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結界師(二)第11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4-21 16:34:05│巴幣:8│人氣:219
  由正守所率領的夜行,於前日回到墨村家,全員坐在飯廳吃完晚餐後,紛紛走入了墨村家的道場內進行彈坐,在黑芒樓那次事件中,正守也曾經帶著他的隊伍回到烏森來,就交戰準備,當時他們常駐的地點,正是自己的老家-墨村。
 
  「歡迎你回來啊,正守,現在剛好到了開飯時間,請你的朋友也一起來吃吧,今天我可是準備的相當十足。」剛進入屋內,修史便熱情的招待正守。
 
  「謝了,爸爸。」正守回應修史,隨著他的引領,走到了飯廳位置。
 
  「你回來啦,正守,先來吃飯。」打開客廳,接著回應爺爺,行禮以後,走到以前常吃飯的位置,坐下來跟家人一起用餐。
 
  「正守,來,趁熱吃吧,同時也慶祝你久違的回家一次。」此時,修史端著一碗盛滿白飯的碗,遞給了正守。
 
  「麻煩父親您招待從遠方回到家的自己了。」正守接過飯碗,向修史行個禮。
 
  「別客氣,既然回家來,就多吃點吧,別忘了這裡是你的家。」修史展現了父親兼母親雙親職責,接著為自己的兒子端上幾道自己拿手好菜,給正守吃。
 
  「其他人也別客氣,盡量多吃點。」修史招待家中長男告一段落,接著招待夜行的其他成員。
 
  「謝了,首領的父親。」穿著武士服的男人,拖了一下眼鏡向修史道謝。
 
  「謝了,良守的爸爸。」操控著周邊物質的異能者,向他致謝。
 
  「謝謝。」箱田語畢,雙眼發光,直視著眼前的碗公。
 
  「感激不盡!」亞十羅說著,叫出身旁的助手一起吃飯。
 
  隔天上午,正守走入合室,與繁守進行會談,當異界的那個話題結束的同時,他接著提起松華那塊土地上的事情告訴繁守,當這二件事告一段落時,正守便起身離開了道場。
 
  墨村家會談當天-
 
  「那今天的會議,差不多就到這先告一段落吧,我先到道場去與我的人員會合。」正守說完以後,起身後轉身走到拉門前,把門拉開離場。
 
  「對了,正守,有件事我得先提醒你。」繁守在正守離去前,像正守交待一件事。
 
  「您說的事指的是良守嗎?」正守接著繁守後問著他,同時道出自己弟弟的名字。
 
  「正是如此,在進入異界時,記得告訴他這是團隊戰鬥,而不是單打獨鬥,就算那小鬼到處亂跑,你也要好好跟緊他,因為他是我們家族歷代中最愚笨的一代。」繁守語畢後,端著桌上的茶杯,將杯中的茶水喝完。
 
  「這我當然知道了,爺爺,畢竟他是我的弟弟,照顧他是我這做哥哥的職責。」正守回應繁守,語畢後沿著玄關的方向走去,離開了合室。
 
  『雖然已囑附正守要好好跟緊良守,不過以良守那小鬼衝動的個性,不知何時又會擅自離隊,以防萬一我這邊也準備個示神應對。』繁守心裡想著,隨後從袖子取出張示神紙,施術以後,那張示神紙化為繁守的外形,接著走到夜行所在的道場待命。
 
  「今晚我會親自動身,前往烏森,所有人都要做好準備。」正守語畢,隨後走向夜行眾人的面前,坐下後在自己周圍結一層結界,坐在結界內部進行彈坐。
 
  「是!!」道場內的全員,皆回應首領,繼續進行昨日的襌坐。

  「首領,今晚的任務就是找出那個異界所在地吧?論近身戰的話,是我擅長的領域,與敵人交手時,我可以作近戰主力,協助首領你靠近那個怪物並予與消滅。」副首領刃鳥,則走到正守旁邊坐下。
 
