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刀劍亂舞 】接龍文之二

作者:敕勒│2016-05-07 20:37:09│巴幣:12│人氣:361
接續此篇


 如果可以的話,玉褵還真想快點回到房間跳到床上攤平了事。
 
如果可以的話。
 
他正壓著老姊的腦袋,兩隻半人半狐的生物對著一條麻花捲土下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好不容易安頓好那個不知道是善是惡總而言之還有點天然的千年生物,連水都還沒喝,腦袋還處於施放術法後的沉重暈眩感裡,結果自家體貼的老姐便又捆了個人類回來「早上好啊、玉~」就這麼理所當然,像是帶著土產的濃重既視感出現在自家門口。
 
這算哪門子的土產啊!
 
感謝這沒腦袋的狐狸,原本以為自己快暈了,事實上身體的體能極限總是超乎於意料之外。
 
他賞了自家老姊一拳漂亮的上鉤拳,附帶把對方花容月貌的臉與地面進行一番結實的親密接觸,以這副破爛沒什麼力氣能行使體術的身體來說自己的確又達成了一項偉業。
 
而那條麻花捲蠕動著,活像隻巨型毛毛蟲,不過這也不能怪他,手跟腳都被捆了起來,能保持不讓自己朝天翻或是把臉貼在地上就已經很厲害了。
 
……或許在跟人家道歉之前先該把人鬆綁才是。
 
 
「家姊給您添了麻煩,真的很對不起……」將人鬆綁帶進客廳後,這大概是玉褵重複最多次的話了;是的,他不喜歡人類,自己的性子不適合那種吵吵鬧鬧的群居生活,可是事實就是這麼擺在眼前:麻煩就是自家姐姐引起的,馬上鬆綁直接趕人出去也未免太過。
 
「哪裡麻煩啊……」狐耳少女嘟著嘴,小小聲的碎念道「小西夏明明就是人家的朋友。」
 
玉褵再度往姐姐頭上敲了一計。
 
「玉好兇……小夏你看,額頭都腫起來了。」扶著額前的腫塊少女淚眼汪汪,毛茸茸的狐耳垂了下來,配上一旁一臉嚴肅的狐狸,這畫面說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
 
「我記得你平常可不是這樣子。」玉褵挑眉。
 
「什麼叫平常不是這個樣子?」她瞇起眼。
 
「怪力變態色女。」
 
蹦。
 
剛剛淚眼婆娑的少女現在一拳彪悍的往自家弟弟身上招呼。
 
然而像是預測到對方的行為,狐狸閃過了攻勢。
 
「在客人面前說這個不太好吧?」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源自少女扭動的拳頭。
 
「我只是說實話。」
 
啪滋作響的閃電自兩人面前竄過。
 
 
夾在兩人中間的少女則是有些不知所措,雙方劍拔弩張隨時都有一翻桌便準備打起來的火藥味,然而兩位這是這麼僵持著,啪滋啪滋的閃電聲成為背景聲,你瞪我我瞪你、始終沒有跨過宣戰的界線動手,而名為西夏的少女就這麼讓視線飄來飄去,看看玉褵、看看璃音,最後將視線定在青年身上。
 
 
「總之……對於家姊無理的行為,我在這裡向您致歉」收回吵架的目光,玉褵、看起來似乎是這裡的當家向少女頷首「造成您的不便,我深感羞愧。」
 
「不會,別這麼說。」西夏反倒露出笑容「是有點被嚇到,不過小璃是我的朋友呢。」
 
真意外,膽量跟個性都超乎想像的人類……玉褵想道,仔細想想被老姐這麼莫名其妙的綁成麻花捲夾在腋下帶到陌生的地方、而且還是狐族的家,一般人老早被嚇得半死,而這小姑娘從頭到尾沒坑半點聲,是嚇怕了嗎?那雙水靈靈的大眼流動於室內的景物,甚至毫不掩飾朝向自己的獸耳獸尾投來興致的目光……這人類的膽子也未免太大了吧?
 
怎麼樣,我的眼光沒走眼吧!
 
