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X戰警:天啟》觀後個人感想(有雷)

作者:Y.B.Y│2016-05-18 14:26:27│巴幣:14│人氣:947
  雖流於俗套但仍意猶未盡。

  (以下心得為個人感想)





  從馬修范恩執導的《第一戰》開始,大家似乎對於X站景系列又重燃了信心,但另一方面也給了太多的期待,而《未來昔日》雖然沒有第一戰如此深刻,但布萊恩辛格還是將自己的爛攤子收得可圈可點,而《天啟》是部精采的商業作,但似乎少了點靈魂。

  我先承認自己並沒有期待X戰警的任何一項作品,首映之所以還會衝去看,純粹是擁有一顆愛好超級英雄的心,所以在沒有抱持任何過高的期望下看完這部,我個人是覺得相當精彩的,但整體上就是流於一般爽片的格局,英雄再次拯救了世界。

  但這是非戰之罪,X戰警系列電影也拍了六部了(不算金鋼狼死侍等等),我們都相當清楚X教授和萬磁王的理念之爭和世人對變種人的歧視和不解,《第一戰》和《未來昔日》已經將這兩個主題發揮得相當不錯,若天啟再老調重彈,似乎有點浪費時間,為求新意,他們介紹出了大反派,一位想統治世界的古老變種人,當決定這樣做時,這部片的調性就已經被確定又是英雄老哏了。

  所以我將觀賞的重心放在每個角色的心理和演出,不得不說,該片的主角群發揮的都相當棒,James McAvoy、Michael Fassbender、Jennifer Lawrence就不會說了,全片靠他們在撐,比較讓我驚豔的是飾演天啟的Oscar Isaac和飾演琴葛雷的Sophie Turner,天啟的壓迫感、台詞、一舉一動都十分有魔王的氣勢,幾次的演講讓我有打從心底害怕的感覺,能力表現上也十分精采,看得很過癮。而琴葛雷的那份壓抑的氣質、害怕自己能力的感覺也有讓我感受到,而最後爆發的那份自信卻又那麼迷人。

  我們都很清楚雙方的理念,我也很期待再次看到雙方的較量、理念的衝突,但本片將這些橋段都輕描淡寫的帶過,而將重心放在X戰警對抗天啟的過程,雖然雙方的戰鬥有點薄弱,但最後萬磁王幫助X教授的瞬間,還是讓我熱血沸騰,更別說琴葛雷的鳳凰之力爆發時,真的震撼到熱淚盈眶。

  金鋼狼的下落也有交代,但那一段就是完全犒賞老影迷的,我相當喜歡琴和羅根相視的那幕,有點溫馨又帶點憂傷,但我想,羅根和琴就是注定這樣吧,非常期待未來的金鋼狼3!

  天啟,我想我是喜歡這部電影的,但它肯定是一部流於俗套的爆米花爽片,沒有第一戰的深度,沒有未來昔日的新鮮,但作為一個系列的收尾,我覺得足夠了,我覺得這新的三部曲算是一個成功的系列,而且我還想看更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4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啟|X戰警|X|X-men|Apocalyps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8665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蝙蝠俠 #51》... 後一篇:《DC宇宙: 重生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