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戀人》妳好,陌生人(一)

作者:玦晴│2016-03-03 20:37:57│巴幣:42│人氣:700
※這篇算是前篇,是佐藤靜和石川智兒時之間的故事,不過這篇算是比較獨立,不先看過前面的文章也沒有問題!



========================
  六月初夏,吹拂而來的微風舒爽得令人心曠神怡。
 
  一張擺在戶外的方形木桌上,疊了兩小座教科書小山,男孩與女孩相對而坐,此時卻都趴在桌面上動也不動,詳和靜謐,唯有徐風與樹葉搖曳婆娑傳來細微的聲響,連鳥雀都如同識時務般,只偶爾啼叫兩聲充作點綴。
 
  假日在吃過午餐的午後時光,曬著並不燠熱的暖陽、再加上教科書上的文字彷彿與生俱來擁有一種催人入眠的魔力,盯著教科書看的雙眼,眼皮不自覺越發沉重如鉛,最後不得不閉上雙眼,甚至直接趴在書上頭。
 
  率先趴下的是課業水平一般的女孩,要不了多久,便傳來她睡得香甜的酣聲,這讓原來成績優異但仍專心複習的男孩總算注意到坐在眼前的女孩已不勝書本的催眠之力而睡去。
 
  左掌托著腮幫子、右手持原子筆把玩著,他靜靜望著女孩可愛的睡顏而輕勾唇角,就這麼望著她過了兩、三分鐘,男孩似也感染了女孩的睏倦,擱下了原子筆、拔下眼鏡也跟著趴下閉眼。
 
  偶爾偷個懶、放鬆心情也不是壞事。
 
  和對方在一起時,總是莫名感到放鬆且愉快,沒有任何包袱、無須任何偽裝,能夠毫無顧忌地在對方面前表現出真實的自我。
 
  兩人都擁有同樣的想法。
 
  如此休憩了約莫半個小時,率先醒來的依舊是男孩,他先看了腕上的錶確認時間,又望向眼前的女孩不禁失笑。
 
  ──還真可愛。
 
  喜歡她靦腆的笑容、喜歡她執起畫筆時比任何人都要認真卻全身心享受的模樣,也同樣喜歡──她現如今這張毫無防備的睡顏。
 
  男孩沒有重拾書本,也不打算驚擾女孩,他將下顎擱在自己的左臂、右手伸向前撥開女孩遮擋著眼的髮絲。
 
  為什麼呢?就只是看著她的睡顏都覺得有趣,似乎就這樣讓他看上一整天也沒有問題。
 
  男孩故作質疑般對自己的內心拋出疑問,但其實他心裡比誰都清楚正確答案。
 
  ──喜歡一個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透過內心的回應,他便更喜歡女孩一分,而相識至今已四年有餘,他早記不清質問自己的內心多少回了。
 
  男孩早在心中作下決定──畢業的那一日,就是他要向女孩告白之時。
 
  正想著這些問題時,女孩顫了顫眼皮悠悠轉醒,男孩心頭一驚,但是立馬就恢復冷靜而勾起唇角,讓女孩一睜眼映入眼簾便是他溫柔的笑容。
 
  「小靜,睡醒了嗎?」
 
  聞言,原來還有些迷迷糊糊的女孩瞠圓杏眼,這才確信眼前的男孩不是她夢中的產物而驚醒,她立刻坐正身子、捧著臉頰低下頭:「我、我睡著了……?」
 
  緩緩抬眼望向男孩,他也坐起身,但仍舊習慣性地托著腮微笑道:「嗯,睡得很熟呢。」
 
  女孩一瞥自己的複習進度……這不是才翻了三頁而已嗎?
 