麻煩的端源喜孜孜地拋來笑容,碧綠色的眼眸閃動著狐族最原始的本性,三分狡詰帶著七分純真,蓬鬆的白毛輕輕擺動著,微揚的尖端若有似無的宣示「趕快來誇獎我吧!」的期待。
 
你就不能一天不惹麻煩嗎?經歷過方才的折騰,儘管身理上的疲憊又逐漸爬上眼,玉褵仍是不忘回給親愛的姐姐一計充滿鄙視的白眼。
 
深呼吸、吐氣,冷靜點玉褵,自家老姐什麼德行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只是他真的想不到璃音居然有直接把人綁架到家裏的一日,腦子是秀斗了嗎?是出生的時候撞到腦袋還是怎麼樣……唉,事後埋怨於事無補,想想怎麼補償人家還比較實際。
 
「遠道而來真是辛苦您了,請把這裡當自己家吧。」狐耳服貼於髮上,心裡的煩悶無從宣洩,人類不該在這樣的地方久留的,璃音直來直往的性子總是欠了分考量,幾百年來還有什麼事情是她沒做過的?對此玉褵唯有搖頭再搖頭,大事小事不間斷,然而思起方才安頓於東側的「客人」,心頭不由得一沉。
 
這還真是多事的一日。
 
……真要惹麻煩的話,自己或許也不會輸給璃音多少。
 
 
 
 
「哥哥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子呢?」
 
睜得紅通通的大眼,趴在地上擺盪腳兒的短刀如此問道。
 
「這是什麼爛問題啦!」加州清光朝榻榻米用力一拍,怒目的打刀與面露無辜的短刀對望著,一大一小的付喪神大眼瞪小眼,猛然一看還真有小狗對著圍牆上的貓兒狂吠但是對方卻懶洋洋無動於衷的既視感。
 
「清光,小聲點。」他們家的主子表示禁聲,除了發言說話的三人,室內尚有熟睡的人。
 
「……可是」打刀的毛仍是維持炸起來的狀態,主人是很帥很MAN很帥氣沒錯,問話的也是小孩子,不過、不過!這種問題還是問得很沒禮貌啊!
 
他們家的主人可是、可是……!
 
然而加州清光把話給全吞回去了,被視為青年的人沒有說話,投往這邊的笑容同往常恬淡卻多了分困擾,細長的眉毛稍稍蹙了起來,眼神則是瞥向面前的事物示意著什麼。
 
清光不甘願的咬著嘴,他願意聽主人的話,但不代表這樣就算了!
 
……好煩躁。
 
好煩躁好煩躁!
 
為什麼他必須為了一個小鬼、還是自己超級看不順眼的小鬼忍氣吞聲啦!
 
 
「主人,我的腳好酸,肩膀好痛喔。」清光挪挪屁股,沙沙沙地便溜到持有者身旁「一定是本體型態維持太久的關係,好累的說……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
 
「你要等我一下喔。」對方只是這麼回道,頭也不回、關注的焦點仍是在那個認識沒多久說沒幾句話的小朋友身上。
 
……這種小鬼有什麼好的。清光鼓起腮幫子,可愛?哼!只是身子小了點、臉看起來圓了點、走路搖搖晃晃看起來很容易跌倒、聲音軟軟的讓人想抱起來蹭一蹭……喂!不可以認輸!你可是加州清光!世界上最可愛的刀怎麼可能輸給區區一把和泉守兼定?
 
 
嘻嘻……
 
而另一個清醒的小朋友,則是一臉淘氣地望著他。
 
笑什麼笑啦,加州清光瞥了今劍一眼,即使知道他的年紀比自己大上許多,但是被一個小孩子模樣的爺爺揶揄還是挺不爽的,真想做些什麼來反駁一下。
 
不過他並沒有這樣做,加州清光最後選擇移到青年的後背靠著,雙腳拱了起來,腦袋向後一揚就這麼枕在對方的肩上,不怎麼給人添麻煩卻又若有似無的提醒:「主人你不可以忘記我喔」的這般來宣示自己的存在。
 
他可是近侍刀呢,出門在外便是肩負護衛的工作,給主人添麻煩什麼的自己可做不出來。
 
 
「吶吶、和泉守沒事了嗎?」
 
今劍翻起身,悠哉悠哉繞著兩人轉,隔著人的肩膀向前望了過去,蔓延的髮絲散落於榻榻米,那個羞羞臉的小打刀竟然睡到流口水了。
 
「沒事」弦答道「讓他多睡點,休息夠就會醒了。」
 
「咦、是嗎?」今劍眨眨眼「所以不是中暑囉?」
 
「嗯……這孩子的身體,比起你們想像中的還更需要營養。」撫著面前的付喪神,他收起隨身的器具「這不是他本有的樣貌,不合適的身體對於體力與內心層面都有間接與直接的影響,因為招喚因素導致的缺陷,所以他必須付出更多的力氣才能維持該有的強度與平衡。」
 
