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最終境界】白影 廢都物語-二章

作者:索特│2016-02-11 21:23:25│巴幣:14│人氣:194
  二章 夜種與洞窟

  再稍微搜索過後,他們在這個狹小的空間中找到了一條通往深處的道路,雖然有窄,但寬度還是足夠讓一個人通過。

  「嗯?有火光...白影、拳也,先停下來觀察,不要發出聲音」走在最前方的洛翔好像發現了什麼,停下了腳步,並和白影還有拳也低語說道。

  在最後方的白影,雖然看不太清楚前方的事物,但還是可以看見前方有一團不知道是什麼而產生的火光,不過由於他們現在還在通道中,所以只能看見火光而已。

  隨後洛翔帶領著兩人,慢慢走到了入口處,在入口處中,就連在最後方的白影也能清楚的看見那幾個在大廳中圍著篝火的人影。

  不過...那並不能說是"人"影,而是一群全身土黃色、個子矮矮的,有著人類的部分特徵的怪物...應該就是洛翔之前在這裡遇到的類哥布林怪了。

  『就是他們,我在酒館說過的像是哥布林的怪物』洛翔在隊伍頻道中說著,這讓白影確認了眼前的怪物就是洛翔所說的那個類哥布林怪了。

  『那麼要怎麼辦?返回?還是跟他們打?我滿想和他們打打看的』已經在一旁磨拳擦掌的拳也在隊伍頻道中問說。

  『你不要看到怪物就想打好嗎...如果離出口的距離沒有很遠的話,我可以帶著你們用飛的飛到另一側的出入口,就看隊長你要怎麼決定瞜』對於拳也的行為感到無奈的白影說道。

  『嗯...總之先觀察一下,從這裡好像可以聽到它們再說什麼』洛翔說著,便將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那群類哥布林怪上。

  眼前的類哥布林怪一共有四隻,它們在篝火旁用著尖銳的聲音互相交談著,從談話內容中可以判斷出他們擁有人類般的知性並且會說人類的語言,不過可能是因為距離的關係再加上他們那嘶啞的聲音,使白影他們有點聽不清楚他們的對話。

  而白影在觀察途中順便對其中一隻類哥布林怪使用了情報解析。

生物名稱:土之小鬼
等級:D級
狀態:和它的小夥伴們快樂的交談中。
弱點:無特定弱點。
生物簡介:
在這個世界中,是一種名為夜種的生物之一。
就力量來說,應該是所有夜種最弱的,但還是擁有不低於人類的知性,也擁有能和一般人相比的力量。

  夜種?...

  白影看著情報,有點不太清楚夜種到底是什麼,不過這時隊伍頻道中傳來了洛翔的聲音,使白影不得不中斷思考。

  『還是不要和它們正面起衝突吧,白影,你就帶著我們到另一側吧』

  『喔,了解』

  白影回應後便用炁把洛翔和拳也給帶著飛到了半空中,從空中飛越圍繞著篝火的土之小鬼們。

  成功飛越後,他們在這個區域的另一側發現了另一條和剛才一樣的通道,隨後他們便沿著這條通道走,走到了下一個區域。

  下一個區域和剛才一樣是個空曠的大廳,雖然視線依舊昏暗,不過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在的樣子,所以他們三人很順利的通過了這個區域,繼續往前直走。

  他們三人繼續沿著深處的道路前進,不過在途中卻沒有路可以走了。

  「诶?到盡頭了嗎?」拳也看著前方中斷的道路疑惑的問說。

  「...等一下」白影看著眼前中斷的道路,開始在四周調查了起來。

  稍微調查後,白影發現前方中斷的道路並不是盡頭,而是道路被一個像是巨大的岩石之類的東西給擋住。

  岩石嗎...

  白影一邊看著岩石一邊對岩石使用了情報解析。

名稱:岩石
等級:岩石還需要等級嗎?
狀態:正常,就一個岩石而已,能有什麼狀態?
弱點:中心處,防禦力已經下降了25%
優勢:硬度,堅硬程度已經下降了25%
簡介:
就一個擋路的岩石你也要解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這白癡了。

  總之先不管那些內容...至少現在已經找到了突破的方法。

  「拳也」白影一邊尋找著岩石的中心點一邊呼叫。

  「嗯?」

  「你過來,往這裡用全力一群轟下去」白影指岩石的中心點說道。

  「好喔」拳也回應後便開始把炁集中在拳頭上,然後蓄力後讓正拳突擊和炁爆拳一起使出,把拳頭轟向岩石的中心處。

  碰!!!

