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eeds of Stars【39】大內低手(1)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5-31 23:46:28│巴幣:10│人氣:118
【大內低手】宮廷喜劇
流浪漢趙三發與查案受傷的大內高手李傳衛因相貌相似,偶然互換了身份,李傳衛趁機混入反清組織並被委以重任。陳馨兒、趙三發卻入宮成了乾隆皇帝貼身侍衛沒有一絲武功的低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
合作對象:薩摩耶(#
對方作品:(宣傳圖為對方作品)



  攝影棚裡面,武術動作指導正在教導珂珂等等出場對手時的攻擊套路,一旁維洛正在觀看。珂珂這回是維洛看管,理由呢……跟等等會發生的事情有關連。

  在今日合作對象來的時候,是看到珂珂把維洛用力摔出去的畫面。

  「力道不夠準、動作有卡到。」像是沒事人爬起來的維洛是這樣說道,珂珂在一旁點頭表示還要再一次……

  「啊,他們來了。」維洛被抓著準備摔時說到,與來者們揮揮手,珂珂也停下動作轉了過去看。

  「薩摩耶~瀕藍先生~」珂珂揮著手跟來者打招呼,這回還是跟好碰友薩摩耶一起上通告。
  「啊,早上好。」薩摩耶也揮了揮手,幾天前也有被訓練指導武打的動作,因為以前曾經有長時間的學習一些武打武術鏡頭的關係,訓練時間不長,大多都是確定姿勢還有安全問題等等的指導。
  「看起來進行的很順利。」瀕藍一如往常面無表情的點頭。「今天是先拍攝對打的情況,對戲的部分是稍後。」似乎是為了讓演員的體力在最充足的時候可以盡可能一次到位,所以特意安排的程序。
  「希望能順利啊……」珂珂笑著揮揮手,他這回的角色跟以往並不同,是個強悍且暴力的人物。這次跟囧俠拍攝的情況有點差異,他不是打其他龍套角色,而是要打……

  「等等會痛記得講喔……我說真的,我怕太順手就把你怎麼了!」珂珂鄭重跟薩摩耶說道,握住薩摩耶的手……她這個人最不會手下留情這件事了,真的很怕會把人給怎麼樣。

  「暫時是不用擔心,至少我被測試好幾回,都在安全範圍,百里小弟弟應該沒有問題的。」維洛笑著講到,拍了下薩摩耶的肩膀,就去旁邊跟瀕藍一樣,守著這兩位。
  珂珂要摔的對象,正是她的小夥伴薩摩耶,一直以來她攻擊他人都是不用太顧慮的,現在居然是要摔朋友,讓她謹慎不少,也因此找這方面的專家來幫她,她找的是維洛。
  「沒問題,我、我有做準備過怎麼做安全的防護,我被打是很有經驗的。」薩摩耶笑著點頭,好像不把珂珂擔心的事情當一回事,畢竟他最一開始就是此類拍攝類型出身的,所以並不怕被打或是摔。

  「我會加油。」薩摩耶握拳,看上去有些興奮,當然這是對可以開始演這類戲劇的興奮感。
  「我看劇本……這一段,等等我要把你踢倒摔出去將你壓制在地上,動作要連貫完成,NG就要重來喔。」珂珂拿著劇本跟薩摩耶提到,所以NG就等於還要再摔人一次。

  「要演練看動作嗎?導演是建議我們多練習幾回再上場。」珂珂提到,這還有實際操練與配合度問題,當然一次拍好是最好情況,為了幾秒的鏡頭而努力吧,兩位。
 
  決定好練習的兩位,在工作人員來教他們的時候,是在軟墊那邊,珂珂把薩摩耶壓制在地上的畫面……看起來好痛啊,不過薩摩耶的情況來看是被摔沒有問題了。
 
  一場戲即將拉開帷幕,關於他們的故事就由兩人去演繹。
 
 
§     §     §
 
 
 
  「李傅衛,別追了!」銀髮的男子在紫禁城邊對著前方同樣銀白色頭髮卻高大不少的人喊道,就對話來講他就是李傅衛。
 
  「……恕難從命。」李傅衛一躍而下,跳出了城而銀髮的男子本來想追上去,可李傅衛消失於夜色之中的速度太快了,無法判斷對方上哪去。
 
 
 
  李傅衛追擊刺客的途中遭遇了埋伏……是陷阱,而刺客也順利逃跑了──一切太順利了,從刺客入侵紫禁城到逃跑一切都太順利了。
 
  雖然解決了來襲者,李傅衛是狼狽地逃到了山澗處躲著。身上的傷口讓他暫時無法任意行動……
 
  李傅衛靠在岩石邊,想著的是銀髮男子叫自己不要追出去的模樣……會生氣吧?李傅衛想到這件事情,如果這樣子就死在這邊那個人會發火吧?
 