「大哥哥的家裡也有和泉守兼定?」
 
「嗯。」
 
短刀注視著同伴不語。
 
「果然是把不輕易服輸的刀呢。」安靜一會後今劍點點頭,抱著胸的小手握了緊,向是下了什麼主意似的,便向後退了幾步。
 
 
「大哥哥。」
 
「叫我弦就可以了。」
 
付喪神的身影已經跑到門口了,只留著一顆小小的腦袋向裡頭探著。
 
「弦哥哥不可以亂跑喔,你們的肚子都餓了吧?等我一下下,我去拿糰子給你們吃。」
 
 
短刀一溜煙的跑走了。
 
室內陷入短暫的寧靜,餘下不過是細微的聲響,小孩的鼾息、衣物碰著地面挪動的沙沙聲、偶然穿插點窗外的蟬鳴,持有者與刀靈各做各的,青年看顧面前熟睡的小臉龐,加州清光則是玩弄著自個兒的頭髮。
 
 
「那位的身體看來不太好呢。」是主人先搭話的,髮絲上繞著熟悉的氣味,聽著耳後的聲音,這天氣、這味道總惹的人有些犯睏。主人還在顧著小打刀呢,清光突然覺得自己的行為有點幼稚。
 
我沒事跟一個小孩子吃醋做什麼?
 
「……嗯,他的身上有血的味道。」清光是以本體的型態跟過來的,刀劍的型態感受能力是弱了點,不過在術法結束後,那散佈於空中若有似無的腥味仍是被作為實戰刀的他給捕捉到了。
 
很淡很淡,卻不是不存在。
 
「這把和泉守兼定沒事了吧?」
 
「只是麻藥,睡一下就會醒了。」主人回道,清光側起身子,腦袋一偏便打量起這把與印象中不同的打刀。
 
 
很小。這是他的第一個想法,第二是有點懷念;在很久很久以前,還沒有擁有實體、也沒辦法被人類看到的時候,名為鬼之副長的男人在某天帶了把刀回來。
 
而那時候,一名幼小的刀靈拉著男人的衣襬跟在後頭,就這麼亦步亦趨的跟了過來。
 
沒有人類看的到他,但是同為刀靈的他們看的到。
 
 
小鬼是不能來這裡的喔?清光記得自己跟安定是這麼調侃的。
 
我才不是小鬼,小小的刀靈挺胸道。我是和泉守兼定,是刀、是兼定的名作!而且是你們才不可以來這裡吧!哪有女孩子可以待在這裡?
 
他們差點把新來的同伴痛扁一頓。
 
而後,刀靈迅速的成長了,最初的模樣並不是他的成體,小孩變作少年越過了堀川超過了他們的肩頭,最後,滿臉自傲的和泉守兼定站在他們的面前,帶著與自大狂傲成正比的實力一同與他們並肩作戰。
 
 
然後,曾經的現在成為歷史。
 
然後,他們以這副姿態重生。
 
然後,招喚他們出來、名為審神者的人類教會付喪神們許多事物。
 
 
他們一同共度了數十年短暫卻愉快的時光。
 
 
然後,看著肩負職位的人類逝世,一個接著一個,像是說好似的頭也不回踏上通往彼岸的道路。
 
然後……他們家的主人還在,背負起朋友們的職責,帶著所有付喪神搬了家、躲了起來,過著與未來政府約定好的避世生活。
 
這就是目前的所有吧?嗅著空氣中瀰漫的草藥香,在陌生的環境裡有熟悉的東西真好;一定還有很多很多的然後,但鐵定不會比當下還重要──他陪在主人身邊,這就是自己想要的。
 
 
畢竟,時間是不會等人的。
 
 
空氣中傳來些許雜音,那個熟睡的孩子醒了,半張半醒的眼兒迷迷糊糊,夢囈著含糊不清的話語,連伸去過的手都被當成抱枕,小小的手掌一抓便把手臂抱得緊緊的,蹭過來的身子弄得看的人不免莞爾。
 
「他很可愛吼。」近侍刀冷不吭聲的補上。
 
「小孩子嘛。」弦回道,他輕輕搖著小朋友的肩膀「你就這麼希望我把你當孩子?」
 
「……這個跟那個又不一樣。」身後傳來沙沙的挪動聲,慵懶帶點優雅的身影探了過來,指尖搓搓孩童的臉龐,隨後故意拉長的起床囉儼然成為鬧鈴「我是男人,才不會跟小孩子計較。」
 
