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先導者G/Vanguard G 心得

作者:夢浮橋│2016-04-28 23:51:43│巴幣:6│人氣:617
家好我是夢浮橋,想要簡單來聊一下看了Vanguaed G的心得,順便來證明一下存活狀態。

距離上一篇發文已經過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老實說目前有點處於半脫坑狀態,不過還是有再繼續關注新卡情報,以及版上的一些討論內容,只是都在淺水狀態。
 
或許會有人說不要對一部尚未完結的動畫下評論,不過還是想要來稍微跟板上的各位分享一下心得。

心得內容有褒有貶,無法接受有其他意見者請自行離開。
 
歡迎在下方留言或討論,但請不要吵架或做無意義的留言。
請相信,看到了我鐵定刪。
*************防雷線**********************
【正文】
大家應該都知道,G的導演換人當了,從"辻初樹"換成了"梅本唯",劇本統籌也從"浦畑達彥"換成"吉村清子",這些資料在維基百科都可以找到。
從劇情一開始,我們就可以看出導演"梅本唯"似乎想要帶給大家一個與前主角"愛知",還有隔壁BF主角"牙王"完全不一樣性格的主人公──"新導刻"

 


"新導刻"G篇的國中生主角,觀眾間的綽號似乎是『海螺』,其原因是頭上有一搓很難無視的奇特粉紅色註冊商標。
外表看起來跟前代登場的櫂爺和第三季登場的紅毛死魚眼石田的綜合體,外型雖走不良少年風,連制服和便服都帶有非常明顯的自我風格。
某天在意外接觸了先導者遊戲,在與不同的人進行對戰的過程中,他的人際關係才慢慢從小圈圈往外拓展開來,性格也從一開始的尖銳逐漸轉為圓滑。

 
看了VGG的第一集時,我對於這個走高冷路線的主角的設定感到相當新奇。
這個角色在第一時間給人的感覺就是個渾身帶刺的小孩。
性格沉默的關係在學校沒朋友,做什麼都是自己一個人,眼神兇惡和總是板著一張臉的關係、沒人敢跟他相處,甚至還因為這樣而引起誤會。
初期連笑一下都很僵硬

這孩子是不是很像青春期時後的我們或是某個人,明明沒有心情不好卻總是板著一張臭臉,搞得大家都不太想要跟他相處,人際圈也小得可憐。
這樣的個性也對他的現實生活帶來一些尷尬,好比最初他找不到對象跟他組隊
他的正義感似乎很強,但卻不太懂得深思熟慮和看時機,也因此這份正義感曾替他招惹上小小的麻煩。

 
不過這樣一個帶刺的孩子還是有他的優點,手頭上明明有急事,卻在迷路的小朋友和可以獲得點數的任務之間,選擇將小朋友帶到警察局去一起等待大人來接,而放棄獲得點數的機會。
其實他是被小朋友拉住手導致錯過時間,但是他當下並沒有主動離開小朋友身邊。
從他的這些行動可以看出,他雖然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這塊,卻很願意停下自己的事幫助有困難的人,讓觀眾還有他周遭的人理解他其實也是有溫柔的一面。


VGG吸引我的就是這些角色的性格特質。
說到這裡就得提一下故事中的女(真‧男)主角──"安城常葉"
大家都知道她有一個帥氣又有名的哥哥,因為有個優秀哥哥的關係,以至於她總是活在哥哥的陰影底下。
這也導致她認為就算有好事找上門,也多半都是因為哥哥的光環因素,也讓她看起來就像是負責襯托花朵的綠葉,永遠是被放在旁邊的那個。

在跟凜姊(羽島凜)的一戰中,她就中了凜的陷阱,導致自己步調大亂,以至於輸掉比賽。
她自己也很清楚犯下的錯誤,所以在經歷過多次技術以及心靈的磨練後,成功的替自己雪恥。
當然這些都在我們的預料之內,但是我們都替常葉能夠雪恥感到高興,高興她跨過了自己內心的那道障礙。
 





個人認為『成長』是這個故事的主題之一。
讓三個只有十幾歲的國中生接觸許多人事(不論敵我),經歷了更多社會磨練(這部分用對戰替代),讓心靈更加的成長。
學習帶人相處之道,學會包容其他人的缺點,學習在逆境中求生存,這些事情我們都曾經經歷過,也是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學習到的事情。

 
角色們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長,甚至更勇敢的站起來、對抗不合理的思想體制,這份勇於去對抗不合理的事物的精神,而不是乖乖地接受這些洗腦教育。
難道不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嗎?