  她懊惱地垂首:「對、對不起……阿智,明明是我約你一起複習的,結果……」
 
  男孩瞥向女孩複習中的科目,正是她最不擅長的數學,於是他毅然決然蓋上自己的課本,起身走至女孩身旁坐下。
 
  「阿、阿智?你做什麼?」
 
  「妳會昏昏欲睡肯定是因為不擅長而找不到樂趣的關係,我來幫妳複習吧。」
 
  「不行,你也有自己的進度要複習!」
 
  「不要緊,教會妳也等同幫助我複習不是嗎?正好我還沒唸數學呢。」
 
  ──其實數學對他而言,只不過需要考前確認幾個公式罷了,根本無須撥冗複習。
 
  男孩戴上眼鏡、直視著身旁的女孩,女孩猶豫了片刻,選擇接受了男孩溫柔的提議,她靦腆地微笑向他頷首:「那就……請多指教!」
 
  「呵呵,我也是,請多指教。」
 
  十二歲的初夏,含苞待放的微小之戀。
 
  還來不及盛開的戀情,只能融於最後的靜謐。
 
 
 
 
  女孩的世界很小,在她的小小世界中,向來僅有溫柔的父親與外表柔弱實則骨子裡倔強的母親,所以她在升上小學時,聽見同學們談論起所謂『親戚』的話題,自己頓時顯得份外格格不入。
 
  ──因為那是她不曾聽說過的名詞。
 
  爺爺、奶奶、堂哥、表姊、阿姨、伯父……
 
  這些名詞對她而言都過分陌生,所以當同學們談論起長假時和親戚們玩了哪些遊戲、去了哪些地方時,女孩僅能保持沉默在一旁靜靜聆聽。
 
  好奇,但並無嚮往。
 
  因為,女孩滿足於自己的小小世界裡,有父母疼愛的幸福已讓她覺得每一天都色彩斑斕、宛如父親畫布上呈現出五彩繽紛的美麗世界。
 
  女孩的父母因為遭到雙方家庭反對而選擇私奔,至今,他們仍未曾與任一親戚作過一次聯繫,那是兩人愛情所展現的一股強韌,想要證明這一段不被眾人祝福的戀情結合也可以美得如詩如畫。
 
  正因為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所以他們比誰都更認真過日子、享受每一個在一起的當下。
 
  年僅八歲的女孩──佐藤靜,她嬌小的身軀坐在畫室的椅子上,手持畫筆面對眼前偌大的畫布,因為雙腳搆不著地,所以便如鐘擺一般前後擺動著。
 
  外頭下著挾雜雷電的大雨,潮濕的空氣、陰鬱的天空、悶哼的雷鳴,讓女孩的心情似乎因此染上了一抹灰色,稱不上憂鬱,只是有些煩悶。
 
  佐藤靜的父親是鎮上小有名氣的畫家,在當地開了畫室,除了美術品的創作及交易以外,也兼收學齡兒童開設美術教室。
 
  今日是美術教室中年級的上課日,父女倆就呆坐在畫室裡,在畫布前卻未動一筆,最後,兩人一同走至窗邊望著外頭的豪雨。
 
  「哎呀……這麼大的雨,我看今天學生是不會來上課了。」
 
  「我也覺得今天的天氣不適合作畫。」
 
  因為煩悶,所以佐藤靜噘起嘴帶點任性般說道,站在一旁的父親揚起微笑轉過頭望著孩子,伸手揉了揉她的腦袋瓜說:「沒這回事,下雨了,正代表著不同的心境,一如既往的景色也會隨之變化,這麼異於平日陽光普照的時分,怎麼會不適合作畫呢?反倒很適合用畫筆作下記錄哦,梵谷也有雨景的畫作,那是在雨中的麥田景色,妳想,在那人們倚賴麥田作為糧食來源的時代,大多數的作品應該都是表現出陽光或農忙的一面,難得有人記錄下麥田不同的面貌也是很棒的舉動,妳不這麼認為嗎?」
 
  就像大多數人走向陽光、讚頌正面,卻鮮少有人惦記著一體兩面,那相較之下顯得黑暗而似乎無所貢獻的一面,總是被人遺落在旁。
 
  佐藤靜在聽過父親佐藤和也的一席話,雖說有些懵懂,但她多少能明白父親想要表達的意思而點了點頭。
 
  父親曾說過,他認為畫家就像攝影師一樣,只是他們不同攝影師利用相機與快門,而是利用畫筆與畫布來記錄下觸動心弦的畫面,甚至他們能做到攝影師難以做到的──能利用畫筆記錄內心世界複雜的情感與情緒,那是快門照射不到的地方。
 