  「到時候就麻煩妳了,妳有成為主力的資質,我很期待妳的表現。」正守對刃鳥說著,同時對她展現出笑容。
 
  「哪裡,能幫上首領的忙,是我的榮幸。」刃鳥臉上帶著一絲紅潤,視線與首領對上。
 
  雪村家-
 
  「您今晚正是準備前往烏森,參與現任二位二十二代孩子的退治工作嗎?」靜江打開坐位旁的飯桶,盛碗飯裝入了碗裡,接著遞給雪村當家問著她。

  「正是如此,這次的退治行動,我們雪村也會加入,自結界家族歷代下來,著重於力量層面上的墨村,缺乏技術層面,而相對我們雪村則著重於技術層面的結界,缺乏的是力量層面上的施術,因此需要結合二家的力量一同完成任務,以作彼此間能力不足的互補。」時子回應靜江,接著靜江手上的碗並敬謝。
 
  「現在二家的隔閡沒了,也不用在相互比較誰優越了。」時子語畢後,開始用餐,而靜江也為自己盛了一碗飯,隨雪村當家用餐的時間,一同用餐。
 
  「在您工作的期間,家務方面就全程交由我來處理,請儘管放心去工作吧。」靜江說著。
 
  「麻煩妳了,自時雄逝世時,大部份的家務都是由妳和時音來打理,辛苦妳了。」時子回應靜江,同時再次道謝。
 
  「哪裡的話,大家都是家人,家中的事本來就不應該介清由誰來做。」靜江接在時子話後做回應。
 
  而這句話語畢的同時,雪村家此時正式上映了一齣婆媳之間的家庭劇場,二位氣質高雅的女人,正有說有笑的談天說地。
 
  烏森學園下午五點-
 
  「那麼今天課程上到這,早點回去休息吧。」教師語畢,將粉筆放在黑板下方的置放區,將授課課本闔上,起身準備離開。
 
  「起立!立正!進禮。」該班的班長,此時也不望每日必做的功課,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將全班叫起來做行禮。
 
  「謝謝教師!」所有人致上敬詞以後,教師對各位微笑,隨後轉身走到教室門口拉開門,離開了教室。
 
  下課的同時,在教師內的同學也紛紛的提起背包,走出了教室,而今日有大段時間都在補課程進度的良守,如奇績般似的補完了所有作業,一到放學的時候,他便提著背包,走出了教室,沿著樓梯走下一樓,接著走出校舍。
 
  當走出校園時,良守按照他往常的慣例,從背包取出一罐咖啡牛奶,拉開蓋子後接著一口喝下,這杯飲品,無論在什麼階段,對他來說,都是極品的上等貨。
 
  「良守,放學後要不要去聚一聚啊?今天的課程有趕上真是太好了。」川上跟上良守的腳步,走到他身旁去邀請他。
 
  「謝謝你的好意,但今晚我有工作所以不能去參加,可以排到假日的時段去嗎?」良守答謝川上的心意,接著問著他下一個問題。
 
  「這樣啊,那好吧,課業上如果有問題的話,我跟宮本都會一起幫助你的,先這樣了,良守。」聽見良守的回覆,川上也點了點頭,接著轉過身與他同班同學揮手。
 
  「喂,川上、我們放學要去咖啡店一趟,一起去吧。」約五到六名同學,聚在一起,對良守川上二人這裡揮了揮手。
 
  「我馬上過去!」川上回應同學,隨後跑到同學那兒,一同前往咖啡店的方向。
 
  「如果我也是一位普通高中生那就好了,頓時想想,沒有繼承家業,無憂無慮上下學的他們,不禁羨慕起他們了。」良守目送著同學離去的身影,露出真摯的笑容,過一會,他嘆口氣轉身走向家中的方向。
 
