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刀亂 接龍文】初訪

作者:敕勒│2016-04-28 23:27:31│巴幣:15│人氣:377
入內須知: 這是以網頁遊戲刀劍亂舞為延伸的二次創作,世界觀設定自我解釋有、原創審神者大量出現有、與其他審神者交流有、刀主CP(?)

同標題就是接龍文的意思,文內的主敘事角度便是由蜜蜂家的男狐審與和泉守兼定開始帶入劇情,這家的故事背景可以走這邊來了解。

半奇幻的和風真的很好玩wwww感謝蜜蜂給寫XD



 那個人就是在和泉守兼定發呆的時候出現的。
 
出現的莫名其妙,彷彿是從空氣裡蹦出來似的,一眨眼什麼也沒有的空地便蹦出了身影。
 
小兼定的腦袋呈現短暫的空白,說不定是走神了,腦袋愣迷糊了才會認為從一旁走到視線中間的人是憑空冒出來的。
 
對,一定是這樣。他揉揉眼睛,都是怪狐狸讓自己在外頭等太久了才會看到幻覺。
 
怪狐狸呢?那個要自己陪著過來卻又把他扔在外頭的人跑哪去了?他有些不安的扭過頭,階梯之後的廳堂聽得見熙來攘往的人聲,數點朦朧穿梭於紙門上,長著尖耳朵的、有著長尾巴的、有著長長尖尖的爪子的,皆是與印象裡的「人類」全然不同的影子。
 
 
據說,這是怪異們的宴會。
 
「會怕啊?」青年的語氣似笑非笑,雪白的狐耳顫動了一下「現在才怕會不會也太遲鈍了?」
 
「才沒有!」他故意將身子偏了點,結果還是被抓得正著,軟綿綿的小拳頭根本撥不開青年的大掌,奮力扭頭還是難逃對方的手掌心、頭髮被揉得亂七八糟,只能一面做著沒啥用的反抗直到對方玩夠本後,方才放開了那顆已然亂糟糟的小腦袋。
 
「離我遠一點!」撫著額頭小打刀退了幾步,為什麼、為什麼自己要跟著這個人來呢!早知道就待在家裡還比較……
 
小兼定~之前那個死胖子鐵定沒有好好照顧你,好乖喔讓姊姊給你秀秀,最近伙食比較好,不知道有沒有長贅肉呢?嘿嘿……讓姊姊看看嘛,小兼定的、小、肚、肚
 
 
……我的家早就沒了,現在的我是輾轉流離的食客,為了早日脫離色鬼的魔掌而每天努力鍛鍊著。小打刀目死,在妖怪的分類中狐狸是屬於變態的類別沒錯吧?
 
 
一條細長的東西從付喪神的身邊唰了過去。
 
「哇!」小兼定大叫一聲,飛快竄回剛才被自己分類為變態的生物旁邊,緊緊抱著青年的身子不放。
 
狐狸嘖嘖兩聲,挑起細長的狐眼。
 
「你剛說什麼來著?」
 
「有、有蜈蚣……好大而且會飛!」小朋友哇哇大叫,管什麼狐狸、變態還有男子漢的尊嚴,這很可怕!無數的長足在半空中蠕動著,以飛快的速度在踏往的「人群」中S型前進。
 
這有什麼好怕的呢?名為玉褵的青年莞爾,怎麼看帶著短刀們深入幽暗的地下城的小小打刀、明明沒什麼力還用著又軟又脆弱的身子來保護同伴、這樣拿出勇氣來面對未知危險的你都遠比這突然出現的小驚喜還勇敢多了。
 
「呵、小鬼頭還嫩著很。」狐狸只是沒良心的訕笑道。
 
「我才不是小鬼,本大爺今年三百歲了!」付喪神反駁道,眼睛卻閉得死死的,直把臉往他的懷裡塞。
 
 
咚。額頭被彈了。
 
「等你敢半夜自己起來去上廁所再來跟我說。」狐狸彈著指尖,細長的狐眼挑了起來,轉向地面上無數來往的影子。
 
「比起會飛的大蜈蚣,穿著衣服站著兩隻腳的才是最恐怖的。」
 
 
 