  「有人……先生你傷的好重,要不要緊!」在李傅衛暈厥之前,他聽見了一個聲音,不過已經無暇去管了。失去意識以前,他似乎看見了一個白髮與自己面容相似的人……
 
 
面若冰三尺
尋追背命殊
危喪於水澗
絕處識君初
初識李傅衛
 
 
  在李傅衛追敵出宮的第三天,銀髮男子派出去的人有消息,他們帶回了昏迷的李傅衛,頭部有傷,身上已經被包紮過了,不知道是哪個好心人做的。
 
  「護衛長大人……」「等他醒來。」銀髮的男子回應著詢問者,冰冷的眼神望著李傅衛,接著離開去做自己的事情。
 
 
 
  「!」半夜時刻,病榻上的人剛驚醒,坐起身就感覺身上劇烈的疼痛,痛苦的扶著額角,老實說他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是……」好不容易疼痛過去,他茫然的張望四周「哪兒……?」
  陌生的環境讓他心裡極度不安,只有不能待著的想法促使他不顧傷的疼下床。不安地、艱難地往門口移動。
 
  還沒有踏出門口,這人就看見一個銀白的影子出現於自己面前,在短時間內以足使之重心偏移、捉手將之摔出,並單膝跪在他背上以手壓至於地。簡單來說,踢倒摔出去,把人壓制在地。
 
  「咳咳……呃唔……」被壓制的男子連是誰摔了自己都沒看清,人就已經趴在地上了,他可以感覺到全身的骨頭都在哭著喊疼,只是想走出去而已呀……是招惹誰了?
 
  「誰準你走?」被壓制者看清楚來者是一個銀白長髮綁起、眉目清秀,不過語氣不怒而慍,眼神中顯然是怒火的男人。完全不管對方是傷患之身,無視於對方哀號的樣子。
 
  「護衛長!」腳步聲接近,是一群穿著與這男人相同服裝的人們,手持兵器靠近他們。被壓制在地的白髮男子看見身穿精製守衛服裝的一群人提著武器衝向自己的方向,他只覺得要完了……
 
  「李傅衛,擅自追敵出宮、違反命令、失蹤將近三日皆無任何回報……想上哪去?」把『李傅衛』壓在地上的人,語氣冰冷甚至越說溫度有越低的傾向……給了一種不用這一群守衛,這個人就足以讓他完蛋的感覺。
 
  「大人……李傅衛大人有傷到頭部,可能會有腦袋不清楚的情況,方才韓太醫才說過啊……」其中一個看起來很好說話的守衛替『李傅衛』發話,換來銀髮男子冷眼看望。

  「……」這男子盯著『李傅衛』好一陣子,接著才放手。
 
  「先押送牢房。」「大人……」「照辦。」銀髮的男子身高在男性中算矮小,但是就連外人都看得出來他是個不可忤逆的存在。護衛們只能聽令,將人押至牢房關起。
 
  「……」在旁人的押送之下『李傅衛』驚恐的說不出話來,記憶中他打小就在祥和的村莊城鎮裡成長,出宮?他連宮廷都不曾見到過呀!直到被送進了牢房,對,送的,意外的被比較溫和的方式關押在牢房裡,他跌坐在地。「那、那個……是不是認錯人了?我、我不是什麼李……李傅衛啊?」
 
