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HALO載具介紹:F-41闊劍號戰機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6-05-29 22:06:37│巴幣:6│人氣:1071

F-41外大氣層多用途戰機,通常被稱為闊劍號(Broadsword),是一種擁有垂直起降功能的多用途戰機。闊劍號是由密斯里亞兵工廠(Misriah Armory)生產,並且被UNSC軍方大量使用。

就跟其他UNSC的戰鬥機一樣,闊劍號也是用刀劍類武器來命名的。



製造資訊

型號:F-41
級別:闊劍級
製造者:密斯里亞兵工廠(Misriah Armory)
 

技術規格

長度:20.2公尺
寬度:19.7公尺
高度:10.9公尺
引擎:主引擎(2個)、備用引擎(2個)
斷層空間驅動器:無
機組人員:駕駛員1人
護盾:先進能量護盾
武裝:M1075 ASW/AC 35mm機砲(2門)
           M6088 ST/MMP飛彈打擊系統(2座)


用途

服役時間:人類-星盟戰爭、戰後衝突時期
定位:多用途戰機、武器發射載具
隸屬單位:UNSC空軍



規格


設計細節


F-41闊劍號是一種多功能的戰鬥機,能夠在低重力、無重力的環境下與相等數量,甚至是擁有數量優勢敵人交戰。和其他人類的現役戰機一樣,闊劍號被設計來應對高速、火力強大的星盟戰鬥機,它常常被UNSC空軍運用在亞軌道與敵機進行纏鬥戰。

闊劍號的靈感源自於YSS-1000軍刀號戰機(Sabre)。它擁有壟罩全機的能量護盾,在護盾耗盡時會重新充能。護盾是特別為了抵擋星盟戰艦的電漿雷射砲台而設計的,不過依然無法承受滑流真空帶跳躍。


另外,雷神之錘GEN 2的飛行員裝甲(AVIATOR-class)的頭盔相當受到闊劍號飛行員的歡迎。


武裝

闊劍號在機翼下方安裝了兩門M1075 ASW/AC 35mm機砲和兩個M6088 ST/MMP飛彈莢艙。不過它也能攜帶浩劫型核武,使其擁有足以摧毀敵軍戰艦的能力。



作戰歷史


雖然闊劍號早在2530年代中葉就已經開始生產,但是直到人類-星盟戰爭結束為止都沒有被廣泛部屬在軍中。在2552年8月,有兩架闊劍號被派遣到卡斯巴市(Casbah)協助平民撤離,不過在瑞曲之戰時該中隊是操作軍刀號戰機進行作戰。有幾架闊劍號參與了2557年2月的無盡號(Infinity)服役典禮。

無盡號墜落在安魂曲星(Requiem)的內側表面後,闊劍號對宣教士的冥塚(Cryptum)和圍攻無盡號的星盟艦隊發動數次攻擊,不過直到斯巴達戰士約翰-117(John-117)重新啟動了艦上的防禦用MAC砲才成功擊退敵人。後來海軍陸戰隊的G連(Gypsy Company)前往摧毀先行者的防空粒子砲時,無盡號派出兩架闊劍號支援他們。



在伊凡諾夫太空站(Ivanoff Station)也有數架闊劍號,不過宣教士襲擊太空站時它們並沒有出擊。後來約翰-117將一枚浩劫型核彈裝載到闊劍號上,打算用它來摧毀宣教士的戰艦衣缽臨世號(Mantle's Approach),以阻止宣教士使用重組機來攻擊地球。約翰在衣缽臨世號進行滑流真空帶跳躍時追上,他操控闊劍號飛在衣缽臨世號的護盾內側,藉此成功度過滑流真空帶跳躍。