怪狐狸不喜歡人類。
 
依附器物而生,由人類製造出來的物品而誕生的付喪神很難理解青年厭惡的心理。
 
和泉守兼定喜歡人類嗎?這必然是肯定句,那個男人、面露傲氣果斷拔刀面對敵人的鬼之副長,是他的第一任持有者。
 
一刀一主,這大概是無數付喪神心中的理想:渴望能有個好好愛護能夠發揮自身百分之百實力的主人。
 
不論是被丟棄過的、被折斷過的、被收復於箱子裡當收藏品的,簡而言之,身為器物、也是身為武器的他們來說,能夠被好好使用便是最大的幸福了。
 
小兼定討厭賈商、卻欣慕著同為人類的土方歲三。
 
 
土方先生什麼都好,又酷又帥又強大、超級受女人歡迎、俳句也寫的超級好,優點舉起十根手指頭也數不完,但是就是過得太轟轟烈烈了,不肯好好休息、過於操勞才會從馬上摔下來。
 
太短了。
 
真的太短了。
 
都還沒長出白頭髮就去對岸了、那個跟不到也眺望不到的對岸。
 
 
坐在石階上,無聊的付喪神抖著腳兒,望著藍藍的天、凝望深幽的竹林。
 
 
──為什麼那天不帶上我呢?
 
 
 
這正是矛盾的地方呢,無法解釋的煩躁,也不想去解釋的頑固。
 
他們可以討厭某個人,卻無法徹底討厭人類這個種族。
 
為什麼怪狐狸討厭人類?付喪神沒有問過青年,這種事情又不是好奇到非要跑去問人才可以,更何況若是依這個主子的個性,鐵定下巴揚起四十五度,仗著討厭的身高優勢撐起鼻孔來雙重鄙視他。
 
啊、要說也不是不行啦,不過來請求人這種問題是不是也該拿出些誠意呢?哼哼……
 
鞋子壞了用你自己的口水去舔啦!天狐的口水不是治療的靈藥嗎?變態!
 
 
他一定是瘋了才會想來這個地方住!
 
 
然後。
 
然後他就看到那個人了。
 
先是一隻腳探了出來,墊墊腳尖確定位置後,一隻手又憑空冒了出來,像是預備跳躍那樣,咻的一聲髮瓣在空中翻動著,一個人便從空氣裡蹦出來了。
 
 
這真的超詭異。
 
小兼定揉了眼睛,朝著臉頰用力捏了好幾把。這一定是在作夢、一定是在作夢沒錯的!
 
他眨眨眼,視線再度聚焦,真的有一個人站在那邊。
 
 
那是個很年輕的人類,看起來不過二十來歲,脖頸間纏著鬆軟的辮子,身上背著一根用布包著的東西。
 
穿的奇怪嗎?也不是奇怪,服飾說不出來是和式還是中式的風格,綠色為基底外衣不知道該說是斗篷還是外套,寬鬆的外衣罩住了大半身子,外套的袖子很長很寬自然垂下的手掌僅僅露出半截,下半身的褲子相對上半身的寬鬆則是比較貼身,整體來說裝扮傾向方便行動的設計。
 
長相的話……說實在他並不欣賞,長相秀氣的男人說直接點就是娘娘腔,又不是女人沒事包那麼緊做什麼?所謂的男人不就是要坦蕩蕩,勇於展現自己的肌肉與二頭肌──噗哧一聲把襯衫的扣子擠開,在眾女性的圍繞下彈跳胸肌,讓女人瘋狂、讓女人興奮、讓女人尖叫!然後右手挑起瀏海撐著額頭這麼說道「身陷於遼闊的迷境之中,有誰能為迷途的羔羊指引出正確的方向呢?」
 
對嘛!男人就是該這樣,握緊拳頭小兼定眼睛裡的小星星閃閃發光,身為天下五刀、譽為最美之刃的三日月爺爺說的一定沒有錯!
 