不計較的話也不會縮在後頭悶不吭聲了,哎、這時候可不能笑出來呢;抿著嘴角他與近侍刀一同看向話題的焦點。
 
 
「咦……這裡是哪裡?」好吵喔,是誰在說話?付喪神揉著眼,眼前的景物晃盪著,似乎是熟悉的地方,可是又有哪裡說不出來的怪。
 
「你的家喔。」
 
「原來是我的家啊」小朋友迷迷糊糊地點頭,腦袋晃啊晃的搜尋著熟悉的銀白,一片墨色之中唯有鮮紅與蒼綠。
 
「嗨。」有個綠綠的明明有看過卻想不起來的東西在眼前。
 
「嗨。」有什麼紅紅的東西在面前晃來晃去。
 
「嗯……嗨?」慢了好幾拍,小兼定也跟上了。
 
 
三秒鐘。
 
 
「啊啊啊啊啊啊!!!」小朋友以不符合打刀的機動性衝向牆壁。
 
「真有精神,好像比之前還更好了耶?」紅色的那個向綠色的搭話。
 
「可能是太累了,睡一下就把體力全補足了。」綠色的那個舉著袖子。
 
 
「你、你們……」小兼定驚魂未定,紅色的那個身影他當然認得,可看剛剛說話的模式,這鐵定是跟綠色那個是同一夥的!而且那個綠色、不就是說怪狐狸身體不好的那個壞妖怪嘛!
 
怪狐狸呢?小兼定左顧右看,這是自己的家沒錯,可是怪狐狸去哪了?還有為什麼壞妖怪會在這裡?難不成……他的眼睛瞪著他們,海藍色的雙眼蒙上一層難以置信的水氣。
 
「把怪狐狸還給我!」
 
 
「不行,我吃掉了。」
 
綠色的那個秒回,比著自己的肚子說道「已經串成BBQ在這裡了。」
 
小兼定愣住了,他轉而看向比較熟悉的那個。
 
「有點狐臊味,不過肉挺嫩的。」加州清光扯起一抹笑容,細細長長的眼就跟狐狸一樣狡詰,無視瞪大眼的小朋友,他轉頭看向主子「主人我就說不要抹烤肉醬嘛,灑點鹽就很好吃了,又浪費我們一罐烤肉醬,下次在外面露宿要抹醬的時候要用什麼嘛,總不能烤熟了卻什麼也沒加就直接啃了?」
 
 
「我、你們、怪狐狸,嗚……你們把怪狐狸給……」付喪神抽著鼻子,眼眶裡的水氣越來越濃,淚水將要擠出的前一刻,他咬緊嘴唇,將腰間的佩刀給抽了出來。
 
「納命來!我要替怪狐狸報仇!」
 
 
啪。加州清光一招就把武器打掉了。
 
「原來變的這麼可愛的代價是這種硬傷。」付喪神咕噥道、蹲下身撿起小打刀的本體,一臉輕鬆居高臨下的看著他「主人這隻怎麼處理?要清蒸、火烤還是扒皮直接生吃?」
 
「嗚!」剝皮生吃?小兼定打起哆嗦,武器被對方拿著,刀的尖端甚至插在自己的衣襬上,看來打定是不讓他跑了……武器被搶了,而自己卻是小孩子的模樣,一打二怎麼看都沒有勝算,而綠色那個、怪狐狸說很危險的那個……吃了怪狐狸的那個往這邊走了過來。
 
 
「小孩子的肉比較嫩,火烤就可惜了呢。」七步六步五步慢悠悠地靠近「生吃比較好喔,生魚片都是現吃才好吃嘛。」
 
 
「本、本大爺才不是魚……」他腿軟了,完完全全使不上力「我是和泉守兼定、是又酷又炫的打刀!」
 
「小鬼,你要被吃了喔。」站在身旁的付喪神雙手靠在他的本體上瞇著眼「有沒有什麼話要說的?」
 
「……我」人已經站在他的面前了,綠幽幽的眼眸像是兩搓鬼火,付喪神還在一旁搧風點火「怪狐狸……嗚、把他還給我……把怪狐狸還給我……嗚……哇~哇!」
 
 
「主人他哭了耶。」
 
「好像太過火了。」
 
兩人面面相覷。
 
 
「狐狸、狐狸……哇~」小兼定放聲大哭,他討厭怪狐狸啊!又變態又臭屁可是他從來沒想過怪狐狸會有被吃掉的一天,被串成BBQ塗滿烤肉醬掛在火上烤一烤再被吃下肚,結果居然還被嫌棄狐臊味有點重!早知道就叫他噴點古龍水在身上……怪狐狸很討厭可是這樣也太不公平了!
 