抵達地球後,約翰駕駛闊劍號破壞了衣缽臨世號的點防禦武器,讓無盡號得以用MAC砲在衣缽臨世號的船身上開一個洞。接著約翰的戰機飛進船內時,被衣缽臨世號關閉的艙壁壓毀,逼得士官長只能徒步繼續前進。這架闊劍號的剩餘部分在衣缽臨世號被核彈炸毀時也一同被完全摧毀。



2558年2月,也就是新鳳凰城事件(New Phoenix Incident)的六個月後,無盡號重返安魂曲星,在離開滑流真空帶的當下,立刻被圍繞安魂曲星的星盟殘餘勢力─即朱爾‧穆達瑪(Jul 'Mdama)的風暴─的艦隊所攻擊。至少一架闊劍號從無盡號的機庫出擊,擊落了大量的熾天使戰機(Type-31 Seraphs),掩護鵜鶘號(Pelican dropships)將軍隊部屬到地面。

斯巴達四代戰士的緋紅火力小組(Fireteam Crimson)被派去刺殺薩哈里的恐怖分子帕格‧沃(Parg Vol)時,遭到大量星盟部隊的圍困,無盡號派來的數架闊劍號成功替緋紅火力小組解圍後撤離。接著他們前往調查失蹤的蜿蜒火力小組(Fireteam Switchback),三架闊劍號先被派到目標區域偵查並削弱敵人。

2558年3月11日,當無盡號把浪人之尊號(Pilgrims' Pride,一艘平民運輸艦)拖進機庫內時,闊劍號戰機試圖擊墜來襲的數架AC-220禿鷹號(Vultures)、AV-22雀鷹號(Sparrowhawk,遊戲星環戰役翻成「神鷹號」)。而這幾架砲艇都是來自失蹤多年的火靈號(Spirit of Fire)。



在維恩III星(Ven III)的任務中,幾架闊劍號與海盜艦隊交戰。另外在阿克緹斯IV星(Aktis IV)之戰,一架闊劍號負責護衛載有半個傑納斯之鑰(Janus Key)的鵜鶘號,不過隨後卻遭到擊落。



軼聞

據說闊劍號原本會被命名為烏龜號(Turtle)…真的假的…



出現作品

宣傳影片:
服役儀式(首度出現)  The Commissioning (First appearance)


桌遊:
最後一戰-艦隊戰鬥  Halo: Fleet Battles

漫畫:
最後一戰-惡化  Halo: Escalation

遊戲:
最後一戰4  Halo 4
最後一戰4-斯巴達行動  Halo 4: Spartan Ops
最後一戰5-守護者  Halo 5: Guardians

------------------------------------------------------------------------------------
之前有和版上的大大討論到Halo的戰鬥機
所以就順便翻譯了
某位先行者的翻譯文還躺在電腦裡發霉...

話說蜿蜒火力小組(Fireteam Switchback)這名字讓我笑超久
又不知道該怎麼翻會比較帥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alo|HALO|最後一戰 5:守護者|Halo 5: Guardians|最後一戰|士官長|戰鬥機|戰機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災哥
火蛇小組,亂翻的XD

05-29 22:36

漆黑的狼煙
火蛇小組是怎麼翻的啦XD05-29 22:42
THEEVILM
烏龜號XDDD
完全沒氣勢啦!

05-30 08:35

漆黑的狼煙
其實有可能是誤傳XD06-01 00:06
AN/SPY-1G(V)7
話說軍刀和闊劍這種20公尺級的戰鬥機都裝有護盾,和B2差不多大的長劍居然沒有w;另外這時的護盾科技是人類自己開發的還是從星萌逆向過來的?

04-28 23:54

漆黑的狼煙
護盾應該是逆向的吧?
斯巴達好歹能搶個幾架妖姬號或熾天使戰機給ONI玩

長劍是個無視氣動力學下的產物XD
我一直懷疑當年負責Halo載具設定的人是不是把長劍和短劍搞混了
長劍比短劍更像轟炸機啊...04-29 0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感與理念衝突的虐心之戰... 後一篇:衣不如新,人不如故──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