 
仔細一看眼睛是綠色的耶,跟怪狐狸一樣只不過顏色還要稍微再深一點……欸?
 
 
視線對上了。
 
 
……守?
 
什麼?太遠了,他僅能看到人類蠕動嘴唇。
 
人類、嗯……他是人類嗎?小兼定歪著腦袋,好啦稱呼為青年總行了吧,他的神色有些困惑,細長的手指搓弄著背繩,與其說面對突然出現被發現的事,還不如說對於這裡有個小東西盯著自己瞧而感到訝異?
 
什麼啦,雖然小了點但我也是受到敬畏的付喪神呢!
 
而且那個樣子似乎是在消化什麼訊息,由困惑轉為訝異然後像是突然理解了什麼似的,最初試探的冰冷消失了,投射過來的眼神去了敵意反帶著溫和的笑意。
 
 
那個表情……就像是、就像是燭台切光忠給短刀送上小餅乾時的那種表情呢!
 
靠!原本還很高興抱胸點頭的打刀頓時飆出髒話,他才不是小孩子咧,雖然現在外表縮水了些,但他可是和泉守兼定、又酷又帥又流行的打刀!
 
 
「看什麼看,沒看過付喪神嗎!」他扯著軟綿綿的童音吼道。
 
對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不要笑!聽好了,本大爺可是非常有名的付喪神,超級有名又酷又炫又流行,鬼之副長聽過沒?本大爺正是和泉守兼定!」站起來挺起小小的胸膛,打刀朝向用力胸口一拍。
 
「怎麼樣、怕了吧!現在下跪求饒還來的及喔?」下巴揚起四十五度,小小的付喪神用鼻孔朝對方狠狠噴了一口氣!
 
 
青年看起來笑到快得內傷了。
 
「……我是說真的!雖然現在看起來是小了點,不過我會長大的!不准笑、喂!不准笑啦,誰准你用袖子擦眼淚的、喂!」
 
「……對不起,噗、我知道你是鬼之副長的刀。」他憋笑得很痛苦,袖子再度提起「只不過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和泉守……嗯、我真的覺得好可愛呢。」
 
 
「不准說我可愛!」
 
對嘛、不要說他可愛,主人你說我比較可愛才是對不對?
 
「誰在說話?」小兼定提高聲音,剛才那個聲音是哪來的?這裡明明只有兩個人,而且聽起來還莫名的熟悉。
 
「好了不跟你聊了,我還有事情要辦,以後有機會見面再說吧。」可惡還在笑……他鼓著腮幫子瞪向對方,那個人只是回道後會有期,手撫上了粗厚的竹子,一個轉身便面向蔓延的竹林「孩子你可別一個人在這邊逗留,乾淨的靈魂可遇不可求,並不是所有的怪異都會這麼好心的視若無睹。」
 
 
「就說本大爺不是小孩子了!」
 
尾音在原地回響著,小孩子、孩子、子這般討人厭的餘音環繞著付喪神,而唰了一聲,身影已然隱沒深林之中。
 
 
小打刀盯著竹林發愣,這個人是誰啊?出現的莫名其妙、話說的莫名其妙、連消失也一致的莫名其妙。
 
剛剛他叫自己什麼呢?和泉守……不是以全名和泉守兼定稱呼,而是偏向刀靈與刀靈之間、用審神者稱呼他們的方式來叫自己。
 
──這個人究竟是誰?
 
 
呼。
 
「哇!」摀著耳朵打刀跳了起來,哪個變態會對著別人的耳朵吹氣啦?
 