「好了好了不哭啦,剛剛是跟你開玩笑的。」妖怪蹲了下來,冰冰涼涼的手指頭碰向打刀的臉「你家主人還好好的喔,就是他帶我們過來的,只是現在人不在這裡,別哭了好嗎?」
 
 
「你騙人!」小兼定推開他,眼淚像水龍頭一樣用噴的,哇啦哇啦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明明就在你的肚子裡!你把他吃掉了,而且等一下還會變成大便拉出來,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毀屍滅跡!嗚!」
 
 
怪狐狸被吃掉了!而且還變成妖怪的大便!小兼定悲從中來,這太慘了,怪狐狸雖然討厭但也沒作什麼壞事,這個結局也太慘了,他一定是平常都沒有扶老婆婆過馬路才會這樣!
 
「這小鬼想像力也太豐富了。」清光搖頭。
 
「別說風涼話了。」弦扶額,這個玩笑真的是開太大了。
 
 
小兼定又哇哇大哭好一陣子,闖禍的兩人也不好說什麼,這孩子挺死心眼好說歹說就是不信,索性便陪在身旁等人哭夠再說,誰知道哭是哭夠了,等到哭聲停了下來,只見小兼定用力抹著手背,儘管淚痕未乾卻是一張從容就義的表情,孩童稚嫩的臉說有多悲憤就有多悲憤,壯士斷腕不惋惜。
 
 
「要殺要寡隨便你們!士可殺不可辱!」
 
「你都在我們面前哭完了才說可以殺……這是哪門子的士可殺不可辱?」聽他哭都聽到累了,已經坐下來的清光抱著小打刀的本體吐槽。
 
「先擦擦臉吧,鼻涕還在流呢。」壞妖怪則是遞上一條手帕。
 
 
只見和泉守兼定用力吸了鼻子,硬是把流出來的那兩條給吸回去。
 
「我才不需要你們的同情心!」
 
「拜託你用擦的啦,超噁。」清光鄙視。
 
「快啦,要動手就趕快動手,本大爺才不會相信你們任何的……唔!」
 
 
後腦被拍了一下,一條手帕便迎面堵來。
 
「不要吞進去,用力擤出來,對、就是這樣,剛剛還沒擤乾淨還要再來一次喔……嗯嗯做的很好喔!好棒呢,乖孩子乖孩子、有沒有舒服點了?」
 
 
小兼定不掙扎了,擤完鼻涕後,眼角還被壞妖怪用手撥了撥「哎呀,都哭腫了」如此這般的被對方安撫著;「主人那個給我處理吧。」而一旁的打刀則是拿著小兼定的本體用著包覆著刀鞘的尖端接過對方手裡黏答答的手帕。
 
「我……」不行、不可以哭!士可殺不可辱,這種有辱武士道的行為、儘管面對對方的羞辱也要挺住,和泉守兼定想想你是誰!你可是鬼之副長的刀!振作點啊!
 
「和泉守長大了,是大人了喔。」掌心的溫度透過臉頰傳了過來,這麼近的距離裡他還聞到了對方身上所散發的奇特草香「乖,別把頭低著,讓我看看你的臉好嗎?」
 
 
多麼可惡的敵人!壞人才不會有這麼溫柔的聲音、才不會這麼溫柔的拍著他的背說不哭……才不會、才不會有這麼舒服好聞的味道!
 
「我……我……」小兼定咬著嘴,這太可惡了!方才自眼眶稍稍褪下的熱度又再度竄起,敵人的戰術太高明了!怪狐狸肯定就是被這樣的話術給騙了!
 
不行、不可以哭!再哭我就是烏龜!這種時候總該打破沉默說點什麼,這麼一昧的被牽著鼻子走可不是他的風格!
 
然而基於以上如此,他最後說出口的話還是改變不了目前的處境,兩個人……尤其是那把從頭到尾都很明顯不爽他的加州清光甚至露出了極為柔軟的表情。
 
 
「……我一點也不好吃,請不要吃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3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加州清光|和泉守兼定

留言共 1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問XDDD 沒有人被哭聲吸引而來嗎(欸##

05-07 20:58

敕勒
因為今劍出去的時候沿路交代,那邊有客人不可以隨便過去,所以大家都保持距離即使有聽到聲音也不會特別去在意(喂05-07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話說,從前有隻小光忠... 後一篇:審神者與刀劍男士 之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