  模樣仿佛落了水的大狗,一身狼狽樣還顫抖不已,怯怯的雙眼直望著送自己進來的護衛。護衛雖然覺得哪裡不對,但是想到太醫所言可能的情況,他是拍拍『李傅衛』的肩膀。
 
  「兄弟,你真的傷到忘記甯刻大人了?怪不得大人要送你入牢。」意外的,護衛這樣跟對方說道,接著一臉『加油我與你同在』的憐憫表情,「等等甯刻大人會問你很多事情,中間可能會有點肢體接觸……好自為之,希望還見的到你。」護衛這樣說道,跟著其他護衛退出牢房,留下『李傅衛』一個人……
 
  在護衛離開以後,接著走進來的是方才的銀髮男子......
  「很多事情該問,照實回答。」對方這樣說道,而照著剛剛對話,這位就是甯刻了,也就是一開始對他動粗的人。
 
  「是、是……」跪坐在地上『李傅衛』仰望著那銀髮的青年,對方身上狠厲的氣質嚇得他直哆嗦。總之……總之只要乖乖招供……就對了吧?
 
  「來者何人?」與甯刻對視,居高臨下的模樣,散發出了敢與他胡言就等著看自己下場如何的氣場。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位男子聽得進去自己不是他們要找的那個人這句話。可能照實回答才有用,來到這裡前發生什麼事情和自己是誰。
 
  「我、我是趙三,臨水邊小鎮的打雜……」『李傅衛』……不,趙三邊說著、嘴一邊顫抖頻頻結巴。
 
  「見過他?」男子蹙起眉宇,眼中盡是煩躁……是在問見過李傅衛本人的話,事情比較好辦。
 
  「他?李、李傅衛嗎?」趙三愣了一下,如果那些人把他和那個和自己長的極度相似的、受了傷的男人弄錯的話……
 
  「是、是的……他、他要我帶話給、甯刻說、說……」趙三學起了李傅衛在醒來以後不久,與自己說的話和說話的模樣。那天李傅衛所見的就是已經無任何家人的趙三,與自己相同的長相、身形給李傅衛一個想法,他告訴趙三有事要拜託他去做──
 
  菟絲攀附、以浮影協尋。李傅衛對趙三說完以後是將趙三打暈,將趙三用的像是受傷的自己放置山澗處,果真被甯刻派出去的人給找到帶回。而趙三模仿著李傅衛的模樣,讓甯刻確定對方有見過李傅衛,連同語氣模樣,把那人的氣勢學得十足。不過,語畢又變回趙三原本唯唯諾諾的樣子。
 
  「確定他提的名字是甯刻?」男子加重語氣去問趙三……似乎是個相近的音,那個說帶話給的人名。
 
  『見到甯珂,跟她說明。』趙三想起了當時李傅衛說的是這個名字,不過眼前沒有人叫做甯珂啊,發音接近的倒是只有甯刻。
 
  「啊……不、不對發音錯了……他說的是、是甯珂……」趙三連忙搖頭,糟糕……他說錯了要、要被砍頭了啊……不過在意料之外的,男子陷入了短暫的沉默,聽見改口的名字以後。
 
  「那渾蛋......」這時趙三才見男子有其他情緒,看來不像等等要把趙三砍頭,反而是想一刀把李傅衛本人給砍了的模樣。
 
  「你,做為『李傅衛』留下,勿向他人表明真身,膽敢忤逆……」男子整個人發出了殺氣在警告趙三,不准告訴其他人。「是、是!」趙三嚇得不敢反駁,他甚至連問話都不敢……可……「但、但我什麼也不懂不會、就、就算不表明……也能被認出破綻啊……」如此大的一個破綻。
 
  「失憶。」男子回答了趙三的疑問,先前起來時被壓制的情況來講,其他人很能相信趙三是失憶的李傅衛。
  「甯刻,在外人面前如此稱呼我。」這時男子才自我介紹,並無提及誰是甯珂。

  「護衛長、李傅衛是副手。」甯刻望著趙三簡單的說明,怪不得其他人會叫大人,不過既然是護衛……「此地,皇上近側,疑問有無?」甯刻解釋完畢,問趙三還有沒有疑問,關於他現在扮演的身分。
 
  「會好好鍛練你的……給我跟上進度。」這句話甯刻似乎夾著怨氣與怒氣開口說起,但是言語中的威壓與不可逆是絕對的。
 
  「沒、沒有…」趙三連忙搖頭「是!」
  天哪……皇、皇上近側,能虧龍顏從來是不可能輪得到他的……現在又是護衛……信息量太大,趙三腦中一陣暈眩感,加上傷重未癒,差點就要往一邊暈了過去。
 