「小鬼,想我想到失神啦?」被分類在變態的狐狸正舔著嘴。
 
小打刀果斷踩向青年的腳。
 
「嘖嘖……別這麼熱情嘛。」青年搖搖手指,腳一偏便閃過對方的攻勢。
 
「鬼才會想你!」付喪神揮動拳頭,還沒打到目標,視線便又被對方的手給掩去了。
 
青年游刃有餘,大手蓋去打刀的半張臉,比照對方不斷揮空的拳頭,他還有空蹲下來觀摩自家付喪神的窘態。
 
「嗯,小鬼頭果然超想我。」食指扣著下巴,玉褵點頭道。
 
「少臭美了!放開我啦怪狐狸!哪有人這樣的,是男子漢就要堂堂正正決勝負,哪有人這樣、放開我!」
 
 
這還真是充滿了溫馨和諧的畫面呢。
 
 
結束今日的行程,兩人走在返家的路途上,掛在天頂的太陽依舊刺眼的無法直視,這大概是下午兩點多左右吧?天還亮的很,陽光穿過葉子的間隙落了下來,石子鋪成的小徑閃閃發光,發熱的刺疼被這麼一遮倒是減去了不少,可惜窒息的暑意仍是將他們給包圍住了。
 
毛茸茸的狐狸首當其衝,那條銀色的尾巴下垂著,一撇一撇頗無精神的搧動溫熱的風;付喪神稍微好點,即便身穿多件也好過那層毛皮,脫的下脫不下至少當青年看著那件拖在石子上頭、淺蔥色的羽織染上不少泥土時,儘管如此出言調侃喂小兼定你的武士道髒了喔,玉褵還是必須承認心底有那麼一點點羨慕小鬼頭能夠直接脫了的爽快。
 
這次的外出是為了什麼?青年倒是沒有多提:「不要問,你會怕」就這麼丟了句欠打至極的話。唉、怪狐狸就是怪狐狸,對此付喪神只能如此自嘲道,能夠不去理解變態的思維是最好的。
 
白天的竹林並不寧靜,蟬聲纏繞著彼此,一望無際單調的竹林帶著難以言喻的煩躁,嗡嗡嗡嗡嗡……惱人的直叫人昏昏欲睡。
 
真熱。他聽見狐狸若有似無的抱怨,了了的蟬聲像是具現化般,一圈又一圈細密的絲線交錯相疊於竹子與竹子間,無數的漩渦轉啊轉,總覺得一不小心哪個迷糊的傢伙便會逕自把脖子往線圈中央套,嚷著解脫了、終於解脫了,真是涼快呢的詭異發言。
 
 
好熱、說不定那只是幻覺而已。小兼定如此覺得,那個憑空出現的人影、和自己進行了一番對話的青年不過是他發呆的一環。
 
……看起來認識自己的樣子?打刀甩甩頭,一定是認錯了,儘管這個世界中的付喪神是一種並存的觀念,大致相像卻還是存在著細微的差異;和泉守兼定是鬼之副長的刀是事實,不過此時此刻與狐狸青年走在一塊的和泉守兼定、孩童模樣的和泉守兼定,這個世界上恐怕很難再找到與他狀況相同的第二把和泉守兼定。
 
那個人認識的和泉守兼定不是自己。小打刀得出結論,那樣溫柔像是看待孩子般的神情……那種表情才不會出現在怪狐狸身上呢!
 
