e34]
二次元總是美好的,總能夠啟發各項的所長,而且,坂本還真的很厲害呢![e7]06-15 22:12
蒼月
8826賣棉花糖xd

06-15 21:10

珀伽索斯(Ama)
是8823,說真的感覺不適合他XD[e12]06-15 22:13
ドMの黑炎龍神
坂本超強= =+

06-15 21:43

珀伽索斯(Ama)
對啊!坂本真的太強大了[e34]06-15 22:13
蒼月
不小心打錯了xd

06-15 22:15

珀伽索斯(Ama)
沒關係,沒關係,說成8826感覺也很有意思XD[e7]06-15 22:17
ashisun
所以也不知道那個大叔會不會再出現

06-15 22:26

珀伽索斯(Ama)
是啊!不過未來要是再出現,坂本應該也有對方他人的一套[e34]06-15 22:2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上次有看五根六 有石田彰

06-15 22:55

珀伽索斯(Ama)
喔喔!那些故事裡確實是有配久保田吉伸的石田彰喔![e12]06-15 23:00
鈤守&鈅狐
這集的坂本超強的~~~ >ω<
感覺他好像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的樣子~ ^^

06-15 23:17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次故事裡的坂本真的很強呢![e34]
真的只要有他在,就不會有煩惱的樣子呢![e12]06-16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柯南版的「魔女宅急便」... 後一篇:金田一漫畫新連載「白蛇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