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繪本故事-瑞瑞的真實與夢

作者:hinata ひなた│2016-05-19 21:41:50│巴幣:2│人氣:106
這是一本敘述一個工作壓力很大患有精神疾病的上班族的故事
有點黑暗 所以看前要三思喔!
看完希望你們會喜歡

故事劇情:
發生在某個月光明媚的夜晚,晚上九點瑞瑞終於可以下班,拖著疲憊的身體十點才回到家,他經過了亂七八糟的鞋櫃,老舊破爛的輪椅,包裝外有著厚厚灰塵的紙尿布,各式吃過沒吃過的飲養食品,雜亂的泡麵碗筷,髒兮兮的玄關似乎已經好久沒有打掃了。

十點十分瑞瑞快速的吃完了泡麵進入書房,打開了電腦繼續工作,桌上有著許許多多的東西,及厚厚的灰塵,閃亮的手機螢幕傳來上司不人道的新工作,同事們不滿的催趕簡訊,厚厚的帳單,鬱悶且煩躁的瑞瑞那血紅的雙眼盯著螢幕,手指不斷敲打著鍵盤。

工作終於告了一段落,瑞瑞離開了工作室,打開了隔壁間的房門,看了看,難過地嘆了口氣,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此時已是深夜兩點瑞瑞躺上了床,便馬上入睡。

睡著睡著他感覺好像有人在身邊,於是他醒了,坐起「你今天也來接我回家嗎?蒂蒂謝謝。」身後有著翅膀的妖精蒂蒂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笑著伸出了手,瑞瑞毫不猶豫地握住了手跟著蒂蒂離開了房間,轉進了巷弄,那裏有一面鏡子,瑞瑞看著鏡中的自己「終於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

他閉上了眼睛,張開眼時便到了鏡中的世界,這裡的一切是如此的美好,有蒂蒂與瑞瑞那漂亮美滿的家,家中有美麗的庭園,有他們可愛的孩子琪琪,跟寵物貝貝,村里的大家也都對他們很好,每晚每晚當瑞瑞回到這裡大家都好開心,鄰居的熊熊郵差會將瑞瑞媽媽的信與禮物小心翼翼地交給他,村長娃娃則會準備一些好吃的菜色到他們家來請他們吃,麵包店的萊萊今天也帶了特製的果醬麵包,瑞瑞非常的高興,他覺得這是一天當中最快樂的時光。

但他卻只能在這裡待6個小時,因為瑞瑞以前不小心打破了巫婆的鍋子,那時巫婆很生氣因此詛咒他,讓他每天都只能在這裡待6個小時,其它時間都必須待在另一個世界做苦工好以贖罪。

而唯一破除這詛咒的方式是他必須到通過試煉黑暗的森林,到達深處將巫婆手中的鏡子用特殊的刀子刺破,儘管蒂蒂再怎麼阻止他,說這有多危險,但瑞瑞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成功,便拿著刀子衝進了森林。

森林裡他遇到了穿著西裝的紙片人,他對著瑞瑞丟出了一張張紙片【快回去】【你還有很多事沒做】【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不要逼我!我不回去!」瑞瑞衝破紙片人繼續向前。

接著他遇到了十胞胎他們看著瑞瑞「唉呦!真是髒死了,不要污染我們的地盤好嗎?」「真是醜死了!不要在這裡礙眼好嗎?」「真是沒用,連繞過這裡都做不到嗎?」「真是臭死了!有你在的地方連空氣都變臭了。」「討厭死了!」「快滾回去啦!」他們七嘴八舌的不停輪流說著瑞瑞的壞話,瑞瑞很生氣可是他只有一個人,他只好摀住耳朵大聲的喊「吵死了!我就是不回去!」衝過了十胞胎。

他來到了女巫房子的門前「是瑞瑞嗎?」在屋內的女巫溫柔的這麼說著,聽到聲音的他害怕的向後退了一步,他感覺自己好像快被鏡子帶走了。

此時女巫開了門,一位坐在輪椅上手上有各式傷口,臉上長著膿瘡的女巫婆婆,吃力地滑了出來笑著對瑞瑞問「瑞瑞怎麼了嗎?」瑞瑞的心跳越來越快,呼吸也變得很急促,他知道這是要被鏡子吸走的徵兆,視覺讓他害怕,於是他閉上了眼,拿出了刀往鏡子刺入「對不起!」女巫嚇了一大跳,想阻止可是因為身體不便的關係,所以鏡子就這樣被刺破了「不!」女巫痛苦地大喊著「瑞瑞!瑞瑞啊!」

  瑞瑞很害怕且非常的痛苦,彷彿心被戳了個洞,他緊緊的按著胸口,不希望靈魂再次被帶去,一時之間還不敢張開眼,直到他發現身旁的女巫聽起來越來越虛弱,聲音漸漸變的小聲,自己也漸漸的不會感到痛苦了。

  過了一陣子,聲音完全消失瑞瑞才敢睜開雙眼,女巫已經消失了,而他也在不知不覺間回到了村莊,大家都很開心的迎接他回來,村長娃娃拍了拍他的背,郵差熊熊,麵包店的萊萊,他可愛的孩子琪琪,跟寵物貝貝,村里的大家都替他歡呼著,他開心地說著「謝謝大家,謝謝大家,我終於可以回家囉!」牽起琪琪的手,貝貝也在後頭跟著,他們開心地一同走回了瑞瑞的家。

  早晨來臨,藍色的棚架下,擺著一位青年的照片,坐在輪椅上的婦人哭著,在一旁的看護擔心著自己是不是拿不到工資了正小聲的碎念著,穿著西裝的人站在哭泣的婦人身邊手上是一筆慰問金,穿著白袍的蒂蒂對著說著「對不起,晚安,瑞瑞。」

故事解析:
瑞瑞是精神病患,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及必須照顧他那患有不治之症的媽媽,開銷那麼的龐大,身邊的人又是對他如何的冷嘲熱諷,成受不了壓力的他選擇逃避,他不想承認這世界,所以製造了幻想中的世界,在那裡他活得很開心大家對他很好,且他的媽媽還是以前那個溫柔的人,但他不想看到她的樣子,怕看到了會因強烈的對比感,讓他從幻想中醒來,所以只以信件的方式出現。

蒂蒂是他的心理醫生,但因為蒂蒂很溫柔而且長得很漂亮所以在幻想中他將蒂蒂想像為情人。

紙片人是工作上的壓力。

十胞胎是周邊人的閒言閒語。

巫婆是指現在的母親,可能是因為母子情深所以母親有感應到甚麼才會常常在清晨來看看他,但他認為他是壞巫婆不停地讓他看到這痛苦的世界讓他從幻想中醒來。

鏡子是自己,最後瑞瑞受不了壓力自殺了。

人物設定:



補上一張為畫完的 蒂蒂與琪琪



畫完後會放上完整的繪本
希望喜歡的人可以給我點加油聲
因為我的老師似乎不太喜歡讓我有點沮喪
雖然我也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點
畫的開心最重要  但不免還是會難過呢~
只能說加油加油加油~~~!!!

BYひな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5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本|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14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igg 畫自己的角色好... 後一篇:背景練習~雪山滑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