不可能不可能,想像了一下怪狐狸露出那樣的表情,小兼定還真的打從心底起了雞皮疙瘩。
 
不可能的、付喪神篤定,除非哪天他撞到頭才有可能。
 
 
「嘖……」身旁的腳步聲停了下來,隨著尾巴的拍動震起了枯黃的落葉,狐狸的聲音顯得十足焦躁「這種地方怎麼還會遇到……」
 
付喪神的腳步也停下了,前方傳來交談的聲音,明顯是數個對上單個的對談,這種情形、在這個罕無人煙的小徑裡還會發生甚麼事呢?讓這位主子覺得煩躁的事物他自然心知肚明:璃璃姊姊,還有人類。
 
而現在,他們遇到了後者。
 
 
很多很多的人類,小兼定皺起眉頭,來者不善卻不是針對他們兩個,不算寬大的石子路上擠著四、五個人,人類圍起小圈圈,而站在中央的正是遇到麻煩的倒楣鬼。
 
好多人,小兼定為那個人感到擔憂,差點他就喊出聲了,抬頭望向青年,只見狐狸瞇起細長的狐眼,慵懶地打了個呵欠。
 
這是不幫的意思嗎?他伸手盡可能無聲的拉扯對方的袖子,青年依舊無動於衷,碧綠色的焦點轉而研究起自個兒的手指,食指大拇指搓啊搓的,眼前發生什麼事不是青年關注的範圍。
 
 
「一個人嗎,小哥?」
 
「是啊,第一次來人生地不熟,方便問個路嗎?」
 
圍人的那群愣了愣,隨後大笑起來。
 
「嚇到矇了、這個人,哈哈……」應該是帶頭的那個撫著腹部大笑,笑著笑著一道寒光便自腰間閃過「那你知道我們是什麼人嗎?」
 
那人只是看著匕首表面的反光皺眉。
 
「火氣別這麼大嘛,不給問就不給問,我去問其他人總行了,抱歉打擾到你們的時間,讓個路吧,後頭還有人要過,別浪費大家的時間了。」
 
 
青年嘖了一聲。
 
不說還好,給被注視的焦點一說,原本沒被注意到的也被注意到了。
 
倒楣?是我們比較倒楣吧?狐狸悠悠念道,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他素來對人類沒啥好感,偶爾破例也不過是老人孩子,至於被圍的那個很明顯不在前兩項裡。
 
 
好吧,或許連前三項也不是。
 
他瞇起眼,打量起背對的身影,藏的很好,不過味道還是跑了出來,狐耳輕輕撇動著,似乎有好戲可以看了,他是很想看看這群人出糗的樣子啦,不過對於對方暴露他們位置的這點還是有點不爽、總覺得莫名蹚了一桶渾水。
 
「是同一夥的嗎?」山賊低頭交耳,幾尺外狐狸抱著胸,雪白的狐耳立了起來,一臉不關我的事只是路過別來煩我,而一旁的小鬼則是按著腰間長的不怎麼合理的刀,正氣凜然的小臉兒看來頗想為民除害,不過那下半身的膝蓋卻打起架來了。
 
 
「不認識呢。」引起這番騷動的主角說話了「連臉都沒看過,我聽到後頭有腳步聲才這樣說的,可以放人過去了嗎?」
 
「少瞧不起人了!」山賊揮動亮晃晃的匕首「這種情勢下誰該聽誰的總該弄清楚了吧!」
 
「……就不能和平解決嗎?」聲音聽來很為難「尊重包容友善,這塊小地方這麼美,坐下來泡壺茶正好,總不好意思染上血味吧?」
 
「閉嘴!話說夠了沒?把身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山賊吼道,匕首的尖端朝著那人肩膀的方向一抬「把那個交出來,就饒你一命。」
 
對方還是很不配合的搖頭。
 
「這個不行,這是我很重要的東西呢。」他拉著背繩,後頭給布包著細長的事物同時晃動了一下。
 
「管你行不行混帳!」山賊飆粗口了「不給是嗎、軟的不吃吃硬的……好啊今天不把你扒光我就跪下來叫你爺爺!」
 
「欸、有話好好說嘛,叫爺爺什麼的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雖然我的年紀是夠啦不過這樣真的好嗎?」
 