  「唷,良守,在這碰上可真巧啊。」往家中的方向在走一段路,良守在路上遇上了影宮及秀等二位夜行。
 
  「小閃,這樣稱呼別人很沒禮貌啊。」秀糾正影宮的發言,但同時也挨了一拳,而影宮則雙手抱在胸膛前賭氣。
 
  「嘛,這倒是沒關係,你們出現在這,就說明了,光頭老哥已經到家了吧。」良守回應影宮,繼續喝著他手中那罐咖啡牛奶。
 
  「啊,是啊,這次的退治行動,看來又再度跟黑芒樓那一次相同,是全員行動的團隊戰鬥,你可別一時衝動,再次說你要獨自消滅那個妖怪啊。」影宮接著說,不時藏匿著這番訓話。
 
  「不用你提醒我當然知道,畢竟都已經高中了,不可能在像國中時那樣鬧脾氣。」良守泰然自若的說著,將咖啡牛奶喝完,空罐丟入飲料機旁的垃圾桶處。
 
  「話說,你最近跟雪村近展的如何?」結束了上個話題,接膧而來的是交往上的問題。

  「跟以前相較下來,現在挺順利的,從見到時音的時候,也看的出來她比以前開朗,能這樣不保持距離的談話,還真是令人感到開心。」良守回應身旁的二人,口吻上顯得相當輕快。
 
  「是這樣的話,那就好了,以前那短褲女的脾氣還挺硬,想不到現在因你而變了不少,這還真是稀奇。」影宮的語氣上,充玩著調侃著良守,但良守不以為意,當作是朋友間常見的用詞。
 
  三人在談話的過程中,也走到了家門口,如以往般,將鑰匙插入孔中轉動,接著拉開拉門走入了家中庭園。
 
  進到自己家以後,影宮及秀則像良守揮手,接著前往了道場的方向,到那與夜行全員會合。
 
  「我回來了。」回到家一如往常的說這句話,脫下腳下所穿著的鞋子,排列好接著放入了鞋櫃裡,之後走過了飯廳,到了自己的房間先將背上的背包放在書桌旁,接著換下身上的衣服,打開拉門取出棉被,舖好以後便進入夢鄉裡。
 
  在這個時間,修史仍於公司工作,平常他回來的時間,通常都是良守要去烏森工作前的二個小時回來,開飯的時間時早時晚,儘管如此在家中,也將家庭主夫一職的角色,做的完美無缺。
 
  同時間在對面的雪村家,時音也剛從學校回來,手邊同時提著一個蛋糕盒,走入家中,上樓梯到自己的房間,將蛋糕盒放在自己的書桌前,接著帶著換洗衣物,走到浴室去洗澡。
 
  那盒蛋糕,正是要送給良守的禮物,談到原因的話不必多問,正是在良守初中時,喜歡做蛋糕送給自己吃,而還沒完全掌握到做甜點技巧的自己,只好先到店裡買個現成的蛋糕,做為當時的回禮送給他。
 
  在買蛋糕上的選擇,不外乎是水果造型蛋糕。
 
  在這個時間內,母親靜江也正準備著晚餐當中,而雪村二十一代當家此時坐在飯廳,拿起碗筷,在吃飯前行個禮,之後開始用餐。
 
  夜間烏森-
 
  「黑姬,把這座校園徹底檢查過一遍吧,有異常的部份在像我做報告。」正守前往了烏森,最先做的是叫出他的黑鯉魚,透過它的偵察,尋找那怪物的出口處。
 
  待首領到達此地的同時,夜行的全員也紛紛前往這座校園,成一個團隊走入校園後,入校舍後分開行勳,各成員分佈於校舍的各地,在此收索異界出沒點。
 
  今天出場的主要角色,二位二十二代當前結界師家族年輕繼承人,穿著結界服,打理好裝扮前往了他們的工作場地。
 
  「你今天依然還是充滿著活力啊,良守。」從國中到一路吐嘈他到現在的斑尾,飄在他的身旁周圍,尋找吐嘈他的時機,不斷的說。
 
  「那當然了,今天的工作是前往異界去消滅那個傢伙,不提起幹勁來做怎麼行?你這隻妖犬,也要好好發揮尋敵的作用啊。」充滿活力的良守,回應著斑尾。
 
  「唉,是是,好好加油吧,我的主人。」斑尾嘆口氣,依舊繼續吐嘈良守,隨著墨村二十二代前往了烏森校園。
 
  「他們還是跟以前一樣,愛鬥嘴啊,尤其是那隻老我一百歲的老白狗,明明已經老了,還不斷跟我強調自己時髦,以我們的默契絕對可以比他們優先提早完成工作的。」白尾圍繞在時音身旁,輕鬆的說。
 