  在拳也的攻擊之下,岩石馬上就被轟成了碎片,而繼續通往深處的道路也在岩石被打碎後出現了。

  「好了,繼續前進吧」把岩石的問題處理完之後,他們三人便繼續朝著洞窟深處前進。

  不久之後,他們三人來到了地下河川的岸邊,從他們所在的地方可以看到對岸的石壁上有一個橫洞,不過河川的水流感覺十分湍急,要渡河的話不是件容易的事。

  而在這裡,白影和剛才一樣用炁帶著洛翔和拳也飛到了另一側的橫洞內,隨後他們三人便繼續向深處前進。

  之後他們來到了一個潮濕的大廳,地面上看起來有不少積水,而在大廳的中央有著一個像山一樣巨大、不知道是土塊還是石頭的東西。

  「這是什麼東西阿...」洛翔看著眼前有如山一樣巨大的不明物體有些驚訝的說道。

  「等一下,我調查看看」白影一邊說著,一邊對眼前那有如山一樣巨大的不明物體使用了情報解析。

生物名稱:大長蟲
等級:D級
狀態:沉睡,正在和周公下棋呢~
弱點:無特定弱點呢,整體防禦力已經下降了25%。
優勢:他本身的大小就是優勢了,整體防禦力已經下降了25%。
生物簡介:
一條很大很長的蟲,就如你所見,捲縮起來時就像山一樣高,接下來你自己保重了~

  「哇...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支線任務的目標了.....」白影看著情報在看著眼前那像山一樣高大長蟲說道。

  「咦?這就是支線任務的那個大長蟲嗎?...這也太大了吧.....」洛翔看著眼前的大長蟲吃驚的說道,同時心裡在想他們三人到底能不能打倒眼前這條大的犯規的蟲。

  「放心啦,只要準備好,要打倒它應該不是問題...嗯?拳也呢?」在一旁安慰著洛翔的白影,突然發現原本跟在附近的拳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不見了。

  「痾...白影,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洛翔指著眼前的大長蟲說道,而白影隨著洛翔指著的方向看過去...

  「...洛翔,準備應戰」白影說著便從印記空間拿出了核鐵準備戰鬥,而洛翔也拔出了光之劍準備應戰。

  至於這時的拳也,人正在名為大長蟲的小山上,對著白影和洛翔大喊。

  「喂~你們還在待在那裡做什麼?快點跟上來啊~」在拳也大喊時,他腳底下的小山突然動了起來。

  「哇!?怎麼回事!?」

  沉睡中的小山露出了他的真面目,大長蟲迅速的朝在自己身上的拳也衝過去,打算將拳也給吞入自己的嘴巴內。

  而因為大長蟲突然動起身子,所以人正在空中下墜的拳也連抵抗都來不及做出就被大長蟲給吞噬了。

  「拳也!」見拳也被大長蟲吞噬,洛翔慌張的大喊。

  「冷靜點!拳也才剛被吞噬,現在應該還沒什麼事,現在的當務之急是解決眼前的大長蟲,小心點,它衝過來了!」白影喊到,隨後讓核鐵變成了槍刃後,用虛空瞬動瞬間移動到了半空中,在使用炁使自己在空中飄浮。

  大長蟲在吞噬拳也後,便立刻朝白影他們衝了過去,不過白影在他衝過來前就先移動到了空中,所以大長蟲的下一個目標便是洛翔。

  「可惡...既然這樣我就把你給擋下來!」洛翔大吼著,隨後便在自身前方用炁凝出了一面高度和寬度約3公尺的炁牆。

  洛翔的炁牆和發散型的白影不一樣,雖然不能離自身過遠,但和白影相比卻相當的堅固,在大長蟲衝過來時,洛翔一步也沒動,就使用炁牆將大長蟲給擋下了。

  「绚烂的光芒啊,化作利刃,撕裂大地吧!初级雷电!」在擋下大長蟲後,洛翔一邊維持著炁牆一邊詠唱著咒語而在詠唱完咒語後,一道閃電從空中迅速落下,直擊大長蟲。

  ...!!!!!!

  被閃電直擊的大長蟲怒吼著,隨後像是想突破眼前那道看不見的牆似的,不停的向洛翔衝撞。

  「洛翔,已經跟那傢伙說了,等一下我發動攻擊後他就會出來,那個時候你就對這傢伙做出最後一擊」在空中的白影在這時突然說道,而他也差不多將前置作業給準備好了。

  「知道了!」洛翔繼續一邊維持著炁牆一邊詠唱魔法咒文召喚出閃電攻擊大長蟲。

  得到回應後,白影便將槍刃的槍口對向了眼前的大長蟲,隨後白影扣下了板機,一顆大約有一個人大小的靈彈從槍刃的槍口中射出,直擊大長蟲的身軀。

  大長蟲被靈彈直擊後因為靈彈的衝擊力的關係,所以整條蟲的前後兩端稍微往上傾,像是要彎成V或U字型似的。而這時一個全身帶著氣的人影突然從大長蟲的嘴中直線衝出,那個人影便是拳也。