 

當劇情走到明神龍頭登場時,劇情也開始染上了淡淡的黑暗色彩,更出現了有幕後黑手操縱一切的劇情,告訴觀眾事情沒有那麼表面那麼單純。
角色們也開始慢慢地深入這些他們從未碰觸過的黑暗,故事也開始抽絲剝繭,開始探索被藏起來的真相。

 
G的第三期究竟會帶給我們怎麼樣的發展,依照這劇情發展來猜,估計之後可能會出現思想上的碰撞以及更多摩擦,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私心希望這個BOSS能夠虐主角虐久一點。
 
 
 
 
 
 
 
 
 
 
 




接下來的內容是負評,無法接受者自行離開














-----------------負評分隔線--------------------------
老實說看到後來,對G是感到有一點失望的。
 
讓主角勝利並不是不好,只是光環開得比LED還要亮的的緣故,導致我無法從這個主角的對戰中感受到期待感。

是的,期待感。

導致我看到差不多在第二期開播後左右就開始跳著看劇情,尤其是刻對戰的部分多半都跳過,因為我們用膝蓋想都猜得到他會贏不是嗎?
這麼做或許對一些粉絲來說很不禮貌,不過這也反映出一部作品中主角光環太強的缺點。
或許有人就是喜歡這種強到逆天,出場就是吊打對手的主角,不過就我個人來說,我並不是很喜歡這種設定。
導致看到後來,看到他輸比看到他贏還要高興啊!
編劇,再上幾個BOSS出來虐虐咱們的主角!

 
新手輾老手這種事情並不是不會發生,但是劇情中虐過他角色,五根手指伸出來數都數得出來。
G開播時能贏過老手還算情有可原,他得到一副大家都搞不清楚效果的卡組,你的對手搞不太清楚你使用卡組的效果時,敗陣的機率自然就會提高。
 
前作的主角愛知是個慢慢往上爬,讓我們這些觀眾明顯的感受到他有所成長,而不是一直讓主角開外掛。

反而男二"聖苑"和女主"常葉"的對戰還比較有看頭,儘管有時就劇情發展上來說,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們這場鐵贏,但還是有想看下去的念頭。

 
沒人規定主角不能夠輸、不能夠添麻煩讓隊友救,讓主角在重要比賽中輸個一兩場也不是壞事,你輸了就讓隊友替你扳回一城,也能刺激主角對於編列牌組有更新的想法。
難道你當你的隊友都只是人形立牌嗎?

 
輸的感覺並不好受這點我想大家都知道,但相對的你就會學到這次失敗的原因,下次你就會更加小心去面對相同或是類似的情況。
如果他真的有這種神運氣,那他不如去買張彩券看會不會中頭獎發大財,還可以順便把常葉和聖苑一起娶回去(不是!)

 
記得之前版上有人討論過,G的劇情深度以及人物心理刻劃比前作還深,但很明顯的是受限於故事篇幅,導致製作組必須在一季內把一堆零零總總的設定資訊、還有人物的心理描寫給交代進去,最後再把這些串聯起來,帶入下一季的故事中。
為了不讓拖戲這種情形發生,才讓主角光環亮到最大極限、或是敵人直接表明插旗……
 
拜託不要再這樣了,這樣真的會毀了一部帶點推理風味的卡牌動畫。

 
G在第一季後期也出現了作畫崩壞之處,尤其某些部分崩壞得非常明顯,也有可能是劇場版燒掉太多經費所導致的結果……
只不過崩壞的地方怎麼都出在聖苑這位少爺身上啊?
少爺你是惹到原畫師了不成?
差點讓我都懷疑第一季中少爺被作畫崩壞是場陰謀,目的暗示觀眾少爺在第二季會被陰。

 
最後有一點讓我一定要吐槽,沒假如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有SPY Qalia,那對戰時就別讓他表現出受到傷害的模樣,這不是隔壁棚無印時期的黑●遊戲,也不是你們家的虛擬實境對戰,不然整場看下都會覺得這主角是不是需要看醫生了……

 
假如你打牌真的打出了幻覺,還是快請你姑姑帶你去看醫生吧。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圖片摘自網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4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

留言共 4 篇留言

日雨月
還有g篇後面開始有流血畫面…
感覺PSY Qalia這個設定不見了(人人都有想像力XD

04-29 19:17

夢浮橋
PSY Qalia是個很好發揮的主題,製作組究竟是不想用、還是打算留到重要部分再搬出來,沒有人曉得。(聳肩)
記得流血那幕是明神龍頭開始吐血,但也成了先導者劇情史上第一次出現見血場景。04-29 21:38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g篇開始就有動用警備人員等公家機關的問題

04-30 19:22

夢浮橋
要去動用也表示問題挺大條的,也因為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只靠幾個自己人上有可能被滅團04-30 20:26
貫海天神機 EX鱷魚
雖然還是直接砸人家場完全不講理的混蛋情節在www

05-02 22:02

ユートベルク
期待你對NEXT的心得,說真的,next我是越看越火大

09-14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ack4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anguard─The... 後一篇:先導者同人商品製作預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