  「……李傅衛應該沒多說其他事,此事不可給第二人知。」甯刻說完話要離開了……等等,趙三還在牢房內啊。「明日再放你出來。」
  「是、是……」趙三欲哭無淚的回應,最後見對方走遠,這才小心的縮到牆角休息,根本是隻被虐待的大狗一般「嘶……打得真狠……好疼啊……」
 
 
初於澗處緣
似鏡藏人前
借問君何事
一擊轉念間
始末─趙三
 
 
  甯刻離開了牢房,眉頭深鎖著……好個李傅衛丟了個燙手山芋給自己
  「守衛長大人,李大人他……」其他護衛上前詢問結果,會先把人關於牢房也是基於皇上安全考量,他們見甯刻沒有要立刻放人的打算,難道有問題嗎?
 
  「失憶,現在開始,由我看管、重訓。」甯刻是給予其他守衛這樣的答覆,並交代其他守衛多看照這位失憶的『李大人』,好歹他不久前也是副手,或許訓練一下人就回來了。
 
  菟絲攀附、以浮影協尋。』李傅衛真身是轉達這句話,既然追擊的刺客可以逃得如此順利還重創追出去的李傅衛──有內應,而且就在護衛隊之中的可能很高。讓其他人以為李傅衛只是失憶,放真的李傅衛在外調查,內部就交給甯刻處理。他們的目的一致,即是除掉對皇上有害的存在,也是他們的義務。
 
  第二天開始,甯刻便重新訓練李傅衛,或說趙三。從最基本的蹲馬步開始──
 
  「拿著,維持姿勢兩個時辰,不准把水倒出來。」甯刻拿兩個裝水的水桶要趙三拿著並蹲好,接著在趙三身體各處可放位置放上其他裝水的水桶。
 
  「敢漏出來就試試看。」甯刻冷笑已對,趙三只有買單而已,對於已經做習慣打雜的他,這點程度是撐得下去的。
 
  馬步之後是護衛長一對一教學……這並不是什麼好事,一個下午下來讓趙三感覺自己的骨頭都快散了,但也不是沒有學到東西,應該說受益良多,只是他也快要歸西了
 
  「兄弟,你見過甯刻大人自我訓練嗎?……啊,你忘記了。」在休息放飯的時間,有其他護衛跟他說起這件事情。其實趙三走的就是甯刻自己的訓練方式,重量級的訓練下,趙三突然感覺甯刻身高不高應該是被這種訓練給壓扁了。
 
  「甯刻大人其實人很好的,雖然嚴格了點,卻也是最關心我們的人。」坐在趙三旁邊的護衛這樣說道。「好險是失憶情況,不然感覺很難見到你如此親人的一面啊。」
 
  這句話讓趙三想起李傅衛給人的感覺,卻是冷了些、看起來堪稱嚴肅不為過,跟自己的個性是天差地遠的相反。這跟護衛長有點像呢……
 
  「甯刻大人會生氣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你們是同期入隊的,突然把人忘記當然會生氣。」護衛們聊著,現在除了排班的人以外,算是在對內的自由時間,甯刻是不會去管的。
 
  趙三在護衛隊中可以聽出甯刻與李傅衛的關係,說是生死交也不為過。而後趙三在甯刻手中活過兩個星期,不知道是生命會找出路還是真的有資質,他已經是可以安排到工作崗位上的情況,這也讓其他護衛認為是李傅衛慢慢回來了。


歡樂的字數爆炸了(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百里瑛珞|薩摩耶(#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魚o )令狐幻魚醬
阿爾法絲凱的文好像都好長(*‘ v`*)
-
我是笨蛋,對於這種比較古代的設定都沒辦法,很容易搞混或者忘記(躺)
不過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的交流(?),還請多多指教(*´▽`*)

06-05 17:06

無反應一隻R2(●ω●
不是第一次交流喔,之前米恩搬家時就交流過了~~
我設定有點複雜呢,要耐心去看喔(#06-05 2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暗殺教室】第二季十六集...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