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筆手話】薔薇上、為了你,我能做些什麼?章一之一

作者:馬轟燒酒思⎝│2016-03-19 20:39:49│巴幣:6│人氣:307
  迷濛灰霧中,由天灑下了以血打造出的淚水,浸染了蓋亞;扭曲了大地之母,血染大地是最完美的形容詞,在這亂世;在這土地上,人類是最愚蠢的生物。

  「彥斌!就知道你躲在這裡... ...。」斥吼著,卻也擺出一副無奈的表情,本該是令人身心畏懼、徹底反省的一句話,卻添增不少趣味感,有何辦法?一米二已經令人無法平視著眼神,還只是個世面沒見超過一半的毛頭小孩子。
  「槍刺、埋伏模擬訓練,不准把我當小孩!」
  「我可什麼也沒說。」
  彥斌單調的回覆著,只是從綠草地上稍微彎起上半身把雙手擺放後腦勺上「哈嗚~」的伸了一個懶腰並從口中呼出熱氣。
  「別生氣,妳比誰再清楚不過,不是麼?」彥斌冷眼直盯著黛雅看著,伸出手拔出腰間的小手槍,將食指放上板機開始學起西部牛仔轉繞著槍,黛雅看著連忙阻止:「走火了,我可不是電機體,是會死的;你也一樣。」黛雅說著,也上前捉住彥斌的手腕,那眼神像極了害怕中帶著虛假的冷酷,也許受環境所影響。

  「別給我增添額外的麻煩。」黛雅右手捉著彥斌的手腕,再彥斌眼裡,跟平常沒什麼兩樣。銀雪白的細長秀髮在黛雅彎下腰捉著彥斌的同時也顯得有些許雜亂,那亮白的髮絲清晰可見,柔順度猶如受雨滴洗禮後的蜘蛛網般,整然有序又帶幾分豔麗。
  「看傻了?」那少女音將被蜘蛛網困住的獵物給吸引了回來,也使彥斌連忙解釋:「不可能。」雖然如此說道,彥斌無法否認,眼前的少女的確不是一般的少女,排除那新世代科學頭腦,就是一個清秀亮麗的國小孩子,至少科學無法證明的,笨會使人接受單純;聰明會使人放棄單純,在世界上?非也;在戰場上?是的。

  「不跟你爭了,晚點你得回本部一趟...就這點,別給我逃跑。」黛雅放開了彥斌的手腕,轉過身子說道,差點都令彥斌忘了...『文書型T8445:您好,我是黛雅。』這樣一段文字,就烙印在黛雅那灰黑交錯於白的歌德長裙上。
  「知道了。」彥斌回應著,也看著黛雅緩緩的離開,在這裡,存在著不少像黛雅一樣的”人類”,科技再高超,改造過的人類是否還保留最原始的感情?這是一直以來無法得到解答的人倫議題...,

  ※

  午後,艷陽已失去了大部分的活力,不過也罷,照耀的既不是青綠的草地也不是湛藍的大海,只是一片如同豔陽失去活力的血泊,黑夜才是真正的白天。
  「搭個便車。」彥斌在接駁站旁攔下了正準備開動載滿士兵的吉普車駕駛,在這山郊野外便是戰事地點,明明是高科技的時代,卻像古老片段一般,單調的沙土坑,以及眼花撩亂的綠樹,是野外訓練最適合的地點,會被安排到這兒的單位通常都不是什麼多高的級別...。
  「沒見過你,伙子,哪個單位的?」司機問著,看上去年約已過四、五十,胸上沒有特別的徽章,應該只是單純提供士兵往返本部的普通人。

  「黑獵鷹。」
  「小伙子,上車。」

  「黑獵鷹不是很高級的單位嗎?怎麼會到這破爛不堪的據守點?」
  「誰知道,老頭子也是胡塗了吧?謊報都看不出來。」

  車上的士兵議論紛紛著。
  卻沒人知道,彥斌的確就是個這樣高級的人物,但會來這據點,有著自己的原因...,有關於黛雅,於是提出了勘查訓練這個提議而來到了這裡。

  「為什麼到這兒?被上級命令的嗎?」司機開著車也好奇的問著座在一旁的彥斌,和後座的那些士兵們不一樣,雖然前排跟後排中間隔著一扇鐵窗,但閒聊聲卻相當的清楚,正在朝笑著彥斌呢。
  「相反了,正好是上級叫我回去的。」彥斌說著,也還摸不透為什麼要叫自己回去,司機也清楚,那枚獵鷹的徽章是真正的,而黑獵鷹,也是高級的獵殺部隊,是比暗殺單位更高階的單位。「這兒有什麼值得讓高級的單位逗留的?」令人不解,在這個普通的據守點怎麼可能會派高級的部隊下來,而且只派了一人,要不就是這人實力深厚;要不就是這人發瘋了。

  「我的家人...在這裡,所以我得回來。」彥斌難得的臉上明顯散發著悲痛的神情,但比起痛,也許更接近不捨吧?彥斌也稍微拉了拉自己的迷彩服衣口:「每次談到家人,就像要窒息了一樣。」司機更是無法理解,這裡除了那些似人非人的軍事機體以及士兵外,沒有任何的家庭或是房屋,但也無法再追問下去了呢。

  「很痛苦吧?」
  「是的。」
  「我也一樣...。」
  「大叔,你也有家人嗎?」
  彥斌轉過頭看著司機,既然有家人的話,為什麼會在這麼危險的地方做這種運送的工作?