  這時,洛翔解除了炁牆,並再度詠唱了魔法咒文,不過這次的目標不是大長蟲,而是自己。

  一道閃電從空中降下,準備直擊洛翔,而洛翔則是將光之劍的金屬劍刃取下後高舉,隨後只見從光之劍的劍柄具現出光之劍刃,而原本應該擊中洛翔的閃電,就這樣被光之劍給吸收了。

  在光之劍吸收了初級雷電後,洛翔將自身的炁集中在光之劍刃上,隨後便衝向了大長蟲往它的腦袋奮力一斬。

  雖然洛翔的攻擊沒有把大長蟲的腦袋給斬下來,但還是使大長蟲受到了極大的傷害,大長蟲因為承受不住累積而來的傷害而耗盡自身的生命力倒下了。

  支線任務-擊敗大長蟲完成,隊伍中的三人各獲得1000點境界點數。

  「呼...總算解決了.....」好不容易將大長蟲給解決的洛翔癱坐在地上休息著。

  「辛苦你啦」白影一邊說著一邊慢慢的從空中飄下來。

  「拳也他人呢?」稍微看了一下四周,沒有看見拳也的身影的洛翔問說。

  「我讓他先去河川那邊清洗身體順便換衣服了」白影有些無奈的說道,對此洛翔也只能以苦笑回應。

  「對了,剛才在空中的時候我有看見前方好像還有一條通道的樣子,等一下過去看看吧」白影說完後便和洛翔一起等待著拳也,並且在原地休息著。

  而在等待途中,他們稍微探查了周圍,發現了幾個硬幣,雖然不知道有什麼用,但還是把硬幣給收了起來。

  隨後等拳也歸隊後,他們三人便繼續往深處前進。

  洞窟深處的盡頭是一個整潔的小房間,裡面擺放著各種各樣的木箱和麻袋,整個房間都被桌上的提燈給照亮著,而一隻金色的怪貓坐在椅子上,抬頭看著他們三人。

  「人類都是尋找幸福的旅人。如果你找的是能買到的幸福,就來我這裡看看吧。」金色貓說出了意義不明的話語。

  「你好啊,我是商人皮特。找我有什麼事嗎?」金色貓說完後便等待著他們三人的回應。

  ...先不管為什麼貓會說話,為啥會有貓在這裡啊?而且看起來好像還有賣東西的樣子。

  「痾...冒昧問一下,請問你這裡有賣什麼?」白影率先向金色貓問說。

  「我這裡嗎?我這裡有賣一些武器、裝備,還有關於這個洞窟的情報,有需要的話歡迎購買,不過記得錢要帶夠喔」金色貓回應說。

  「這樣啊...對了,剛才打倒那條大長蟲後,在附近找到了這幾個硬幣,這些是這裡的貨幣嗎?」洛翔從口袋中拿出剛才在大長蟲屍體的區域撿到的硬幣拿了出來。

  「那個就是喔,不過你們居然不知道這個就是這裡的貨幣,看來你們是"外來人"呢,總之那個數量大概可以聽取一次情報,你們要聽嗎?」金色貓依舊不變牠那悠閒的表情說著。

  「嗯,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洛翔沒有感覺到異狀,便將手中的十枚硬幣交給了金色貓。

  「謝謝惠顧~那麼讓我想想喔..."龍之塔‧上屋"正中央的階梯那裡,好像...在"水中存在著道路"喔」

  「...蛤?」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啦~至於剩下的細節部分就只能由你們自己去探索啦~」金色貓說完後便繼續悠閒的看著他們三人。

  「...算了,就先這樣,這裡感覺好像也沒有前進的道路了,我們就先回去吧」洛翔說著,並帶頭離開了金色貓的房間。

  「歡迎下次再來喔~」金色貓在他們三人離開時向他們三人說道。



  「那麼,我們接下來要做啥?回去城鎮嗎?」一邊帶著洛翔和拳也飛越地下河川的白影問說。

  「目前也只能這樣了,而且我也有點累了」洛翔回應說,從他的表情看起來他是真的有些疲累了,畢竟這一路以來發生了頗多事情的。

  「那麼我們就趕快回去吧」到了岸邊後他們便依照著原本來的路徑返回。

  不過在走到了被岩石阻擋住前進的道路前方的空曠的大廳時,他們突然聽到了一聲慘叫聲,為了確認狀況,他們三人加快了腳步,跑進了大廳中央。

  而這時印入他們眼簾的,是一名被像是另一種手持棍棒的夜種追的幼小的少女,像是求助似的跑向了四名帶著提燈、看起來像是在探索洞窟的少年少女。

  那四名少年少女,除了其中一名有著烏黑色長髮的少女以外,其他三名的年紀看起來都一樣,而那三名少年少女,白影印象中好像在酒館時有看到過,至於另外那名有著烏黑色長髮的少女,因為看不清楚面貌所以認出她是誰。