「X!操了他!」山賊這次果斷用行動表態了。
 
 
終於可以結束了嗎?狐狸面無表情地想著,這群山賊當真有夠笨要是他來自己肯定一招先把人敲暈再說,省的交涉不成還被氣得半死。
 
還是出手吧,看了這麼久的鬧劇也沒什麼值得一看的地方,原本還想看看這群人類吃鱉的模樣呢;他突然好想回家,就算家裡有個色狐狸也沒關係……玉褵提起袖子,靈力方自指尖竄起便止住了,落葉與塵土以及密合度很高的撞擊聲幾乎是同時揚起,剛說要叫爺爺的,現在全癱在地上了。
 
 
那人偏著頭,人仍是好好地站在原地,自始自終都未出手過。
 
「三分鐘啊,看來是我下的太重了。」
 
 
似乎。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狐狸瞇起眼,碧綠色的眼眸直盯著身影背上的東西不放。
 
「沒事跟他們扯這麼久做什麼?」
 
「以和為貴嘛。」那個人一樣背對著他們、蹲下身,他伸手探了鼻息「可以不動手就盡量不動手,初來乍到我可不想沒事就招惹麻煩。」
 
「人類這個種族最不講求信用。」玉褵不以為然。
 
「所以我動了點小手腳囉。」拍拍膝蓋他站了起來「只是麻藥而已不會要了他們的命,不過得跟你們說聲抱歉,這裡的路被我弄得不怎麼平了。」
 
「沒差,踩過去就行了。」狐狸一臉無所謂「就算不動手腳也行吧,你背上那個難道是放好看的?」
 
 
 
一股銳利的冰涼穿了過來。
 
是殺氣。
 
「你要做什麼!」付喪神果斷拔刀,小小的身子向前一踏便擋在青年的面前「知道本大爺是什麼人嗎?還不快放尊敬點!」
 
 
「後退。」
 
別這樣。
 
兩個聲音同時響起。
 
 
「只是打個招呼而已。」狐狸回道,懶洋洋的嗓音不見任何窘促「正如前言,我想你不是那種喜歡隨便就動手動腳的類型吧?」
 
「可是!」小兼定依然緊握刀柄,孩童般的小手已然滲出不少汗。
 
別在奇怪的地方逞強啊,玉褵默念道,持有者才不是縮在護衛後頭就好的身分。
 
「小鬼,閃一邊去。」狐狸抬眼,手壓上付喪神的肩膀「這裡沒你的事。」
 
 
「我真的沒惡意呢。」身影總算回過頭來,寬大的袖子輕輕搖擺,清秀的面容唯留下困擾,絲毫不見任何殺氣「嗯……這樣說你們會信嗎?其實我……已經很久沒碰過同行了。」
 
 
蟬鳴嗡嗡的鳴叫著,層層圍繞的密林裡兩名怪異注視著彼此,而和泉守兼定則是瞪大了眼。
 
 
那個人,正是稍早之前他所看見的幻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4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加州清光|和泉守兼定

留言共 4 篇留言

蜜蜂(蜂走)
超好玩的wwwwww我好期待繼續接下去喔嗚呼呼呼

04-28 23:48

敕勒
快阿 等你接龍wwww04-29 22:37

三秒鐘前我以為我沒登入...
三秒鐘後想起來我這次是用電腦來看(#

期待後續,感覺各種好玩呀www
等忙完再來慢慢補還沒看的部份了(躺平死亡

04-29 09:39

敕勒
倉鼠嬸嬸要參戰嗎.....充滿心驚肉跳的歡樂大冒險:倉鼠、毒鳥、狐狸的快樂之旅,究竟鶴丸國永有沒有辦法保護好主上的安危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04-29 22:40
黎明
期待下集,感覺好有趣wwww

04-29 20:29

敕勒
等蜜蜂囉04-29 22:40

太忙了,跳過吧www
雖然倉鼠審神大概會是最危險的那個(#

04-29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話說,從前有隻小鶴丸... 後一篇:話說,從前有隻小光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