  學畫不過兩年的佐藤靜對父親細膩的筆觸、敏銳的感知與對藝術的熱愛極為憧憬,喜歡他的畫作、也喜歡父親深有所感時所吐出的體悟或教誨,總是讓她覺得自己小小的世界正逐漸擴大著。
 
  佐藤靜將父親和也的話放在心上,既是個有別於平日的小小異常,自己何不嘗試畫些什麼呢?隨興一點、不給自己造成壓力就是了。
 
  話雖如此,該畫些什麼呢……?
 
  她微攲著小腦袋瓜望向窗外,和也見自家閨女認真考慮的模樣而瞇起笑眼,雖然和她說了這麼一番大道理,不過此時的他心繫的是即將下班的妻子,現在這時間,應該給她撥個電話事先告知,他會開車過去接她回家、讓她待在公司暫且別離開才是。
 
  ──叮咚、叮咚、碰碰碰。
 
  『您好,有人在嗎?』
 
  才由口袋中取出手機的和也在豪雨與雷電奏響的驚人音量中聽見疑似是敲打自家大門的聲響,佐藤靜也下意識地抬頭望著他,意味著這並非自己的錯覺,他便收起手機快步下樓應門。
 
  佐藤靜跟著父親下了樓,她躲在樓梯間覷著,和也趕緊開了門,一名臉色顯得有些憔悴的少婦攜著似是與佐藤靜一般年紀的男孩進了屋內。
 
  「您好,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和也瞇起笑眼禮貌性地詢問,少婦也揚起稍顯疲憊的微笑點頭致意:「請問,您就是佐藤老師嗎?」
 
  「是的。」
 
  「小智,跟老師打聲招呼。」
 
  在母親的提醒之下,男孩揚起似是習慣性卻不具任何真意的微笑躬身:「佐藤老師好,我是石川智,請多指教。」
 
  「你好,石川同學。」
 
  隨後少婦低頭翻著包包,由皮夾中取出一張萬圓大鈔雙手遞至和也眼前道:「從今天開始,我想麻煩佐藤老師指點犬子作畫技巧或美感培養這類的技能,這、不好意思,出來得匆忙沒來得及帶太多錢在身上,想先以這些充作訂金,等他下次上課再補齊可以嗎?」
 
  在這樣糟糕的天氣接到突如其來的報名,再加上這位家長口中所言的『從今天開始』的言詞,讓和也一時之間有些難以招架,他愣了兩秒、並未接過萬圓大鈔而眨了眨眼問:「這孩子多大了呢?因為今天是中年級的上課日,所以……」
 
  「他今年八歲,不過您這裡是按照年級開課的嗎?」
 
  「是的,雖然不是每個孩子從小學習美術,但是這是最能利於讓家長區分的方式,所以如果年紀較大卻沒有任何基礎,也同樣可以報名低年級的基礎班,就端看您與令郎的決定。」
 
  佐藤和也在少婦思忖期間看了男孩片刻,男孩的唇角雖然淡淡勾起一抹淺弧,但是那眼神卻冷得彷彿不具溫度,甚至帶著一股這年紀不該擁有的成熟老練,不過──那成熟老練卻來自於傷痕。
 
  他的眼底,有一股難以抹去的黑暗。




     (待續…)


============================

對不起這篇還沒寫完,目前也還沒有看到終點(?)所以為保險起見我會過兩天再往下更新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18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自創|BG|戀愛|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米樂.
好看❤ 期待你的新作品

03-03 22:40

玦晴
謝謝米樂大,最近比較忙一天只能寫少少的,我會加油!QQ03-06 19:34
水果胖胖
耶~更新了,超期待的

03-04 17:49

玦晴
謝謝水果胖胖大 >///< 等一下來更新!03-06 1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