  「死了,在槍下。」司機說著,那已經是好幾十年以前的事情了,那份痛苦早已淡化,卻不曾消失過。「卻不是死在子彈下,而是戰爭。」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在這裡工作?」彥斌稍微看了下自己的槍,說是明白司機所說的那番話,並不是,而是深刻的感觸,有時比明白一句話更為正確答案。
  「這是我所能做的,一點報仇吧。」

  頓時的寧靜,彥斌也許也正在做著同樣的事情,為了黛雅而回來,而選擇待在這裡...。

  在這短暫的寧靜之中,明顯的傳來了槍響,槍聲在道路四周的樹林中迴盪著,烏鴉也被此槍鳴給驚嚇到了,成群的飛出樹林之外,吉普車開始打滑了,司機緊急的操控著方向盤穩定住吉普車以免翻覆過去,好不容易在打滑之中停了下來,距離本部也沒多遠了,大約五公里的距離。

  「沒想到本部的路上會有人埋伏。」彥斌說著,那一槍,聲響特別大聲,是狙擊,而且明確的打中了行駛中的輪胎,警告的意味遠高於殺人,就像獅子的狂吼一般,彥斌看了看,似乎暫時沒打算開第二槍,輕舉妄動可不是什麼好事呢...,趁著還沒開始槍火戰以前,彥斌和一旁的司機說著:「躲在車裡。」
  正當彥斌說完以後其他士兵已經準備好槍械跟護盾下車,但卻迅速無聲的被一一解決了,如同風聲一般,下刀俐落,像是被利刃的風劃破喉嚨一樣。「待著。」彥斌只是補充著,便下了吉普車,正面的挑戰著狙擊手以及暗殺者──沒有被殺死的決心,如何殺死人?

  「你們是怎麼入侵內防區的?」
  「廢話少說,給我走。」
  以本部向外十公里都算是內防區,防備上也該更嚴密的,但卻被輕易的埋伏了,事有蹊翹,要不是內區有人被收買了,就是以火力突破,但看起來卻不是如此,只有兩個人,幾乎不可能。
  「找我的...?」
  「再不走就割了你的喉嚨。」
  暗殺者拿著利刃抵著自己的喉嚨,上頭沾染的血液順著彥斌的脖子向下滑落,浸染了迷彩服的衣領。但彥斌卻只是冷笑:「不配合麼...。」

  一瞬間,仿如鬼神的逆襲一般,彥斌奪下了利刃,刃上沾染的血液是自己國家軍人的血,能洗淨這把利刃的,只有敵國的血。
  同一瞬間,利刃劃下,槍聲即起,幾乎同一刻的,即使子彈比刃早抵達,為了貫穿而狙殺敵人,這是必要的。
  下一瞬間,彥斌嘴角上揚,透過狙擊鏡看著的狙擊手不悅的:「嘖。」,只見圓圈的範圍中一個被駕著的人,一個駕著的人突然的消失,並非真正的消失,而是擋在了盾牌後方...,在盾牌遮住彥斌的臉的同時,血液正從暗殺者的喉嚨中竄流出...,隨之傳來的聲音,是子彈被擋住的聲音。

  「用腳踢起盾牌嗎...,真大膽,也真不可思議...。」狙擊手喃喃自語著,也盡快的將訊息回報給本部,該撤退了,兩聲槍響,已經足夠讓援兵抵達了,一對多數永遠都不是有利,雖然不見得會輸,但...子彈只剩三顆,比想像的費子彈呢。

  「不見了...。」彥斌在盾牌落地的一刻已經趴在地板上架好自己的狙擊槍對準子彈射來的位置了,彥斌很有把握,在盾牌落下的那一瞬間開槍,但在狙擊鏡中,那人影已經徹底消失...,來者何人,不是重點,而是單憑兩人便闖進了危險地帶,還讓其中一人逃跑了...。

  「小伙子...,敵人已經離開了嗎?」司機看見彥斌不急不慌的從地板上爬了起來才打開車門,還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看見,黑獵鷹這種高級部隊成員的槍火戰,不止狙擊術高超,近身肉搏術也非同小可。

  「只能用走的回去了...運氣好的話,等會兒就會派車過來接人了。」彥斌將狙擊槍稍微收好後背上,夜裡的風,特別的寒涼,胸前以及手上卻是溫熱的...,那是別人的血液,僅存的溫熱,曾經活過的證明,黛雅,也是一樣。

  「我先走了,本部應該已經派人了。」彥斌稍微擦拭臉頰上的鮮血,往本部的方向走去,森林太大一片了,直昇機已經在空中大範圍的尋找著敵人了。

  最令彥斌感興趣的,是那狙擊手,只要還身處戰場,遲早會在碰頭的,最後會流血的──「是你。」

- - -

其實這次寫的比以往還要更注重在對話,不知道算不算輕小說(#

   

另外稍微提一下,開頭的蓋亞不是小說裡的人物,而是參考維基,在希臘神話中是大地女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3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45姊的防彈鋼板
你能被我丟GP

03-19 21:04

馬轟燒酒思⎝
換暱稱我就不知道你是木雕嗎XDDD03-19 21:12
45姊的防彈鋼板
他是誰

03-19 21:21

馬轟燒酒思⎝
ㄖㄅㄑ(#03-19 21:23
45姊的防彈鋼板
你?

03-19 21:32

馬轟燒酒思⎝
[e3]03-19 21:38
菲雅莉
你好喔

03-19 23:04

馬轟燒酒思⎝
HI03-19 23:09
阿聯
好就沒看過這麼好看的劇情了[e3][e3][e3][e3][e3]

03-02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0953180j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B小說】傲嬌公主【六... 後一篇:【筆手話】薔薇上、為了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