  而在幼小的少女跑到了那四名少年少女身旁時,少年少女們也已經準備好應戰了,不過這時手持棍棒的夜種開始放聲大喊,隨後七隻土之小鬼從另一側的出入口跑了過來,情勢瞬間顛倒了過來。

  「我們過去支援吧!」洛翔說著,便再度拿出了光之劍衝向怪物群打算支援那五名少年少女,而拳也也二話不說的就直接衝了過去。

  白影見自家隊長和隊友都衝了過去,自己能不過去支援嗎?所以他隨後便也拔出了短刀跟過去支援。

  在洛翔和拳也跑到了交戰處附近時,一個土之小鬼正準備對那名幼小的少女發動攻擊,而這時洛翔加快了腳步,迅速的跑到了少女前方將土之小鬼的攻擊擋了下來。

  「你們沒事吧?」成功擋下攻擊後,洛翔便將土之小鬼給推開,用手中的長劍直接往它的身體斬了下去。

  「你們是誰阿?」一名手持著長劍和有點破舊的細劍的少年趁著戰鬥的空檔帶著有些疑惑的表情向過來幫忙的洛翔和拳也問說。

  「路過的冒險者喔!」拳也一邊回應一邊一拳將其中一隻土之小鬼給打飛。

  「原來已經有人比我們早發現這裡了嗎!?那麼...對了對了,你們有發現什麼寶物嗎?」一名手持手斧的少女停下動作,轉過身來向拳也詢問。

  「寶物什麼並沒有呢,不過巨大的蟲倒是有,剛才我還被那條巨大的蟲給吞進肚子裡了呢」拳也同樣停下了動作,向少女回應說。

  「诶!?真的假的!?」少女吃驚的說道,感覺這個話題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這時在他身旁的少女已經受不了了。

  「妮露...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一名手持錫杖正在一邊施展魔術幫同伴治療傷勢一邊注意周遭情況的少女大喊,看少女的樣子好像有點忙不過來。

  「總之現在還是先解決這些怪物再說吧,不然到時候對方又再叫幫手可就麻煩了」烏黑色長髮的少女...應該說是女子了,用著手中的匕首解決了一隻土之小鬼後說道,不過這時手持棍棒的夜種突然從她身後出現,打算從女子的背後給女子一技重擊。

  當女子發覺時已經來不及了,手持棍棒的夜種已經準備揮下手中的棍棒,不過這時使用了瞬動術的白影迅速地衝到了手持棍棒的夜種身旁一腳把那隻夜種給踢飛。

  「!」女子看到白影的面貌後吃驚了一會,隨後便說「你是...」

  「有話等一下再說,先解決這群傢...」白影話剛說完,不過對方好像不想給白影任何解釋的機會,直接往白影的臉奮力的揮了一拳,把白影給打飛。

  在場的所有人,尤其是白影他家的隊長和隊友,在看到這一幕時都傻掉,停下了動作。

  「你這混帳小子,沒想到居然還有機會看到你...」女子怒氣沖沖一步一步的慢慢走向白影,就好像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

  「等、等一下阿...現在可是還在戰鬥中阿...」白影有些緊張的看著怒氣沖沖的女子說道,只見剩下的四隻土之小鬼都轉移目標衝向白影和女子。

  「...哼,等下再好好的修理你」女子說著,並握住掛在自己腰間上的大太刀的刀柄。

  而隨後在那四隻土之小鬼在衝過來時,女子像是很熟練似的,把大太刀給拔出,以居合斬的方式把四隻衝過來的土之小鬼的身軀直接斬成了兩半。

  在解決完後,女子將大太刀收進了刀鞘內,並看向白影。

  「好了,那麼可以和我說明一下現在的情況嗎?我可愛的阿影」女子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向白影說道,不過在白影的眼中可不認為這個笑容有多溫和。

  「我、我知道了啦,老姐」白影臉上帶著苦笑回應,雖然他現在全身都冒著冷汗,有點害怕之後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9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惡狼宏羅恩
本月目前總累積字數:13947

02-22 14:43

偉克斯
活躍度:299

06-25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廢都物... 後一篇:【始源】血族旅者-霍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