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瑪奇英雄傳官方角色故事 - 利斯塔

作者:Bree│2016-04-30 19:49:25│巴幣:4│人氣:575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part 1

「您覺得怎樣?他會是一個上等貨色的奴隸。」

那男人對這個被父親領過來的男孩仔細打量了一番。

兩條胳膊,兩條腿。在短暫的檢查後,該男子把一個金幣遞給這個父親。

「就值這樣?」

「女孩兩個金幣,男孩一個金幣。」

「……如果你是女孩就好了。」

這是男孩腦海中能回憶起的他父親最後的話語。

那年,他才僅僅十一歲。

-

據說,這個男孩的父親曾經是一個名揚一時角鬥士,並在此期間,他遇到了男孩的母親。

但是,自從父親失去一隻腳之後,他開始變得嗜酒如命。在母親離開後,他又沾染上賭博的惡習。然而,男孩仍然相信總有一天會回到從前那樣,他們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候。

這痛苦的生活只是短暫的,而且這一切將很快結束。

男孩堅信著這個信念,即使他的父親賣掉了他最珍惜的財產:他作為角鬥士的劍。

而今天,他的父親終於賣掉了他唯一的兒子。

-

買下男孩的人,帶著他進入一個房間裡。

在這裡還有很多和男孩看上去差不多的孩子,四周堆著各式各樣的貨物,顯得雜亂不堪。

在那一刻,一件物品吸引了男孩的目光,毫不考慮的,他衝了過去把它撿起來。

這是他父親的劍。

那男人以一副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男孩的行為。但他的表情很快冷了下來──必須要在最開始的時候讓他知道這裡的規矩。

察覺到這個男人情緒的變化,周圍的孩子都退後蜷縮成一團,但男孩卻因為感受到威脅,本能地揮動了劍。

遭到了預料之外的攻擊而沒有來得及躲掉的男人,鮮血從他的臉頰滴落。

「臭小子!」

男人對著男孩的臉狠命揮拳。

瞬間,男孩甚至連悲鳴都沒來得及就被打倒在地。

「該死的……到底是角鬥士的崽子。」

男人把臉上的血擦掉。

不過他似乎想到了什麼,嘴角浮現出一絲得意的笑容。

「這可能會值幾個錢。」

part 2
這是一個供貴族取樂的遊戲。

一個為給貴族提供消遣,勇士們互相廝殺,直至剩最後一個人的地方:角鬥場。

角斗場的報名雖然沒有年齡的限制,但由於孩子和成人之間的戰鬥的結果是顯而易見的,所以通常沒有孩子參加戰鬥。

然而,也有父母為了錢把自己的孩子賣掉,而且檯面下往往有著角鬥交易的情況。

為了保持角鬥場的娛樂性,犧牲是必要的。

-


和男孩拍檔的是一個有著黑麥色頭髮,名叫「卡爾」的男人。

他告訴男孩,他是從大海另一邊的北方大陸被賣來這裡的,他有一個和男孩差不多年紀的兒子。

這可能就是卡爾看中這個男孩的原因。

而男孩也很喜歡卡爾。

每當他們有時間,卡爾就會把自己的劍術教給男孩,但對於這個還沒發育完全的小孩,要讓他同時使用兩把劍,讓人不由得感到很勉強。

即使如此,男孩依然努力去熟練每一個劍技。因為至少當他練習時,他覺得自己彷彿又回到了家,回到了那個在父親教導下練習劍術的日子。這甚至讓他能忘了,自己正生活在命懸一線的世界。

-

如果犧牲品拒絕履行其職責,會發生什麼呢?

卡爾和男孩的組合開始獲得名氣。

他們在一起就像父子並肩戰鬥一樣得到了大家的喝彩聲。

但也有不滿意這種情況的人。他們被放在一起,是用來為貴族提供娛樂的,而不是讓他們大展身手,站在聚光燈下。

「如果因覺得有趣而買來的蛇,竟然是有毒的,那就要把它的獠牙拔掉。」

在昏暗的角落,悄悄進行著一宗交易,閃爍暗黃的燭光中可以看到一條刻在一個男人臉上的疤痕。

-

「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男孩向獨自一人站在暗巷裡的卡爾詢問道。

「嗯?哦,沒什麼。」

卡爾似乎為一些事而煩惱,但男孩並沒有為此而特別在意。他認為卡爾是因為第二天進行的比賽才會顯得心神不寧。而他也沒注意到那在拐角處消失的黑影。

-

比賽開始之前,男孩注意到了和神情與以往不同,有些怪異的卡爾。

「你沒事吧?是在為這最後的比賽擔心嗎?」

卡爾盯著男孩很長一段時間才終於開口。

「你能答應我一件事嗎?」

卡爾遞了一張紙條給男孩。上面寫著一個似乎是誰的住址。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我的兒子,他的名字叫利斯塔。」