  「小良還是跟以前一樣衝動啊,不過也許這正是他唯一的優點也說不定。」白尾接著說,同時以反向嘲諷的口吻,評論良守。
 
  「白尾,你就少說幾句吧,良守也在努力啊,而且今天我也為他準備一個禮物要送給他。」時音則是幫良守說話,視線望向手邊的蛋糕盒。
 
  「好吧,既然親愛的這麼說了,那我就不在多嘴了。」見時音有點不高興的瞪著自己,白尾急忙調整自己說話的語氣。
 
  「這樣啊,謝謝你了黑姬,你可以退下了。」正守施術所形成的鯉魚,報告正守,當前沒有突破口的消息給他,得知了這項消息的正守,點了頭後示意牠先離場。
 
  正守解開腳底下的結界,腳著地踏上了烏森該地,接著走到副首領區傳令下去,結束了這項動作,自己走入了校舍內,同其他成員,進行入口搜尋作業。
 
  「我知道了,首領。」刃鳥接獲了這項消息,接著傳遞給夜行的所有成員,傳令一結束,自己負責的工作崗位設置在校園周圍。
 
  所有成員皆鼓起了幹勁,分別按自己的工作區,走到定位點。
 
  「良守,今天我帶了禮物來給你,工作前先吃一下吧。」時音見到良守,便開心的對他揮手,接著雙手中捧著蛋糕盒往他走了過去。
 
  「這是?」良守看著盒子,尋問時音。
 
  「是你常做給我吃的蛋糕喔,雖然是用買的,但是我也有學習良守你教我做的蛋糕技巧,總而言之,這是送給你的禮物。」時音一臉紅潤,別過頭說著,雙手捧著蛋糕,呈現在良守的面前。
 
  「謝謝妳,時音。」良守暫時放下手上的天穴,接著走過去接過時音手上的蛋糕,當時音轉頭視線對上自己時,良守雙手接著她手中的蛋糕盒,與她的唇對上,並吻了她一下。
 
  「我們一起吃吧。」吻完後,良守的唇離開了時音的唇,接著對她微笑的說著。
 
  時音紅潤的臉尚未消散,點了點頭回應良守,接著打開了蛋糕盒,蛋糕的底盤墊在蛋糕下,良守取走蛋糕盒上的蛋糕叉,先切好一塊,遞給時音,接著遞給自己。
 
  身旁的二隻妖犬,見這二人你濃我濃的模樣,不禁也顯得有些嫉妒,但臉上生氣的神情立刻消失無影無蹤,相較於這二位二十二代,身旁的二位二十一代依然鬥著嘴,來面對今晚的工作。
 
  「你可別扯我後腿啊,老太婆。」繁守對著時子說,一臉充滿著自信。
 
  「誰扯誰的後腿,到現在還不知道呢。」時子接在繁守之後回應了一句,而這句話當然也激起了繁守接下來與她鬥嘴的動力。
 
  「算了,就隨他們去吧,這樣也挺好的不是嗎?」隔了幾秒,白尾一臉吃醋的想飛到時音身旁,但被斑尾制止了。
 
  位於夜行所在的校舍內,其中一名成員翡葉京一,在校舍二樓的E班裡,發現了異次元的入口。
 
  「找到了,就在這是嗎?」京一自言自語的說著,運用繫在腰間上的對講機,將自己的消息傳達給正守。
 
  那個異界入口,隨著出現的蹤跡,在別間教室,也陸續出現了不少分區入口。
 
作者後記:本集將進入異界入口,在下一集正式進入異界消滅內部怪,其異界的規格也主分為二層,怪物所在地正處於二層的核心正中心點,至於主角要如何消滅,就看他們的戰術規劃了,這次二十一代的戰鬥也加入,良守以前單打獨鬥的戰術此時也行不通,先恭喜時音送禮成功,正守本次加入戰局,同黑芒樓那次類似的情景,在此就先期待,良守能否再次結合異界的力量,成功施展真界,就看他之後的表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7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nd】四月份文章連載... 後一篇:新楓之谷兄妹之戀-那因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