「利斯塔?」

「是的,那是戰勝暴風與孤獨的人的意思。」

卡爾猶豫了片刻,然後才繼續說道。

「比賽結束後,你能到這個地方見我的兒子嗎?也有一些事想讓你替我告訴他。」

「我答應你。」

「謝謝。」

卡爾拍了拍男孩的頭,笑著,男孩也跟著笑了。

-

這是一場二人對二人的比賽對決,而對手二人在比賽一開始就展開了猛烈的攻擊。

隨著男孩實戰經驗的累積,他的動作變得更加快速,甚至到決賽前,在成年人中也鮮有敵手。
然而,此時男孩正艱難地抵擋著朝他而來的攻擊。他望向卡爾,在通常情況下,卡爾早已用自己的攻擊輔助並保護男孩。

但有些不對勁。

卡爾微笑著望向男孩,手上的雙劍靜靜地從手中滑落,掉在了地上。

男孩看到了,卡爾的背後閃過了一道劍芒,在他的背上劃出了一條鮮紅的直線。

「卡爾!」
part 3


男孩應該已經注意到了一些很奇怪的事。為什麼卡爾在被賣作奴隸後會知道他兒子的地址,他為什麼也知道男孩不會死或者再次被賣掉。

男孩不停地哭泣著。但他還有一件事是必須去做的。

一定要去羅切斯特。必須要把卡爾的劍和最後的說話傳達到。

男孩緊緊地抱著卡爾留下的劍,劍身上冰冷的鋼鐵緊貼著他的皮膚,泛起陣陣白斑。

-

「你是誰?」

開門的男孩狐疑地看著他。

雖然他穿著僕人的衣服,但看上去依然衣冠楚楚和富態,擁有的與卡爾相同的黑麥色頭髮,他是卡爾的兒子。

男孩沉默地遞出這兩把劍。沾滿了鮮血和鏽跡的兩把劍。

卡爾的兒子眼裡透露著驚慌,恐懼的地後退了一步。

「這是什麼?」

「它們是你父親的劍。」

卡爾的兒子知道,父親的劍交給他意味著父親已不在人世了,但他拒絕了它們。

「我不管你有什麼要說的,快離開這裡。」

「……你不打算收下它們嗎?」

「我不在乎,只想把它們扔掉。」

「但是,它們是你父親榮譽的象徵啊。」

「榮譽?一個企圖奪取曾授予他騎士頭銜的領主的領地的人會知道荣譽嗎?他是個叛徒!」

「但是……。」

「閉嘴,就因為他,你知道我先前過著怎樣的生活嗎?我不得不在街上乞討,在垃圾桶尋找食物。如果有人凍死了,我會把他的衣服脫下來,這樣我就可以在寒冬裡活下來。像那種生活哪裡來的榮耀?榮譽,自豪,這一切都毫無意義。」

「但有些事你不知道。」

「我不想聽!」

卡爾的兒子沉默了片刻。

「我不想聽……我不想知道他說的話,而且沒有必要,我已經……已經忘了那個老頭。」

「格里塔,發生什麼事了嗎?」

聽到外面的騷動,有人走了出來。

是一位看上去很年輕,披著一頭漂亮金色長發的貴婦人,手裡抱著一隻小狗。

「沒什麼,您應該留在裡面,外面很冷,我會馬上進去的。」

「噢,這個骯髒的孩子是誰呀?」

「只是一個乞丐,沒有什麼需要讓人在意的。」

「那好吧,但是不要待在外面太久啊,明白嗎?」

女士瞄了一眼男孩便朝裡面走去。他看著卡爾的兒子。

「……格里塔?」

「……。」

「你捨棄了……自己的名字?」

「……是的。我的名字,我的家人和我的過去。所以走吧,快離開這裡。」

part 4
格里塔捨棄了自己的名字。

卡爾會怎樣,他把他的生命給了我。
他最後的話是什麼?

「兒子啊,利斯塔這個名字是我們家族世世代代只給予長子的,我們家族的象徵。」

「兒子啊,雖然我們家已從世代的恩澤中沒落,我也會成為一個奴隸而死去,但我希望你能成為一名騎士並恢復我們家族的名字並重現我們的榮譽。這是保持我們驕傲的唯一方法。 」

男孩再次抱住那兩把劍。

一個被父親拋棄的兒子,和一個被兒子拋棄的父親。

男孩低下頭苦笑著。當他抬起頭,表情充滿了信念。

我的名字叫利斯塔,我將會成為一名騎士。


part 5

「女士,你掉了這個。」

利斯塔叫住了一個正經過的女士,他撿起她掉了的一隻耳墜。
「噢,我的,謝謝你。」

這位女士轉向利斯塔,面帶微笑地向他道謝。

她是一個有著豐潤嘴唇,充滿吸引力的女人。

「在你美麗的女性魅力下,這一切都不算什麼。」

這位女士笑了。

「但是,這……這真的是耳墜?裡面裝的似乎是血,有點奇特?」

「……也許是這樣。」

這位女士拿回了耳環,並朝他淘氣的一笑才離開。

利斯塔看著的這位女士離去,似乎感到了些許失落。

不一會兒,他自己也消失在人群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6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英雄傳|vindictus|Mabinogi:Heroes|利斯塔|瑪英|Lethit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sh62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薇... 後一篇:瑪奇英雄傳官方角色故事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